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极品的一家人

极品的一家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嚎什么嚎呢?都聚在一堆做什么呢?晚饭怎么地还没有做好,老二家的你是存心想要让一家人挨饿是不是啊?”终于,吵闹声将大当家的葛老木给吵吵了过来。

    路过客堂没见着饭菜,直奔了吵闹的灶间来,还没问个是非曲直呢,就在灶房外一个劲儿的开始责怪人。

    一个头两个大的烟染也懒得理他,只对着葛杨氏道:“大嫂,你让开吧!”

    “那个,弟妹,我这肉块已经切好了,你就直接放锅里煮呗!”葛杨氏却是坚守着阵地,不愿意烟染碰她已经切好的肉块。

    “大嫂你让开,让二嫂重新改改刀!”葛如花也不甘示弱的瞪着葛杨氏,就是不打算让她的诡计得逞。

    “肉?”肉字一钻进葛老木的耳朵,也不管宝贝儿子说过的君子远庖厨(老爹,你是君子吗?),就蹭的窜了进来。

    一看砧板上真是有肉,立即笑得歪了嘴,可是,一数块数,小眼睛立即一瞪,还没发话,就吓得葛杨氏握着刀柄不准备让给烟染的手一抖,差点儿没有掉下地剁了自己的脚。

    “这肉切成这么大块的什么时候才能煮的烂,老二家的你还不赶紧的再切一切小,这是要咱们一家人等到什么时候才吃晚饭啊!”葛五妹一直没有停火的灶台上那口大锅里,饭香也飘了出来,葛老木喉上下滚动,显然也是咽了好几口的口水,但终究还是老姜一块,很是装模作样的对着几个闲人吼道,“都杵在灶间里做什么,都滚出去,别妨碍了老二家的干活。”

    “是~”两大两小终究是不情不愿的你推我搡的走了出去,葛杨氏和葛如花姑嫂二人少不得一个抱怨一个得意的小声互掐着,葛芳和葛草则流着口水一步三回头,嘴里也嘟囔的怪着两个大人。

    “老二家的你快动手,时辰不早了,别再耽搁了!”葛老木一双小眼睛则是也将肉块掂量了一下,似乎在计算着待会儿盛出去的会不会变少,敢情是怕烟染和五妹偷吃了。

    “好的!爹!”烟染嘴里应着,心里却是好好的鄙视了一下这极品的一家人,并开始手脚麻利的重新将葛杨氏切好大肉块都改刀成了像葛草和葛芳以及五妹都能一口吃一块的大小。

    坏心眼的想着,我就让你们几个大嘴巴的也得一小块一小块的吃,不然,三个孩子可能就光顾着吃一块肉呢,你们几个大人都能将所有的全吃完了。

    当然,这些大人里不包括她家善良的蛋蛋,唔,还有比蛋蛋还要老实的葛大牛。

    肋条肉改刀好了,烟染重新又洗了一遍,然后让五妹在灶下起火,待大锅热了之后,稍稍的淋了一点儿油,可把还没有出去的葛老木给看得龇牙咧嘴。

    虽说,方才葛二蛋说了这些都是亲家给的,但这新儿媳妇也不是这么糟蹋粮食的吧。他们农村烧肉,不就是将肉块往锅里一倒,再加水加点葱,煮煮烂了就能吃了呗。

    “啧啧啧!老二家的,你这是败家啊!烧肉怎么要淋油的呢?太浪费了!简直是太浪费了!”终于,还是忍不住责怪了起来。

    烟染一边洗了几颗葱切成段,又切了几片姜,一边淡淡的回头瞥了一眼暗藏调侃的对葛老木说道:“爹,我们家就是这么做的呢!要不,您来教教儿媳?”

    啐!就那样白煮煮的能吃么?那不就是跟喂猪差不多了!既然,你要教我给你们家做菜,就得按照我的爱好来吃!

    “你……”葛老木顿时噎住,可有不能伸手打那笑脸人,因为烟染的表情可是非常的虔诚。不过,老头子也总算是看出着儿媳妇对于做菜着一方面是不容许别人指手画脚的了,只能憋着一肚子的气,打鼻子里哼了一口气转身走人了。

    此时,锅里的油已经热得冒烟了,烟染也不管葛老木是不是板着脸离开的,继续她的美食烹饪。

    先将葱和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然后再将洗净的小肉块全倒进了锅里,只听见嗤啦一声响,烟染在飞快的操作着锅铲翻炒肉块的时候,肉块伴着葱姜的香味霎时在灶间萦绕,并顺着风飘散了出去。

    被责令在院子里玩耍的葛芳葛草一闻到香味,又见爷爷已经不在灶间了,立即撒了脚丫子就跑了进来,并叫道:“二婶,好香啊!”

    “嗯嗯!好香!”葛草踮着脚尖想要看看锅里的肉,口水不停的往下滴的模样让烟染忍俊不住的笑了起来,分别的刮了刮两人的鼻尖道:

    “两只小馋猫,看看你们的手都脏成什么样子了,快先去洗干净,再要不了一会儿就可以吃了!”

    “好!”就能吃到好吃的,俩孩子早已经忘记了刚才还哭鼻子呢,立即又冲出去洗手。

    翻炒了一会儿,待肉的颜色已经变了,烟染立即倒了点儿黄酒增香去腥,再加糖和酱油着色增甜,又翻炒了几下,等颜色都均匀了之后,加水闷上。然后将徐掌柜给的用豆腐皮做成的百叶结洗干净,全部倒进了锅里面焖煮。

    不多一会儿,两只小馋猫又跑了进来,扬着小手给烟染检查是不是洗干净了,得到了烟染的表扬之后,一脸笑意的眼巴巴的看着冒着热气腾腾的大锅。

    此时,另一个锅里的米饭已经飘出了锅巴的香味,葛五妹也已经停了火,在焖一会儿就能吃了。

    烟染便招呼着葛芳端方才五妹做好的菜,葛草拿筷子先去堂屋摆好,然后她打开锅盖,尝了一下肉汤的味道之后,夹了一块肉先递给灶下的五妹道:“五妹,先吃一块,看看酥烂的程度可是差不多了!有没有入味进去!”

    没想到二嫂不是自己先尝而是给了自己,在这个家一直被冷落惯了的五妹鼻尖一酸,眼眶一红,眼中就泛起了水光。一口咬下肉块,感觉到半肥半瘦的肉感和鲜香味在唇齿间漾开,眼泪就这样好不预警的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