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风华之庶女嫡妃 > 059 莫名丫鬟,王府贺礼

059 莫名丫鬟,王府贺礼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这番话是何意,难道她还是嫌弃他,不肯当他的娘子么?若是真的为何不早说呢,偏要等他情根深种才来告诉他呢。

    “啊……”蓝梓汐一楞,她没想到自己只是顺着他的话开了个玩笑而已,可是这个呆子竟然当真了:“你说什么呢,如今我们之间已经定了下来,你就是赶我走我也不会走的,你怎么就对自己那么没信心呢,都告诉你我最喜欢帅哥了。嘿嘿。”

    “那你保证,保证再也不说不做我娘子这种话了。”冷墨胤空洞的眼睛闪着泪光,摇着蓝梓汐的衣袖要求她保证,那模样让蓝梓汐的心脏一紧。

    这个男人真是她的克星么,为什么每次一看到他这个样子,她都有种想化身大灰狼,将这只小兔子给拆骨入腹呢?呼,赶紧打消这个念头,以后有的是机会,还怕不能和他一起玩扑倒么。

    “好,我保证我这一辈子都是你的娘子,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我们一生一世不分离,好不好?”蓝梓汐一本正经的捧起冷墨胤的脸,虽然明知他看不见,可还是很诚实的告诉冷墨胤自己的誓言。

    “这还差……”冷墨胤刚开口想接着蓝梓汐的话往下说,却被“噗嗤”一声笑给打断,差点要发火,可是听到那笑出声音的人说出来的话时一下从脸红到了脖子。

    “不好意思,失礼了,只是胤弟你真的是……哈哈哈。”刚说了两句实在是憋不住笑了起来,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冷墨胤会有这种口气跟人说话,还是跟个女人,想来这个就是夏家的四姑娘,在落玉殿一气呵成念出十数首诗的那位姑娘了吧。

    顺着他的声音看去,蓝梓汐往出处看去,却呆楞当场,高眉大眼,剑目如星,面赛潘安,那春风满面的笑容,微翘的唇角。

    蓝梓汐觉得整个人浑身发冷,双目直直的瞪着来人,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心里更像是被电到的感觉,该死的,赵宇飞怎么也穿越过来了?

    随着来人越来越近的走了过来,蓝梓汐的眼泪终于流了下人,纵使心里对他已经没有从前的感觉了,可自己十五岁就跟了他,对他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好不容易通过这些时日将他忘了,他却又出现在自己面前,老天真是爱捉弄人啊。

    “弟妹这是怎么了?被胤弟感动哭了吗?”冷墨瑜不解的看着蓝梓汐泪流满面,这,刚刚还说说笑笑的,怎么见了自己反而还哭了呢。

    “啊,你哭了,我又没说什么话,你怎么就哭了呢,真是个小傻子,乖,别哭了。”冷墨胤一听到蓝梓汐哭了,忙用衣袖擦着蓝梓汐的脸,因为看不见动作又笨拙,所以生生的弄疼了蓝梓汐。

    “什么感动啊,只不过刚刚在里面做吃的,被辣椒辣到了罢了,哎呀,我的吃食,完了完了,我要做给老太太的吃食,你们先聊着,我去看看弄的怎么样了?”不等两人回答,蓝梓汐像兔子一样狂奔回小厨房。

    她要回去平复一下心情,自己是灵魂穿越而来,想来只要自己不说他是不可能认出自己来的,看来以后得少和他接触,以免一个不小心露出马脚。

    既然老天给她重生的机会,她就要好好把握,更何况现在有个那么好的人等着她去爱护,她如何能辜负这个人,抬头往外看了看在外面聊天的两人,蓝梓汐更加坚定自己的心,不过这老天也真是爱开玩笑。

