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妃来萌宝 > 只愿嫁你一人·皇甫月与景风

只愿嫁你一人·皇甫月与景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庄严巍峨的皇宫,肃穆的御书房外,一个美丽曼妙的女子顶着烈日炎炎跪在高温的地上,一言不发。

    御书房内,英闲如坐针毡,“净,难道你就忍心看着月儿一直跪着?”

    高坐龙椅上的男子眉目清秀,多年的岁月只为他增添了一些男人的魅力,练武的身体摆脱了嬴弱,变得越发强健起来,皇甫净悠悠地叹息:“都怪朕实在太宠这个独女了,现在竟是拿她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如果父皇执意要派景哥哥到西北阵地驻扎的话,月儿就以死要挟!”门外的皇甫月一字一顿道。

    里面的皇甫净闻言差点儿没被气得吐血,穿着龙袍的他猛地打开御书房门道:“朕已经为月儿找到了一位好夫婿,为东桑国文武双全的太子殿下,月儿日后嫁过去母仪天下不好吗?父皇宁愿你站得高高的,也不愿看到你被人踩在脚下!但是,你怎么这般糊涂啊!”

    皇甫月面容清冷,丝毫不想领自己父皇的情,“月儿只嫁景哥哥,若父皇执意不准,月儿就是私奔也要与景哥哥离开这皇都城!”

    “你们敢!来人啊,现在就将景风给朕抓紧来,他迷惑月影公主,其罪当斩!”皇甫净气得七窍生烟口不择言道。

    皇甫月一脸震惊地看着皇甫净,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似的,“父皇您太让月儿失望了,在月儿的心中,父皇一直是一位明君,为何却独独对我与景哥哥如此残忍!月儿再也不要认父皇做父亲了!哼!”

    皇甫月从地上起身,转身跑走,皇甫净苦笑,“闲儿,看来我们都老了!”

    英闲走到皇甫净的身边,抚着他的胸膛道:“净,你还记得当年我们也是这样跪在御书房门外求父皇答应让你娶臣妾的吗?”

    皇甫净点头,“可朕是天子,景风只是个将军。”

    英闲摇头,“我们的女儿不是贪慕虚荣的人,我们的确该庆幸她爱上的是位将军,否则依照她的烈性子,就算是爱上一个乞丐,她也会不顾一切的!”

    皇甫净摇头,“罢了罢了,那便随她而去罢,朕即刻收回将景风调到西北的成命就是了!”

    英闲靠进皇甫净的胸膛里,聆听着他的心跳声,“儿孙自有儿孙福,再说了,就算嫁给将军闲儿也不会受欺负的,你没看见景风也很宠月儿吗?臣妾当初嫁皇上,也不是因为皇上是未来的天子……”

    “朕知道了,朕不会再成为他们之间的绊脚石。”皇甫净叹气道。

    月影宫。

    一道身影从窗外飞入,皇甫月立即站了起来,“景哥哥!”

    景风焦急地扶住皇甫月,上下扫视了几遍,“我听小亚子说你到皇上那儿下跪了,快坐下来让我看看!”

    景风的担忧让皇甫月如饮了蜜糖般甜滋滋的,但是下一句话却让皇甫月怎么也笑不出来,“月儿,我马上就要到西北去了,那边条件艰苦,你贵为公主,万万不可前去,听我的话,最多一年半载我就可以回来了。”

    皇甫月挥开了景风的手,“为什么?本公主情愿跟去难道你还不愿意带本公主走?”

    景风皱眉,握住皇甫月的柔荑道:“月儿,你听我说,你身骄肉贵的又是公主,我怎么敢带你到西北去,你要是瘦了一点儿我会心疼死的,乖乖留在皇宫里等我回来好吗?”

    皇甫月看着他半响,随即道:“春风,请景将军出去,本公主不想再看见他!”

    名叫春风的宫女武功高强,是皇甫墨训练出来贴身保护皇甫月的,春风冷漠着面容道:“景将军请罢!”

