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借大米还小麦

借大米还小麦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做好晚饭,趁着人都还没有回来,又出了一身汗的烟染再次擦了擦身子,然后换回自己的那身大红嫁衣,又率先服侍了婆婆吃晚饭。

    天麻麻黑的时候,田里的村民陆续回来了,经过老葛家屋前的时候,就会闻到一股香甜的水果香味,都会不由的朝里面看看。

    当然,东西都被烟染藏在了房里,没人能够看见。

    葛二蛋他们也在回家的人流中回来了,一走进竹篱笆围着的院子,鼻子比狗还要灵敏的葛杨氏就猛吸了几口这香甜的味道大声问:“这是什么味道啊?怎么这么香?”

    “是桃子,杏子的香味!”葛草一见娘亲回来,立即屁颠屁颠的迎了过去,早就忘记了承诺了,“是二婶……”

    正端着小菜往堂屋走的烟染和五妹心里咯噔的猛跳了几下,恍然觉得让一个五岁的娃娃儿保守秘密确实有点儿难为了,看来房中的那些果脯蜜饯待会儿一定不保了。

    “是二婶去树林子摘的野果儿,给我和草儿当零嘴吃的!”好在葛芳机灵,她可是生怕万一惹恼了二婶,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野果子满山遍地都有,会做出那么好吃的味道的杏肉的零嘴来的全村可只有二婶一个人。

    “呼——”烟染和五妹姑嫂二人长长的舒了口气,总算是保住了。

    “那还有多的没?给娘拿几个来解解渴!”一边洗脚洗手,葛杨氏一点儿都不觉得吃人家的东西会不好意思的一边说着。

    “没了!都吃完了!”拉着葛草的小手,警告的瞪一眼想要开口的妹妹,葛芳利落的说着。

    倒是让烟染一阵心虚,这样教小孩子撒谎会不会影响她们的心里健康啊?

    “啐!要摘就多摘点,一家这么多人呢,就光顾着自己好吃了!”不满的大声嘀咕着,葛杨氏因为没有果子吃而满心的不悦。

    利落的先洗好的葛二蛋却是早先一步来到烟染身边,上上下下的看着她,关切的问道:“你是进连着树林子的后山了吧?有没有遇上什么危险啊?以后,可不要再去了,那里危险。”

    看来,葛二蛋是知道树林子里没有野果树,只有山上有的。

    虽然,自己并没有遇上什么危险,但被葛二蛋这么关心着,烟染心里微微一甜,浅浅的笑着道:“好!我知道了!”

    “那、那我先换衣服!”被烟染的一个笑容笑红了一张黑脸,葛二蛋赶紧逃跑似的回房。

    烟染一下子也没明白他那害羞的模样是为了哪般,正还要进厨房去拿碗筷,就见五妹急急的推着她道:“二嫂,你快回房去?”

    “?g?”回房,他他他一个大男人在换衣服,小姑子却要她回房跟他一起?这这这……啊!不好!她的果脯和蜜饯!

    猛地一个机灵反应过来,五妹这是提醒自己房里还藏着好多宝贝呢,那个憨小子要是没有心机的说了出来就完蛋了。

    怎么说她已经荼毒了两个小辈,再祸害一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于是,烟染赶紧火烧屁股似的的冲回房,正好与要开门出来的葛二蛋撞个满怀。

    “小、小舞你没事吧?”温香软玉投怀送抱啊!虽是自家媳妇,可昨儿晚上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办成吗?葛二蛋因怕她摔倒而本能的抱着烟染柔软而单薄的身子的大手立即发热发烫了起来,说话的声音都带着颤儿。

    “没,没事!”为什么她的声音也在颤抖了呢?

    烟染只觉得自己的心口跳得非常的厉害,就像是有好多只的小鹿撞进了自己的心里面,“砰砰砰”的直要跳出来。

    一问一答之后,没有声音,只听得见彼此之间的心跳和微微紊乱的呼吸,有什么东西似乎就要破茧而出。或是,心田里落下了一颗什么种子,正以着迅猛的速度飞快的发芽生长。

    黑暗中,两双大眼晶晶闪亮着,相互吸引着慢慢的靠近,再靠近,再……

    “老二家的,晚饭怎么又没有米饭,你一整天叫一家老少吃栗子,不要吃死人啊!”隔壁堂屋传来的一声暴吼,生生的将温馨的一刻破坏殆尽。

    脸上爆红,烟染赶紧挣扎了两下,从他的怀中挣脱出来,然后又低声的说道:“这房里的东西,我晚上再跟你细说,你出去后可不要多说,你快换衣服!”

    说完,再也不敢看他的转身跑了出去。

    堂屋里,到了饭点儿才溜达回来的葛老木吹胡子瞪眼的看着慌慌张张跑进来的烟染,一脸的不满。

    葛大牛有些局促的看着新弟媳,有心想帮忙,可是家里从来就没有他说话的份儿。

    葛杨氏和葛如花幸灾乐祸的斜眼等着看笑话,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葛三虎拍着老头子的马屁,安抚着他说不要生气。

    五妹急得想要帮烟染辩解,可惜她的地位比葛大牛还要低,根本就插不上话,一张嘴就挨骂,只能焦急的一副快要掉眼泪的样子。

    两个小的,眼睛直溜溜的盯着蘑菇炒蛋,很是厌烦大人们怎么还不开饭。

    平复了一下脸上的燥热,烟染不紧不慢的道:“爹,您是不是觉得每天借别人家的东西吃,还可以今天推明天的不用还,吃起来的东西很香?所以,一家除了娘和三虎和您还有两个小的没有出去借粮食,你们就能吃的心安理得,还要我这张新面孔也去借别人的米粮做饭给你们吃?”

    “你你你,你说的这是什么话?什么叫借了不还?”葛老木一张老脸立即涨得通红,“我不是说了等麦子翻晒好了就还的吗?”

    “嘿嘿,爹,您的算盘还真是精得很呢?借人家大米还别人小麦,这么划算的事情还真是好算计啊!”烟染撇着嘴,公然不屑的道,“反正,我是没有这么厚的脸皮可以再去借到大米的。这家里,除了娘的眼睛不方便不能出门,不是还有您这个大家长和未来的秀才老爷吗?想来你们的面子挺大的,每家去借个十斤八斤的大米应该是手到擒来小事一桩。”

    ps:喜欢此文的妹纸们请收藏和多多推荐哦!阿冉的动力来源于妹纸们的喜欢!(*^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