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火圣 > 第【046】章 庞大的收获(五千字)

第【046】章 庞大的收获(五千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剑无涯动用九绝天杀剑斩杀了海中那些恐怖的灵兽,灵剑宗弟子开始忙碌了起来,疯狂收集灵兽身上有用的东西。

    “梆,梆,梆。”

    海中,一条死去的龙骨鳄背上,苏云手握赤阳剑,使劲斩了下来,火花四溅,赤阳剑仅仅砍出了一道道剑痕。龙骨鳄拥有一丝真龙之血,它的骨头坚硬无比,一品灵器都砍不动。

    “见鬼,四级灵兽的骨头居然这么硬?”苏云有点受打击,看到剑无涯动用九绝天杀剑,轻松灭杀了几百上千只灵兽,再对比一下自己,连只死去的灵兽头骨都砍不开,这也太丢人了。

    巨舰上,剑无涯看到苏云郁闷的样子后,呵呵一笑:“苏云,别丧气,四级灵兽实力堪比灵武中期,你才真武中期巅峰,砍不动,太正常了。等你达到我这般境界,也可以轻易灭掉它们。你那剑太差劲了,接剑。”

    剑无涯一抖手,将背后九剑之一的‘金鳞绝剑’扔给了苏云。

    “多谢宗主。”苏云接住这把六品灵剑后,因为激动,手一颤,差点把剑掉入海中。尴尬一笑,苏云握剑对着龙骨鳄的脑袋狠砍一剑。如同快刀切豆腐,几乎不费吹灰之力,龙骨鳄头颅被苏云轻易砍了下来。

    “有机会也得搞件好点的灵器用用。”苏云感叹了一下,不再客气,将一颗颗龙鳄骨的头颅砍下,收入玄戒之中,忙得不亦乐乎。

    一个时辰左右,灵剑宗七十位弟子,在剑无涯父子的带领下,将那些死去灵兽身上有用的东西全都挖了下来。舰上,爆发出弟子们兴奋的笑声。一枚枚蛇元,蛇胆,蛇肝,被弟子当成宝贝似的珍藏了起来。

    一个内门第二十八名的弟子,已经忍不住像暴发户似的对天狂笑了起来:“老子走大运了,我有十三枚蛇元,一枚蛇元蕴含的真元,相当于我修练二十天得到的真元,十三枚,相当于我修练八个月获得的真元,哈哈,一个月后,老子可以突破到真武巅峰。”

    那家伙的笑声未落,被一个真传弟子打击得遍体鳞伤:“冯师弟,你才搞到十三枚啊!太丢人了吧,哈哈,我可弄了四十五枚蛇元和蛇胆。我已经嗅到了里面丰富的真元和灵力,不出三个月,我必突破到真武后期!”

    那位内门弟子尴尬了:“师兄,你可是灵武前期,我哪能跟你比。”

    余下的弟子也是欢呼雀跃:“今天各位师兄师弟收获都不少啊,这全都是宗主和少宗的功劳。”

    “对,大家应该多谢宗主和少宗主才是。”

    就在那些内门高手,和真传弟子兴奋之际,苏云偷偷笑了,自己玄戒中,有五十二枚蛇元和蛇胆,是内门弟子中搜刮得最多的,当然这完全沾了手中这柄六品灵器的光。这些蛇元足够让自己体内真元提高两倍,相当于自己修练一年才能获得的真元,今天的收获不小,若再努力一番,说不定一两个月内,自己就能再次突破,达到真武后期境界。

    苏云猴急的再搜刮黑水玄蛇体内的蛇元和蛇胆,但早就被众弟子搜刮一空。

    无奈之下,苏云只好收集龙骨鳄的头骨,八爪魔章的血液,龙炎鱼的眼珠和鱼膘。

    苏云虽然练成了焚皇剑气第四重‘叠浪千重斩’,但这大杀招对真元的消耗太大了,一天最多能用一两次。为了提高攻击力,苏云打算把龙骨鳄坚硬的头骨,用来打磨成箭和弓,把那八爪魔章的筋拿来做弓弦,练制成堪比灵器的弓箭。以苏云数万公斤的神力,动用这种灵弓,可以射穿十米厚的岩石,就算是玄器,也能一箭射破。如果再将黑水玄蛇的蛇毒涂点在箭尖上,灵武境界之下,挨上自己一箭,必死无疑。

