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阿苒 > 18 情愫

18 情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苒虽然不知道一生流水,半世飘蓬是什么意思,但孤星入命总是不好的。阿爹漂泊了许多年,好容易遇见了阿娘。可阿娘生下她没多久就死了。阿爹这一生中,幸福何其短暂。她可不希望自己的姑爷也和阿爹一样,孤孤单单一辈子。

    想到这里,她忍不住轻声说:“小谢。”

    谢澜曦立刻停了下来,他慢慢抬起头,将脸转向阿苒的位置。手里的汤包保持着被提起的状态,余下的部分被手掌微微托起。长长的羽睫抬起,露出一双雾蒙蒙的眼睛。那样好看的眉眼,那样无辜的神情,竟然阿苒情不自禁伸手摸上了他的脸颊,将额头慢慢抵了上去。

    谢澜曦的身子很明显僵住了。他有些不知所措,阿苒却没有再开口,只是怜惜的抚摸着他脸上的伤疤,指尖慢慢从脸颊滑到眼角的那枚泪痣。谢澜曦从小受到过严格的教育,即使人在病中,他的坐姿也相当标准,看似随意却又不是端庄。可眼下却因少女无声的抚摸,身子不自觉绷得笔直,呼吸也有些不稳。只不过他脑子里想的却是另一回事。

    阿苒怎么突然这样?她说路上发生了一点事,但已经解决了。难道是那些人盯上她了?应该没有那么快啊,这几天大雪封山,他们未必能寻到王于两人的尸体。但也说不准,自己这么多天没有出现在云霞镇,对方肯定会转移搜索重心。山上只怕不再安全了,要是等到开春……他不由苦笑了起来,他们肯定没有耐心等到开春。而他也没有多少时间,继续躲在这里享受着阿苒的温柔与热情。

    谢澜曦深吸一口气,很快镇定下来。他将小碟放到右手掌中,用无名指与小指夹住,一面伸出左手轻轻的搂住少女的肩头,问:“阿苒,到底出了什么事?”

    阿苒摇了摇头。

    谢澜曦半天没听到动静,心里有些着急,却不敢露出来,只柔声问:“是不是有人为难你了,还是他们寻你麻烦了?你……有没有伤到?”

    阿苒这才察觉到自己方才摇头对方看不见,她怕他担心,连忙握起他的手,双手合在掌中:“没事,他们还没那个本事抓到我。就算抓到了,只要你不在他们手上,我很容易就能脱身的。”

    谢澜曦心中咯噔一声,他们果然还是盯上她了,她果然又被他连累了。他垂下头,柔顺的长发垂落到胸口。沉默良久,谢澜曦终于反握住少女的手,抬头认真道:“若是他们抓到你了,只管将我供出来,我……已经是个废人了,就算被抓到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唯一担心的就是你。”他迟疑了一会,低声说道,“若是因为我让你有了什么事,就算我活着,心里也会难过的。”

    他从未对女孩子说过如此露骨的话,话音刚落,脸上已经晕红一片。谢澜曦生怕给阿苒瞧见,连忙又低下头去。可惜少女并未能读出其中的深意,她只是觉得有些心酸。谢澜曦换药时,伤疤被撕得血淋淋的,他也从未喊过一声痛;即使双目失明,也从未怨天尤人,反而认真的练习去适应黑暗。他从来都是微笑着对她,似乎这些伤痛都不曾发生在自己身上。她知道,他是骄傲的。又骄傲又坚强,这样的人,开口承认自己是个废人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自我否定。

    阿苒觉得眼眶里有些湿意,她假哭过无数次,可她这辈子真正流泪的次数屈指可数。阿爹去世后,她才体会到阿爹常说的那句没有说完的话:“阿苒,幸亏有了你……”

    幸亏有了你,我才有活下去的意义。

    阿娘走了之后,阿爹还有她。可阿爹走了之后,她又该怎么办呢?

