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结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厅里,一群人焦急的等待着,虽然婚礼已经结束,虽然场中气氛诡异而沉闷,在场的宾客恨不能立即离开,可是却并没有人真的离开,而是等待着艾丽出来帮大家解毒,只是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根本没有中毒,更不可能等到艾丽出来了。

    “快看,叶浩然出来了。”在这种沉闷而压抑的等待着,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忽然有人喊道,众人循着其指点望去,就看到叶浩然失魂落魄的走来。

    “浩然,艾丽呢,她有没有答应帮我们解毒?”看到叶浩然出现,一群人一窝蜂的涌了上去,七嘴八舌的问着。“你们根本没有中毒,艾丽也没有向你们下毒。”叶浩然低声道。

    “怎么可能没有下毒呢,刚刚我明明感觉到气闷的?”

    “就是啊,艾丽呢,赶紧让她出来,求她帮我们解毒呀?”

    众人纷纷开口,急形于色。

    “浩然,艾丽怎么样了?”就在这时,冷炎叶正阳等人从远处走来,分开人群来到叶浩然面前问道。叶浩然嘴唇颤抖,过了一阵才道:“她死了!”

    “怎么会这样?”陆有琴掩住口鼻,眼眶里有泪水翻滚。叶正阳冷炎等人也露出黯然之色,虽然早就知道艾丽命不久长,可是真正的听到她的死讯,一群人依然唏嘘而伤怀。

    “艾丽死了,她怎么死了呢,她死了那我们的毒怎么办?”听到艾丽死了,本来闹哄哄等待解毒的众人,在短暂的寂静后大声喧闹起来。

    “我说过了,艾丽并没有对你们下毒。”叶浩然吼道。“各位,大家确实没有中毒,艾丽并没有向大家下毒。”眼看大家闹哄哄的,冷炎上前道。

    “怎么可能呢,刚刚艾丽明明说给我们下毒了的,而且我们的身体也有不适。”众人质疑道。“大家请跟我来吧,我帮大家看一下。”冷炎道。一群人跟着冷炎到了一旁将他围在中央,冷炎身上气势迸发,顿时一股浩荡的气势扩散而出,不少人只觉得遍体生寒,身不由己的向后退去,根本无法承受冷炎的气势压迫。

    “刚刚我帮大家看了一下,是有些人身体有些不适,不过并不是毒,而是之前被艾丽的气势压迫气息拥堵,刚刚我已经用帮大家化解了这股气势,大家可以检查一二。”冷炎气势一收,望着心有余悸的众人道,之所以如此说,当然是忽悠大家,不过众人既然相信自己中毒,就定然不会相信艾丽没有下毒的事实,冷炎也就顺着大家的话说,来宽大家的心。

    “唉,好像真的好多了。”众人心理压力一去,顿时就接的舒畅多了,纷纷向冷炎道谢。“好啦,大家如果还不放心的话,我让人带大家去医院检查一下。”冷炎说道,将众人打发走。

    大厅另一侧,叶浩然被众人围在中间,神色黯淡而悲伤,大家有心想要安慰他,却不知道如何开口,只是默默看着他,过了一阵陆有琴不忍看儿子这样,低声劝道:“浩然,人死不能复生,你看开点。”

    听到母亲的话,叶浩然抬起头来,向前走了两步,将一页薄纸递给了欧米儿,后者疑惑的接过,就听叶浩然道:“这是艾丽帮耿大哥开的药方,可以让耿大哥彻底复原。”不等欧米儿说话,叶浩然又走向洛宁,将另一页薄纸交给了洛宁,“这是彻底治愈师父心脉的办法。”洛宁默默的接过薄纸,心头暗叹一句,她们一家欠艾丽的实在是太多了。

    “爸,您是不是得了癌症?”叶浩然来到父亲叶正阳面前问道。“这…”叶正阳迟疑一下点点头,接着解释道:“前几天才发现的,肝癌中期,癌细胞并没有扩散,已经在用药了也联系了医生,准备等你结婚之后再做手术的。”

    听到叶正阳的话,叶浩然眼前一片模糊,心头又悔又恨,艾丽治好父亲的病,却不愿意让她知道,临死都不愿意让他背负这个人情,可是他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误会她伤害她。

    啪!

