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稀奇古怪的东西

稀奇古怪的东西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早上差点就被莫名罚跪的情景就在眼前呢,她可不想待会儿午饭的时候又上演这一出。

    “二嫂,这是楞子家的,他家人口少,菜地里的收成却很好,就这些小东西他们舍得给的!”五妹一边递给烟染一边回答,“只是,因为他家里只有他爹一个劳动力,所以米面这些主食也很拮据,不然我也就跟楞子婶借了!”

    “嗯!五妹真乖!咱不能为了自家想着吃而拖累了旁的人家。”

    有葱姜蒜就好办了,即使没油,应该也能做出一顿比较丰盛的午饭了。

    五妹在灶下烧火,烟染先将栗子倒进大一点的锅里煮。然后就在小一点的锅里炒菜。

    一个清炒螺蛳,一个稍微倒了点酱油着了一下色的红烧小龙虾,呃,红烧?蛄,再将黑木耳焯了一下水,做成凉拌黑木耳,在如此的夏日炎炎之下,不失为一道清爽的凉拌菜。只是可惜了,没有醋,不然淋一点在上面,保管开胃又可口。

    蛤蜊焯水去掉一点泥沙,然后放进清水,煮到清汤微微冒出一点乳白色,再将早上还剩的一些野蘑菇和野菜倒进锅中煮沸,霎时,鲜美的味道飘得四处都是。

    “哟!什么味道这么香浓啊,闻着就知道鲜味十足呢!”忽然,伴着一声比较娇甜的声音,一个穿着虽然普通,但面容姣好身条子也挺好的一个女人走了进来。

    “邹二嫂子!”已经不用烧火的五妹拍着身上的草灰站起身叫着。

    烟染看不懂人类的年龄,但看着这个邹二嫂子显然要比前身的幕舞大了些年纪,便也乖巧的跟着五妹一起叫了声邹二嫂子。

    邹吴氏咯咯笑着,像是生怕别人听不见她这娇嫩的嗓音一般:“我路过的时候刚好闻到你家烧得这般香,想着是不是二蛋媳妇从娘家带了什么好吃的过来了呢,便进来瞧一瞧。”

    这女人是不是故意的哪壶不开提哪壶呢?貌似秀山村的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那个前身高幕舞是身无分文、且没有半点嫁妆被嫁过来的,她却偏偏要过来寒碜一下自己了。

    烟染霎时对这个女人没了好感,五妹亦是喏喏的不知道怎么接口,毕竟只不过是个十岁的小女娃,跟大人翻嘴皮子肯定是翻不过的。

    “哟!不过,这是什么东西呀?能吃吗?还有?蛄?啧啧啧,二蛋媳妇,你们葛家已经穷到连蔬菜都没得吃了吗?竟然吃起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来了。”原是要拿手抓些菜尝尝的,可是一看到一盘螺蛳和一盘?蛄,就算是那凉拌的黑木耳看着让人挺有食欲的,可是也叫邹吴氏没了胃口,嫌恶的说道。

    烟染恶心这个女人,所以也不是很客气的吹牛道:“邹二嫂子,你这就是孤陋寡闻了吧,这两道菜在咱们城里还是时鲜货呢,不出高价钱你还真是尝不到的呢。”

    “啐,二蛋家的,你倒好意思吹这个牛皮呢。”鄙夷的扫一眼还穿着昨天的嫁衣的烟染,邹吴氏不屑的说道,“你说你不受家人待见,没有半文钱的嫁妆,而老葛家又是秀山村出了名的贫困户,你就算是卖个乖承认一下你们老葛家已经是穷得连米饭都吃不上了又怎么样呢?说不定,我还会看你可怜的借你家几斤白米白面。你偏生还要在我面前吹这个牛皮,当真是没脸没皮的不害臊。”

    “我是没有半文钱的嫁妆,葛家确实也因为办了几场席面,现在没有了米面。这些我都承认,不过,我这两道菜确实不是吹牛的,不信你尝尝看味道啊!”料定这个邹吴氏不敢碰,烟染还是很大方的取了筷子来递给她。

    “哼!这种生长在山沟沟里的东西谁知道吃了会不会中毒或是生病,二蛋家的你可别糊弄我,我可不是被糊弄大的~!”邹吴氏哪敢吃呀,吓得后退了几步。

    就是料定了她不敢吃,烟染才故作大方的,不然她跟五妹忙了一个上午的心血给了这么个女人吃,说什么都觉得白瞎了浪费。

    不过,也就是要整一整她,烟染夹起一个螺蛳,放在嘴里学着美食节目里一般轻轻一吸,呵呵,一颗螺蛳肉就出来了,然后嚼呀嚼的暗赞一声自己,哦不,是幕舞的手艺真好。又香又鲜十分的美味,放了葱姜之后,半点都不腥。

    五妹一看新二嫂吃的津津有味,立即也产生了兴趣,夹了一颗也有模有样的学着吃。

    只是因为她从来没吃过,也没见过,硬是??诵砭昧?弊佣颊鹾炝艘裁??隼础?p>  邹吴氏在一旁鄙夷的咯咯直笑,笑得五妹小脸蛋越发的红了。

    以为自己是大母鸡呀!老是咯咯咯咯的笑。

    烟染无端的就是觉得这个女人怎么那么讨人厌,一点儿都不像精灵界的姐妹们好。

    掩饰住厌恶之色,烟染教了五妹一个法子。先将已经??陌氤霾唤?穆蒡先庥每曜油?抢锩娲亮舜粒?缓笤儆昧Φ囊淮涡??幌隆?p>  果然就把螺蛳肉吸出来了,软中带硬的肉质,再加上水产的食物特有的鲜美,五妹一连??撕眉父觯?槐叱砸槐卟煌5目湓蓿骸岸饴蒡先庹娴暮芎贸阅兀≡?丛勖前装桌朔蚜苏庑┦澄锇。《阏胬骱Γ?尤荒茏龀稣饷春贸缘亩?骼矗 ?p>  五妹对这位新二嫂可谓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了,小马屁拍着将将好。

    烟染自然是十分受用的,而且看到别人喜欢自己做的食物,得意之情油然而生。

    再看此时那个一直咯咯叫的母鸡,憋红着脸,喉间一动一动的,似乎在咽口水的模样。也说是隔壁邻居,本想要给她尝尝的,但谁叫她刚才一副看不起人的表情,烟染就只当没看见的叫五妹端了菜去堂屋,自己则去盛汤了。

    见烟染居然不给自己尝尝,邹吴氏面子上有点过不去的撇了撇嘴角,悻悻的道:“希望你们一家子可别吃了这不干不净的东西都肚子疼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