    直到小谢的出现。

    她怜悯着谢澜曦,将谢澜曦视为自己的责任,似是重新为自己活下去定了个目标——要治好小谢,然后和小谢成亲,过几年生一个像小谢的孩子。就像阿爹看着自己长大一样,自己要看着她和小谢的孩子慢慢长大。不知不觉中,小谢已经被她安排进她未来生命里的一部分。她不明白心底那种淡淡的情愫究竟是什么,只是觉得看着小谢身子越来越好,心中说不出的欢喜。

    孤星入命又怎样?

    她才不会相信这些,阿爹死前有她陪着,她也会永远陪着小谢。

    就像是在承诺着什么一样,她亲了亲小谢的额头,紧紧握着他的手,郑重道:“将来我会一直陪着你,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陪着你,除非你不要我了。”

    谢澜曦虽然早知道她与那些含蓄高雅的贵女们不同,可还是被这种大胆直接的亲密给惊到了。他心中忽然涌起小小的雀跃,就像是儿时苦练书画第一次得到了父亲的嘉奖,又像是深冬时节偷偷爬树终于给母亲折到了她凝望许久的红梅。这种雀跃一点一点放大,直到欢喜之情满满的溢出胸口,化作心底无法说出的低喊:“我怎么会不要你?”可终究还是没好意思说出口。

    少女的手掌柔软温暖,掌心和指腹有着薄茧,手背微微有些粗糙。谢澜曦脸上浮起一层薄薄的晕红,他却不想放手,只是轻声问:“即使我是一个又丑又瘸的瞎子?”

    阿苒看着他脸上淡红色的伤疤,盈盈笑道:“你哪里丑啦?无论变成什么样,你都是我的小谢呀。”她想了想,又道:“腿也没什么大问题,以前阿黄也骨折过,阿爹教我给他敷药上板夹,养了一段时间就好了,后来还不是跑得又快又轻巧?”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雪狼还跑不过我家阿黄呢。”少女的声音有些暗淡,“只可惜,阿黄已经不在了。”

    谢澜曦低声道:“对不起。”

    阿苒摇头道:“和你没关系,别总是自责。阿黄的仇我已经报了。虽然阿黄不在了,但我不是还有你么?”她歪着头想了一会,声音渐渐欢快起来,“将来等你好了之后,我们就成亲,再过几年,等咱们生了孩子,亲人就会越来越多啦。我已经想好了,不论男女,都叫谢天,若有了第二个就叫谢地,一直往下排。”

    谢澜曦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阿苒向来是想到什么就和他说什么,他应该婉转的制止她。但心里只觉得温暖中带着些许甜蜜,不想打断她的梦想,只是轻轻叹息了一声,道:“只可惜我看不见。”

    少年秀美的脸上似是带着淡淡的失落,阿苒笑眯眯的摸了摸他的脸,觉得似是不够,又在他唇上亲了一下,道:“等你伤好了,我就带你下山看大夫。你不是伤了脑袋后才失的明么?我估摸着大概是淤血伤了眼睛,等淤血散去了,自然就能看到了。”

    谢澜曦脸上滚烫,少女的嘴唇带着淡淡的香,似是儿时最喜欢的桂花蜜。这桂花蜜是他母亲按照兰陵萧氏家传的制法亲手酿造。他从小就喜欢吃甜食,尤其是这个桂花蜜,几乎一日都离不了。直到有一天,母亲在他面前亲手将她刚酿成的桂花蜜打碎了。他伤心极了,低着头跪在地上将沾满桂花蜜的碎片捡起来。只听谢夫人冷淡的说:“阿顽,太过明显的偏好,很容易成为你的弱点。如果你将来真心喜欢什么,在没有能力保护它之前,一定不要轻易露出来。要成为谢氏的族长,光靠嫡出的血脉,是不够的。”

    谢澜曦渐渐冷静下来,他有些苦涩道:“那要是淤血散去了,我还是看不见呢?”

    阿苒的声音清脆又快活:“没关系。只要有我在,我就是你的眼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