    叶浩然突然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清脆的巴掌音回荡,而叶浩然的面颊上也多了一个清晰的巴掌印。

    “浩然,你不要这样子。”陆有琴哭声道。“我真是混蛋。”叶浩然嘴里低语,又是一巴掌抽去,可是却被洛宁一把抓住。“浩然,你冷静点。”洛宁沉声喝道,陆有琴上前抱住儿子,道:“浩然,如果伤心你就哭出来吧,你不要这么折磨自己。”

    叶浩然摇摇头道:“妈,我没事,您不用担心,您跟爸去医院检查一下吧,爸身上的癌细胞应该不存在了。”面对母亲疑惑的眼神,叶浩然并没有解释什么,而是默默转身离开,众人正要跟上叶浩然低声道:“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众人望着叶浩然的背影消失,洛宁欧米儿望着手中的薄纸,轻轻一叹,只觉得这薄薄的一页纸却重俞千斤,叶正阳也是无声的叹息,为艾丽的死惋惜不已。

    叶浩然与慕紫然的婚礼被破坏快速的传播出去,正在所有人都在议论的时候,艾丽的死讯又随之传出。

    ……

    慕家。

    慕天恩一家离开帝豪大酒店,一群宾客纷纷借口离去,只剩下一群亲友聚在了慕家。

    “真是太可恶了,叶浩然真是欺人太甚,我要去找他算账。”慕神恩气愤难平道。“够了。”慕天恩厉喝一声道:“你还嫌我们慕家丢人还不够吗?”见到一向好脾气的大哥动怒,慕神恩不禁缩了缩脖子消停下来。

    “敏琴,你去看看紫然,这孩子一回来就把自己关在房中,我怕她想不开。”慕天恩对妻子道,杨敏琴点点头,朝着慕紫然的房间走去。

    客厅里一时陷入寂静中,就在这是电话响起,慕天恩接过电话之后,面色变色诡异起来,轻叹一声道:“艾丽死了。”

    “死的好,这种不要脸的女人,应该早点死才对。”慕神恩高兴道。慕天恩看了一眼弟弟,想要说些什么最终却放弃了,现在艾丽已经死了,再说什么也是于事无补,只是…本来事情不应该走到这一步的,却因为慕神恩的冲动而变得不可收拾。

    “艾丽死了。”

    听到这个消息,慕紫然一下子呆住了,面色也随之变幻不定,片刻后她坚定道:“我要去看看。”之后不顾父母的反对,朝着帝豪大酒店赶去。

    “紫然,你来了,今天真是对不住。”看到慕紫然出现,叶正阳陆有琴夫妻歉然道,感觉今天很对不起慕紫然,好好的一场婚礼却弄成这样了。“我可以去看看浩然吗?”慕紫然道,叶正阳点点头,心头又是一声轻叹。

    到了原本为两人准备的婚房,看到艾丽躺在床上,而叶浩然则伤心的坐在床头,慕紫然鼻头酸涩心头滋味难明,上前轻声道:“人死不能复生,你不要太伤心了,还是为艾丽准备身后事吧。”

    叶浩然闻言点点头,抱起艾丽的尸体朝着门外走去,慕紫然默默的跟上,在快要进电梯的时候,叶浩然忽然止住脚步,沙哑道:“我之前一直以为自己爱的人是你,可是在艾丽死在我怀里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真正爱的人是她,所以…忘了我吧!”

    叶浩然一句话说完,不等慕紫然回应,抱着艾丽大步走进电梯,电梯门缓缓闭合,将叶浩然与慕紫然两人的身影隔断在电梯内外。电梯外慕紫然伸手欲言却什么都没有说,而叶浩然则木然倚靠在墙上,仿佛失去了所有的力量,直到电梯达到一楼大厅电梯门洞开,他看了一眼面色已经完全苍白的艾丽,才重新找到了力量,深吸一口气大步离去…

    ……

    三天后!

