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火圣 > 第【026】章 家族危机

第【026】章 家族危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寂静的夜空中,苏九天野兽般的吼声,惊动了整个苏家。

    一条条人影,开始快速的向着父子二人所住的小木屋奔了过来。

    头晕乎乎的,苏云总算醒了过来。苏云暗自庆幸自己恢复了两成狮魔之血,身躯比常人强悍许多倍,若非如此,父亲这一吼,可能会将自己震得非死即伤。

    小木屋如遭飓风袭击,一片狼籍,破碎的木板和瓦片散落一地。

    “父亲。”苏云咬牙站起,双手推开木板,从废墟中找到了父亲。

    苏九天此刻晕迷不醒,破魔符无法一下破掉金光封印,两种符文还停留在父亲脑海之中,相互纠缠争斗着。

    “父亲,你不用担心,就算今天我医不好你,来日我一定会让你恢复如初。”虽然未能一下破掉金光封印,但是苏云看到了破魔符的效果,如果自己的狮魔之血再恢复几成,到时破掉那金光封印并非难事。

    苏云抱起晕迷的父亲,刚刚跳出废墟,一道道人影飘了过来。

    苏家的一群高手,听到苏九天的啸声之后,赶了过来。

    五位苏家高手中,一个年约六十来岁的黑袍长者,看着苏云的面庞,觉得有点熟悉,当下询问了起来:“你这孩子,是叫苏云吗?”

    “苏云见过族长。”

    苏云抱着父亲,略略弯腰,算是行礼。眼前这老者,就是苏家的族长苏雄。

    苏雄激动笑了起来:“原来真是苏云!我听说你现在不再是药童了,成了灵剑宗内门弟子是吗?”

    “是的,苏雄族长。”苏云的回应之声,略显冷淡。

    对于族人,苏云没有什么好感。自父亲疯掉之后,族人没少欺负自己,至于苏雄这个族长,苏云倒不反感,父亲疯掉之后,他是家族之中,少有几个还照顾自己的长辈。

    苏雄族长正想招呼苏云,一个苏启的管事,已经亲热的拉住了苏云的右手:“哎呀!原来真是苏云贤侄啊!你什么时候回来,怎么不通知一下。你在灵剑宗挑战内门弟子的事,整个家族都听说了,你真替家用族争光啊!”

    苏云暗自恶心:“苏启,谁他妈是你的贤侄,你儿子苏明以前经常打我。若非我成了灵剑宗内门弟子,恐怕现在你现在就想将我赶出去吧。”

    苏云正想反讥两句,另一个矮胖的族人,也是亲热的拍着苏云的肩膀:“苏启大哥说得极是啊!苏云贤侄已是灵剑宗少年一辈中第二天才,内门第十三的弟子,苏云贤侄前途无量,说不定灵剑宗也会因为贤侄而看重我们苏家,贤侄,欢迎你回家啊。”

    苏云差点破口大骂了起来:“贤侄你个头。苏朋,你女儿苏萦小时候天天骂我,说我是没娘养的小杂种,别以为老子不记得。你们如果不是想靠我跟灵剑宗拉上关系,今天恐怕要给我定个擅闯家族的罪名吧。”

    苏云心中虽然生气,但不管怎么说,这些人跟自己是同根同祖,而且都是长辈。而且这些家伙笑脸相迎,人家客气万分,小时候的事,苏云也好不再计较。

    苏云只好勉强陪笑:“几位叔叔好,明日就是父亲的寿辰,我担心父亲,所以连夜赶了回来,我知道族人一向都不喜欢我,所以,也没告诉任何人。”

    “哎呀!贤侄这话太见外了,你可是灵剑宗的天才,家族未来的希望,谁会不欢迎你!以后家族还需要贤侄多多照顾才是啊!”

    “贤侄,夜深了,你连夜赶回来,还没吃饭吧。走,叔叔让婶婶给你做顿热饭热菜,好好吃一顿再说。”

    有道是伸手不打笑脸人,既然族人对自己的态度变了,苏云也不好再板着脸,当下勉强笑着,跟随族长等人前往苏府。

    跟随族长等人一路走着,苏云忽然觉得家族冷淡了许多,以前奴仆成群的家族,现在只有零零星星几十个仆人,族中许多房子破损之后,似乎也没再修补过。

    种种迹象,让苏云感觉家族好像陷入了麻烦,和从前富有的苏家相比,现在的苏家只能用一个‘穷’字来形容。

    苏府,苏云的回归,惊动了许多苏家族人,寂静的夜晚,忽然热闹了起来。族长苏雄心情大好,命令族人杀猪宰羊,大摆酒席,为苏云接风洗尘。

    半晌之后,酒席开宴,那苏启自倒一杯烈酒,弯腰向苏云行礼:“苏云侄贤,苏启叔叔向你道歉,我儿子苏明小时候欺凌过你,子不教父之过,今天苏启在此向你陪礼,请求贤侄谅解。”

    苏启当众道歉,其实很丢脸,虽然苏云明白,若非自己成了灵剑宗天才,这个叔叔绝对不会这样对自己,但至少人家现在陪礼了,苏云心中有郁闷消了一点,当下微笑举杯:“小时候的事,我也不想太计较。苏启叔叔不必耿耿于怀。”

