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湘西迷雾 > 引子 定海珠

引子 定海珠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远古的南海,一望无垠的碧波,在阳光下闪着光芒。

    碧蓝的天空万里无云,遥远处与海面连在一起。

    海面上腾起九团水雾,雾分九色,上下翻飞,雾中不时传来阵阵雷鸣。

    碧蓝的海水下,九渊深处,便是万年苍龙的住处,南海龙宫。

    炽热的阳光透过万丈海水到达龙宫的时候光亮已经十分微弱,却依旧照耀得宫中珠宝闪烁璀璨。

    苍龙居住在宫中数万年,宫中的珠宝堆积如山。

    普天之下,龙为首富,锦衣玉食,福泽无穷。

    近数千年,苍龙共得九子,父慈子孝,其乐融融。就是天宫中成名的大仙也羡慕不已。

    这天,是幼子青龙两千五百年生辰,九子升上海面嬉闹庆贺,苍龙留在宫中除了督促虾兵蟹将准备大宴外,便是要为青龙挑选一件礼物。

    两千五百年生辰是个大日子。苍龙生子为蛟,蛟经千年化为龙,龙经五百年化为角龙,角龙再经千年化为应龙。此时的应龙方成为神龙,生出双翅,可以飞达九天之上。

    苍龙在藏宝宫中走来走去,看着玲琅满目的宝贝,一时拿不定主意,应该选择哪件宝物赠给爱子青儿。他先端起一只三丈高的血珊瑚,又拿起一颗铜盆大的夜明珠,不停的摇头,总觉得礼物轻了。最后,苍龙的目光停留在宫中最深处的一个铜箱上。

    铜箱中装的也是颗珠子,却不是寻常宝石打磨而成。此珠自开天辟地时便在海中,名曰定海神珠。有定海珠镇在海中,天上便是狂风大作,海面却依然平如镜面。若定海珠离开海底,海中便会暗流汹涌,海面涌浪翻滚,就是没风的天气中也不得安宁。所以,这定海珠是龙宫的镇宫之宝。

    自古以来,掌管定海珠的龙便是天下群龙之首。苍龙宠爱青儿,早有把定海珠传给他的打算,可到了这天,他却有些舍不得了。这珠子给了青儿,未来的龙王就非青儿莫数,且不说另外八个儿子如何做想,便是自己尚在壮年就失了王位,心中也很不甘。

    苍龙走来走去,是想在宝物中选个能与定海珠匹敌的作为礼物。可他枉为天下最富,却找不出一件自己觉得拿得出手的物件。无奈之中,他只好打开铜箱,取出了定海珠。

    微弱的光线映在定海珠上,珠子竟然发出了万丈五色神光,映得整个龙宫都色彩斑斓。苍龙坐在地上,不住的抚摸着珠子,想到它马上就不属于自己了,几乎要掉下泪来。

    苍龙正在出神,光线突然暗了下来,海水变得黑黝黝的,连同身边的所有宝物都黯然无光。接着,水飞快的流动起来,形成了巨大的漩涡,似乎要把龙宫连根拔起。

    龙宫的地面晃动着,宝物哗啦啦的乱响,那颗高大的血珊瑚翻倒在地断成三截。苍龙见状脸上失了血色,浑身颤抖不停,茫然的望向上方,不住的重复一句:“来了,完了。”

    过了许久,海水才静下来,但依然漆黑。苍龙的儿子们慌张的飞奔进来,大声喊着:“不好了,爹爹,不好了。”

    苍龙见回来了八个儿子,少了四子绿龙,心中知道出了什么事,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小儿子青龙回到父亲身边,满脸惊恐,结结巴巴的说:“四,四,四哥他,他......”

    苍龙把青儿揽在怀中,轻拍着他的背,又让其他孩子坐在身边,极力镇定的说:“孩子们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他想保持镇定,却止不住声音的颤抖。

    青龙抬头看着父亲,发现苍龙也是面带惊恐,仿佛大难临头,不禁胆怯的问:“爹,你,你知道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

    苍龙长叹一声,垂头说道:“唉,孩子们,你们长大了,有些事也该让你们知道了。”说罢,他给儿子们讲了起来。

    “我们龙本是天下最幸福的,我们占有了天下最珍贵的宝物,吃着最精美的菜肴,享有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寿命。就连九天之上的神仙们也羡慕我们龙族的美满生活。可是这一切的前提是,我们的一生不要遇到我们的死敌。”

    “死敌?就是那只大鸟?”青龙本来情绪安定了些,想起那只大鸟又打了个寒颤。

    他们兄弟九个正在海面玩的高兴的时候,忽然狂风大作。接着就看到从遥远的天际线出现一只硕大无比的鸟,几乎一瞬间就遮蔽了整个天空,顿时白日里漆黑如夜。兄弟几个见势不妙慌忙冲进海里,可还没游下百米,海水就激荡旋转起来,他们随着水流转得晕头转向。

