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限英灵 > 13 出行·遭遇

13 出行·遭遇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谱并不知晓他最担心畏惧的神武队已经完全没空去管他了。现在他坐在fate的主角卫宫士郎家的餐桌上,准备享受远坂凛做出的美味午餐。

    闲不得的卫宫士郎忍不住跑去帮忙做菜,还对有些生疏地李谱热情招呼道:“李君,不用你忙,今天你可是客人,请以你一定要以华人美食家的严格口味来试试远坂的中国菜手艺啊!”

    “那我就充满期待的在这等着了。”李谱微笑,心中却暗道:帮忙?我除了方便面和煎蛋外什么都不会做。为了面子还是假仙装高人为妙。

    “士郎,你这家伙~~~~”远坂凛有些后悔昨夜自己说要做中国菜给他们开开胃口了,谁会知道今天来了个货真价实地中国人呀!

    李谱用眼角看了看笑眯眯地坐在身旁的武则天。她是一代女皇,身份尊贵无比,什么中国菜对她来说都是提不起兴趣的普通货色。只是不知道生为女性的她是否还懂洗手做羹汤啊?哈哈,天天被人服侍,大概连方便面都不会做。李谱恶意地想。

    “啊,说起中国菜啊,李谱可是被称做食神的男人哦。”保持着一副优雅文静地古国少女模样的武则天敏锐地感觉到自己master的古怪眼光,突然坏坏地说道。

    “是吗?真厉害啊李君。那请你一定要来指教一下。”听到武则天这样说,比起魔术,更擅长厨艺的卫宫士郎感到很高兴。

    “哼哼哼,所谓一百零八珍味的满汉全席,烹饪之博精、饮食文化之渊源尽在中华”李谱傲然道,满嘴瞎乱盖。

    “太可惜了,我家的冰箱现在没有准备那么好的食材,你看我得准备什么食材啊?”士郎诚恳地向李谱请教道。

    “先”李谱一副高手寂寞地世外高人造型,要不是头太短,简直都要飘逸起来了,淡淡地说道:“请给我一包康师傅,以及一粒草鸡蛋。”

    急促地拍打桌子声传来,装文静的武则天已经趴在餐桌上忍笑忍的受不了了。

    小小的风波让三位master之间那有些局促隔阂地气氛散去。武则天站了起来,居然主动去到厨房帮忙。远坂凛的英灵,红衣酷男archer总是动不动就消失,于是餐桌上只剩下saber与李谱二位吃白食的。

    知晓原本剧情的李谱很清楚远坂凛手艺非常不错,只是没想到自己的英灵武则天贵为女皇,却也有一流厨艺的本领。在交口称赞下的融洽午餐过后,三位master开始对接下来如何应对圣杯战争的意外而开始作战部署。

    “先我们知道的英灵与master,有盘踞在灵脉地柳洞寺的caster(美狄亚),和她召唤出的assassin(佐佐木小次郎)。还有士郎的‘好友’,间桐慎二的英灵rider(美杜纱)。那个我们还不清楚master的蓝色枪兵lancer(库丘林),以及伊利亚苏菲尔的berserker。其中最可怕的就是那位希腊大英雄的海克力斯,伊利亚苏菲尔的英灵berserker。”远坂凛先说道:“但我们这边也已经有了三名英灵,二位saber和我的archer。论实力来说,综合来说我们已经是最强了吧。”

    最强?如果是光光以英灵为敌人的话这句话到是不错,但在有轮回小队出现的情况下却是另一个概念了。李谱考虑了下,按他所知的剧情来说,卫宫士郎很快就要因为过于大意,而在学校被他的好友间桐慎二支使真名为美杜纱的英灵rider袭击,而且差点就死亡。

    问题是以前自己玩命运降临夜这个游戏的时候选错了可以load(读取记录),而现在身在游戏中却不能出任何意外。卫宫士郎是他这个联合势力绝不可缺少的核心,李谱心道:必须在此之前解决这个麻烦问题。

    “我认为得先把柳洞寺的caster作为目标,这段时间冬木市里的怪事就是因为她展开结界而造成的吧。”卫宫士郎坚定地说道,对他来说,先对付哪个,不是从战略优势来考虑,而是对方的行为决定。柳洞寺的英灵caster对无辜市民造成了损害,那对卫宫士郎来说就是第一选目标。

    “我也同意士郎的想法。凛,李,武,你们呢。”saber询问道。

    “就这样定了吧,今天我们三人一起去柳洞寺。”李谱看了看凛,回答道,在他的计划里,盘踞在柳洞寺的英灵主仆是预定消灭的障碍,不同于rider和berserker,柳洞寺的caster是无法联合的势力。而自己这方想打下与士郎、凛的信任合作基础,自然得出工出力。

