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章 若初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青天深深地吸了口气,又长长地吐了出来,然后平复了一下心情,缓慢而坚定地往校园里走去。

    比起南大校园来,江南师范大学的校园显得更为宽广。让人赞叹的是,校园内部有不少小山坡。山坡上绿草如茵,树木也很茂盛。这些山坡有些是真的,有些是人工堆砌的。

    校园内的路也是起起伏伏的,整个校园景色看起来显得错落有致。

    叶青天无心欣赏这些美景,他向几个同学打听了一下,好不容易找到了女生宿舍,他闷着头就闯了进去。

    “站住!”忽然宿舍的传达室里传过来一声断喝。

    叶青天吓了一跳,抬头一看,一位敦敦实实的大妈正面色不善地看着他。

    叶青天并不知道,大学女生的宿舍一贯是戒备森严的。他来报到的这几天,还从来没有去过女生宿舍,并不知道这个规矩。

    那位大妈气势惊人,上下打量了叶青天两眼,用一副审问犯人的语气问道:“你是干什么的?”

    叶青天一愕,他实在想不到这位大妈语气这么不友善,像自己这样一看就是老实孩子的人,她怎么会用这种态度呢?

    这让他觉得有些委屈,不过他看这架势,估计是女生传达室的门卫。

    可是他在三舍男生宿舍亲眼看到过,女生上楼的时候,传达室的大爷根本就不管。谁能想到这女生宿舍这么难进呢?

    “阿姨,我要找人。”叶青天忙道。虽然大妈态度不好,但他觉得犯不上跟她般见识。

    那大妈威严地说道:“女生宿舍,严禁男生入内。先登记一下你找谁,然后打电话让她下来。”

    叶青天只好报出了基础教育系的王伟征的名字,并登记了自己的信息。

    门卫大妈仔细看了看叶青天登记的内容,又审视了他一番,才查看了学生登记表,拨打了一个寝室的电话。

    叶青天再次感叹,这女生看来就是保护动物啊,像他们男生宿舍,连个电话都没有。

    “喂,是208吗?……王伟征在不在?……你就是啊,下来一下,有人找!”

    叶青天站在一旁,凝神倾听,当他听到话筒里传出的柔柔细语时,顿时有些惊呆了。

    他一下子就听出来了,这就是那个他念兹在兹的女孩的声音!即使隔着话筒他也能分辨出来!

    等门卫大妈放下电话,叶青天连忙点头哈腰地向她道谢。

    看到叶青天这么懂礼貌,再加上登记表上显示的他南大高材生的身份,门卫大妈的脸色略微和善了一些。

    像她之前的态度,也是没有办法。主要是女生宿舍太热闹了,整天都有很多男生过来骚扰,让她不胜其烦,她能够心情好才怪。

    再加上学校怕出事,严格禁止男生进入女生寝室,这位大妈自然是一副生人勿近的姿态。

    叶青天忍不住搓了搓双手,他发现自己的手掌里,竟然渗出了汗水。这对于他这样的修炼高手来说,可以说是极为罕见的现象。

    隔着单肩包,叶青天又捏了捏包里的贺卡,他的心中除了紧张,还充满了甜蜜和期待。

    不一会儿,楼梯口传来了脚步声,随着这脚步声的越来越近,叶青天感觉自己的心脏也在不争气地加速跳了起来。

    很快,一个苗条的身影出现在眼前。那精致的鹅蛋脸,那依旧垂顺的头发遮住了小半边脸,那轻盈的身姿,叶青天一眼就认出来了,这个女孩就是王伟征。

    王伟征看到叶青天,似乎怔了怔,然后似乎是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睛。

    “叶青天?真的是你吗?”王伟征声音微颤,惊喜地叫道。

    “是我。你还好吗?”叶青天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尽量平静地问道。

    王伟征点点头,忙问道:“你怎么会到南都来?”

    “我也考到南都来了!”叶青天笑道。

    王伟征欲言又止。她看了看门卫大妈,本来想央求她允许叶青天上去坐坐的,忽然想到楼上寝室里还有自己的室友,脸色一红道:“那我们到校园里走走吧。”

    叶青天大喜,只要能够跟王伟征多呆一会儿,这对于他来说简直是求之不得。

    两人冲门卫大妈道了谢,慢慢地往校园里走去。

    门卫大妈看着这两人的背影,冷峻的脸上难得地露出了笑容,感叹道:“还真是一对金童玉女呢!”

