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凤心城凰 > 第叁回 帮派回对决(2)

第叁回 帮派回对决(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倾心抬手拂开跪坐在她身边的贺西,然后直接迎上马瑗瑶的攻击,挡下,然后抬手就挥出自己的那柄白色长剑——魄绫,迎面击上马瑗瑶的长剑,然后急速反手一转,挥开马瑗瑶,剑身旋转着刺向马瑗瑶,后者立刻急急一退。

    两人疾速分开。

    相距一丈,两人神色各异。冉倾心面目表情并无太大的变化,依旧孤傲清冷、安之若素,相反马瑗瑶那边,她暗暗心惊……这女子,好快的身法!

    “师姐,师姐!”马瑗瑶身后的女弟子们一个个都叫喊着围上来,有些担忧地看着马瑗瑶,“没事吧,师姐?”

    对面的冉倾心看着眼前的这一群人,冷冷一哼。叫吧叫吧,最好叫的再响一些,好像生怕没有人知道这里在打架似的。不过也无所谓,就她们这群乌合之众,全部加起来,对她来说都是绰绰有余。

    马瑗瑶心下暗暗惊奇,但是面上却不表露一丝一毫,她知道此刻她不能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便微微摇了摇头。

    “若你们不服,一起上也未尝不可。”冉倾心面带淡漠笑意,言语却狂妄无忌,眼神讥诮。

    “狂妇!我们峨眉不会仗势欺人!”

    马瑗瑶话音一落,便再次凝神蓄力冲了出去长剑微闪,直袭冉倾心正面!冉倾心讥讽一笑,似乎是不看在眼里,飞身便迎战。

    两剑交汇,“铿锵”有声!

    冉倾心淡然一挑眉,一个旋身,白衣翩飞,若一只惊鸿般再次刺出。马瑗瑶挥剑挡住,另一只手作兰花指状,口中默念了一句,然后猛然掌心中升腾起一束粉光,直直射向冉倾心。冉倾心神色不改,一个翻身飞起避开,倒挂金钩似的飞旋而下,剑心直刺马瑗瑶头顶!

    众峨眉女弟子一见此景,当下便也顾不得许多,全部一拥而上,救师姐的救师姐,砍冉倾心的砍冉倾心。顿时场面乱作一团!

    在外走也不是,加入战局也不是的众侍卫们今天终于有幸亲自观摩了一翻什么叫女人的战争!这场面混乱的……一根小手指都插不上。

    冉倾心眉眼轻挑,几下魅影般的晃动,身形极快,轻松躲开了混乱刺出的六、七剑。

    安然落地,她依旧飘若惊鸿,美艳的不可方物,只在空气中留下了淡淡栀子花香。

    众女子不禁对这美人产生了一丝恐惧。马瑗瑶是峨眉现任掌门清玄师太的得意门生之一,入门算较早的,修行领悟也是较高的,怎么会在与这女子的对战中,几招便败北?

    这,这不可能……

    然而相比众女弟子的恐惧,更加强烈的反应之莫过于马瑗瑶的愤怒与羞恼了,她面带怒色,清秀的面孔有些泛红,眼中迸射出一股浓稠的恨与不甘。她挣开众师妹的搀扶,站定身形,眼神一凛:

    “你敬酒不吃吃罚酒,敢公然与我峨眉叫嚣作对!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马瑗瑶一挥手中的长剑,大声喝道,“师妹们,列阵!”

    她话音落下,众峨眉女弟子便已团团围了上来,将冉倾心框住。

    冉倾心见她们一齐上前排列阵势,却也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她望向她们,低低一笑:“既然如此……一场恶战是避免不了了。”

    “你轻视我峨眉,今日,我定要你瞧瞧峨眉的厉害!”马瑗瑶阴沉着脸,瞪着对面清冷秀丽的冉倾心,一字一句道。

    “是么?那便看看,是谁更甚一筹。”

    冉倾心身与音同时出,话还没说完,身就已经袭到了马瑗瑶几尺内,她的魄绫剑顺势而上……

    一阵风,从不远处猛然袭来!

