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逍遥高手在都市 > 037章 伯仁不能死

037章 伯仁不能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拜旦脸色阴晴不定,他混迹道上多年,自然知道小心驶得万年船的道理。

    晚上于茂财等几个混混从鲁东的西岭市过来,说是他的手下“借”了他们的钱,总共差不多5万元,希望顾老大能够帮助协调下,把这钱还了。这让他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这西岭市跟自己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地方,顾老大确定他没有派人到过这个城市。而于茂财等人说得信誓旦旦,却让他内心狐疑。

    他自然想不到,这些事情都是刚才跟张云松一起的那个看似人畜无害的年轻人所为。

    而那个刚刚提拔的运管科长张云松,也让他觉得很奇怪。

    一般情况下,在自己的地盘上发生了什么事情,特别是打架斗殴的事情,都是没有人愿意管的,而今天这个张云松竟然过来干涉,这让他本就多疑的心思,越发地转动起来。

    “难道有人背后做小动作?”顾老大甚至觉得是有人在借机搞自己的黑材料。但他脑子里转过几个跟自己有过节的人,又觉得不太像。

    顾老大混黑多年,性如豺狗,狡诈似狐。面对刚才的情势,他最终还是给了张云松一个面子,让手下放过了那几个小混混。

    不过张云松干涉自己的事情,让他很不爽。在他的印象里,张云松并不是那种愿意得罪人的人,更何况是自己这样的云海强势人物。他直觉其中必然有诈。

    如果不是有人想算计自己,难道是张云松旁边的这个小年轻的缘故?既然张云松对他很看重,还安排在自己的金碧辉煌酒店里面住,这个待遇可不低了。那他一定要让人查查这个小子的底细。

    过了十几分钟,顾拜旦的保镖过来了,低声跟他汇报。

    据刚才海上明月厅的服务员说,她们从听来的只言片语中判断,这个年轻人是个大学生,从南都来的,看起来跟张云松一家很熟悉,有可能是亲戚或者朋友。

    顾老大越加狐疑,南都来的亲戚朋友?难道是张云松有省里的关系,才得到上位的机会么?

    在他看来,叶青天虽然年轻,但是气质沉稳,绝对是见过世面的人。不过想想叶青天的穿着十分朴素,又觉得不像是有背景的人。而且看他的面相,应该是比较老实的。

    摇了摇头,暂时放下对叶青天的怀疑,顾老大面上露出一丝狰狞,吩咐道:“老四,你去跟老三拿下那几个混账,好好问问到底是谁派来的!”

    老三就是那个去跟踪于茂财的保镖。顾老大本来想让老三慢慢调查此事,但他不知为何,总觉得有些心神不宁。所以他就下了狠心,要快刀斩乱麻,从这几个混混身上打开缺口,看看到底有什么真相。

    而且像于茂财这种小角色竟然敢上门兴师问罪,这让他觉得很没面子。在道上混的,面子可是天大的事情,像他堂堂的顾爷顾老大,如果不采取雷霆措施,只怕别人还觉得自己好欺负。

    叶青天没有回头,慢悠悠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知道,刚才于茂财等人已经触怒了顾拜旦,只怕他们有的苦头吃了,甚至莫名其妙地丢了性命,也是有可能的。

    因为对于顾老大来说,只怕没有人比叶青天更熟悉了。

    这个顾拜旦,看起来胖乎乎的满面笑容,像个大善人,但是叶青天却知道,他做了多少恶事。

    最早的时候,乳名叫“狗蛋”的顾拜旦就是靠着坑蒙拐骗上位,他从贫穷的农村出来,到都市里面混了道上,靠着灵活的头脑和一肚子坏水,取得了前任老大的信任,最后却亲手杀死了老大。

    等到他成了云海地下老大之后,什么贩卖毒.品,强迫卖.淫,放高利贷,涉赌行骗,再加上原来的收保护费一块,可谓坏事做尽,不过倒是极快地完成了原始积累。

    要说这顾拜旦确实有些本事,他有钱之后,开始发展自己的产业,依靠资本和手下的力量,又买通了一些官员做保护伞,势力越发膨胀。

    而起顾拜旦也会收买人心,他的不少手下因为顾老大的慷慨,对他也是忠心耿耿。特别是作为他的保镖的“四大金刚”,更是唯其马首是瞻。

    前世的时候,为了杀死顾拜旦,叶青天调查得非常清楚。从顾老大的生活习惯,到身边号称“四大金刚”的四个保镖的实力和习性,他都了如指掌。

    叶青天知道,以顾老大睚眦必报的个性,今天晚上从西岭市来的那几个人,他绝对不会轻易放过。

    考虑到于茂财等人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这让叶青天有些纠结。他并不是同情心泛滥的人,但于茂财等人,无论如何都是因为自己才惹上麻烦的。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叶青天觉得,按照师祖的教诲,这件事情还是有一定的因果的,最好自己亲手消除。不然的话,以后可能影响道心。