    叶青天跟王伟征肩并肩地走着,两人竟然半天没有说话。

    叶青天的心中一片喜乐,他只希望这时光能够停止。

    良久之后,王伟征轻声道:“你怎么会考到南都来呢?还以为你会去燕京呢。”

    叶青天鼓足勇气道:“因为听说你来了,所以我也想过来。”

    王伟征白皙的脸上显现出一片红晕,她轻轻地咬着嘴唇道:“你真傻,当时我听老师和同学们说,你肯定会去燕京大学和华清大学。”

    叶青天嘿嘿傻笑了两声,没有说话。当时他的选择确实是让很多人震惊,特别是有些老师恨铁不成钢,对他的胸无大志都有些生气了。

    王伟征又道:“当时我爸爸又调动到南都来,我都气死了。”

    叶青天忙道:“为什么生气?”

    王伟征忽闪着黑宝石般的大眼睛,看了眼叶青天,调皮地道:“不知道,反正就是生气。”

    叶青天被她这一眼瞟得心旌荡漾,不由地问道:“是因为离开我吗?”

    王伟征咯咯笑道:“臭美!”

    叶青天尴尬地挠了挠头。

    王伟征狡黠地笑了笑,又叹了口气道:“当时我本来以为跟你同桌,能够学习一年,把成绩提上去,也考个燕大、华清什么的,想不到爸爸竟然又调动了。”

    王伟征想起跟父亲到了西岭市之后,自己来到了陌生的环境,成绩也不过中游,这让一向好强的她感觉很难过。在第一次月考之后,她就央求爸爸要找个优秀的同桌,这还是她第一次因为学习上的事情求爸爸帮忙。

    鲁东省的教育水平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西岭一中的学生自然也有很多擅长考试的怪胎,而叶青天无疑是他们当中最为优秀的那几个人之一。王伟征的爸爸是市委书记,他提出让女儿跟好同学同桌这个要求,学校自然用最快的速度照办。

    在这样的情况下,王伟征跟叶青天同桌,然后经常向叶青天请教,随着自己成绩的提高,这个聪明、忧郁的大男孩,竟然在她的心里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而她之所以跟着父亲东奔西走,实际上就是为了躲避一些事情。她对燕京这个城市,对王家这个家族,可谓是非常的抵触。

    后来到了南都,王伟征干脆就报考了江南师范大学。之所以报考师范类,是因为善良的她听说了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都上不起学,祖祖辈辈只能跟黄土地打交道,就动了恻隐之心。

    再加上她听说叶青天的家境也十分贫困,爱屋及乌之下,她就希望自己以后能当个老师,既能逃避家族的烦心事,又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梦想。

    叶青天也忽然想起,王伟征家是燕京的,本来可以留在京城上学的,不知道她为什么一定要跟着父亲四处奔波。不过他也不好多问。

    忽然,叶青天想起了自己的贺卡,连忙从包里拿出来,期期艾艾地说道:“王伟征,我有张贺卡当时要给你的,想不到元旦假过后一开学你就调走了,现在送给你不知道晚不晚?”

    王伟征喜道:“什么贺卡,拿来我看看!”说罢一把抢过了贺卡。

    当看到叶青天那飘逸的字迹,王伟征先是欣赏了一会儿,然后才读了出来:“赠友数语表心声,王侯将相宁有种?伟人亦自平凡出,征服惰心即成龙。”

    念了一遍,又默默地看了一遍,王伟征已经看出来这是一首藏头诗。

    心中掠过一丝甜蜜,王伟征却佯装不知是藏头诗,笑道:“看不出来,叶青天同学志向远大啊,想成为王侯将相,还想成为伟人。小女子真是佩服啊。”

    叶青天嘿嘿笑道:“这是藏头诗啊,你看,赠王伟征,是你的名字给了我灵感。”

    王伟征揶揄道:“叶大才子的诗,像小女子这么愚笨,怎么能看出来呢?”

    “对了,以后我给你写信,你的信箱是多少?”

    叶青天鼓足勇气盯着王伟征的俏脸,看到她又露出狡黠的眼神,心中明白她又在跟自己开玩笑,对于这聪明美貌的女孩,他是越看越爱。

    “江南师大56号信箱。”

    “我的是南都大学156号信箱。呀,还真是缘分啊!”

    两人不知道走了多久,只觉得时间过得飞快。

    等到发现有些同学已经拿着饭盆往食堂走去的时候,两人才知道都快上午十一点钟了。

    也就是说,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在校园里走了两个小时了。

    他们谈以前的相处,谈各自的理想,谈对生活的理解,他们自己都没有发现,两颗心正在越靠越近,相互之间的感觉也越来越融洽。

    “美丽的姑娘,我能请你出去吃顿饭吗?”叶青天做了个绅士的表情,发出了邀请。

    “要不就在我们食堂吧。”王伟征略一犹豫道,她知道叶青天家境不好,自然不肯让他破费。

    沉浸在美妙境界中的叶青天并没有发现,不远处有一双阴冷的眼睛,正在盯着他们俩。

    网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