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火圣 > 第【047】章 十三宗,魔灵岛

第【047】章 十三宗,魔灵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五艘巨舰乘风破浪,转眼间又过一日。

    远远的,众人便能瞧见修魔海中,一座小岛隐隐约约浮在海面。

    这小岛约有数百里大小,岛上树木葱翠,看上去风光无限,只是岛顶之上,有一团约有数千米大小的血云飘浮在空,给此岛笼罩上了一层神秘之色。

    剑无涯大声提醒着众弟子:“魔灵岛到了,各位弟子,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此岛比你们想像的要恐怖很多倍。”

    “是,宗主。”灵剑宗弟子开始做好了登岛的准备。

    苏云静静的站立在船头上,他好像木桩一样,已经站了整整一天一夜。

    昨日,剑无涯和父子教导苏云和萧晨二人领悟剑意,父子二人所说的每一句话,都铬在苏云脑海中。

    灵剑宗一直有个传说,据说太古神魔大战,妖魔遮天,人皇与圣祖,联合诸方强者,与妖魔大战。在那场神魔之战中,一位剑神身殒,手中神剑化成九块碎片,落在了蛮荒大陆,化成了剑灵九峰,所以剑灵山蕴含着无穷的剑道玄妙。也不知这个传说是真是假,反正三百年来,灵剑宗领悟剑意的剑客,比普通宗门要强很多倍。

    剑意要领悟极为困难,哪怕是天才,如果没有天时、地理、人合,就算天赋再高,也很难领悟。

    剑无敌在座望峰闭关七年,他不见天,不见日,忘却了一切,静心感受周身每一件东西,就是那种心静到极致,感觉天空地旷,无人无我的忘空境界中。让他感应到了天地万物似乎有都有生命,感觉到了天地间存在着一种玄而又玄,虚无飘渺的能量,终于领悟到了一丝剑意,即而剑意大成。

    剑无涯领悟剑意,也非常的意外,他当年云雾峰观赏风景,无意间,感觉天空云彩有些异常,感觉云彩不停的变幻,剑无涯盯着那些飘渺的云彩发呆,整整七天,剑无涯居然从那些千变万化的云彩之中,领悟到了一丝云之境界,领悟了剑意。

    而萧晨此人更为神秘,他的身份除了剑无涯之外,无人知晓。剑无涯只是告诉灵剑宗弟子,萧晨乃是故人之子。萧晨刚上灵剑宗时,似乎跟任何人都有仇怨,他敌视任何人,疯狂的修练,心中充满了仇怨。就在他十三岁那年,萧晨在惊神峰和一位师兄发生战斗,在战斗之中,他被打成重伤。在晕迷之中,萧晨感觉到惊神峰中,有一柄上古宝剑在跳动。他随剑而起,人随剑动,就像疯子一样,在原地乱蹦乱跳了三天,居然触摸到了剑意的门坎,后在惊神峰闭门两年,终于领悟剑意,如今剑意小成。

    “剑宗主,少宗主,萧晨,他们三人领悟的剑意各不相同,几乎无迹可寻。看来,要领悟剑意,只能看造化了。”发了一天的呆,苏云超强的精神力还是无法感觉到天间那股玄奥的能量,领悟剑意失败。

    看着苏云发呆,剑无敌难得一笑的走了过来:“苏师弟,有些东西刻意去追求,反而得不到。有些东西,你从来没有想过会拥有,却自动出现在你眼前。剑意就是这样的,我闭关七年,在最后一年方才领悟到了剑意。你别枉费心思去感悟了,时机到了,你自然就能领悟剑意,若不然,你就算冥思苦想一辈子,也很难领悟剑意。”

    苏云一笑:“少宗主,说得极是,我自认领悟能力不比任何人差,但依然感觉不到虚空之中那股玄奥的能量,是我太刻意去追求了,反而得不到。”

    剑无敌拍了拍苏云的肩膀:“你还年轻,人生的磨砺,会让你产生很多感悟,到那时,你自然会领悟更多的东西。父亲送你一件宝剑,我也送你一样东西护护身。”

    剑无敌微笑从身上摸出一把赤红色的小剑,长不过五寸,却是晶莹剔透。

    苏云没有推辞,直接接过了剑,奇怪问道:“少宗主,能否告诉我,这是什么剑,有什么作用?”

    剑无敌笑道:“此剑乃是一位朋友所送,不过,我已经忘了她。此剑附有我一丝剑意,你带着此剑进入了那魔灵岛,我能感应到你们看到的一切。指点你们,若有需要,你将真元注入剑中,便能御动此剑,斩杀敌人。”

    苏云大吃一惊:“少宗主,你的剑意已经达到了可以御剑百里了吗?”