    冉倾心身前的马瑗瑶面色煞白,蓦地,她的身子像被什么一扯,急速避开了冉倾心的剑锋,接着,一只干净的手横空伸出来,一把挡住冉倾心握剑的手腕,将她全力发出的招式半路拦截住了。

    冉倾心定睛凝神,有丝怒意地转头望向这只手的主人——一双阴桀的眸子,带着刺人的目光,直袭她而来……

    她眉心一动,他是……那个在酒肆中的灰衣男子!

    与热闹的京城以及风雨桐城相比,城与城之间的林间小道、山林野路就要幽静的多了,人烟也比较稀少,来来往往的都是赶着车的路人或是挑着柴的樵夫,全是形色匆匆的,生怕在这山林里遇上个抢匪,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在京城不远处的一条小道上有家茶铺,开在半路,因为在京城周围,因此生意也不算差,来来往往的路人之中十之八九会去里面饮一杯解渴。

    只是今日这小茶铺似乎是遇上了一点麻烦,那掌柜的、小二全部缩在角落里,连大气也不敢出一声,目光颤颤巍巍地瞅着酒馆内的两批人,眼底带着一抹绝望,心底哀嚎不已。

    去往京城的那条路上,渐渐浮现出一个身影,一身妖艳的红,曼妙的身段,姣好的面容,可不正是刺杀徐少坤失败的冉倾城么?她独自一人走在路上,卷起一股桂花风气,看那样子一点也没有任务失败的沮丧与担心,反而觉得她挺乐。她越走越近,脚步轻盈,恍然一抬头,便也看见了那小茶铺,敏锐的感觉告诉她有丝不同寻常,于是她便悄悄站在一旁,看着那里头的情景……

    气氛压抑,一触即发!

    “哼!我说呢!谁敢那么嚣张地对爷我叫板!原来是飞鹰堡的臭鸟们!”一个像海盗一般、戴着眼罩的独眼大汉在冷笑,看模样四十岁左右,他不屑地扫了一眼他对面的看样子同龄的赤膊纹身、头发如烈火般竖起的大汉及他身后的人,朗声道,“孟鹰,手下败将还敢这么嚣张啊?”

    话音才落,那独眼大汉和他身后的众弟兄们立刻哈哈大笑起来。

    那个被叫“孟鹰”的赤膊纹身的大汉身后的宵小们一听那独眼大汉如此直言不讳地侮辱他们,当即就想把了武器冲上来,还好那个为首的孟鹰有些定力,拦住了蠢蠢欲动的手下:“哼!手下败将?独眼蛇你真好意思说!谁都知道我们飞鹰堡和你们蛟蛇帮年年争地盘,不过就今天输了,以前次次都是我们赢,你居然敢提‘手下败将’这四个字?!”

    飞鹰堡和蛟蛇帮?冉倾城挑了挑眉。原来是这两个小帮派!但别说这江湖上的人知道,就连久居深宫的皇帝也知道,这两个帮派年年争啊抢啊,跟灭门仇人似的敌视对方,门下弟子一见到对方,只要一言不合就会开打!虽然它们名气没有武当、峨眉、少林这些名门正派响当当,却也不是什么很好惹的帮派。据说他们两派每年会在祭日坛举行一次帮主和堡主的对决,赢了的那一派,不光抢的东西归他,这一年还能抬起鼻孔看人,凡是拥有主权,输者自然就退居二线,看着对方抢自己的东西。

    然而输的那一派自然不会甘心,也就比试刚过那会儿气势低靡,待到快是又一年的比试之际,两派立刻又会闹得厉害!只是之前十几年的比试,向来都是飞鹰堡堡主以一招半式取胜,蛟蛇帮自然也是不会服气的,于是两派再次闹翻。

    去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蛟蛇帮新任帮主居然取胜了……于是,蛟蛇帮帮众抬起鼻孔看人,情况持续了半年多。

    冉倾城站在原地,安安分分。这俩像蛮牛一样的帮派还是少惹的好。虽然她冉仙子不怕谁挑衅,但是怕就怕惹上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人和阴险小人,到时都不好脱身。只不过,她虽然不打算插手,可是也没打算放弃白白看一次龙争虎斗的好戏。这独眼蛇和孟鹰皆为那帮主和堡主手下的得力手下,要真打起来,也不是一般的精彩了。

    话说回来,冉倾城突然想起来,似乎在四个月后,又是一次他们两派新的比试啊……她缓缓勾起嘴角,不顾形象蹲在那里,看好戏。

    “那有什么?从前都是你们堡主使诈!赢个一招半式的算什么?那个武林中人不知道,应在一招半式就等于是打平手!嘿,我们这个新帮主才厉害,上任第一年,三两下就打趴了你们的老堡主!”独眼蛇嘿嘿地笑,看那样子颇为得意,“记住了,以后手下败将都得是你们飞鹰堡!”

