言情中文网 > 神亦魔 > 42章 闯崖

42章 闯崖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42章闯崖

    玉珠峰修真苑的宿舍里,何采薇倚在床榻上看书,同舍的白冰儿却在另一张床上蜷缩在被窝里,身子竟然有些瑟瑟发抖。

    “师姐,这鬼天气也太冷了,是不是又要下雪了?”白冰儿最是怕冷,一遇到这种冰寒刺骨的天气就受不了。

    “是吧,这都到年关了,三九天就是很冷的。”何采薇目光还在书本上,头都没抬地随声答道。

    白冰儿在床上辗转反侧,终于忍不住了,对何采薇说道:“师姐,让我和你一起睡吧,我实在冷得受不了了。”

    何采薇这才放下手中的书,望向白冰儿,看看单薄的被褥和白冰儿缩成一团的模样,点点头:“你过来吧。”

    白冰儿闻言,像是遇到了救星一般,二话不说,起身下床,刺溜一下就钻进了何采薇的被窝,动作迅捷的如同山间的狸猫。

    何采薇疼爱地看着她,注意到白冰儿穿着紧身的**,女孩家特有的身段已经开始显露出来了。心中叹道,时间过得真快,几年前稚气顽皮的小妹妹如今变成大姑娘了。

    白冰儿抬眼看着何采薇,见师姐似乎在出神发呆,好奇地问道:“师姐,你发什么愣啊,在想些什么呢?”

    何采薇这才回过神来,吱了一声遮掩过去,看到白冰儿床上的被子,禁不住嗔怪道:“你看你,人过来,也不知道把被子带过来。”

    一边说着,一边起身下床,去拿那床被子。

    白冰儿躺在被窝里望着师姐的一举一动。自小到大,师姐对自己都是关怀备至,疼爱有加。师父向来严厉,不知道疼人,反倒是这个师姐,像个母亲一样一直守护在她的身边,给了她无尽的温暖。

    她的心头骤然一热。

    何采薇朝白冰儿的床榻走去,只是看她的背影,白冰儿已是羡慕不已,修长的身材,婀娜的身姿,乌黑油润如同瀑布般的长发,尤其她一举一动,都显得那样优雅、高贵,犹如尘世外的仙女一般。

    何采薇抱着被子转过身来,白冰儿更是大叹,师姐真是太漂亮了。那是一张清丽脱俗的脸庞,眉目如画,明眸皓齿,双瞳剪水,面如凝脂。师姐的玉貌花容,竟是这般的撩人,自己作为一个女孩子都不免为之心动。

    何采薇将被子压在白冰儿身上,又细心地抻抻拽拽,将被子铺放齐整,这才重新上床,进了被窝。

    “还冷吗?”何采薇关切地问白冰儿。

    白冰儿摇摇头,感激的心情难以言表。

    过了好一会儿,白冰儿突然问道:“师姐,是不是武功修为越高,就越不怕冷?”

    “是啊。干什么?”何采薇不知道白冰儿为什么会问这个。

    “我在想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像师父一样,道行深厚,那时候一定就不怕冷了。”

    何采薇噗嗤一笑:“傻丫头,那要等到什么时候。我看啊,最省事的办法,找个男人把你嫁了,到时候热炕头热被窝,哪里还会冷?”

    “师姐!”白冰儿被何采薇揶揄的话语弄得满脸通红,忍不住擂了师姐一粉拳,“要嫁也是你先嫁,怎么反倒说起我来了。”

    两人相互调笑。直到白冰儿闹够了,玩累了,打起了细细的鼾声,进入了梦乡,何采薇的脸上才收起了笑容。

    她忍不住低头打量身边白冰儿粉红的脸庞,这孩子,终于从楚天那件事情中走出来了吗?