    旧爱和新欢碰到一起,还以兄弟相称,这……蓝梓汐忽然觉得自己邪恶了,一个女人两个男人,这算什么节奏,噗,蓝梓汐你在想什么呢,快打消这个念头。

    “小姐,你再不回来这些吃食就要煮坏了,你不能光顾着和未来姑爷聊天而不管这些吃食吧,这可是你要送给老太太的一片孝心哦,唉,真是有了情郎忘了奶奶啊。”青鸢从蓝梓汐出去就时不时的看两人一眼,见这两人一会哭一会笑,一会脸红脖子红的,甚是好玩,所以见蓝梓汐回来,打趣着蓝梓汐。

    “死丫头,你就打趣吧,这些吃食我都教过你们,就算我不在这边你和紫晴也能做出来,这要是做坏了,我可唯你是问,还不快去准备。”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冷墨胤二人慢慢的走了过来了。

    “梓汐,我想去问问老太太,你领我去可以吗?”冷墨胤开口说道,他想多和夏家的人相处些时间,借此多了解些蓝梓汐。

    “这,外男不便进内宅,你还情有可缘,可是这位公子就……”不是蓝梓汐故意的,而是因为她说的是事实,冷墨胤是她的未婚夫婿,且眼睛看不见,就算在内宅遇到什么他也看不见,可这个男人,就算不认识也不能进后宅,更何况她清清楚楚的知道他是谁,万一后院谁说漏嘴或是喊了她的名字,那岂不是暴露无疑。

    “哦,你说他啊,他是当朝三皇子,又是老太太的远亲,去见下亲戚也未尝不可,不碍事的。”冷墨胤知道蓝梓汐的顾虑,所以告知冷墨瑜的身份,打消她的疑虑。

    噗,这赵宇飞当真好命,居然穿成皇子,这真是天不长眼,她穿过来就是个被害死的庶女,他到好直接穿成皇子:“老天真不公平啊。”蓝梓汐嘟囔一声。

    “你在说什么不公平啊?”任由蓝梓汐拉着他的手,因为眼睛看不见,所以耳朵很好使,即使蓝梓汐声音很小,可他还是听到她说什么老天真不公平什么的。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同样都是穿来的,为什么有的人就能穿成皇子,你说公平么?”蓝梓汐本不想说的,可是赵宇飞一直跟在身边,让她无论如何也无视不了,就算被认出来,她也想看看,这个男人知道是自己之后会怎么做?

    “穿成皇子?你是说他的衣着么,你不长道,我这个三哥自幼高风亮节,不喜颜色鲜艳的衣服,一直都是素色衣衫,所以他才没有按皇子该有的份列穿着的,以后熟悉了你就知道了。”冷墨胤以为蓝梓汐在说皇子就应该有个皇子的样子。

    “是我太失礼了,来夏府本该着正装的,只是我一向不喜那沉重的装扮,再加是今日太子殿下也要来,是以我就便装出来了,还忘弟妹不要见怪。”冷墨瑜也以为蓝梓汐是在说他着装不合理,所以解释着。

    咦!怎么答非所问,冷墨胤就算了,他不懂自己在说什么就对了,可这赵宇飞在装什么大尾巴狼,装什么听不懂她的话,大家都是穿来的,她都不怕被他认出,他还不敢认了,转头看向冷墨胤:“晚上留下来吃我做的夫妻肺片,你能吃辣么?我要多放辣椒,越辣越好。”

    突然的邀约令冷墨胤楞了一会会:“好,只要是你做的,我都爱吃。”在听到越辣越好的时候他明明就觉得嗓子疼,可还是说爱吃,“只是夫妻肺片是什么?要夫妻一起做的吗?”那她邀自己一起,就是间接的将他当成相公了。

    蓝梓汐留意着冷墨瑜的反应,却见他盯着冷墨胤一副见鬼的模样,丝毫也没有对自己的话有什么反应,奇道:“三皇子就没什么想说的吗?”原来这道菜是蓝梓汐和赵宇飞最喜欢吃的,两人都能吃辣,每次都是越辣越好。