    慌乱中,青龙隐约看到一个硕大无比的鸟喙深入海水中叼住了四哥绿龙。青龙看见绿龙无助的摆动着尾巴在鸟喙上抽打着,很快就被吞了进去,留下的只是把海水染得泛红的鲜血。青龙顿时吓昏了过去,醒来时已经被几个哥哥拖到了龙宫。

    苍龙点了点头,颤声说道:“那是大鹏金翅鸟。相传这鸟本是北海中的大鱼叫做鲲,后来因为我们龙族占据了大海,鲲被迫移到高山居住,化为大鸟,叫做鹏。鹏恨我们龙族占了他的巢穴,立誓要与我们龙族为敌。几十万年间代代相传,鹏修炼成了大鹏金翅鸟,双翼展开有千里之遥,自九万里高空俯冲下来,便是躲在九渊之下的龙宫里也难逃他的一击。唉,大鹏金翅鸟终生以龙为食物,是我们的天敌啊。”

    青龙很聪明,这时已经平静了许多,就问道:“爹爹,如果这怪鸟以龙为食几十万年,那我们龙族岂不早就灭绝了?”

    苍龙摸了摸青龙的额头,点头道:“是啊,幸亏天地造化,否则我们早就灭族了。这大鹏金翅鸟一生要吃九千九百九十九条龙,但每吃一条龙,体内就积累了我们龙的毒素,当吃过最后一条时,毒素发作,他会疼得发狂,最后从九万里高空冲向地面摔得粉身碎骨才得到解脱。一只大鹏金翅鸟死后万年,他的孩子才会长成,我们龙族也就获得了万年的喘息机会,这才得以繁衍。”

    青龙叹道:“唉,也是个可怜的家伙。”

    苍龙看着青龙,怜爱的说:“凭你心存善念,定能躲过这次大难。”

    苍龙看了看其他几个儿子,继续说道:“我本来算定距下次大鹏鸟出现还有百年,要等青儿长出飞翼后迁往北海,不想这厮早出来了,无端害了绿儿的性命。唉。”说着,他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孩子们,南海是住不下去了,我们赶紧准备,等这厮稍有疏忽我们马上逃往北海。”

    青龙奇怪的问:“爹爹,难道我们去了北海就能躲开大鹏?”

    苍龙从怀中摸出块金光闪闪的牌子给儿子们看,上面刻着“北海龙王印”几个大字。“千年前,我已经被封为北海龙王,只因青儿没有飞翼所以一直没有归位。这大鹏虽然凶残,却也不敢冒犯敕封的龙王。我们只要到了北海,便是奉天兴云布雨的正神,再不用担心大鹏鸟了。

    几条小龙本以为末日将临,被吓得面无血色,忽然听说还有活路,又兴奋起来,各奔自己的宫殿收拾宝物。只有青龙偎依在苍龙怀中,喃喃的说:“爹爹,上天会保佑你脱离大难,如果大鸟要报复,就让他吃了我吧。”

    “胡说!”苍龙心中十分感动,本来他还心疼那颗定海神珠,见青龙如此孝顺,再不犹豫,把定海珠放到青龙怀中,沉声说道:“青儿,这是我们龙宫的镇宫之宝定海神珠,今天送给你做生日礼物,你可要小心看管好。”

    青龙抚摸着怀中的定海神珠,感激的说:“谢谢爹。爹爹,你也快收拾行装吧。”

    苍龙叹息道:“还有什么可收拾的,咱们赶紧歇息一阵,后面少不了一场恶斗。”

    “嗯”青龙离开苍龙怀中,趴在地上闭目养神,还摸着怀中的宝珠。

    龙宫中珠宝无数,青龙并不知道定海珠的神奇,只因是父亲送的礼物才格外珍惜。他更不知道,苍龙在如此慌乱中还记得把宝珠给他,是因为大鹏金翅鸟绝不吃怀揣定海神珠的龙,所以青龙的性命便算是保住了。

    过了一阵,小龙们纷纷回到苍龙身边,身上背着许多包裹,都是龙宫中的宝贝。苍龙看着他们,暗叹现在性命难保了还带着一堆身外之物,几个孩子真是不懂事。不过,他想到前途凶险无比,或许背着宝物便是孩子们一生最后一个愿望了,也就没有吱声,只是凝视着海面的阴影。

    苍龙知道,大鹏金翅鸟第一次搅动海水不过是探寻龙宫的准确位置,他一定会飞回高山养精蓄锐,以求之后的致命一击。大鹏鸟飞往高山时,是他们逃命的唯一机会。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黝黑的海水终于变回了碧蓝,甚至透出一丝光亮。苍龙算定大鹏鸟飞离了海面,忙对孩子们说的:“贴着海底游到岸边,出水后拼命向北飞,无论出了什么事都不许回头,不许停下。快走!”

    说罢,苍龙带头悄无声息的向北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