    “贤侄海量,叔叔惭愧万分。我自罚三杯,日后,谁若再敢欺凌贤侄,叔叔第一个不饶他。”苏启言罢,自倒三杯烈酒,一饮而尽。

    苏启的道歉刚结束,那个苏朋也端着酒杯站了起来。

    “贤侄,我女儿苏萦小时候,骂了你很多难听的话,那丫头口无遮拦,伤害了贤侄,今日,我代女陪罪。望贤侄原谅我女儿当年年幼无知。”

    “苏朋叔叔即然这么说了,我哪好意思再计较过去。小时候的事,过去了,就让他过去吧。”苏云挥挥笑,微笑着接受了族人道歉。

    族人的道歉,让苏云心中的芥蒂慢慢消失。武道之途,修心同样重要,若总为小时候,一些小屁孩的事耿耿于怀,将来怎能修得无上大道。苏云心情豁然开朗,不再计较过去。

    酒席热闹无比,族人个个都对苏云尊敬客气,苏云总算找到了一点点家的感觉。

    酒过半晌之后,苏云忍不住问起了苏雄:“族长,苏云有一事相问。”

    “贤侄且说。”

    苏云忍不住问道:“族长,我瞧家族之中,奴仆越来越少,破损房屋似乎很久未曾修缮,家族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似乎很缺钱啊?”

    苏云这一问,让苏雄面露难色,忍了又忍,还是没开口,最后只是重重的叹息。

    一个叫苏强的族中长老叹息着站了出来:“冤孽啊,冤孽啊!苏云,我们家族中出现了败类,他们与星剑宗勾结,霸占家产,祸害家族。此事,说来话长啊!怪只怪,我苏家没有靠山可以依靠,若我苏家有灵剑宗庇护,哪轮得到那些贼子如此欺凌。”

    苏云有点好奇:“苏强长老怎出此言?”

    苏强叹道:“我苏家,有一个叫苏林的少年,因天赋不错,拜入了星剑宗门下。苏林进入星剑宗五年,已成星剑宗内门第二的高手,达到真武中期巅峰,被星剑宗看重。这苏林之父苏志,当初替我家族掌管盐业,因为贪了不少钱财,被家族惩罚,废掉了武功。苏林对此事念念不望,对家族怀恨在心。他成了星剑宗内门天才,就依仗着星剑宗欺凌家族,拿我们家族出气。”

    苏强长老话说到一半后,抹了一把老泪,继续说道:“一年前,有一位星剑宗弟子在那苏林的指使下,乔装成普通武者调戏我族女子,被族中长老打成重伤。星剑宗一怒之下,一帮高手前来滋事。为平熄星剑宗怒火,族长忍痛答应赔给星剑宗百万两黄金。唉!我们家族有数千子孙,每年开支不少,一年才能存下二十两万黄金。一百万两黄金,起码要五年才能偿还,而且那星剑宗仗势欺人,一年不还清那百两黄金,每年得要二十万两黄金的利息。他们这分明是想让我苏家永远成为他们的奴隶,让我苏家永不翻身啊!”

    苏云本不想管家族之事,但听到此言,也忍不住怒火上涌。

    “苏林太无耻了,勾结星剑宗,欺压族人,还想让家族永不翻身,让几千族人成为其奴隶,这太可恨了,苏林这个忘宗弃祖的畜生。”

    也许是酒喝多了,有点酒力上脑,苏云当下一怒拍桌:“族长,请你立刻联系那个苏林混蛋,让他滚回家族。”

    苏云的话,让苏雄脸色大变:“苏云贤侄,你这是想干嘛,星剑宗惹不起的。”

    “你们惹不起,我惹得起。我灵剑宗是星罗国五大宗门之首,那苏林敢仗着星剑宗欺压族人,那老子也能仗着灵剑宗的名头,来欺压一下他。不就百万两黄金吗?我还拿得出来,就看他有没有本事来拿。”

    苏云一甩玄戒,一箱箱黄金堆在了酒宴大堂之中。

    金灿灿的金子,让族人顿时都傻了。百万两黄金几乎相当于家族五年积下的财富,在族人眼中,几乎就是一笔惊天财富。但对苏云来说,黄金这种东西,毫无价值,这百两万黄金,只是自己拿三枚丹药换来的。

    如果苏云想要黄金,炼上几枚更厉害的丹药,与灵药宗交易一下,别说百两黄金,就算是几千两万黄金,苏云想要,那也是轻而易举。

    父亲不知多久才能醒过来,将来还要留在家族,需要人照顾,现在帮家族解决一下危机,以后,自己和父亲就是家族的恩人,苏云也不用担心谁敢再欺负父亲。帮家族,同样是帮父亲,百万两黄金,在苏云眼中,算不了什么。

    当然,苏云也不会轻易白给百万两黄金,那还得看看那个所谓的败类苏林,有没有能力,从自己手中拿走这百两万黄金。

    苏雄族长傻了:“苏云贤侄,你……你真的愿意拿百两万黄金替家族还债?”

    “我想还,那还得看苏林能不能拿走,族长,去联系那个败类吧。我等着他。”苏云一口饮尽烈酒,捏碎了杯子,坐在大厅中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