    “你叫嚣什么?你们帮主……哼!他使的可不是你们的蛟蛇功吧?只怕,你们帮里还有人不服他吧?”孟鹰不甘示弱,眼神犀利,一语中的,“你们那乳臭未干的帮主娃娃能干出什么大事?”

    独眼蛇话哽在嘴边,脸色通红,活像在喉咙里卡了根鱼骨头,他支支吾吾半天,才挤出一句:“什么娃娃……那是年少有为……”

    “哼,年少有为的多了去了!谁知道他的来历!你们老帮主暴毙,莫名其妙就立了个新帮主,你们是连见都没见过他的面吧!比个武都要蒙面,定是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孟鹰越说越肯定自己的想法,看着哑口无言的独眼蛇和他身后目瞪口呆的帮众,心情那个愉悦。

    蒙面哪?冉倾城一听来劲了,立刻蹲着往前挪了挪,哪个大哥跟她有相同爱好?

    “你胡说!你又不是我们蛟蛇帮的帮众,有什么资格这么说?你想知道试试我便告诉你!”独眼蛇被他逼急了,不管不顾地大声嚷嚷起来,“事实便是你们飞鹰堡蔡堡主武学不精,不敌我们的新帮主卫帮主,三招内输为手下败将!”

    “你!”孟鹰火眉一凛,双目一瞪,怒发冲冠。

    看着两个大首领在这里横眉竖目的,他们身后的帮众立刻也举起武器,看那模样是要为尊严拼死一回啊!只是……

    怎么还不动手?冉倾城在一边等得不耐烦了,也不管他们到底想要讨论什么主题内容,只盼着他们快打,打起来了她好看戏。

    只是两边的头领和帮众似乎都没听到冉三姑的内心呼喊,继续对持,秉承敌不动我不动的良好原则。

    冉三姑实在是无耐心再耗下去,于是她瞅瞅身边,左挑右选,最后挑了一块轻小又有棱角的小石子,放在手中轻轻掂了掂,然后,装模作样地标准了背对着她的高大的孟鹰的脑袋,弹指一用力,石子飞出——

    “砰!”

    石子不负众望……击在孟鹰身侧的一根柱子上。

    她满面哀伤地捂住了眼睛……不要看,不要看!一生的耻辱啊,简直就是耻辱!为啥那谁就可以甩手一扔就中,她就不可以?

    这蹲在地上的红衣女子哪还有刚才、先前那副娇媚的样子,整个脸上就写满了“痴儿和三姑六婆”几个字,还是个极其失败的三姑六婆!

    “谁!”两大首领对持,听见石子声,立刻动如脱“兔”一般的窜了起来,神经高度紧绷。

    “孟老大,石子从那里飞出来!”一个站在孟鹰身后的小个子大呼,他长得贼眉鼠眼,眼神却精准,一眼便瞅住了一旁那个一身红衣、实在是明显不过的冉三姑。

    于是乎,两三个大汉立即上前,拖着柔若无骨、千娇百媚的冉舞姬过来了。

    冉倾城自然明白他们发现了自己必定会来抓人,若此时逃走的话也已经算是被盯上了,还有作案的嫌疑。她才不想为自己扣上如此不屑的一顶帽子,更何况她根本不屑逃跑,就是对付他们这群人也用不了她多少气力,此刻的她并不想大动干戈,也没力气……因为刚才蹲了太长时间,腿脚不方便。那么,就让她巧言再化危机吧。

    求金牌、求收藏、求推荐、求点击、求评论、求红包、求礼物,各种求,有什么要什么,都砸过来吧!支持《凤心城凰》!支持《弦爱倚音》!支持《一世琳琅》!支持《让我守护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