    可是这个三皇子在听到夫妻肺片竟然没有一点疑问的,难道他不是赵宇飞?可是他明明长的就是赵宇飞啊,就算化成灰她也不会认错的,为了不弄错蓝梓汐再度开口:“赵宇飞?”如果他真的是是的话不会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吧。

    可是依然没有任何反应,这下蓝梓汐终于可以确定眼前这个长的和赵宇飞一模一样的人并不是赵宇飞穿越而来,只是长的很像而已,将心放回肚子里的时候才发现三皇子从刚才就一直盯着冷墨胤看。

    “赵宇飞是谁啊?”冷墨胤听到蓝梓汐喊出来的名字时,眉头一皱,声音冷了下来,这明显是男人的声音,是谁?和她是什么关系?在自己面前竟然还喊着别的男人。

    “啊,赵宇飞,我们家的奴才啊,我刚刚看到他往外面跑,我想起来我让他帮我洗菜啊,他怎么跑出去了呢,算了,别管他了,可能他内急还是怎么的吧,到是三皇子你啊,干嘛一定盯着二公子看啊?”蓝梓汐急中生智,反正三皇子只顾着看冷墨胤,又没看到底有没有人跑过去。

    “啊,三哥干嘛一直看着我啊,我脸上怎么了吗?”忙在自己脸上摸索着,冷墨胤害怕自己失礼于人,毕竟这里是蓝梓汐的家,随处可见的都是她的家人,失礼于人就不好了。

    “你确定你能吃辣吗?我是不知道那个什么夫妻肺片有多好吃,但是越辣越好,这真不像胤弟你会说出来的话啊。”原来冷墨胤根本就不能吃辣,只是说是蓝梓汐做的东西,就算再辣他也会咽下去吧,果然爱情使人盲目啊,冷墨瑜摇摇头自顾自往前走去。

    蓝梓汐才知道原来冷墨胤不能吃辣啊,只不过是为了附和自己的话:“真是个小呆子,不能吃辣我们就换个不辣的吃呗,干嘛明明不能吃还硬要说能吃,到时吃坏了怎么办啊?”

    冷墨胤被说的更不好意思了,脸红的估计一掐都能滴出血来了:“不管你做什么,我都吃,就算辣死我也乐意。”红着脸说出以前从不曾说过的话,不愿再多说,直接拉起蓝梓汐的手:“快去见老太太吧,一会入了席之后就来不及了。”

    被拉着的蓝梓汐看着冷墨胤连后脑勺都是红的,暗笑,自己这是捡到个什么宝啊,这么容易脸红啊,随便逗一逗脸就红成这样,这要是洞房的话……

    “快走,想什么呢。”感觉到身后蓝梓汐停下了脚步,冷墨胤拉了拉她的手:“再不快点,三哥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万一跑到不该跑的地方可就不好了。”

    蓝梓汐才想起来还有个三皇子,若是让他遇到女眷,相互不识的,很容易产生误会的,再让别人以后夏家后院是什么人都能进来的,虽然她不是真的夏家女,可为了自己的名声,也不能坐视不管。

    可等到两人追到前面的时候还真的就没看到三皇子了,原来冷墨瑜见两人还在后面腻歪着,所以想跟着小时候的记忆自己去老太太处,她的母妃是夏家老太太的远房亲戚,论辈分的话他也要称老太太为祖母的。

    小时候母妃还在的时候曾经领他来过一次夏府,不过那个时候他还很小,如今十几年过去了,这夏府仿佛跟记忆中一模一样,又仿佛变化很大,这不他就迷路了,毕竟十几年间夏府也动过几次土,这变化肯定有的。

    原是要去老太太处,结果不知道此刻身在何处了,站在一个院落外,冷墨瑜摇头苦笑刚想转身离去的时候,却看见一边的院墙外站了个丫鬟,还想去问一下路,结果那个丫鬟低着头往旁边一挪,竟然就这样不见了。

