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近墨者娇 > 3 此妖孽非等闲

3 此妖孽非等闲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古家动作很快,只才一日,便有下人来请古绯搬进古府东南边的青墨院,小院颇为偏僻,可胜在安静,适合安心养身子。

    苦妈很高兴,她推着不知从哪倒腾来的木质轮椅,古绯坐的安稳,两人只堪堪带了个小包裹,就住进了青墨院,随行的还有个从古家大房调拨过来名叫丹青的婢女。

    抽了空,苦妈将古府上上下下的关系都给古绯讲了遍,特别是古家大房那一边的,尤为着重提了大房大夫人崔氏和大姑娘古婉婷,至于二房这一头,古绯只知有个叫古柔的三姑娘,除此之外,便是二爷古将,再无他人。

    古绯腿伤未愈,人易困乏,多数时间她都在休憩,有事也是苦妈在打理。

    如此安生的养了半月有余,倒也无人来青墨院打扰。

    闲暇之余,她转着轮椅在花厅檐下,看浮云苍穹,婢女丹青有意接近古绯,里里外外的事都和苦妈抢着干,古家的风吹草动,更是尽心尽力地回禀,聊表忠心。

    这日,苦妈外出未回,丹青脚步匆履地进来,她见古绯在檐下,遂面色整了整,到跟前小声的道,“姑娘,府中出事了。”

    古绯指尖一动,眼睑都没抬一下。

    丹青转身从屋里拿了件薄衫出来,为古绯搭在膝盖上,又道,“昨个,大夫人请了驱魔除妖的高人上门,说是咱们府上有妖孽,近日才祸事不断,姑娘,奴婢听大房那边的姊妹说,这事十有八九是冲着姑娘来的。”

    听闻这话,古绯苍若白玉的小脸上终起点滴的涟漪,像是轻羽入水,“祸事?哪里来的祸事?”

    她的嗓音不若寻常的女子那么清脆婉转,反倒带着沙冰的质感,清冷又绵软,即便已经听过了,此刻再听到,丹青仍然会恍惚刹那。

    “姑娘回府那日,电闪雷鸣,好不吓人,且那暴雨还一连下了好几天,府里墨坊仓库那边遭浸了水进去,直到前几天,有伙计进仓库拿墨丸,才发现整个屋子的墨丸大都受潮失色了,这事,大爷知道后当即就气的病倒了,也就姑娘这边清净,没谁敢嚼舌根子,如若不是奴婢在大房那边有相熟的姐妹,今个还不知道有这样的事。”

    丹青蹲下,捏着拳头,小心翼翼为古绯锤了捶腿,一边抬眼观她神色。

    杏眼虚眯,古绯脸上不甚有表情,半点看不出她心里是作何想的。

    古家也是以制墨为生计,这点之前苦妈跟她说过。

    在大殷王朝,除大京之外,这易州也是有小墨都的美名,光是城中制墨的大小作坊就不计其数,古家这样的充其量算二流的家族而已,能维持一大家子的过活,可若有意外,那对整个家族来说,便是灭顶之灾。

    大爷古仲被气病,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这些,又与我何干?”古绯显得冷漠又无情。

    丹青动作一顿,她欲言又止,后一咬牙道,“下面有人说,亲眼所见姑娘进门那晚,整个古家大门都被血水染红了,说那是黄泉血海的血,还说……还说……”

    古绯黑瞳一转,就看着丹青。

    丹青背脊生寒,像是喊的一样大声道,“还说姑娘是从黄泉地狱爬出来的厉鬼,谁沾上谁就倒霉,所以,古家现在就倒霉了。”

    话音方落,丹青顿失力气,一下坐到地上,满身都是冷汗津津,她是看都不敢看古绯一眼,只觉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中,仿若真有血海尸山,骇人的很。

    古绯轻笑一声,葱白细指屈起,有节奏地敲着轮椅扶手,她就道,“你怕甚?莫非也以为我是厉鬼?”

    “不……”丹青猛地爬将起来,却不自觉地后退了几步,离古绯远点,才解释道,“姑娘是人,活生生的人……”

    闻言,古绯敛眸伸手揉了揉膝盖,最近安定下来,小腿肚上的伤才开始愈合,时不时就发痒,又带着针扎的疼,难受的很,“人如何?厉鬼如何?某些时候,人还不如……”

    “大师,这是最后座小院了,您请进。”

    古绯话还没说完,院门口就传来陌生的声音,她坐在花厅檐下,一抬眼就见院门口进来数人。

    其中一人,面有三缕美须,头戴角冠,身穿姜黄大襟戒衣,脚踏云履,手握拂尘,一副世外得道高人的模样。

    他迈进来,瞬也不瞬地盯着古绯,几息呼吸后,一扬拂尘,怒喝一声,“呔!妖孽还不现行伏法!”

    “你胡说!”丹青尖叫一声站出来,她脸色煞白,回头看了看古绯,又望着那道人,即便身子都在发抖亦不甘示弱。

    “丹青,过来!”立马跟在道人后面的一婆子蹿出来,拉着丹青将之拖离古绯身边。

    听这声音,古绯了然,可不就是之前领着大夫人崔氏的命来警告过她一番的那段老婆子,她视线扫过去,段婆子不敢与之对视,慌忙往道人的身后藏。

    古绯冷笑一声,这些人挑这个时辰过来,不就是瞅着苦妈不在的当,觉的她一个不|良于行的废人好欺辱。

    “敢问道长,是哪个观哪家大师座下的?”古绯闲自问道。

    那道人双目圆睁,颌下黑须抖动,他手腕一转,拂尘划过好看的弧度,单手一竖诵了声,“无量天尊,念在尔未伤人命,就此回来时路,贫道便饶你不死,如若不然,休得怪贫道替天行道!”

    一句“替天行道”勾起古绯心底的戾气,她眸生赤红,带着狠厉,“滚出去!”

    道人也怒了,他从袖中摸出把朱砂符纸,两指一夹,口中念念有词,末了还咬破舌尖,喷了口血在符纸上,那符咒迎风自燃,惊得后面的护卫婆子婢女等人惊呼出声。

    古绯不为所动,她冷眼看着那道人做戏,知晓今日这一场,是大房那边铁了心要将她赶出古府去,如若不然又岂会连道场都不摆就直奔青墨院,且见着她出口就是妖孽。

    “呔!”道人又喝了声,他手执拂尘,指尖还夹着燃烧的符纸绕着古绯走了几圈,后那符纸一扬,纷洒而落,熄了最后一点星火,燃烬成灰,就听那道人跳至院门口,面有汗渍的对段婆子道,“此妖孽非等闲之辈,贫道法力有限,只堪堪以力封之,还请速去回禀夫人,务必要将其束缚到那等离仙神最近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