    八爪魔章的血液是炼制‘神力丹’的上好材料,每一枚神力丹,可以让苏云的力量提高一千公斤。

    龙炎鱼的眼珠,蕴含着真龙之血,这些猛烈的血液带有龙炎,遇上空气就会燃烧。把这些真龙之血提练出来,可以炼成‘龙炎弹’,扔出之后,便会爆炸,产生超强的灵火,灵武之下,是抗不住暴炎弹的攻击。

    龙炎鱼的鱼膘拥有超强的修复能力,可以炼成三品疗伤灵丹‘复元丹’。三品灵丹效果神奇,当日苏云与罗烈大战,重伤之后服用两枚复元丹,伤就完全好了。这种疗伤灵药,苏云也必须多储备一些。

    苏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拿着剑无涯借给自己的那柄六品灵剑,在众弟子歇息之际,依然疯狂的收集各种材料。

    半个时辰过去,修魔海天色忽变,狂风肆虐。

    剑无涯看着天色,开始发号施令:“各位弟子,暴风雨快要来临了,请大家进入船舱休息。”

    “是,宗主。”

    苏云听到此话,方才放弃了搜刮那些灵兽,纵身跳上船去。飞快的钻入了船舱,进入自己的房间,苏云甩手将玄戒中装的那些炼丹,和炼器的器皿甩了出来,在房间中开始炼丹炼器。

    修魔海的上空,暴风肆虐,电闪雷鸣,黑色的海洋变得狂暴了起来。巨舰在波涛之中起伏,灵剑宗众弟子在船中安睡了起来。

    苏云现在是舰上最忙碌的一个,他的玄戒百米大小的空间,堆放了各种从灵兽身上搜来的材料,苏云正在全心全意的炼丹炼器。

    狂风雨整整肆虐了一夜,次日,明媚的阳光照亮了海面,众弟子舒服的从船舱中走了出来。

    苏云揣着炼好的灵丹和灵器,跑上了甲板,苏云很想快点突破到真武后期,但那些蛇元仅仅只能让自己拥有三分之一的真武后期实力,若想快点突破,必须得到更多的蛇元,幸好,苏云有灵丹和灵器,可以和师兄弟们交易。

    船甲板上,苏云就像小商小贩一样,扯开嗓子叫了起来。

    “各位师兄,各位师弟,我想跟你们交换蛇元,不知有人想换吗?一枚‘神力丹’可以让大家提高一千公斤肉体的力量,一枚蛇元可换。”

    “我这里有龙骨鳄头骨打造的灵弓,可以射穿玄器,看在大家都是师兄弟的份上,我吃亏一点,五枚蛇元换一副灵弓,加外十把龙骨箭。”

    “我这里有‘龙炎弹’是用龙炎鱼的眼珠所炼,扔出之后,会产生强烈的爆炸,并且产生灵火,灵火遇物即烧,真武后期被灵火烧中,不死也得半惨,五枚蛇元换一颗。”

    “各位师兄弟,我这里有复元丹,拥有神奇的效伤作用,只要你们不断胳断腿,腑脏破碎,任何外伤内伤,一个时辰就能药到病除,让你们恢复如初。五枚蛇元换一颗。”

    苏云的叫唤,吸引了所有人弟子,刹那间,所有人都把苏云围住了,连剑无涯父子也被吸引了过来。

    眼前,一瓶瓶丹药,一副副骨弓与骨箭,还有一颗颗鸡蛋大小的红色珠子,让众人目瞪口呆。

    “苏云,你小子搞什么鬼,这些玩意真是灵丹和灵器吗?”

