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小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是,一个不怀好意的女子怎么就让他们上了马车呢?而且,看这女子的装扮,应该不是大户人家便也是家境殷实,怎么看也应该不会是跟葛二蛋这种穷人认识的?

    难道是跟高幕舞是旧识,可是高幕舞的印象中没有这个人的存在啊?

    就在烟染疑惑不解的时候,葛二蛋出声打破了她的疑虑:“媳妇儿,这位是杨财主家的小姐,今儿正好进城,好心的让咱们搭载一程!”

    “哦!杨小姐好!”虽然对方似乎不友善,但礼多人不怪不是,烟染立即浅笑着打招呼,“那真是多谢你了!”

    “哼!我不是要搭载你的,所以你不用谢我!”可人家杨小姐压根就不稀罕你的道谢,眼高于顶的不屑的瞄了几眼烟染的一身大红嫁裳。只是,直直的越过烟染面对葛二蛋的时候,却是小脸儿绯红的微微低下了头。

    完全两种不同的待遇,虽然那杨小姐没有开口对葛二蛋说话,但烟染就是直觉的知道,若是她要跟她家蛋蛋说话的话,绝对是轻声细语的。

    小心肝本能的警觉了起来,烟染竖起了全身的戒备,非常故意的往葛二蛋的怀里钻了钻,还非常假装的说了一句:“蛋蛋,马车颠得我头晕!”

    “哦哦!那靠着我闭眼休息一会儿!”葛二蛋立马配合的将她整个人揽在怀里,一副紧张万分的模样。

    满意的暗中点头,眼角余光却是刚好看见那杨小姐放在身侧的玉手紧紧的攥成了拳。

    啐!蛋蛋是我的!谁也别想夺走!

    虽然她家蛋蛋老实巴交,也不大会说话,但是温柔体贴的行动比花言巧语更人让人沉醉心动。至于,晚上关了房门的那事儿,虽是小小的缺憾,但只要他人好,就这样相处一辈子也挺好。

    所以,她才不会轻易的将这个憨厚的男人让给别的女人呢!

    不过,这也挺奇怪的是不?一个财主家的女儿,居然会喜欢上一个不能人道,还穷得叮当响的庄稼汉,真可谓缘分的事情说不清楚啊!

    一路上,马蹄儿笃笃响,车厢里的三个人却是各怀心思,谁都没有再多说一句话。

    本来因为睡眠不足而想要好好的再睡一会儿的烟染此时虽然闭着眼睛,却是毫无睡意,两只耳朵竖得直直的听着动静,就怕这个杨大小姐会不会以为自己睡着了而对她家蛋蛋有所作为。

    好在这个杨小姐虽然看葛二蛋的眼神不对,但还是有着身为女儿家的矜持,有“外人”在旁,生生的忍着一个字都没有说。

    进了城,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住了马车,外面赶车的车夫说道:“大小姐,到了!”

    “知道了!”清冷的回着,转向葛二蛋的时候,脸色柔和了,声音果然也是又柔又低,颇有大家风范,“葛大哥,这边的路口下车,左拐过一条胡同就到了将军府了。小妹另有它事在身,所以便只能在此与你分开了。”

    “哦!多谢多谢!”葛二蛋憨厚的笑着道谢,然后柔声吧烟染叫醒,“媳妇儿,快醒醒!”

    烟染小朋友压根就没有睡着,但这时候还演戏似的睁开睡意迷蒙的大眼睛,然后故作迷糊的眨了眨,嗡声道:“到了吗?蛋蛋!”

    眼角余光不露痕迹的瞥向杨大小姐微微变色的俏脸,烟染在心中轻哼哼,想要觊觎我家蛋蛋,你还嫩了点儿。

    是啊!人家不过十七八岁,你公主老人家都已经几百岁了,自然比不过你皮厚的,可也不能这么欺负人不是。你看,这会儿在见到葛二蛋温柔小心的就像是怕碰碎了烟染似的慢慢的扶着她坐起身子,还帮着她揉揉据说睡得有点不舒服的脖子之后,杨大小姐的脸色可是堪比青砖还青了。

    得意的忍着心中的暗笑,好在这丫头还知道什么是适可而止,在杨大小姐忍无可忍就要爆发之前,烟染快速的收起了顽皮。

    下了车,葛二蛋又道了谢,正拉着烟染的小手要离去,那个被气得不轻的杨大小姐终于缓和了暴躁的心情,又堆上了一脸温柔的笑意,撩开车帘问道:“葛大哥,你们什么时候回村子,说好时辰,我再搭在你一程。”

    葛二蛋看着烟染,犹豫了一下想要回答,可不愿意自己的男人被人一直默默的盯着的烟染却飞快的接了嘴道:“不用麻烦大小姐了,我们自己回去!”

    而且她还要到处逛逛,看看市场的行情,多一个尾巴在后面跟着,可是一点儿都不方便的。

    “是啊!不麻烦杨小姐了!”其实,葛二蛋也是想要回绝杨水柔的好意的,虽说他是大老粗,人又憨厚老实,但有时候不单单是女人有直觉,男人也有,所以他觉得还是跟这位大小姐保持一定的距离为好。

    方才在路上,要不是见他媳妇儿睡的香,而那杨水柔又不肯轻易罢休,他是宁愿一路背着烟染进城,也不愿意上马车的。

    杨水柔脸上的笑容就快要崩溃,但还是在最后时刻坚持住,依旧温柔的说道:“我会在傍晚申时左右在这个路口经过,你们若是改变主意了,可以提前过来等着!”

    自作主张的说完,车帘一放下,又恢复了清冷的音调对车夫道:“走吧!”

    唉!可怜的杨大小姐,要是有人听得仔细些,就能听见她清冷的语调中含着着怒气和隐忍。

    当然,葛二蛋没听出来并不代表烟染听不出来,哼哼,这位大小姐看来真的不是一点点肖想她家蛋蛋,看来往后必须要好好的看着她家蛋蛋,免得哪天被人拐跑了就糟糕了。

    现代人类不是有句经典叫做:女追男隔层纱吗?她可不能让蛋蛋被那个表里不一的女人给追去了。

    “蛋蛋,这杨大小姐跟你的关系挺好的吗?”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烟染小朋友开始了战略性打探。

    “呃?”葛二蛋有些不大明白自家媳妇儿的意思,一双大眼很是无辜的看着烟染。

    ps: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