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732.绝望与觉悟

732.绝望与觉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刀尖搭在地上,刀的侧面反射着银色的月光。

    夜风袭来,卷起她的发丝,吹得她的风衣猎猎作响,可她依旧定定的站在原地,微微的仰着头,无神的瞳聚集在真次消失的地方,一动不动,就像一座栩栩如生的雕塑。

    ‘又败了啊……’

    ‘这一次,围攻的人变多了,可他用出来的力量,却连起上一次还要不如。’

    ‘可我们还是败了。’

    ‘其实,我早就知道的。’

    ‘即使他处于这种小孩子的状态,即使这种状态的他身体素质连一个普通人都不如。’

    ‘他依旧是不可战胜的。’

    ‘这才是他,这才是那个从未退缩过,像个莽夫一样愣头愣脑的只知道向前冲,却将一切障碍都撞了个粉碎的他。’

    ‘我早就知道,无论如何,都是不可能赢过他的。’

    ‘可是却嘴硬的不肯承认这一点。’

    ‘带着必败的心情面对对手,甚至将同伴们也牵扯进来……我……还真是一个卑劣至极人呢。’

    目光中的神采逐渐消失,她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仿佛变成了一个精致的,没有灵魂的人偶。

    ‘无所谓了,一切都无所谓了……’

    ‘既然连阿拉斯托尔都选择旁观的话,就说明新世界的建立,并不会影响两界的平衡吧?’

    ‘既然如此,我也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继续战斗下去了。’

    ‘就算真的会影响到两界平衡,我也没有能力阻止他的决定吧?’

    “啊……”

    檀口轻启,她叹了口气。机械的低下了头,将无神的目光从真次消失的地方挪开,投到了失去意识的卡姆辛等人身上。

    检查了一下几人的伤势,她轻轻地叹了口气,嘴角挑起苦涩的笑:“他还是留手了啊,还是留手了……”

    站起身来,望向高悬的明月,她的嘴角咧了咧,无神的笑了:“这样,就结束了吧?”

    “棋手也好,棋子也好,都与我无关了。”

    “连阿拉斯托尔都选择以旁观者的身份看下去了,我,也就这样看下去吧。”

    “我……”

    “这样真的好吗?”熟悉的男声传入她的耳中,语气却与印象中的那个人有些不同,平淡中,却又气势十足:“凭你的能力,真的可以做到像天罚神那般,在这时代的潮流中独善其身吗?”

    回过头来,她无神的瞳,捕捉到了来者的身影。

    “坂井……悠二?”

    “夏娜。”悠二扬起下巴,直呼其名:“你真的甘心,就这样消沉下去吗?!”

    “呵呵……”夏娜笑了:“甘不甘心,有区别吗?”

    “当然有。”悠二给出肯定的答复。

    “不会有。”夏娜却摇了摇头。收回投在悠二身上的视线,她无神的望着地面,开口道:“对你来说,或许是有区别的,可对我,对火雾战士们,对那些和他站在对立面的人来说,任何决心,任何觉悟,只能换来注定的失败与绝望。故此,甘心与否,是没有任何意义,也没有任何区别的。”

    “不!”悠二的声音扬了起来,听起来格外有力:“是有区别的!”

    “是没区别的!!”攥紧双拳,夏娜依旧看着地面,嘶吼出声的同时,无神的双眼也猛地睁大,瞳孔之中,闪过一丝微不可查的惧意:“你不懂,你根本就不明白,你的师父究竟有多强大,究竟有多胡来。”

    她抬头,看向悠二:“没人可以改变他已经做出的决定,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迈步向前的他。”

    “说出这种话的你,根本就没有资格被师傅如此看重!”悠二的眉毛立了起来,他走向夏娜,步伐不快,却稳健有力:“如果知道你会说出这种话来,师父和天罚神,一定会很失望吧。不仅是他们,就连我,也对你很失望。”

    走到夏娜面前,她居高临下的看着她,突然,对着她伸出了右手:“振作起来吧,不要再让我们失望了。”说着,他的脸上泛起笑意:“你一个人没有信心面对师傅的话,就让我来帮你吧。不,应该说,请你来帮帮我,帮帮人类吧!”

    夏娜啥沙发看着他,没有任何表示。

    见状,他收回右手,深鞠一躬:“我需要你的力量,人类也需要你的力量。”

    重新站直身体,看着夏娜,他认真的,再度伸出自己的手:“让我们携手,与师傅,还有创造神好好地博弈一场吧!”

    视线下移,看着伸向自己的那只手,夏娜回以一声不屑的冷哼:“身为他的弟子,你难道要背叛自己的师傅吗?”

    悠二明白夏娜的意思,他摇头笑道:“你觉得,师傅是那种会让我来做间谍的人吗?”

    夏娜愣住了。

    神色一正,悠二挺直腰板,不弱于夏娜的气势,逐渐的被他释放出来:“此身名作坂井悠二,乃现世之王,人杰之灵。”

    “我……无论如何都无法容忍新世界建成之后,人类沦落为牲口粮食,被使徒们肆意屠杀的命运!”

    “因此,我要为人类的命运搏上一搏!”

    他看着夏娜,目光之中燃烧着熊熊斗志:“师傅的目的早已达成,他要做的仅是等待。这,便是我们的机会。”

    “因为我们并不需要与师傅为敌。”

    他笑着,望向西方:“我知道祭礼之蛇的全部计划,所以,我们还有机会。”

    重新看向夏娜,他收起笑脸:“可是,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所以,我需要火雾战士们的帮助。”

    “记住,我们的目的不是与师傅对抗,而是阻止祭礼之蛇的计划。绝不可以将这两点搞混淆!”

    第三次对着夏娜伸出手来,他的脸上重新泛起笑意:“现在,我又是否有资格邀你同行呢?”

    夏娜愣愣的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却又截然不同的少年,无神的眸子,恢复了几分神彩。

    低下头来,看向第三次伸向自己的手臂,她慢慢的抬起自己的小手,握了上去。

    感受着手中传来的暖意,她突然笑了。

    ‘为了人类的命运搏上一搏……吗?’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棋手的觉悟啊!’

    漆黑的瞳孔中,那红莲色的火种,重新引燃。

    “我明白了。”她笑道:“那就好好和我说一说祭礼之蛇的计划吧!”

    ……

    同一时间,阿尔卑斯山脉,星黎殿。

    【不带上你的徒弟吗?】真次胸前的挂坠发出疑问。

    “那小子有他自己的目标。”真次笑着望向穹顶:“真期待啊,他最终,会选择哪一条道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