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争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的脚还没碰到楼梯,她就不高兴了。

    我知道她会不高兴,虽然我没有直接和她顶撞,但是我在她那样说了之后,没有乖乖地去厨房洗碗,对她而言,就已经算是对她威严的一种挑战。

    她是那种,买了一斤苹果,老板就得为她包装好,拎起来送到她手里的人,一个步骤不到位,她都可能一个苹果不要的人。

    她也习惯了被一群人捧在手心里。

    我的忤逆,势必会对她的权威造成威胁。

    “笑笑,别怪我说话难听,你从小就是在农村长大的,农村那是什么环境,你心里比我清楚,你们那边的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是什么环境,就不要我多形容了。这洗个碗,拖个地什么的,在你们那边应该都不算事情吧!我听说你们农村的孕妇,那就是怀孕八个月都在地里干重活的!”她双手叉着腰,来到我面前说。

    我看也没看她一眼,心里难受,身体难受,晚上一口饭也没吃,她连句关怀都没有,刚刚就给我噎了那么多话,我现在都有种天昏地暗的感觉,她要是在再缠着我讲个不停,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会把农村泼妇的本性露出来!

    “长辈跟你说话,你连个腔都不搭是吧?这到底是你从小到大家教的问题,还是来到我们家之后,被我给宠出来的?”她是真的不罢休了!

    “妈,我真的身体不太舒服,我想先上去休息一下!几个碗而已,”我本来想说等泽凯回来之后让他洗,可是想想还是算了,我要是这么说了,她肯定会以为平时家里的家务活都是方泽凯一个人干的了,“我明天早上起来洗,可以吗?”

    “你也知道几个碗而已!这只是几个碗吗?这反映的是一个人遇事的态度问题!你就是仗着自己现在怀孕了,想要我伺候你是吗?那我告诉你,这一点你想都别想!静静为泽凯生孩子的时候,一个人在外面,没有一个人照顾,人家都能挺过来,你不行?你还是从小在艰苦的环境下长大的!”

    我对她每次说的“艰苦环境”特别的反感!她口中的所谓艰苦环境,没有一点点心疼,没有一点点佩服,有的都是不屑和鄙视。

    我咬了咬牙,就当没听见好了,继续上楼,继续爬我的楼梯。

    “杨笑笑!”

    她这一声吼,真的是彻底激怒我了。

    “不要喊我的名字!”我回过头就冲着她大吼了一声。

    我烦了,累了,倦了!真的,我实在没有力气再去看她的各种嘴脸,没有任何力气再去面对她的各种羞辱,各种命令。

    真的,我很累,很累了!

    我想不起来她是我的长辈,我看不出来她身上有半点长辈的影子。她的身上,有的都是对我的不屑,对我的鄙视,对我的厌恶。方泽凯说,也许忍一忍,三年五年,她也会拿我当亲人看待!

    可是四年了,她对我怎么样呢?依然是这个态度!将小三领进门这样的事情都能做的出来,我对她,还需要怎么样的尊重吗?她给过我尊重吗?她有当自己是我的长辈,要庇护我吗?她有当我肚子里这个孩子是她的孙子吗?

    有,是啊,有!如果是个男孩的话,她说了,给我一百万,然后把孩子留下!我的孩子在还没有出生之前,她就已经给他定好价!

    我真的巴不得,巴不得肚子里生出来的是个女孩!要是女孩,她会给我十万,然后孩子我带走!

    我的心都在颤抖,整个的连着我的身体,都在颤抖。我可以是苦命的,可是为什么还要连累一个尚未来到人间的小生命?

    我扶着栏杆,浑身无力地开始颤抖,我感觉我随时都可能会跌落下去。婆婆看着我的异样,难得地没有指责我,没有为我刚刚的大怒而跳起来,她只是气的跺了跺脚,然后继续去看她的电视。

    我艰难地挪动着步子,一步步地往上爬,而她,完全和我的世界隔绝了,仿佛,我是另一个她根本就不关注的电视台,无论我的故事多么悲情或者精彩,她也不会给我哪怕一秒钟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