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凤心城凰 > 第拾回 双面娇回娃(1)

第拾回 双面娇回娃(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日,当第一缕金色暖阳照向大地,粤城在顷刻间就开始人声鼎沸起来。

    今日便要展开一年一度的百花圣女之选,作为粤城的百姓与官僚,自是极为重视的,他们都早早就出来等候,而参选的姑娘们也都是一大早就爬起来开始为自己装扮,因为这事关自己的大事,自然是马虎不得,于是那个浓妆艳抹啊……连带着整栋大楼内那些丫鬟们都到处奔波,来都来不及喘气。不过倒因此,在这个粤城中比平时更多了几分人气。

    冉倾心的房间也有轻微的声响传出来,接着沉寂了一会儿,爆发出冉倾城极为不满的抱怨声:“倾心,你是在整我吧?”

    “怎么了?我计算过了,你应该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冉倾心不紧不慢地声音缓缓响起,“除非……你又胖了。”

    “闭嘴!我说,你该不是从一开始就算计好了要阴我吧?这……”冉倾心的话彻底地激起了冉倾城的怒气,她哀嚎不已,可以想象她的形象全无,“冉倾心!你真的与我拥有相同的血脉吗?你一定是魔鬼!”

    “这句话用在你的身上比较贴切。死在你手下的人还少吗?在我面前收起你迷惑人的表情。”冉倾心淡定的再次一句驳回,将话头打回去,“不过,因为今日我不上场,所以你还有时间来适应一下。”

    “耶?这次要分批啊?”

    “嗯,人太多了,所以需要分成两日来进行。我们到的比较晚,就被排在第二日了。我看他们就算分两日,时间也是很紧迫的。走吧,今日我们去好好观赏一下别的姑娘的风采。”

    “……”

    在粤城最大的集市广场上,已经搭建好一个唯美的大大的高台,台柱上缠绕了无数的花朵,各式各样的鲜花,组成一个万花包围的美丽舞台。已到场的姑娘们一看这美丽的舞台,立刻就满心欢喜,想要上场一展才艺。

    辰时三刻,圣女之选正式开始。

    在巨大的舞台下,坐了一排衣着华贵的男子,年龄各异,服饰也不同,大约都是这城中的官员,其中十分夺人眼球的便是一身白衣的尉翛了,年轻有为,风情万种的美男子,早已赢得了无数在场女子的芳心。

    尉翛的目光流动,似乎是在人群中寻找着什么人,但是寻看了半天,似乎没看见,就收回了目光慵懒地靠在椅背,不再向四周观看。

    姑娘们开始上台进行才艺的展示了,这不仅仅需要突出自己的美丽和独特的气质,更需要展现自身独特的才艺,来打动那些官僚财阀,以及观看的群众。

    然而,还真的被冉倾心猜中了,这些姑娘们上场表演几乎无一例外是跳舞放歌,再弹弹琵琶、古筝,比较新颖的就是在台上绣绣女红,只是等待的时间比较长,比较枯燥;然后就是有才华的才女在现场作文赋诗,除此之外再无新颖。

    冉倾心站在离台较远的一棵树下,背倚大树,神色清淡:“看来比我想的还要轻松,她们不存在任何威胁。”

    “倾心,你可别将话说的太满,到时候你一猜不中,那可就要丢人了。”在树梢上,坐着美貌的红衣女子,面容如玉,神色轻挑,正是冉倾城。

    “不用顾我。我总有法子。倒是你,自己注意点,被人发现了……你知道后果的。”冉倾心也不抬头,只是直视场中,一双精炼的眸子紧紧盯着场上的女子,轻声慢语。

    冉倾城坐在那棵树上,悠然的晃着左腿,右腿曲起,一眼正好望尽广场,轻笑:“放心,谁会没事往树上瞧。现在可都是在看表演呢……”

    场中,一曲《采莲曲》结束,一身绿裳的竹采姑娘放下手中翠绿的竹笛,朝着尉翛所在的方向柔柔地一笑,随即害羞的轻轻掩面下场。

    尉翛本能地报以俊美一笑,眼中却并无太多的情感色彩。

    “下一位,岳素夙。”

    场内安静了一瞬间,接着,一个身着干练的月白色薄衫的女子持剑上了场。她容貌温和沉静,看不出什么多余的表情,简单的武林中人的抱拳的动作后,她便提起了手中的长剑,开始慢慢地挥舞了起来。

    “是岳素夙,那个武林盟主的女儿?她的剑舞的不错。”树上的冉倾城突然笑了笑,但是眼中却带着明显的不屑。

    “是吗?我觉得很一般啊。”冉倾心依旧是徐缓的调子,但是语气却和冉倾城的眼神很合拍,冷不防她来了一句,让树上的冉倾城不禁震了一震,“熟人来了。”

    冉倾城一眼望去,只见一身青衣的英气男子正提着手上的剑,快步往她们这里走来。是寂尘风。

    “被他看见就麻烦大了,这人是个死脑筋。”冉倾城的额角开始抽搐。

    “嗯,我把他引开,你自己看着办。”冉倾心站直身子,飞速地看了一眼正在朝这里走来的寂尘风,三两步便撤离了。

    寂尘风忽视树上隐藏的冉倾城,见冉倾心迅速离去,一愣,脚步顿时停住了,看着那飘然远去的倩影,犹豫了一下,去见冉倾心居然回头来看了他一眼,随即又转身离开,于是他不再踌躇,快步就跟着那倩影身后远去。

    见寂尘风远远地跟着冉倾心去了,坐在树上的冉倾城不由的一笑:“寂尘风,你到底要干什么呢……这也不干我的事了。”

    她继续盯着广场花台之上,岳素夙一个飞跃倒立,引得台下的百姓和观众们齐声叫好。一个不留神,冉倾城突然察觉自己身下树枝不稳,一个晃神,她低呼一声,腾身飞起,立于一根比较粗壮的树干上。

    还未站稳,她就感觉到了在哪不远处,一道略带点玩味的目光便直直地朝这里射了过来。她凝神望去,却对上一双熟悉的眸子。

    无奈地瞥了那双微光闪烁的眼睛一眼,撇撇嘴,从树枝上飘然而下,如一团红颜的烈火。

    那双眸子的主人优雅地挑了挑眉,趣味无限地望过来,步子也缓缓地朝着她迈开,渐渐地脱离拥堵的人群,修长俊美的男子混身像是镀了金一样,走到了她的身边。

    “难得公子如此有空,来此观赛?”冉倾城随意摘过身旁的一朵花,轻嗅,满面娇柔的笑容,绝美的容貌在此刻炫目无疑。

    “消遣消遣,娱乐娱乐。”依旧高贵优雅的颀长男子露出一个倾倒众生的绚丽笑容,打趣地瞅着冉倾城,慢慢道,“这次姑娘怎么不是弱弱的靠在树下呼喊在下说‘救命’,而是爬上了树丫了呢?”

    求金牌、求收藏、求推荐、求点击、求评论、求红包、求礼物,各种求,有什么要什么,都砸过来吧!支持《凤心城凰》!支持《弦爱倚音》!支持《一世琳琅》!支持《让我守护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