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捡到了一个宝〔求收求推荐)

捡到了一个宝〔求收求推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烟染有一瞬的茫然,随后总算明白了,原来葛二蛋跟她老爹借钱是因为想要陪她明天回娘家啊!唔,真是体贴的好男人!

    不过么,那个把自己当成了灰姑娘使唤的家,她回不回门都没有关系。这具前身对娘家似乎也不留恋,而自己更是对那家人陌生的很,没钱咱就不回去呗,还浪费她一天的时间制作果脯和核雕呢,不划算。

    咦?等等,貌似高幕舞的记忆中有什么东西落在了将军府,而且是很重要的东西,那么这一趟回门是要走上一遭的了。

    看着葛二蛋涨红了脸还在跟葛老木低声下气的要借钱,而葛杨氏和葛如花还在看笑话,烟染冷哼一声拉了拉葛二蛋的袖子道:“蛋蛋,别跟爹要钱,我本来就是什么都没有嫁过来的,就算是回门什么都不带,想来娘家人也说不出什么苛责的话来。”

    “可是……”空着手去岳丈家总归是不大礼貌的吧,葛二蛋汗颜着。

    “没事!一切交给我!”烟染信心满满的说着。

    以前的高幕舞太过软弱和善良,可不代表自己也软弱啊!怎么说自己也是精灵界最让人头疼的其中一个了!明天一定要回将军府好好的——呃,大干一场!

    “等等,爹,明天孩子她二叔他们进城,那地里还有那么多的稻秧没种可怎么办?昨天为了她二叔成亲可是已经耽误了一天的功夫了!”这进回城可是要基本一天的来去了,葛杨氏心里立即不甘了。

    凭什么她娘家这么远还要回门,既然不受娘家待见,就免了这个礼不就得了。反正,她预感他们回去也不会有人招待的,还不如就待在家里一个做饭一个下地呢。

    “不是还有你和如花吗?你们明儿也早点起来下地去!家里的饭菜反正有五妹呢!芳儿也老大不小了,可以搭把手!”关于风俗这一点,葛老木还是不会马虎的,免得会被村里人背后戳脊梁骨,说他不让儿媳三朝回门。只要不跟他要钱,家里人口多,那些田地总归是有人种的。

    “爹!”葛如花也不依了,“我……”

    “你什么你,要是不干活就别吃饭,或者早点找个人家嫁了,免得浪费了口粮!”这个时代,女孩子家永远都是处在社会的最底层,就算是在家里也是一样。

    “爹你就是偏心!”葛如花气得想要摔筷子摔碗,但一看葛老木板着的一张老脸,还是不敢太过放肆,闷头剥栗子吃。

    烟染暗叹一声,也不知道这家人为什么总是在饭桌上吵架,当真是影响胃口。

    吃好晚饭,烟染照例不参与洗碗,也不管一家人怎么看的,拉着葛二蛋就回房。

    外面的月色还好,为了省油,烟染也就没将油灯点燃,只拿了一片杏肉做的蜜饯递到葛二蛋的嘴边道:“尝尝这个!”

    “嗯!”本能的张嘴,差点没将烟染来不及缩回去的手指尖一起吃到嘴里,仅靠着一扇孤窗透进来的月色将两人红透了的脸照得清清楚楚。

    “好吃吗?”其实,烟染也知道男人们一般不大喜欢零嘴,特别是这种酸酸甜甜的。但她就是期待着她家蛋蛋能够喜欢她亲手做的,而且还是第一次做的。

    “酸酸甜甜的好吃!”哪知葛二蛋还真是用心的品味了一下,并提了意见,“就是果肉太烂了,一嚼就没有了!”

    “嗯!我也知道!”喜悦的点头,烟染真的觉得这一穿虽然有点儿乌龙,但还是捡到了一个宝,那就是眼前这个憨憨的葛二蛋,她从此以后的相公(公主,你貌似不准备回精灵界了吗?),“所以,明天开始借着好太阳多晒晒,等里面的水份晒干了就好吃了!”

    “你做这些就是当零食吃的吗?”没想到一个千金小姐还会做这些,葛二蛋对烟染更加的刮目相看了。

    “不是,是准备卖钱的!”烟染压低了声音,尽量只以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说道,“我们身边一文钱都没有,总该攒些钱在身边心里踏实。”

    “……”葛二蛋当即汗颜的低下了头,喃喃道,“媳妇儿你别担心,等地里活忙完了,我就出去做木工活赚钱。”

    那个钱能不能够到自己的兜里看来是有点儿玄的,所以,烟染还是决定自力更生会更好:“嗯,我明白!但是,我也不希望自己在家每天就烧烧饭做做菜的一无是处,那会拖累你的!”

    好吧,烟染公主实在不能说自己太想要创出一番天地来,也不枉人间走了这么一遭。

    “不拖累不拖累!”憨厚老实巴交的葛二蛋连连摇头。

    虽然农村人没有说女人呆在家只要缝缝补补做做饭的不用下地,但葛二蛋只觉得虽然自己媳妇儿在娘家因为连说三门亲事都没成,还被传言了克夫而不受家人待见。

    但她毕竟还是将军府小姐,嫁到了自己家第一天就一早起床做着做那的,已经让他很心疼的了。这会儿还说要自己挣钱,只觉得自己太窝囊了,早知道以前就该长个心眼别把赚来的钱全部交给老爹,那么自己就能做主给媳妇儿做几身衣裳穿穿。

    甜甜一笑,烟染美滋滋的道:“好啦,你别跟我争了,反正我也闲不下来,就是找些事情做做而已。不过呢,你只要有空了,就帮我一个忙!”

    “好!”干脆利落的应声,葛二蛋知道自己是拗不过媳妇非要自己做事赚钱的劲儿了。

    “喏,这里这些是桃核和杏核,我想要在这些果核上面雕刻一些图案,然后拿到城里去卖卖。”烟染捧了一把跟五妹已经清洗干净的果核递给葛二蛋看。

    “雕刻图案?”葛二蛋可是有些傻眼了,就这么丁点大的果核,还要在上面雕刻图案,也忒——困难了吧!

    “是啊!这叫核雕!虽然果核小,雕刻起来很麻烦,但是只要雕刻好了,会非常的漂亮!我们把它们卖给一些有钱人,保管他们会喜欢!”烟染非常向往的说道。

    葛二蛋却不以为然:“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