    …………

    残雪尚未化尽,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又从天而降,玉珠峰四周从早上开始就始终飞舞着鹅毛、柳絮般的雪花,到了傍晚,大雪才慢慢停歇,此时远远近近的山峦已经被刺眼的一片白色完全笼罩。

    方七爷坐在修真苑的一间房子里,眼睛望着窗外。从这里正好可以看到苑门外小路旁的悬崖,那悬崖底下就是神山门的深谷禁地。与他同样目不转睛,一刻也不敢眨眼的是金仙观的弟子刘豪气。

    屋子里没有生炭火,两人倍感寒冷,方七爷自然是修为深厚不甚畏惧,反观刘豪气,虽然年轻,却双手抱在胸前,不停地跳动着双脚。

    “这鬼天,真让人受不了。”刘豪气眼睛望着窗外,嘴里终于忍不住发起了牢骚。

    “已经是三九天了,自然是有些冷。”方七爷回答道。

    “大白天不会有人吧。长老,我看这样死看硬守也不是办法啊?”刘豪气原以为来守山崖是件轻巧的事情,没想到这么艰难。

    “不能大意。依我的经验白天来人的可能性更大些。要找东西自然是白天比晚上方便。”方七爷经验老道,说出话来果然是在情在理。

    刘豪气点点头,神山派中人人都说方七爷见多识广,现在看来果然不假,他是真正体会到了。

    两人又聊了一会天气。方七爷推测晚上还有一场更大的暴雪,明早起床,积雪可能会没过人的膝盖。

    这时,玉珠峰西侧的山峦间飞来两个白色的东西,方七爷眼尖,很快就发现了,大声提醒道;“刘师侄,你注意看那两个正在移动的白点,是不是人影?”

    刘豪气心中一紧,赶忙定睛去看,只见两团白影一大一小贴着山腰,朝这边徐徐飞来,从形状上看,确实像是两个人。

    “不好,果然有坏人。”刘豪气肯定地回答道。这方圆几里地都是神山派玉珠峰的领地,除了万神殿广场外的山门处,其他地方都是不允许御宝飞行的,如果飞来的白影果然是人,就绝对不会是神山门的人。

    是魔教前来偷袭的可能性最大。

    方七爷已经看得很清楚了,那两个白影正是朝修真苑方向而来,他霍地起身,招呼了一句:“师侄快跟我来。”话没说完,人已经冲到了屋外。

    方七爷发出一声尖厉的啸声,向整个神山门的师徒们示警,随即身影已经立在修真苑门外的悬崖边。

    来者是一老一少两个男子,都是白衣白裤,披着白色的斗篷,如果不是细心观察,在这白茫茫的天地之间还真是难以发现。那老者脚下是一支细长的判官笔,年轻人则是一支长箭。

    “什么人?赶快离开,这里是神山派禁地。”方七爷高声喝道,他的嗓门本就洪亮,刻意提高了音调,更显得严厉无比,大义凛然。

    来者见悬崖边早已有人,显然都有些意外,那年轻人转过头去问老者:“迟师叔,怎么办?”

    这两人正是神魂门长老迟汤头和掌门之女罗裳。只不过为了行动方便,罗裳改成了男子的装束。

    老者似乎有些迟疑,但只是一瞬间,就稳住心神,拿定了主意,牙缝间冷冷迸出一个字:“闯!”

    二人因此也不答话,直朝悬崖下的深谷扑去。

    职责所在,方七爷怎肯让他们轻易过去,他手中长剑一挥,寒光顿时大炽,继之挺身而上,挡住了老者的去路。

    刘豪气也是意动身移,站在了年轻人的身前。

    迟汤头眼疾手快,看着方七爷手中长剑,深知对方功力不弱,而对面的年轻人却是武功一般,当即也迎着方七爷的长剑使出一招。

    将强手留给自己,罗裳的危险就要小得多。

    判官笔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顷刻间笔身长大了好几倍,继而笔头上发出一团耀眼的蓝光。迟汤头口中念诀,斗篷微微鼓起,全身罡气大盛,他双目如电,大喝一声,手挥判官笔向方七爷当头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