    冷墨瑜觉得不可思议,本来在后院看见个丫鬟实属正常,可刚刚好像看到那个丫鬟手上拿着什么东西,还这般鬼鬼祟祟的,莫不是偷了什么东西,今天是老太太寿辰,可别闹的不愉快,还是去看看吧。

    快步两步走上去,冷墨瑜才发现这边墙上有一个小门,想来那个丫鬟就是从这个门进去的,慢慢的推开门,冷墨瑜走了进去,里面空无一人,花草树木样样皆有,院中还放了一张桌子,就再无其他了。

    想想可能自己多疑了,这儿说不定是夏家哪个姑娘的院落,可能今天主仆都出去了,所以院子里没人,刚才的丫鬟可能是小姐差着送什么东西回来也不一定,遂转身准备离去,刚走了两步却皱着眉头转身。

    他怎么好像闻到一股子药味,且这是治内伤的药,冷墨瑜突然冷下脸来,这是夏府,除了夏大人其他都是些女人,就算是家丁护院受了伤,那也该是在下人房,又怎会在小姐闺房,难道是有贼人潜入?

    又转身往院内走去,冷墨瑜觉得自己真是够了,只是陪冷墨胤来看他媳妇罢了,怎么还沾上这些事儿了呢,可是他人心地好,又不能放着不管,只能多事一回了。

    越往后走,那股药味越浓郁,转角拐了个弯冷墨瑜又缩回了身子,原来前面不远有个丫鬟模样的女人正在盯着火上的药罐子,浑身散发着一股戾气,冷墨瑜暗想这绝不是个普通的丫鬟,这一身的杀气以及这气息,这个女人的武功绝不低。

    在夏家发现这样一个女人熬煮治内伤的药,可是看她的样子不像受了伤啊,难道是熬给别人的,正在想着,那个女人已经熬好了药倒了出来,转身回到屋子内,接着传来断断续续的说话声,冷墨瑜退了出来,他怕上去被发现了,还是去告诉夏大人一声吧。

    仿佛怕被屋内的人发现一样,冷墨瑜悄声的退了出去,回到院子外面头也不回的往另一边走去,刚走没多远就看到蓝梓汐扶着冷墨胤过来了,忙迎了上去,打着哈哈说走迷路了,本想将刚才发生的事告诉冷墨胤,奈何蓝梓汐在一旁,怕吓到她是以并没有说。

    “这后宅内院你怎么能乱走了三啊,万一让别人看到说我们不守礼数,这可怎生是好。”冷墨胤听到他的声音,暗想果然是迷路了,还好及时寻到了,否则还不知道他要跑到哪里去呢。

    “别说了,快走吧,估计不多时前厅就要开宴了。”冷墨瑜这次不敢乱走了,老老实实跟在两人后面,听着两人唔浓软语的,跟着两人,很快就到了老太太院子,未进院门就听见里面莺声燕语好不热闹。

    陈嬷嬷看到蓝梓汐带着两个男人,她并未见过冷墨瑜和冷墨胤,只是看冷墨胤两眼虽有神却空洞,便猜测是吴王二公子,是以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掀了帘子:“四姑娘快些进去吧,老太太刚刚还在念叨着你怎么还没来呢。”

    “哦,我带着人在给老太太做吃食呢,要不是这两位爷说要来见老太太,我怕是一时半会还来不及呢。”蓝梓汐一边说一边扶着冷墨胤往里走,陈嬷嬷看到这里更加确定自己没猜错了。

    “听这声音,我们家四姑娘来了呢,咦?”声音从开心变成疑惑,那是夏云初的声音,原来李氏和二姨娘三姨娘已经去安排女眷们入席去了,屋内就只有老太太和其她三位姑娘在内。

    冷墨胤和冷墨瑜的出现,令屋内人大吃一惊,老太太虽面有不快,却也没有说什么,只暗想这四丫头怎么能将外男领进内院来了。

    “孙女见过奶奶,祝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蓝梓汐放开冷墨胤的手,跪地给老太太祝寿。