    灵丹和灵器珍贵无比,在灵剑宗都不多见,苏云忽然间拿出一大堆,自然令人难以信服。

    “这是都是真的,堪比一品灵丹和一品灵器。”剑无涯的一句话,直接让所有师兄弟眼珠子都快瞪了出来,宗主见多识广,他说是真的,自然不会有假。

    “我的天啊!苏云,你怎么弄到这一堆灵丹和灵器的?”真传弟子中,排名第五位的柳阳大师兄,已经激动的抱起了苏云。

    “嘿嘿!实不相瞒,师弟我会点炼丹和炼器之术。昨日宗主大发神威,灭了那么多灵兽,我就地取材,炼了这些东西。由于师弟我修为尚浅,所以这些灵丹和灵器,仅仅只是比玄丹和玄器要高级一点,连一品灵丹和灵器的效果都不如。”

    苏云这话说得没假,他之所以能够炼成灵丹与灵器,最关键的是这些材料本身就是炼制三品灵器和灵丹的材料,由于修为不济,体内没有灵火,苏云炼出来的丹药和武器,无法和炼丹大师,和炼器大师相比。但已经够了,上品玄器和上品玄丹,足够让这些弟子们疯狂,何况,这些丹药和武器超过了上品玄器和玄丹。

    “苏师弟,你真是天才,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灵药宗的洛河大丹师如此看重你。不多说,师兄我每样都要一件,这是三十枚蛇元,你拿着。”柳阳大师兄说罢,飞快掏出一袋蛇元,好像怕苏云觉得吃亏反悔,他每样挑了一件,就飞快闪人。

    “蛇元虽然蕴含着丰富的真元,但和苏云卖的这些东西相比,那是不值一提。快点来换啊,再不换,以后就没机会了。”

    人群顿时疯了,争着抢着和苏云交易。

    不到半息时间,苏云的玄戒中,已经有了上千枚蛇元。

    苏云心中美滋滋的:“有了这些蛇元,老子不要十天就能突破到真武后期。”

    苏云正美滋滋的将蛇元放入玄戒,却发现剑无涯和剑无敌,父子二人正像看怪物似的盯着自己,吓得了苏云一大跳。

    “宗主,你这样看着我干什么?”

    剑无涯少有的激动了起来:“真没你小子除了修练天赋奇高,还是炼丹与炼器天才,我灵剑宗撞大运了,出现了一个稀世奇才。苏云,你干得不错,你几乎让师兄师弟们的战斗力,都提高了一倍啊!哈哈,真是意外,本宗主非常的感激你。”

    苏云挠着脑袋一笑:“宗主言重了,若不是宗主和少宗主昨天大发神威,灭了那些灵兽,苏云哪有机会捡便宜。哦!差点忘了,宗主,这是你的‘金鳞绝剑’,昨天太兴奋了,差点忘记了还给你。”

    苏云掏出剑无涯借给自己的金鳞绝剑,抚摸了一下,才递给剑无涯。

    剑无涯没有拿剑,而是微笑问了起来:“苏云,告诉我,焚皇剑气,你练到了第几重?我听说,你打伤星剑宗苏林,用的是一招堪比人级功法的武技,若我没猜测,你练成了焚皇剑气第三重‘断川分海剑’吧。”

    苏云低声笑道:“宗主,实不相瞒,我已经练成了第四重第一招‘叠浪千重斩’,由于无法领悟剑意与剑势,余下的两大杀招,弟子无法修练。”

    苏云的话让剑无涯心中一震,他难以置信的睁大着眼睛:“才三个月,你居然将‘焚皇剑气’从第二重修练到了第四重,奇才,剑道奇才啊。”

    苏云苦笑摊手:“宗主,你就别笑话我了,在你们父子面前,我哪敢称什么天才。你的九绝天杀剑,和少宗主的剑意,足够秒杀弟子千百回。你们才是真正的剑道天才。”

    剑无涯激动得差点失常:“苏云,你才十六岁,还年轻,本宗主在你这么大时,修为不如你,剑道领悟能力,更不及你十之一二。我实力比你强,只是因为比你多修练几十年。苏云,你前途无量,此次前往魔灵岛,危机四伏,本宗主担心你的安全。这柄‘金鳞绝剑’达到六品灵器,暂时送你护身。”

    苏云惊讶住了,金鳞绝剑是剑无涯九柄绝剑之一,这位宗主,视宝剑如命。据说这九把绝剑从来不离开剑无涯身边三尺距离,就算是睡觉和洗澡,他也不会让这九剑离开自己眼睛,现在这位宗主居然把其中一柄宝剑送给自己护身,苏云怎能不心惊。

    苏云有点不相信的瞪着眼睛问了起来:“宗……宗主,你……你不会是开玩笑吧,这可是六品灵器,在我灵剑宗中,仅次于宝器之下的极品宝剑,你真的送我一把护身吗?”

