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57.强者唯心

57.强者唯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友群已经正式定下来了,群号186773965

    这是笔人上本书的老群,群主给群升级之后上限5oo人,目前已有牲口二百余只,每天都有热闹看,喜欢闲聊凑热闹的尽可入群,大家一起侃大山。

    喜欢卖萌/恶意卖萌的也尽可入群,保证你不再孤单……)

    ……

    以下正文:

    跟在小优身后,走在前往餐厅的路上,华真一直都被一件事困扰着——老子今天的话说得好像挺顺啊?

    好吧,其实这厮昨晚都做好话说不通,就用拳头来交流的打算了,不料今天的嘴巴好像特别好使,把他想要表达的东西说了个**不离十。

    困惑中,他不禁扫了一眼自己的属性表,令人惊讶的是,智力属性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25,比初始状态多出整整2o点。

    他分明没有将自由属性点加到智力上,升级后自动加点也没有智力的份啊?这2o点智力哪来的?

    眨眨眼,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看了一眼自己那唯一的道级特性。每次奏乐过后,他都会感到头脑特别的清明,尤其是昨晚,在他用音乐安慰了露易丝之后,那种思路变得清晰地感觉尤为明显。

    想明白缘由之后,华真便将智力提升的事情抛到脑后,为了好事去纠结?华真又不是精神病。

    话又说回阿拉斯托尔这边。

    这位可怜的天罚神虽然被自己的契约者认定“坏掉了”,不过身为魔神的他也并没有在这种小事上纠结。

    此时,阿拉斯托尔其实一直都在回味着华真的话——小姑娘为什么不给自己起个名字呢?连名字都没有的你,心的归属又在何方?

    名字真的不重要吗?

    不,名字其实是一个人的自我的最基本的体现,如果一个人连名字都无所谓有没有的话,那么他一定不会找到真正的自我。

    何谓强者?强者真的强大之处,并不在于力量,而是在于心。一个连自我都没有的人,又怎能存在强者之心?

    虽然也有强者将自己的一切寄托于己身之道,舍弃了一切,成就无我之境,可这一道,明显不适合通过与红世魔王签订契约而得到力量的火雾战士。

    以前的阿拉斯托尔只是一心想要将自己的契约者训练成为一个出色合格,完全为火雾战士而存在的,最为纯粹的火雾战士。可是,掌管天罚的魔神却疏忽了另一件事——他忽略了少女的自我。

    或者说,他剥夺了少女的心的同时,也剥夺了少女的未来——没有心的火雾战士,是永远都不会成为真正的强者的。

    力量,只是强者之间用来交流的手段,就像语言只是智者之间用来交流的手段一般。为了增强这个手段,却抹掉了身为力量源泉的心……他堂堂一个魔神,究竟都做了些什么舍本逐末的蠢事?

    ‘我还真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师啊……’如此想着,阿拉斯托尔生出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为什么掌管天罚,有着无尽力量的自己就连必胜一个乐师的信心都没有?

    因为那音乐,让他感受到了对方的心。

    那不是力量的较量,而是力量的源泉,心与心之间的较量。

    而且,在这个较量上,他略输一筹。

    正如夏娜所言,那个人类并没有什么强大的力量,他唯一可以傲视群雄的,只有那颗心。

    那是一颗注定会在强者的道路上越行越远的心,就连身为魔神的阿拉斯托尔,都要忌惮的强者之心。

    只是……

    ‘人类强者啊,你的曲调,并不是完美的纯净。那丝名为迷茫的杂音,或许会成为你日后道路的最大阻碍。’

    思绪至此,阿拉斯特严肃出声:“夏娜,如果找不到近期的目标与打算的话,就按照那个人类强者的说法去做吧。或许,这真的是一次契机,一次让你踏上真正的属于强者之路的契机。”

    “阿拉斯托尔,你…”

    “放心好了……”挂坠上垂下数道黑线:“就算神器真的坏了,也不会影响到我的意志。”

    “可是……”

    “夏娜,你……不,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沉默良久,少女方才叹了口气:“好吧,阿拉斯托尔,我相信你。”

    ……

    在餐厅里看到露易丝的时候,这个小妮子正在左顾右盼的找着什么,眼前的饭菜似乎都凉了,却也没有被动过的痕迹。

    小公主并不在露易丝的身边,不知去了哪里,华真便走到露易丝旁边的位子上坐下,另一边紧挨着使魔妹子优库里伍德。

    “嘿,在找谁呢?”

    突然间出现在耳边的声音似乎将小妮子吓了一跳,这妮子再见到他之后,慌慌张张的理了理本身就很整洁的衣物,视线游动着,有些脸红的开口:“哼,我刚才只是刚睡醒没食欲,才不是特意在这儿等着你吃早餐。”

    “知道了知道了。”对佣人打了个招呼示意上菜,华真笑道:“现在清醒,有胃口了吧?换上热菜,大家一起吃吧。”

    “不换!”露易丝坚定的摇摇头:“浪费这种恶习,是身为贵族的大敌。”

    撇撇嘴,华真并没有多说什么,他只是凝聚了少量的火元素在露易丝的盘底,以这种方式将菜温了温,同时口中问着小公主的去向。

    “公主殿下被院长请走了,好像有什么要事要谈。”说到这里,露易丝神情一变:“你问公主殿下的事情做什么?莫非你……你竟然对公主殿下生出了不该有的心思?”

    “你傻啦?”华真被露易丝的样子逗笑了:“只不过是关心朋友,你想到哪去了?”

    “真的只是朋友方面的关心?”许久没开口的小优,一开口竟然就是这么一句话……

    华真脑袋急转18o°,瞧了瞧依旧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模样的小优,生出一种晕倒的冲动。

    软妹子原来还是个腹黑吗?

    不对,应该说,露易丝今天的表现真的很奇怪,那才那句话……怎么有种吃醋的感觉?

    智力提升到25,逻辑性大大增强的华真一下就想到了关键点,不过想到之后他本人却惊悚了。

    不会吧?露易丝难道是正太控?可是老子很快就会长大啊?!不对不对!先不管露易丝是不是正太控,老子可不是萝莉控啊啊啊!

    想到这里,当他回头在看,正迎上露小妞那气鼓鼓的吃醋表情。从未露出惧意的他,终于色变了。

    他奶奶个熊!好像是真的啊?怎么搞的?这妮子怎么就突然间看上老子了?坏菜坏菜!这下可有的头疼了……

    ;

    {飘天文学.感谢各位书友的支持,您的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