    “四丫头快起来吧,这两位是?”老太太看到蓝梓汐放开冷墨胤的手,仔细看发现这个俊美少年竟然两眼无神,居然是……莫不是这就是吴王二公子,心有疑惑就问了出来。

    “奶奶,这位是吴王二公子啊,这位则是当今三皇子。”蓝梓汐听到老太太的问话,分别将两人介绍给屋内人。

    “老身等见过三皇子。”老太太一听说三皇子,忙颤巍巍的起身想给三皇子请安,却被三皇子一个快步扶了起来。

    “老太太无需多礼,论起来我母妃也是老太太的远亲,我也该称您一声奶奶才是,奶奶无需多礼,再说我只是陪冷二公子来的,请诸位不要在意我的皇子身份。”一边扶起老太太,一边对着老太太说。

    “其实你小时来过夏府,只不过那时尚小,时间过的真快啊,一转眼你都长这么大了,瞧瞧长的玉树临风,貌似潘安,淑妃地下有知也安心了。”坐回椅子上老太太感慨着。

    “奶奶别说这个了,这个是冷墨胤。”蓝梓汐看老太太只顾拉着冷墨瑜的手问长问短的,急于让老太太多看看冷墨胤,于是顾不得其他的就开口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墨胤见过奶奶,祝奶奶万福金安,龙马精神。”冷墨胤由蓝梓汐拉的方向知道老太太的位置,朝老太太坐的方向弯腰行了礼,老太太起身拉着他的手仔细的端详着。

    剑眉星目,鼻梁高挺,唇红齿白,五官端正,双眼虽炯炯有神然眼光却落不到实处,除去这双眼睛,这个男儿当真是俊逸非凡,身份又高贵,若不是有眼疾的话,实不是她这样的家族能高攀的。

    而冷墨胤被老太太拉着手的一瞬间,浑身一僵就有种想甩来她手的冲动,转而想到这个她的奶奶,听说对她很是慈祥,关爱异常,遂任由她拉着自己的手,还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一边的冷墨瑜再一次石化了,他觉得今天看到冷墨胤这么跟人说话的态度真是天下第一奇,整个京城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吴王嫡子自从七岁那年失明之后,就再也不主动跟人说话,就连吴王和吴王妃她都不怎么搭理的。

    可现如今他看到了什么?他竟然给夏家老太太贺寿,而且这一路来还由着蓝梓汐拉着他的手,蓝梓汐是他未过门的妻子,也就算了,可现在被夏老太太拉着,他竟然也没甩开,要知道他平时连碰都不让人碰的,这怎能不让他觉得是奇景啊。

    “喂,三皇子,你怎么了?发什么呆啊?”蓝梓汐看到冷墨瑜就这么看着冷墨胤,像不认识冷墨胤一样。

    “哦,我只是在想,他到底想让我帮他拿这个小木箱到什么时候?”被蓝梓汐一语惊醒,冷墨瑜借口掩过自己的尴尬,将手上的箱子递给冷墨胤,回身落坐的时候就看到对面两个姑娘看着自己的花痴样。

    皱了皱眉头,他知道自己长的好看,素来就很有女人缘,宫中的宫女看到他都是一副花痴样,可这夏府几位姑娘听说都许了人家,可看到他却流露出这种模样,让他从心底反感,只是他是客,也不便说什么,只是冷着脸落坐。

    那被他反感的像花痴一样的两个女人,正是夏云姻和夏云娥,这两个人盯着冷墨瑜的表情,以及冷墨瑜厌弃的神色均落入夏云初和蓝梓汐的眼中。

    蓝梓汐扶额,真是够了,这两个女人一个是太子良娣,将来是嫁给太子,一个已经许给神武将军府,这都是世人皆知的,可这个时候这个眼神看着三皇子,这算几个意思啊?

