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你是瞎子你最大

你是瞎子你最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还期待着这么一大家子的不好惹的人中能够有一个讲理的,看来她的希望是要落空了!

    轻叹一声,烟染在葛五妹歉意的笑容里跟着她走进房间。

    公公婆婆的房间拾掇的还算整洁,房间也显然的要比他们的房间稍大点,里面的床铺虽然看着也比较陈旧,但还算是有床柱床架子,还有蚊帐,蚊帐上面还没有半个补丁。

    床头有个掉了漆的衣柜,柜子上还有一面模糊的铜镜,在一个瞎眼的人房中放着,还真是有点叫人哭笑不得。

    房间中央还有一张小桌子,材料和完整度也要比堂屋里的那张需要用泥砖头垫着的八仙桌要好上很多。

    果然,一家之主的房间就是要稍微好一点儿的。

    “娘!我是您的二媳妇烟——呃,幕舞!”就算她一开口的话不好听,但毕竟是长辈,又是瞎了眼的,烟染不由的就燃起了同情心,“我扶您去桌边吧!”

    “扶我去桌边干什么,没见我眼睛瞎的什么也看不见吗,把东西拿来喂我吃!”显然是常年生活在黑暗中,这位婆婆的脾气大得很,“还是老大家的没告诉你规矩!”

    葛杨氏只是跟她说需要给婆婆送饭到房间里服侍她吃,又没有说是要让她靠在床上喂她吃。

    看一眼应该是完好的双腿双脚,才有的一点儿同情心霎时不见。

    但不便发作的烟染只有唯唯的应着,在葛五妹的苦笑暗示下剥了鸡蛋递到婆婆的手上,又夹了一筷子野菜道:“娘,这是我做的清炒野菜,您尝尝!”

    “嗯!”总算是稍微平和了一下不悦的脸色,瞎婆婆张嘴咬下递到嘴边的野菜,嚼了几下就眉头一皱道,“菜怎么这么淡,你没放盐呀?”

    “娘,不是二嫂没放盐,是盐快没有了,所……”葛五妹心疼新二嫂又要被欺负,于是赶紧想要帮腔。

    哪知瞎婆婆白眼一瞪生气道:“我跟你二嫂说话,有你这小屁孩插话的地方吗?还不快滚出去!”

    “娘~我……”憋屈的低唤一声,眼看着葛五妹的眼泪又要流下来了。

    “五妹,你先出去吃早饭吧,跟着我忙了一早上,应该也累着了,娘这儿有我就成!”看出五妹是真心的对自己好,可她毕竟也还是一个小孩子,烟染不希望她跟在自己后面被自家人排挤,就让她先出去。

    葛五妹对着烟染瘪了瘪嘴,但还是听话的离开了房间。

    烟染这才又耐心的继续服侍,一顿早饭喂下来,要不是烟染时刻提醒着面前的这个瞎眼老妇是她婆婆,她不定就要爆发出来了。

    野菜嫌淡那她也没有办法不是,盐巴就剩那么几颗,不省着点用,明天就炒不了菜了。蛋黄和栗子糕饼干涩,也不是她非要让它们干涩的,那她为了不让她干噎着,不也准备了鲜蘑菇汤了吗?

    总之,她这个瞎眼婆婆绝对是个非常挑剔的主儿。

    喂完最后一口汤时,外面有脚步声传来,烟染一转头就看见是她家蛋蛋回来了。

    嫣然一笑,她还没来得及开口,眼瞎却耳精的瞎婆婆就出声了:“是二蛋吗,你媳妇的做菜手艺倒是不错,以后这饭菜就交给她了吧,老大家的不行!”

    ?g?她没听错吧?刚才还在鸡蛋里挑骨头的婆婆居然当着她家蛋蛋的面夸她?

    这还是今天听见的第一声,呃不,严格来算是第二声的夸奖,因为五妹最早夸过她了。

    当即,不知为什么,烟染忽然就觉得鼻子一酸,眼眶泛红了。

    原是听到娘亲称赞自己媳妇而跟着非常灿烂的笑了起来的葛二蛋,忽见她红了眼眶,霎时没有了主意,手足无措的看着烟染,想要伸手碰触她给她一个安抚,却又不敢随意的乱碰。

    可这个时候正有所感慨的烟染却是哪里顾忌到这么多,就猛地一下子栽进他怀里,虽然没有啜泣出声,却是抖动着肩膀压抑着哭了。

    单薄瘦小的个头不及自己肩膀,眼泪刚好肆意的留在他左胸心口的位置,热热烫烫又湿湿凉凉,令得他的心也跟着揪紧了起来。

    双手轻轻的环住她削瘦的似乎没有几两肉的肩膀,大掌快要抵她大半个背的大小了,轻柔的拍抚着,葛二蛋深思的眸光投向瞎眼娘,后者一个转头,翻着白眼:你娘我是瞎子,什么也看不见!

    好吧!你是瞎子你最大!

    无奈的苦笑一声,葛二蛋说道:“那娘既然吃完了,我与小舞便出去了!”

    说完,便搂着依旧将脸埋在他胸前的烟染出去,先就近回了他们的所谓新房,葛二蛋这才关切的问:“小舞这是怎么了?是家里人欺负你了吗?”

    “……”很想要告状,告诉他公公和大嫂以及三弟四妹如何的诬赖她偷东西,可是一想到善良的五妹和即便挑剔,但还是说了自己一句好话的瞎眼婆婆,她便又觉得自己这样拿着一点儿小事就跟在外面劳作了一早上的相公告状,烦扰他,太小题大作了。

    于是,赶紧吸了吸鼻子,以袖口胡乱的抹了抹眼泪,恬然一笑道:“我没事!家里也没人欺负我!”

    怔怔的看着这个人比黄花瘦的姑娘如此坚定而灿然的一笑,葛二蛋只觉的自己的胸口又莫名的不知是感动还是其他的狂跳了数下。

    其实,他一回来在水井边与大哥一起洗手洗脚的时候,五妹已经过来偷偷的将她一早上就被大嫂吵了起来做事,以至最后还被一家人质疑且了冷嘲热讽的经过全部跟他报备了。

    所以,方才见她委屈的扑在自己怀中哭泣,原以为她会告状,却没想到她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没事,并还帮着隐瞒了一家子欺负了她的事情!

    这样一个坚强又善良的女子,真的是城中盛传的克母克夫克亲人的不祥之人吗?

    不!他觉得不是!

    坚定的这样认为着,葛二蛋的心中油然升起一股保护的欲望,从此以后,他一定要让她摆脱以前所有不愉快的阴影,在他的羽翼之下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