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风华之庶女嫡妃 > 008米 某男恶劣,损毁名声

008米 某男恶劣,损毁名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傻孩子。”翠芹心里酸涩不已,曾经她多希望那个男人能良心发现,给自己母女一个名份,可他今日的所作所为让曾经的幻想破灭。

    今日的种种都让她心碎,一个没有担当,自私自利的男人,如何值得自己再眷恋的,当被若不是他做下那禽兽行为,自己就会安安稳稳的嫁人,过着相夫教子,平淡却真实的生活,这十几年来也不会过着像畜牲一样的日子。

    “娘别无他求,只要你过的好就是娘的幸福。”现在的结果是翠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女儿得了心怡公主的青睐,难怪李氏对她也要忍让三分,老爷对她也比二姑娘更好,而自己,在夏家以后再也不用受白眼欺凌了,将来也可以和梓汐一起,想想就很美好。

    当一辈子奴婢又如何?当年若自己真想为妾,又怎会让老爷嫌弃?以自己的姿色,只要肯,那小小又怎会越过自己去?

    母女二人用过晚饭后,同床而眠,第二日一早,翠芹就帮蓝梓汐收拾好东西,只待赵妈妈来接,直等到巳时三刻,都没等到赵妈妈,到是雪慧急忙忙的赶了回来,满脸古怪:“出大事了,出大事了。”

    “出什么事了?不会是不让梓汐搬去正院了吧?”翠芹惶恐道。

    “什么呀,是大姑娘出事了。”雪慧灌下一杯冷茶,接着道:“我今儿一早去洒地,刚进大姑娘院子,你们猜我看见了什么?二管事的被人扒的干干净净吊挂在大姑娘的屋檐上,哎呀当时给我吓的,真是背时啊,也不知道会不会长针眼。”

    果然是大事一桩啊!

    “翠芹,你说会不会是大姑娘与二管事之间……”雪慧小声的问着。

    “不可能,大姑娘性子刚烈,又眼高于顶的,怎会看上二管事。”翠芹连忙阻止:“你可别瞎说,小心祸从口出。”

    蓝梓汐也觉得事有蹊跷,不过她现在更想看到李氏是什么表情,真是天理昭彰,报应不爽啊。

    “梓汐,这事和你……”翠芹迟疑的问蓝梓汐,不怪她怀疑,自从落水之后,发生了太多不可能发生的事在蓝梓汐身上。

    “娘,你想什么呢,昨晚我可和你一起睡的,门都没出,再说了……”蓝梓汐被问的哭笑不得。

    雪慧则一巴掌拍在翠芹的肩膀:“你瞎说什么呢,我们梓汐怎么可能去脱一个大男人的衣服,亏你能问的出口。”

    翠芹才反应过来,也是一脸讪讪:“你瞧我,尽说糊话,只是昨天那畜牲就是那二管事的远房侄子,以前在铺子里当差,也是昨儿个才进的府……”

    也就是说,昨天那男人是二管事得了李氏的指使后,才来强暴翠芹的,也难怪翠芹会怀疑蓝梓汐了,以为是蓝梓汐是为了自己,所以才惩罚二管事的。

    “娘,我又不是神仙。”蓝梓汐没好气的说道,再说了她根本连二管事的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好不好。

    三人正说话,外面有丫环问话声:“四姑娘可在里面?”翠芹忙掀开门帘,门外站着的居然是陈嬷嬷,她不是老太太跟前的人么?怎么会来这里?

    “四姑娘,老爷吩咐奴才来接您去正院。”陈嬷嬷给蓝梓汐行了个礼道。

    “怎么敢劳动嬷嬷您。”翠芹当初是李氏的陪嫁,自然知道陈嬷嬷在夏家的地位的。

    老太太与李氏不和,这些年一直住在佛寿堂鲜少出来理事,陈嬷嬷是老太太跟前最得力的,在夏家的威望胜过赵妈妈许多,便是李氏见了,也要让着三分的。

    能让陈嬷嬷亲自来接蓝梓汐去正院,足见大老爷对蓝梓汐的看重,也更是对李氏的不放心。

    “听说你现在叫彩芹?”陈嬷嬷似笑非笑地问。

    翠芹眸子一暗道:“回嬷嬷的话,我是四姑娘的奶娘。”

    陈嬷嬷眼神锐利地看了蓝梓汐一眼道:“老太太这几天有些闷,四姑娘若是得空,就去佛寿堂走走,宫里好些规矩姑娘还是知晓一些的好。”

    蓝梓汐听得大喜,看来,昨天的事情连老太太也惊动了,如今肯派跟前得力的人来接她,就是要替自己撑腰的意思。

    蓝梓汐也知道,十几年来,老太太对自己这个孙女也同样冷漠得很,不然,也不至于在下院里长大,被人欺负至死了。

    但深宅大院中,处处险境,能多抱个大腿,而且是有着共同敌人的大腿,何乐而不为?

    “请嬷嬷转告诉老太太,梓汐一得空,就会去给她老人家见礼。”蓝梓汐恭敬地回道,陈嬷嬷领着蓝梓汐和翠芹一同去正院。

    一路上,仆役们远远看着就避到一边行礼,如今的蓝梓汐今非昔比,不再是那个谁都可以欺凌辱骂的家生子,而是夏家正经的四姑娘,谁也不敢轻易得罪,有些以前对翠芹母女做过恶的,如今更是胆战心惊,小心翼翼。

    正院里,一片慌乱,哭的喊的闹成了团,蓝梓汐便看了陈嬷嬷一眼,低眉顺眼地跟在陈嬷嬷身后,陈嬷嬷选择这个时候带蓝梓汐来,意思应该不是那么简单。

    几十个奴才全跪着,哭的哭,骂的骂,求饶的求饶,赵妈妈正黑着脸站在台阶上,手里拿着本名册,似乎正在点名,听那意思,似乎要将早上当班的仆人全都打发到庄子上去。

    应该是,只要早上见过二管事被吊在大姑娘屋檐上的人,都要被封口吧,大姑娘是要进宫参选的,出了这么大的事,于她的闺名肯定有损。

    若传杨出去,只怕大姑娘不止没有了选秀资格,便是再议亲也会有影响,所以,李氏打算一捧子打死所有人,将这些仆役们全部处理,来个一了百了。

    蓝梓汐立即就想到了雪慧,因为是洒扫婆子,雪慧扫完内院后就出去了,所以现在暂时成了漏网之鱼,但看赵妈妈的意思,名册一查,就能把雪慧也揪出来。

    雪慧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处境,不由扯了扯蓝梓汐的衣角,眼里全是慌乱,蓝梓汐一时也没有了对策,只能一会子见步拆步边走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