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学渣世子妃 > 四十六 相遇相知

四十六 相遇相知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到达真清寺已经将近午时,丞相府安顿下来后楚陌樱和楚沁深、谢氏还有其余女眷一起吃了斋饭。一桌子素菜让楚陌樱有些难以下咽,不过良好的教养让她这一餐吃的很‘欢快’,很‘满足’。

    饭后谢氏让几人散了伙,一路颠簸女眷们估计也累了。楚陌樱恭恭敬敬地向谢氏行了礼退出了谢氏的房间。

    楚沁深主要负责丞相府女眷的安危,此次出行只有他一个男子陪同,虽然暂时他有丞相府将近一半的暗卫可以使用,却也格外要小心谨慎,所以他时刻都保持着警觉,更是把丞相府暂居的这片院子里三层外三层让暗卫在暗处盯梢。

    楚陌樱心情格外的好,虽然她极力克制着但是还是有一丝喜色染上了眉梢,她低着头往自己的房间走去,尽量避免与人接触。

    她想起了那次明月长公主府时被楚陌恬气了一通,随后夏茹郡主却将事情怪在她的头上然后气冲冲地走了,楚陌樱又是气又是委屈,她一个人在长公主府里乱走一通,也不去管到了哪里。

    然而一个转弯她却怔住了。梧桐树下一个翩翩少年驻足远眺,眉眼中透着一股莫大的悲哀,楚陌樱所在的地方望去只能看到一个侧面,发丝清扬,他俊逸的五官若影若现。

    这一眼,惊为天人,她的心猛颤了颤。

    “世间疾苦,为何总是视之如无物,今日我在此逍遥度日,却有更多的人在此时受饿挨冻。当真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若是我,若是我……唉,又有谁能懂我呢。”他长叹一声,这一声道尽凄凉,有种明知百姓受苦受难而无法相助的无奈,亦有种处于高位的孤寒。

    楚陌樱的心瞬间酸酸的,她被这种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感染了,她觉得这样的男子才是适合她的,既有顶天立地的决心,又有一副侠骨柔肠。

    她从他的服饰和五官再结合一些传言推断出他可能是皇室里声望极高的二皇子,传闻这位二皇子便是眉目如画俊俏非凡,又是心忧国家善待百姓的皇子,今日看来传言果然不假啊,而且二皇子看起来就是那种温柔如水的偏偏君子,楚陌樱觉得运气真是好到爆。

    她抚了抚裙子,用手轻轻将额角的鬓发放于耳后,才迈着轻盈地莲步渐渐向前走去,“公子是否有心事?”

    二皇子听闻声音诧异地转过头,望向楚陌樱,樱唇皓齿,肌肤滑腻,他的眼里露出一抹惊艳。楚陌樱红了脸,微微倾身行了礼,她的心里泛起了一丝骄傲。

    “你是右相府的樱小姐?”二皇子出乎楚陌樱的意料竟然直接说出了她的名字,他的眼中盈满了笑意,如春风弱柳随着习习春风摇摆着。

    “公子知道我?”楚陌樱的心里如被一只狗尾巴草轻轻蹭着,觉得痒痒的,一股异样的感觉袭来,她有些受不住这种诱惑。

    “樱小姐知书达礼,美丽动人,曾作过一首《绵语》,让本皇子十分欣赏,所以一直也很好奇樱小姐为人,只是怕扰了樱小姐且我事务繁忙所以一直未能有幸见上一面。今日这一见倒是我的运气好,樱小姐竟比传闻还要妙上几分。”二皇子侃侃而谈,眼里的赞赏毫不遮掩。

    二皇子给足了面子,楚陌樱也不再那般拘谨,她与二皇子聊的很来。她发觉二皇子真的是一个很温柔也很有责任感的人。

    渐渐地他们真的有种相逢恨晚的感觉,开始无所不谈。所以连宫里的一些明争暗斗二皇子都略微透露了一些给楚陌樱知道。

    楚陌樱觉得二皇子实在善良,他虽然很聪明,化解了许多忧患,但是他却始终不忍心对自己的兄弟出手,这样有血有肉的人在皇室里还有多少呢,别说是皇室,就是在他们这些世家大族也是明争暗斗中许多人失了本心。

    只是她心里叹了一声,二皇子这般下去,只会埋没自己的才华,不仅如此他的结局估计也会很惨。楚陌樱一想到这么个英俊温柔的男子若是因为他的善良失去了性命,她的心就揪成一团。

    此后,趁着楚陌恬生病所有人都将目光放在楚陌恬的身上时,她在外与二皇子约见了几次。她渐渐把自己的想法灌输给二皇子,二皇子始终不肯答应对自己的兄弟出手,楚陌樱只好换个方法,她劝说,最起码也要博得皇上的好感,才有机会施展才华让天下百姓生活安乐。

    果然一扯到天下百姓这事,二皇子动摇了,他支支吾吾的说了有关,皇上想要拿右相府给皇子们试炼能力的事情。随即二皇子又否定了,说他与她互为知己,如何能对她和右相府下手。

    楚陌樱微微勾起嘴角,她回到房间等着时机准备着一会儿的事情。右相府与她而言只有蔺姨娘和楚沁深是她所在意的,而那个偏心的爹除了偏心楚沁铮之外竟然连毫无血缘关系的楚陌恬他都能让她过的比她好,那她那么一点点的父爱不要也罢。

    所以只要她和蔺姨娘还有楚沁深安然无恙,那么右相府与她而言是比不上二皇子妃的诱惑的。她当时就‘艰难’地提出了这种交换,二皇子痛心她的付出也保证会好好待她。

    成败就在此一举了。

    她拿起一张印着图案的绸娟轻轻步出室外,寺里的钟声已经响彻过一回,这时候谢氏应该已经去祈福了。

    她让含笑扶着走到楚沁深的房间,脚上有些淤青,是她自己刚刚撞的,虽然不碍于走路但是多少还是有些疼的。

    “哥哥,我总觉得今天心里有些不安,我本想自己陪着母亲一起祈福上香的,但是一心急就撞到了脚,你快去跟着母亲,我有些不放心。”楚陌樱一进屋没来的及坐下便急急的说。

    “撞到哪里了?”楚沁深皱了皱眉,楚陌樱的性格他多少还是知道的,这个妹妹并不喜欢谢氏,不过他对于自己的亲妹妹也不会将怀疑袒露出来让她伤心。他现在更担心的是她的伤。

    “没事,我就是不小心磕着了,走起路来有些痛,现在已经上好药了,休息一会儿就好。”楚陌樱说着将小腿处的淤青露了出来,让他眼见为实。

    楚沁深见伤的的确不重,便随了她的意,“你好好休息,别随便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