    剑无敌摇了摇头:“没有,御剑百里,那只有比剑意更恐怖的剑魂,才能达到,我哪有那种能力。我的剑意附在此剑,必须借助你的真元才能发挥威力。”

    又多一件厉害防身之物,苏云大喜:“多谢少宗主。”

    “嗯!准备登岛吧。”剑无敌微笑离开。

    片刻之后,五艘巨舰到达魔灵岛海域,金黄色的海岸边,浪花轻拍海岸,八艘大船停靠在浅水之中。

    星耀国四宗,天凤国四大宗门,也派出了诸多弟子,随同星罗国,一共探查魔岛灵。

    剑无涯微笑抱拳:“太玄宗赵宗主,玄英宗薛宗主,归元宗黄宗主,神腿门吕门主,幻星宗霍宗主,光剑宗王宗主,混元宗李宗主,棍王宗齐宗主,八位宗主,剑无涯代表灵剑宗向诸位问好。”

    八大宗主,一齐抱拳:“剑宗主客气了。”

    那些大佬级人物在旁说着客套话,相交套着交情。其实心里怎么想,进入魔灵岛后,会不会背后乱捅刀子?那事,谁也不敢保证。

    倒是剑无敌比较实际,当下开始提醒起了众弟子。

    “各位师弟,上岛之后,你们依靠的只能是同门,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我给你们讲一下那八大宗门的厉害。”

    “太玄宗,修练太玄剑气,这种剑气几乎是纯透明,没有任何颜色,眼睛是看不到的,只能凭耳力和精神力判断对方的攻击,很难对付。太玄宗跟我灵剑宗交情不错,应该不会害我们。”

    “玄英宗,修练玄黄剑气,他们的剑气之中,包含阴阳两种不同的剑气,一种快,一种慢,一种阳,一种阴,有点难缠。”

    “归元宗,修练归元剑气,这种剑气攻击力不怎么样,但是别小看。归元剑气,是一种绵绵不绝的剑气,他们的剑气散发之后,还能收回去,所以战斗力很持久。若是他们想害你们,你们必须先下手为强,若跟他们打持久战,你们死定了。”

    “神腿门,专修腿功,他们的腿力极为霸道,别跟他们玩肉搏,别跟他们打近战。这些家伙如果心怀不轨,用剑气远程斩之,不让他们靠近就可。”

    “幻星宗的家伙,千万要小心,这些家伙实力不怎么样,但是能够使用幻术,一旦被幻术迷惑,就只能凭由他们摆布。遇上幻星宗的家伙,切记,闭上你们的双眼,不去看任何东西,不去听任何东西,不然很容易中幻术。”

    “光剑宗的家伙,不修练剑气,他们只修练剑光,剑光速奇快,比剑气要快很多倍,而且穿透力很强。若是遇上他们,最好群体作战。”

    “混元宗,修练混元一气功,他们是靠拳力和掌力攻击敌人,混元一气功极为霸道,掌力雄厚,但是速度很慢。若是他们想害你们,记住,你的剑一定要快,要再快。”

    “棍王宗,修练的是棍功,他们棍劲棍气威力很强,攻击距离远,防御力也很强,但是对真元消耗极大。所以,遇上他们,不能心急,想办法消耗一下他们的实力,再对付他们。”

    众弟子纷纷点头,为防万一,记住了那两国,八大宗门的弱点。

    半个时辰之后,星罗国其余四大宗门也继续赶到,双方说了一些客套话后,各宗开始号令弟子登岛。

    星罗国,灵剑宗、神刀门、九绝门、力神宗,四宗组成一个阵营。

    星剑宗跟随星耀国的幻星宗、光剑宗、混元写法、棍王宗,五大宗门组成一个阵营。

    而天凤国,太玄宗、玄英宗、归元宗、神腿门,四个宗门组成一个阵营。

    三国,十三宗弟子,分成三拔,开始闯上了魔灵岛,寻找血煞宗遗迹。剑无涯与其它宗门的掌门,则留在舰上,等待弟子们。

    灵剑宗中,由真传第一,灵武后期的陈阳大师兄带着二十九名真传弟子在前,苏云等真武境界在后,开始向着血光笼罩的魔灵岛闯进。魔刀门,九绝门,力神宗三宗,与灵剑宗齐头并进,双方保持距离,警惕四周。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