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娘亲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是映入程一眼帘的却不是程达里厚实的背影,而是个婀娜多姿的身影。“你是?”程一疑惑的问道。

    听到程一的声音,眼前的女人,肩膀为之一颤,手一松,炒菜的铲子掉进了锅里。

    “一一。”她转过身来,很是激动地看着程一。

    程一打量着眼前的女人。

    年纪约莫三十岁左右,五官端正秀气。她的头发随意的用木簪盘起,身着紫色泛白的荆布罗裙。乍看之下是普通的农家妇女,可是眉眼之间却流动着洒脱与英气;

    “你是?我爹呢?”程一认不得眼前的人,只能四处张望找寻着程达理。

    眼前的女人看程一如此生疏模样,原本的笑靥变为了失落。嘴里喃呢着:“一一,你是不是……在怪我?”

    程达理此时正好拎着酱油从外面走进来,看到程一高兴的喊道:“一一,你回来了。家里的酱油没有了。我就先到你婶子家借了点。明天我到镇上的时候再买些回来。”

    “爹,她是?”程一指着眼前的女人疑惑地向程达理问道。

    程达理顺着程一所指的方向望去,看到了站在灶间失魂的林凤蝶。

    “一一,她是你娘。你不会是连你娘也忘记了吧!?”程达理不敢相信的看着程一。

    厄,程一一阵错愕。她就是程一古代的娘亲,程达理的妻子林凤蝶。可是她不是跟别人跑了吗?怎么又回来了?而且程达里还开心的模样。

    程一悻悻的点点头,表示她真的是不记得眼前的女人就是她的娘亲。

    “相公,这是咋回事?”林凤蝶现在的心情是五味成杂。自己的亲闺女竟然把她给忘记了。

    程达理叹了口气,“一一她……自那日你走了之后,就大病了一场。醒过来之后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林凤蝶呆愣了几秒,随即焦急的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没给她请郎中看看吗?”

    “请了。老郎中说可能是惊吓过度,郁结于心,导致病重,最后造成失忆。”

    这老郎中的诊断还是蛮合理的。只不过那‘程一’是已经病重过世了。而不是单单失忆而已。程一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惊吓过度?失忆?”林凤蝶貌似想起什么,脸色变得有些苍白。“我可怜的孩子。”林凤蝶上前去紧紧的抱住程一。

    程一隐隐约约听到林凤蝶轻声的哽咽。

    她是在哭吗?这林凤蝶不是抛夫弃子了?怎么看起来好似还很关心程一。

    程一被林凤蝶抱得有些喘不过气来:“那个……小二尿裤子了。我得去……给小二换条裤子。”

    这突然多出来的娘亲,程一还真的是不习惯。

    “一一。”陈三嫂亲切的声音从院门口传了过来。

    那林凤蝶听到外人的声音,一惊,松开抱着程一的手,快步走到里间躲了起来。

    “诶,三嫂子。你咋来了。”程一听到声响,急忙走到门口。

    陈三嫂子已经自己推开院门进来了。

    “我给你送点吃的过来。在家老望着你咋没过来吃饭。后来一寻思就想着你可能先把小二带回家。那边等不及都已经开吃了。所以嫂子就给你端过来了。”这陈三嫂子是个体贴人,她看着程一帮忙收割完稻子就回家。就想着那程一是不好意思过去吃饭,所以她就特地送过来了。

    陈三嫂子说着,就将一大碗的饭和一大碗的菜递给了程一。

    “三嫂子,这咋好意思。还麻烦你端过来。”看着陈三嫂子特别送饭菜过来,程一的心一暖。这村子里的人都是朴实憨厚的好人。

    “说的啥话。一一她爹,你也一起吃。我特地用大碗装的。”陈三嫂子看到站在大厅的程达理,爽快地朝他喊道。

    程达理木讷的点点头,眼睛时不时的朝里间望望。

    “那我先回去了。碗筷,等你吃完了,明天再给我送过去。我回去忙活了。”陈三嫂说着就走出程一的家,往自家的方向走去。

    程一将饭菜端进厅里。

    突然她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诶,是刚才林凤蝶在煮的菜。程一急忙进去将那些烧焦发黑的菜舀起来,将灶里的火给熄灭。

    等程一出来的时候,林凤蝶已经从里间出来了。

    “一一她爹,我得走了。留在这里会被人发现的。”林凤蝶朝着程达里小声的说道。

    “难得回来一趟,至少吃点东西再走。”程达理对林凤蝶依依不舍。

    “不了,你和一一多吃点。我得走了。”林凤蝶说完,便向程一走去,再一次抱住她。

    “一一,你一定要记得我是娘。这段时间苦了你了。娘以后一定会好好补偿你的。”说着林凤蝶又有些哽咽了。

    难道那林凤蝶跟人跑了,只是流言蜚语而已。这夫妻俩看起来感情还是蛮好的嘛。而且林凤蝶也很关心程一的说。程一脑海里是有着十万个问号?这是什么情形。

    林凤蝶亲了亲程一的额头,又亲了亲程二胖嘟嘟的脸颊。程二大概是觉得有些痒,喜笑开颜的咯咯的笑着。

    林凤蝶恋恋不舍的走出厅门,她没往院门口走去,而是朝着较为偏僻的那堵墙走去。眷恋地望了程达理,程一和程二一眼,林凤蝶才转身,一跃而上,三两下便轻巧的越过墙去,消失在黑夜里。

    程一看得是一愣一愣的。

    她那古代的娘亲会武功,刚才那翻墙的技巧应该是轻功吧。

    她娘到底是何方神圣?

    程一重生之后,就听说她娘跟人家跑路了。所以她对她娘的事情并不上心,以为就是个嫌贫爱富的普通农村妇人。现在看来不那么简单。

    程一满腹地疑问?

    不过现在当务之急得先给小二穿裤子。这可怜的小正太,裸了好了好久。

    程一往里间走去,她将程二放到了床上。程二似乎很开心,笑眯眯地在床上拍着胖嘟嘟的小手,自娱自乐。这小家伙现在已经快六个月大了,十分的活泼好动,看来长大之后会很调皮。

    程一帮程二穿戴完整,就走出了里间。

    此时的程达理呆呆的坐在椅子上,丝毫没有想吃饭的意思。

    “爹,你咋了?”

    程达理听到程一在喊他,才反应过来:“没事,一一。该吃饭了。”

    程达理起身要进去灶间拿碗筷。

    “爹,你等等。我有些事情想要问你。”

    父女俩四目相对。

    程达理沉思了会,“有啥事,吃完饭再说吧。你看小二都在吃手指头了。”程达理也是心知肚明,程一想问什么。

    “你娘帮小二熬了些糊糊。我去端出来。”

    程一也是饿了,那就先吃饭吧。反正这程达里也是跑不了的。过会再问也不会咋样。

    程一也是饿了,那就先吃饭吧。反正这程达里也是跑不了的。过会再问也不会咋样。吃过晚饭之后,程一还未开口问道。

    程达里便温和地说道:“一一,你娘亲不是像村里妇人所说的那样。”

    “不是那样?那为什么别人会那般说?”俗话说空穴不来风,无风不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