    要说夏云娥就算了,将来嫁个傻子也算难为她了,可这夏云姻算怎么个意思,太子虽说没有三皇子样貌俊美,却也是玉树临风,顶天立地的男儿,又是一国太子,对这夏云姻可谓是疼至骨子里了,可看她现在这个样子,就像狗看到骨头一样,就差没流下口水了。

    “不知二公子这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呢?何以随身携带?”夏云初实在是不想看这两人如此丢人现眼的行为,于是轻咳一声,借口想知道这小箱里是什么来打断两人的思绪。

    一声轻咳总算将夏云姻和夏云娥两人惊醒,看着几人看她们的眼神,满是鄙夷,两人脸色微红,不自在起来,可也不过片刻时间,居然也跟着夏云初打趣起冷墨胤来,只是时不时的往冷墨瑜的方向瞥去一眼。

    “是啊,莫不是什么值钱的宝贝,可是值钱宝贝不是应该放在家里么,这样带在身边多不安全啊。”蓝梓汐也决的还是无视那两个人好了。

    “你啊,掉钱眼里去了不成,谁会把宝贝随身这样弄个箱子装着的啊,真是个傻瓜。”夏云初打趣起蓝梓汐。

    “不许你喊她傻子,只有我能这么喊她。”冷墨胤听到夏云初喊蓝梓汐傻子,脸顿时拉了下来,声音更是冷的让屋内几人觉得像是冬天来了一样。

    “哎呀,大姐姐不过是开玩笑罢了,你莫要这样,快让我看看是什么好东西。”看到夏云初脸一红,表情尴尬,蓝梓汐假装急于想知道箱内是什么,借此来接触尴尬的气氛。

    “有什么好东西也跟你没关系,你就是个没良心的。”冷墨胤捏了捏蓝梓汐的手,顺手将手上的箱子递给老太太,露出腼腆的表情。

    “是什么啊,啊,这……这太贵重了,就算送我做贺礼这也太贵重了,而且这些都是些姑娘家戴的首饰,我老太婆用不了的。”老太太一打开箱子,就被满箱子的珠宝首饰给楞住了。

    “呃,老祖母你误会了,这个是给小傻子的,等她将来嫁给我的时候,麻烦老太太将这些给她做添箱用,这些都交由老祖母保管,免得被那些无良的人看上,抢了去,老祖母你是了解这个小傻子的,她那么善良,别人抢她的,她定然不会反抗的。”冷墨胤看不见老太太以及屋内众人的表情,只自顾说着。

    屋内的人包括蓝梓汐在内,都被箱子内的宝石给闪着眼了,那满满一箱都是些罕见宝器,珠钗玉翠,明晃晃闪光光,这可比太子送给夏云姻的那些好了不知多少倍了。

    蓝梓汐眼里满满的都是感动,眼中闪着泪花拉着冷墨胤的手,虽然不赞同他说自己不知道反驳别人抢她东西的事。

    她不是觉得冷墨胤送的东西珍贵,而是知道他是怕自己在夏家受欺压,将来过门的时候嫁妆太过于寒酸,让人看不起她,所以才会借口送了这些东西来给她,又怕放在自己身边会被夺走,所以才会将这些寄放于老太太处。

    “四妹妹,大姐可真是羡慕你啊,这二公子长的又俊俏,对你又用,你可就好了。”夏云初看蓝梓汐被感动的样子,自己也深受感动,表哥对自己情根深种,而自己也亦是,可自己却要嫁给太子,可太子的心却始终在……

    夏云初的眼神落在夏云姻身上,不知道她有什么好,值得太子对她这么宠爱的,只望自己嫁于太子后能改变太子对自己的看法,使太子喜欢上自己。

    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夏云姻转头就看见夏云初盯着自己看,看她的神色就知道她在想太子了,真是不要脸,太子明明喜欢的是自己,她却偏要来插一脚。