    看来修道是一件唯心主义的事情吖。叶青天自嘲地摇摇头,不管怎么样,这件事情他不能袖手旁观。

    “还是不能不劳而获啊。看来,只有靠自己的劳动得到的钱才能花得理直气壮。”

    叶青天想了想,决定做一些准备,然后尽快追出去看看。

    就在这时候,忽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叶青天心中一凛,他迅速把自己的中裤脱掉,里面只有一件裤衩,然后悄无声息地进了洗手间,用水抹了把脸,又拿着一根大浴巾披在身上。

    飞快地做完这一切,他从房门的猫眼里看了看,才打着哈欠,边问“谁啊?”边打开了门。

    门口有三个人,前面的两个人是顾老大的保镖,后边的那个人,正是顾老大本人。

    “呵呵,这位小兄弟你好。不好意思打扰啦!”顾老大双手抱拳,笑呵呵地说道。

    叶青天惊奇地问道:“您不是那个什么总嘛?有事吗?”

    顾拜旦笑道:“鄙人姓顾,是这家酒店的老板。张科长的客人,就是我顾某人的客人。怎么样,住得还好吧?”

    叶青天拿浴巾挡在身前,笑道:“顾总您好啊,这边条件很好啊。我正要洗澡睡觉呢!”

    顾拜旦装作不在意地问道:“小兄弟,你是哪里人啊?是到云海来玩吗?”

    叶青天道:“我是南都人,跟张总家有点亲戚,想过来玩玩的。顾总请进来坐坐!”

    顾拜旦摆手笑道:“不影响小兄弟休息了,打搅啦。如果住得不合适,尽管跟前台提!”

    叶青天忙道:“谢谢顾总关照!”

    看着顾拜旦三人离开,叶青天关上门,坐到了床上。

    “这个老家伙还是那样奸诈呀!”叶青天不禁苦笑。他也搞不懂自己有没有留下破绽,这顾老大竟然还特意过来看看。看来这家伙不但耳目众多,而且直觉很灵敏。

    就像叶青天了解的那样,顾拜旦永远不会让危险停留在自己身边,他最喜欢的就是扼杀一切可能危及自己安全的风险。

    不过刚才交谈,叶青天说的是一口标准普通话,还带出点南都口音。他相信顾拜旦不可能知道自己的底细。

    叶青天有些庆幸,刚才吃饭的时候,幸好没有把自己的籍贯告诉张家三人。他们也都以为自己是南都人,也不怕顾拜旦去查。

    以叶青天对顾老大的了解,他相信这老家伙并不一定怀疑自己,他只是希望消除一切可能的危险。

    不过叶青天确定,越是如此,顾拜旦越有可能对于茂财下手。最大的可能,是抓起来拷问。

    想通了这一点,叶青天不再着急,他还担心顾拜旦杀个回马枪。于是简单冲洗了下,换上了一身灰色的t恤和中裤,静静地在床上打坐休息。

    过了个把小时,叶青天睁开眼睛,窜到门后听了听外边的动静。

    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快十点钟了,外边一片静谧,应该没有什么人了。

    叶青天没有开门,他拿了几张十元的零钱放到口袋里,拿起一个太阳帽戴上,然后把房间里面所有的灯都熄灭之后,这才到了窗口,慢慢地拉开一角窗帘,仔细地看着周围,同时侧耳倾听。

    几分钟后,他确信没有人暗中监视,这才把窗户轻轻打开,趴在窗户上看看了地形,敏捷地闪出窗外。

    把窗户虚掩上之后,叶青天往前一跃,抓到一根伸过来的树枝,然后轻盈地跳到了窗外的大树上。

    随后,他又从大树跳到了旁边的围墙上,随后无声地跃到了地上。

    叶青天警觉地往四周看了看,这里的环境比较偏僻,没有人注意。

    本来以他的实力,已经接近前世巅峰水平,或许用不着这么小心。

    叶青天知道,顾拜旦的几个保镖很有实力,但是绝对不是自己对手。前世的时候,他已经调查过,知道这几个保镖中,最高的一个不过是明劲巅峰水平,如果瞅准时机,以自己现在的实力,应该很容易就能把几个人制服了。

    但是,叶青天的目的是救人,他不希望于茂财这几个“伯仁”,因为自己而死。

    所以,他要尽量小心些。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