    出门时,saber穿着士郎为她准备的白衣蓝裙,简单中带有少女的美丽素雅。远坂凛的archer则化为虚体跟随。李谱与武则天并排在一起,本来武则天也可以化为虚体,但她就表示非常喜欢在阳光下漫步的感觉。李谱严格来说还是个样子有些帅气的华人青年,但一身花格子夏威夷衬衫和沙滩鞋走在武则天身边,却有些不搭调。这就是所谓在极端的美旁边一切都会惨成绿叶吧。

    “喂喂,为什么没有交通工具啊。”李谱抱怨道。柳洞寺和是在郊外的郊外,自己以前玩游戏时,屏幕一黑转个画面就轻松到达,但身在游戏世界中靠腿走去可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

    闻言卫宫士郎竟真的跑去院子里推出了二辆旧自行车,明明有这么大庭院的家,却连一辆摩托都没有!但二个轮子总算比二条腿强的多。李谱与士郎一人一辆,他对武则天坏笑道:“女皇陛下~请上车。”武则天直接地坐到李谱后面,然后一双玉臂环绕自己的master腰际,感受着背后的柔软触觉,让想要逗武则天的李谱先有些紧张起来。卫宫士郎更糟糕,他前载saber后坐远坂凛。远坂凛也坏笑着单手环绕起士郎腰际。

    朝西骑了许久,直到山道尽头。长长石阶映入眼中,李谱看了看表,时间五点,已近黄昏。通往东木市最高山峰的山路,被茂密树木的林荫遮盖,浮现不祥地阴暗气氛。

    三位master与各自的英灵沿着石阶向山上走去,从四周森林内部吹拂出地风让树叶出沙沙地摇动声,带着阴森味道。saber皱眉道:“奇怪,怎么没有感觉到英灵的气息。山门前那位使用长刀的assassin呢?”

    “archer,小心防卫。”凛也在怀疑这古怪的感觉,果断地向自己的英灵下令。

    武则天已经不动声色地与另二名英灵站做三角之势,护卫当中的master。

    逐渐前进下,可以看到寺庙的山门了,而曾经与saber交战过的凌厉剑士assassin却始终没有出现,李谱隐约感觉道,这里一定是被人捷足先登了。

    是谁?fate原位面的英灵互斗?还是铁木真或齐天大圣?最最糟糕的情况就是神武或魔魇,这简直就是自投罗网。

    不对,对铁木真与齐天大圣来说,最大的敌人同时也是最大的威胁就是交锋过的神武。以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来说,在最恶之敌没被消灭前,不太可能自己内斗。

    那就只有神武队和魔魇队了,魔魇队李谱没有接触过,但应该不会放过武则天。不放过武则天,那顺手灭了他这个master也是轻松写意。

    该来的终归要来!总算这边有三名英灵,就算是神武和魔魇,也不是说杀就能轻松杀掉吧。李谱心中纠结紧张,但他预计的敌人始终没有出现。

    这是一座空寺。

    “看!我们也许错过了什么哟。”凛指着山门周围说道。她的目光锐利起来:“大概,看守山门的assassin已经被干掉了吧。”

    如同被剑刃化成的狂风猛烈扫过,无数道细碎裂痕将石头地板切割的凄惨无比,那是刀剑创伤造成的痕迹。

    毫无疑问是战斗的痕迹,而守门人assassin被击败了吧。因为山门已经被打开,先是卫宫士郎冲动地先跑进山门,saber有些不满地呼喊着:“士郎!”也跟冲了进去,李谱与武则天随后。“啧。”本想多考虑下的远坂凛也只能跟随众人进入柳洞寺内。

    “由正门的破坏程度来看,寺庙内的战斗更加激烈啊。”李谱看着寺庙内部被不知什么力量轰击到坑坑洼洼的碎渣地面,由未遭破坏的远处来看,他所处的庭院已经破坏的犹如遭到美军地毯式轰炸的越共老巢。而古怪的是中央一个大概半径一米多的原型地面,却丝毫无损。

    “空气中残余的mana(大源,自然中的魔力源),浓烈的就像是有魔术师刚刚在这里进行过礼仪级魔术。”对魔力敏感的远坂凛托着下巴道:“柳洞寺被人先一步捣毁,caster已经完蛋了吧。是谁这么做的呢?以实力来说,除了我们,也只有伊利亚苏菲尔的berserker能做到。”

    “你忘记了,真正危险的不但有‘神武’。还有额外的几名英灵啊。”李谱纠正道:“除了阶职saber的武则天外,已知道的铁木真与齐天大圣都是很强大的英灵,但门口的战斗痕迹并不像长棍打出的。”

    “对,真糟糕,后面二位不管是从大英雄还是大恶魔来说,都是最杰出的。换言之作为敌人也是最麻烦的家伙。”凛表示同意,忽然她身边的高大的红衣英灵aster护在身后,那双凌厉地鹰目盯着树林,沉声警告:“躲在那的家伙,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