    慢慢走到夏云初身边:“是啊,大姐姐是要羡慕,四妹妹有二公子送珍玩,而我就有太子送宝物,只有大姐姐你没有人送,羡慕也是可以的。”一边说一边还抬起自己的手,让人都看到自己手上戴的那枚太子送的戒指。

    夏云初呼吸一窒,夏云姻的话真正点中她的痛处,只是她说的虽对,但她却只是羡慕四妹妹而已,可是这话从夏云姻口中说出来,怎么听都怎么不对味道。

    “这些东西我不能要,太贵重了,你还是拿回去吧,你这份心意我知道就行了。”蓝梓汐只是感动于他对自己的那份心,只是她不想留下这些东西,她不想被有些人说她看中他的财富而已。

    蓝梓汐的话一出,所有人包括冷墨胤在内都大吃一惊,满脸的不可置信,坐着的身子直接起身往蓝梓汐说话的方向走去,却因为看不见一不小心撞在了凳子上,踢翻了凳子,自己则摔倒在地。

    蓝梓汐听到声响一回身就看到冷墨胤倒在地上,忙回身和众人一起将冷墨胤扶起来:“你怎么样,没事吧,有没有摔倒哪里啊?”

    “为什么?”冷墨胤想问的是为什么拒绝他送的东西:“难道你嫌我送的东西不够好?”抓着蓝梓汐的手越来越紧。

    “喂,你抓疼我了。”这冷墨胤是怎么回事啊,抓的她好疼啊,不过就是说不收她送的东西罢了,用不着这么激动吧。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不接受我送的东西?”声音比冰还要冷,周围的空气突然间冷了下来,仿佛前一秒还是温暖的春天,可是后一秒就变成了寒冷的严冬。

    “我只是觉得太贵重了,而且我们之间的感情,也用不着这个来表示啊,难道没有这些你就不喜欢我了吗?还是说你认为我们的感情能用这些身外之物来衡量啊。”蓝梓汐不知道这样说冷墨胤能不能接受,但是这都是她内心的话。

    “在这样的府内,你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我都知道,我只是不想你将来出门的时候……而且这些都是我遍寻各地搜罗来的,就是为了送你的,你若不收岂不是辜负了我的一番心意,难道你不喜欢我所以才不喜欢我送的东西啊。”说着说着明亮的大眼里居然有眼泪水流了出来。

    又来了又来了,蓝梓汐扶额,每次一看到他双眼露出这种可怜兮兮的样子,再加上点眼泪,她就毫无招架之力了:“好吧,好吧,我收下好了吧。”他要送就送吧,反正也没有哪个女人不喜欢珠宝首饰之类的吧。

    “好,收下就好。”冷墨胤变脸像变天啊,刚才还流眼泪,现在居然笑着起了身,蓝梓汐觉得自己上当了,什么哭着流眼泪啊,假装的吧。

    “你……”蓝梓汐刚想说什么,外面丫鬟来报说前厅就快开宴了,请老太太和四位姑娘去前厅。

    “好了,我们该去前厅了,云初你派人送三皇子和二公子去前厅吧,老身恭送两位公子。”老太太嘱咐夏云初和云姻、云娥几人去送两人,自己则带着那一箱子珍宝奇饰进了内屋去了。

    “大姐姐,我还要回院子去看看我的蛋糕做好了没,我就不陪你们一起去了。”蓝梓汐想着还在做的蛋糕,还有些后续一定要自己亲手去做的,出来这么些时间,之前的差不多也该做好了,这个时候回去正好。

    “那四妹妹你快些来啊,我们先去了。”夏云初听蓝梓汐还有事,也不勉强她了,她还要将二人送到二门,自己等人还得去换身衣服再去前厅。

    “三哥,太子今天不来了吗?”冷墨胤刚才听丫鬟说准备开宴,可是并没有人来传他们去迎太子,说明太子没来,可是今日不是夏老太太的寿筵的,他要娶夏家两女,再怎么说也该露面才是,何故迟迟未见踪影。