    艾丽出生并长大的小镇郊外,神医艾乐的坟前又多了一座新坟,上面写着“艾丽之墓”四个大字,下面的落款是叶浩然。

    “艾丽,你生前与艾爷爷相依为命,死后也比邻而居吧,希望下辈子能够再做祖孙,只是不要再遇到像我这样的负心人了…”

    ……

    一个月后。

    茫茫丛林中,一群毒枭在雇佣兵掩护下仓皇而逃,在他们身后一里开外,一名脸上画满色彩的青年,抱着一杆狙击枪飞腾追逐,枪声不时的响起,每一次枪响必然伴随着一条生命的终结,一个多小时后,一群人就被彻底歼灭…

    三个月后。

    一场小型武装暴动中,同样的一名脸上画满迷彩的青年活跃其中,在枪林弹雨中舞蹈,以手中的狙击枪伴奏…

    半年时间里,一名叫做“无心人”的雇佣兵横空出世,彻底震惊了整个雇佣兵界,接连完成数件在别人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这个“无心人”接任务的时候有自己的衡量原则,非正义不接非高难度不接,更为其蒙上一层神秘色彩。

    ……

    东海市。

    冷炎的家中,冷炎默默的放下手中的一些照片,洛宁从外面走来,问道:“是不是浩然的消息?”说着她也拿起桌上的照片看了起来,过了一阵叹道:“这半年来浩然脱离天庭,成为一名雇佣兵,接连接下五件高难度任务,在生与死之间独舞…看来艾丽的死,对他的影响果然很大。”

    “要不我们想办法帮帮他吧,这样下去终究不是办法。”洛宁道。“他自己心结未消,外人无法帮忙的,一切都需要他自己走出来。”冷炎摇摇头道,洛宁轻叹一声,不再多说什么,显然也知道叶浩然现在的情况外人无法帮忙。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外面汽车的声音传来,小冷淡背着书包一溜烟的从车上窜下,高呼着想着客厅跑来,半年多的时间里,小家伙又长高了不少。

    小冷淡一头扑在沙发上,挪动着屁股坐在冷炎与洛宁之间,漆黑的眸子滴溜溜的转动着,瞥见桌上的照片,一把抓了来,看了一眼道:“浩然哥哥这样子好帅。”

    “你上一次还说丑的吗?”洛宁奇怪道。“我长大了呀。”小冷淡理所当然道。一句话引得冷炎洛宁还有去接小冷淡回来的冷诺等人哈哈大笑。

    一家人欢声笑语,时间很快过去。夜里小冷淡睡去之后,冷炎悄然拨通一个电话,“天空之泪找到了吗?”

    “对不起帝天哥,已经跟上一次提供天空之泪的人,他们也表示曾经有人拿天空之泪打造了一柄戒指,只是戒指的主人却一直没有线索…”电话那头歉然道,冷炎交代几句后挂断电话。

    “还在为天空之泪的事情烦心?”洛宁从后面环住冷炎的腰道。“上一次解除你永恒诅咒的时候,天空之泪能量不足,诅咒之力并没有完全驱除,而现在你一天大半时间都在沉睡,我担心你会再次昏睡不醒。”冷炎反手按住洛宁的双手道。

    “好久没看日出了,我们去看看日出吧。”洛宁道。冷炎自然没有不答应的道理,两人悄然起身到了山顶,依偎着坐在一颗大石上等待黎明。

    漆黑的静谧中,时间飞快流逝,一眨眼天边已经出现一抹鱼肚白,洛宁依偎在冷炎怀里,看到天色渐亮从他怀里起身,从身上摸出一个纸盒,打开来黑暗中一抹幽深的光泽闪烁,正是当初冷炎求婚的时候送她的陨石戒指,因为这颗戒指太过贵重,洛宁平日里很少戴在手上的,只是现在却忽然取了出来。

    冷炎无声的接过戒指,帮洛宁戴在手上,两人重又依偎在一起,相拥着看太阳升起,看阳光倾洒大地…

    两人这一坐一直到了正午,洛宁的精神却依然很好,丝毫没有以往的嗜睡,两人不觉奇怪起来,找来徐舒一问才知道,原来这颗陨石戒指就是天空之泪。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苦苦追寻的天空之泪,原来早就在我们手中了。”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冷炎心情大好,感慨造化之奇。

    “以后只要洛宁时时带着这颗天空之泪制成的戒指,永恒的诅咒会慢慢消除的。”徐舒笑道。“老婆,听到了吧,以后要时时带着这枚戒指,我看你以后还有什么理由不戴戒指。”冷炎笑道。

    “那我以后不是都要被束缚,没办法冒充单身了?”洛宁开玩笑道。“你是我冷炎的老婆,今生今世,生生世世,都是如此,不可更改。”

    “这也太霸道了,我要上诉!”

    全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