    “苏云,本宗主一言九鼎。你对宗门贡献颇大,刚刚和师兄师弟们交易,让大家战斗提高了一倍,我送你一柄绝剑护身,也不会有人诽议。”

    确定剑无涯是认真的,苏云差点激动得晕了过去,这可是砍灵兽如切瓜切菜的六品灵器啊,有了这柄六品灵器,自己的战斗力提升何止提升一倍。

    “弟子多谢宗主。”

    苏云不客气的将金鳞绝剑收入了玄戒之中,兴奋得小脸通红。

    剑无涯笑了笑:“回去休息吧,还有一天,就到魔灵岛,上岛之后,你们师兄弟间多多照应一下。”

    “宗主,弟子有一件相求?”

    “哦!且说。”

    苏云恨道:“宗主,昨日那灵兽袭击我们,却没有袭击星剑宗的船,我觉得可能是星剑宗在搞鬼,那些混蛋跟神拳宗勾结在一起,可能想对我灵剑宗不利。”

    剑无涯捋须而笑:“此事,你不说,我也心知肚明。哈哈,我们得感谢星剑宗啊,如果他们不帮我们召集那么多灵兽,你哪里来的材料炼丹炼器,我灵剑宗众弟子,怎么可能战力提高一倍。害人终害已。如果星剑宗知道我们战斗力提高一倍,估计会后悔得想死。”

    苏云微微一笑:“宗主,话虽如此,但我觉得星剑宗害我们一次不成,可能还有第二次,或是第三次。所以,弟子想求宗主借我一些上品灵石。”

    剑无涯吓了一跳:“上品灵石……苏云,你要上品灵石干什么,上品灵石极为珍贵,一块蕴含的灵气几乎相当于灵武前期修练一月获得的灵气,我灵剑宗中,上品灵石仅仅也只有三千多块,还是几百年存下来的。本宗主身上倒是有上百块,你可否告诉我,你要上品灵石做什么?”

    苏云阴笑道:“星剑宗的家伙如果敢再对我们不利,那就怪不得我了。如果我有上品灵石,弟子可以布下‘聚灵阵’,引动天地之间最浓烈的灵气。宗主不是说,那魔灵岛上的魔物,对灵气极为敏感吗?如果我引动浓烈的灵气涌向星剑宗弟子,后果,宗主应该知道了吧。”

    “你是想利用灵石布阵,牵动天地灵气,引诱魔物攻击星剑宗弟子?”

    剑无涯明白了苏云为什么要借上品灵石,苏云的这个想法非常的阴毒,那些魔物极为厉害,数量恐怖,上次三国十宗联手,百名高手中死了二十个,其中就有十个地星。如果苏云真能够牵引天地灵气,引诱魔物围攻星剑宗弟子,结果可能是星剑宗被群灭。

    剑无涯足足惊讶了一息时间,才回过神来:“你除了炼丹,炼器,还……还会布阵!”

    “弟子,略懂一二。”

    “很好,非常的好,本宗主相信你,百枚上品灵石,我借你。”剑无涯为人果断,没有犹豫,直接选择了相信苏云,甩手将一堆上品灵石抛了出来。

    看着上百枚白玉般的上品灵石,苏云激动万分,当下也不客气,照单全收,把上品灵石全都吸入玄戒之中。

    剑无涯欣慰的拍着苏云肩膀:“小子,别让我白白损失上百枚上品灵石,师兄弟们的安全,就依仗你了。”

    “宗主放心,星剑宗真的想要害我们,就让他们来,老子全灭了他们。”

    “哈哈,好,很好。”剑无涯忍住了爆笑的声音,怕引起星剑宗的警觉。

    一直没有说话的剑无敌,现在也对苏云也令眼相看了起来,这位平静如山,如冰山般拒人千里之外的少宗主,此刻忽然微笑了起来:“父亲,苏师弟是灵剑宗少有的奇才。他既然未能领悟剑意,不如,我们教教他怎样?”

    “嗯!无敌说得对!苏云,你去把萧晨叫来,我和无敌将领悟剑意的经验教教你们,你们能不能更进一步,领悟出真正的剑意,那只能看悟性。”

    有两位剑意高手传授经验,苏云求之不得,当下和那个萧晨一起,听闻剑无涯父子二人传授领悟剑意的精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