    “这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并未听过他不会来的事,想来是有事耽搁了吧,算了,太子的事与我等无关,还是管好自己的事吧,我看你对那位夏家姑娘还挺好的吗,你真的很中意她啊。”冷墨瑜不想知道太子为何没来,他现在只想知道这冷墨胤对夏四姑娘是什么感觉。

    “咳,三哥你就别打趣我了,你知道我看不见的,虽然王府有权有势,可有几人是真心对我的,那些高门大户的千金贵女一听说我是瞎的,连看都不肯看我一眼,更何况要她们嫁于我,只有她,不因为我是瞎子而嫌弃我。”想起自从眼睛瞎了之后,别人都是以耻笑的口气谈论他。

    可唯有她是真心待自己,不因为自己是王府嫡子,也不为自己是瞎子而嫌弃自己,待自己如常人一样,更是看到自己摔倒或是碰到之后那个心疼的样子,虽然自己看不见,可也能感受到她的真心。

    蓝梓汐辞别几人之后回到院落,刚巧碰到紫晴准备出门寻她,原来蓝梓汐吩咐的前续步骤都做好了,只等她回来之后做完接下来的就行了。

    蓝梓汐来到小厨房,蛋糕底子已经做好了,小厨房也已经清理干净了,后续步骤不过就是将奶油抹均匀再将要放的水果放上去就可以了。

    蓝梓汐很快将已经准备好的奶油涂抹在蛋糕之上,再将之前准备的水果等码在蛋糕上,中间空出来的一部份,蓝梓汐以黑米写了四个大字,‘生日快乐’,一切都弄好了之后,蓝梓汐告诉紫晴,等适当的时机再将蛋糕拿去前面,现在她要去换身衣服然后去前厅和姐姐们汇合了。

    匆匆忙忙的蓝梓汐换好衣衫之后去到前厅,悄悄的坐到老太太身边,看到夏云初担心的眼神,遂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眼神。

    左右转了转头,想看看冷墨胤坐在哪里,身边有没有人伺候着,可因为男女宴桌是分开坐的,所以她什么也没有看见,想想有三皇子相陪,应该无碍的。

    蓝梓汐来的正是时候,家丁们不断抬进来的谁家谁家送来的东西,东西都不停的运进后院老太太的库房,蓝梓汐看的正热闹,却听到夏云姻不高兴的嘟囔声。

    原来太子刚刚派人来说今日有事,来不了了,所以只是派人送来很多的贺礼给老太太,刚才蓝梓汐来的晚并没有看到那些东西,都是成箱成箱的送来的,也是直接送到老太太的后院,所以夏云姻心有不愉。

    “那些东西分明是太子送来给我的,为什么要送进老太太那边啊,理应送到我那边才对啊,爹爹也真是的。”夏云姻虽说是小声的说,却故意让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的人都听的到,尤其是老太太。

    “那些东西你若想要回等我就派人送到你那里去罢了,何苦说这种酸酸的话,我是你的祖母,你怎能这样对我说话。”老太太淡然的说,那些东西于她来说又有何用。

    “祖母,既然太子是送来给你贺寿用的,既是送你的又何来送她之说,反正她每天都有太子送的东西罢了,咦,今日太子怎么没送给二姐姐你啊,哦,可能是忘了吧。”蓝梓汐笑着说,可是任谁都能看的出她眼中的嫌弃。

    “你……”夏云初刚想反驳,门外一阵骚动,报喜的高声称‘吴王府来贺’紧接着是一连串的贺礼名称,各式各样的珍品名器古玩,如流水般被抬进后院,来宾都看直了眼,都说吴王府富可敌国,看来是真的,否则的话也不会有这么多贺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