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风华之庶女嫡妃 > 004米 杖打二姐,认祖归宗

004米 杖打二姐,认祖归宗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院内管事的婆子们站了一大片,一个个惊讶的看着快要被打的二姑娘夏云烟,更诧异的是从前不被承认的四小姐竟然镇定自如的站在老爷太太身后,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雪慧也站在一众仆役中,此时紧张的看着蓝梓汐,在看到蓝梓汐使过来的眼神之后才定下心来,欣喜的笑着。

    看人来的差不多了,夏振刚拉起蓝梓涨汐的手:“她是夏家四小姐夏梓汐,从今以后谁敢奴大欺主,轻则打板子,重则发卖处死,如今二姑娘就是个榜样,你们可都听清楚了?”

    老爷竟然认了四姑娘!老爷竟然为了四姑娘而打二姑娘!这两个消息就像炸弹一样在人群中炸了开来,个个都不可置信的看着站在老爷身边的四姑娘,面面相觑,尤其是那些平日欺负过翠芹母女的,更是头皮发麻,有种大祸临头的感觉。

    行刑开始,沉重的板子仿佛打了众人的心上一般,第一板打下,夏云烟闷哼一声,仰头泪流满面,好看的大眼里全是乞求之色,她自幼极为受宠,从来都是刁蛮跋扈,几时受过这样的痛打和屈辱。

    二姨娘见爱女被打,白眼一翻晕了过去三姨娘强自镇定的站在一边,几大板子下去,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大姑娘冷漠的看着二姑娘,面无表情,三姑娘则瑟瑟发抖,忍不住轻唤:“四妹妹……”

    “三姐,你说什么呢?我昨儿个落水之后,耳朵就不太好使了。”蓝梓汐歪着头,昨儿个可不就是夏云烟推她下水的么!

    夏云娥立即闭嘴,再不敢多说一句。

    虽只打了五板子,可在仆役面前却起了很大的震慑作用,老爷为了四姑娘连一向宠爱的二姑娘都打了,更何况是下人,一众仆从看向蓝梓汐的目光中再也不敢有讽刺和嘲笑了,而是充满敬畏。

    雪慧几乎是拖着蓝梓汐跑回去的,她真是太兴奋了,一路上不停的问着梓汐是怎么回事,怎么老爷会认了她,还为了她责打二姑娘的?

    蓝梓汐只能说是夏老爷良心发现,想起她这个女儿,其他的并没多说,有些事情说了还不如不说,只怕会惊到翠芹和慧姨。

    不管以前的蓝梓汐和翠芹过的是怎样的日子,受的是怎样的欺凌,今日的她已不是从前的她了,穿来这苦命的夏家庶女身上,她要活出不一样的她来,为了枉死的蓝梓汐,也为了她自己。

    蓝梓汐想起前世从得知有孕,到得知丈夫有外遇,再到自己被小三推下湖淹死,短短的一天之内从天堂跌入地狱,又狗血的穿来这不知道什么年代的古时。

    虽然是庶女可却过着连仆役都不如的生活,只因为她的娘亲翠芹,当年夏夫人回娘家省亲,夏大人酒后乱性强宠了大夫人的陪嫁翠芹,按理来说上了主子的床就算是个通房了,只要再生下个一男半女的,那这小妾就当定了的。

    只不过这个翠芹的命也真不好,大夫人回来之后对于陪嫁上了丈夫的床一事,无法容忍,坚定的认为是她勾引丈夫的,所以将她贬到这府上最苦的地方,当一名最低贱的浆洗工人。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这翠芹又是个易受孕体质,在那一次之后就怀了孕,如果当年生的是个男孩的话,可能她命不至此,只可惜她最终生下的还是个女孩,也就是现在的蓝梓汐。

    那夏大人在失望之余,也对这个丫鬟的新鲜感过了,那大夫人就更加不待见翠芹母女二人,所以本应该是夏家四小姐的蓝梓汐连姓氏都不许冠以夏姓,只能成为夏家众多家生子中的一员,也就是丫鬟。

    这些就是蓝梓汐穿来至今所了解到的,这些日子她什么也没做,因为她需要了解这里的情况,而且也没有合适的机会,今日早晨全府上下忙忙碌碌的,在一番打听之下她深知自己的机会来了,这才有了之前的认父一幕。

    既已是夏家的正经小姐了,再住在下院就不合规矩了,然李氏却并没有给她重新安排住处,更别说派丫鬟给她使唤了,蓝梓汐并不着急,她知道与李氏的斗争之路还长的很,她不在乎这一时的得失。

    人群散尽之后,夏老爷径自去了李氏屋里,他也知道李氏对翠芹母女是有心结的,刚想开口,李氏倒是贤惠的替他斟了杯参茶:“老爷辛苦了,喝口参茶提提神吧。”

    夏振刚诧异的接过茶喝了一口:“多谢夫人,只是小四这事……”

    “按理说老爸早该给翠芹母女一个名份了,而且当初老爷也有错,只是当年妾身太过伤心,才将怨气都撒在翠芹身上,老爷也知道,翠芹是与多从小到大的,妾身与她名为仆实则像亲姐妹一样,可她却趁妾身不在,与老爷你……妾身的心情,还望老爷理谅解。”

    夏振刚面露羞愧:“都是为夫的错,为夫应该在得到夫人的同意后,再收了她的,所以这些年来,不管夫人做什么,为夫都不曾过问,但是……”

    “唉,孩子都这么大了,老爷也认了,总不能让宫里的人说她娘还是个奴才吧,老爷,我们这就去将她娘接到正院来,让她们母女住在西厢房,好方便老爷你看那孩子,弥补这些年来你少给的父爱吧。”不等夏振刚说完,李氏主动提出来,如此通情达理。

    夏振刚颇受感动:“还是夫人最明事理啊,夫人你放心,为夫以后会更敬重你,在这府里,谁也不能越过你去。”

    李氏眼里闪过一丝痛苦,拍了拍老爷的手:“老爷只要明白妾身的苦心就好。”

    赶到下院的时候,天已擦黑,蓝梓汐迫不及待的想告诉翠芹这个好消息,这十五年来,她受尽了白眼和羞辱,肯定是为了女儿才坚强的活下来的吧,她其实很在意自己的名声和女儿的身份吧,虽只相处了短短几日,蓝梓汐却能感受到翠芹那浓浓的、无私的母爱,她既成蓝梓汐,就一定会让翠芹过上好日子,扬眉吐气,抬头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