    景风顿时手足无措起来,“月儿,你不要这样,你听我说……”

    “本公主什么都不想听,你要去的话就一个人去,抱歉,景将军,本公主不会等你回来的,父皇要将本公主嫁给东桑国的太子殿下,本公主为何还要在这里等你回来呢?”皇甫月气得语无伦次道,明明不是本意,但话就这样破口而出。

    景风脸色一变,“月儿,你说什么?你要嫁给东桑国的太子殿下?”景风的心倏地掉进黑暗恐怖的深渊,不会的,她不会忍心如此对他的!

    看着景风气得苍白的面容,皇甫月也心疼起来,但话已出口,也没有收回的道理。

    “景将军,请罢!只要你今日踏出本公主的月影宫,我们就从此陌路再不相见!”皇甫月的眼角淌下一滴泪珠,景风满脸的不敢置信。

    “请罢!景将军。”春风在门口道。

    景风摇头,转身准备出门,又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只能看到皇甫月的侧脸,景风突然横空一掌,将春风打飞了出去,而后狠狠地关上门,皇甫月尖叫一声想要冲出去查看春风的伤势,却被景风揽住纤腰,扔回柔软的床榻上。

    看着景风阴鸷恐怖的脸庞,皇甫月有些慌张,“你想做什么?”

    景风将她圈在自己的怀里,认真地问道:“你当真要嫁给东桑国的太子殿下?”

    “如果你现在就走,那本公主立马就嫁!”皇甫月毫不认输道。

    景风的眼神突然变得痴迷起来,“月儿,我不走,请你成为我的女人罢!做我府里的女主人,好不好?”

    皇甫月美丽的双眸中淌出晶莹的眼泪,她等的就是景风的这句话,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她缠着景风,她根本不能确定这个男人也像自己爱他那么爱自己。

    “如果本公主说不愿意呢?你……脱衣裳干什么?”皇甫月摸不着头脑。

    “那本将军现在就让你成为我的女人!”景风邪笑道,既然好好说得不到想要的,那便好好做,身体力行地做!

    景风正想将皇甫月的衣裳脱下,只听一道咆哮声由远及近,“景风,你敢!如果你今天敢做出什么不苟之事,朕保证让你这一辈子都见不到月儿!”

    景风手忙脚乱地穿好衣裳,打开门便迎面跪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臣恳求皇上将月影公主下嫁与臣,臣必定竭尽一生所能使她幸福一辈子!”

    皇甫净黑着脸,“朕已经吩咐梁国师挑选日子了。”

    皇甫月闻言从房里出来,“真的?谢谢父皇!父皇,月儿最爱您了!”

    皇甫净无奈地摇头,“你这鬼精灵啊!顺着你的意就说爱朕,不顺着你就说不要认父皇为父亲了,朕的傻月儿哟,血缘关系是能够如此轻易改变的吗?”

    “臣景风叩谢万岁!”景风低头道。

    ************

    次日早朝,皇甫净拟好圣旨,小亚子认真地宣读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朕之长女月影公主,已及笄一年,才貌双全,恭谨端敏,皇后与朕躬闻之甚悦。

    值我朝月影公主,待字闺中,与本朝飞翼大将军堪称天设地造,命其择良辰完婚。

    同时册封飞翼大将军为本朝都统,统领皇都城内所有军队。

    宫中另赐金珠首饰一百件,妆蟒四十匹,各色绸缎一百二十匹,四季衣裳一百二十件,及沉香衣柜六套,百官休朝三日,京城欢庆三天,以为普天同庆!

    钦此。 ”

    景风身穿朝服精神抖擞地接过圣旨,“臣接旨,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下了早朝后,皇甫墨拍拍景风的肩膀,“这么多年,总算如愿以偿了!”

    景风手抱着圣旨,不住地点头,“是啊。”

    看着这巍峨的皇宫,长长的走廊,景风抬头一笑,依旧是年轻美男子,皇甫月走出月影宫门,朝她嫣然而笑,百媚横生。

    “月儿。”景风上前送上一吻。

    皇甫月拉下他的脖子,撒娇道:“景哥哥,你知道月儿在十岁那年在寺庙许下了什么愿望吗?”

    景风摇头。

    “今生唯景哥哥不嫁。”已经脱去稚嫩的脸庞在阳光下愈显娉婷风姿,淡红的唇微微呡紧,少女的话一直回荡在景风的心中……

    直到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