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6 触动禁忌

016 触动禁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章讲到,劳鹭、周梦和无病导员三人子夜到了古长城下查探,开了阴眼之后,三人发现,古长城的背面,阴地之阴的地方,布满了扭曲的人脸,其中还有两张会动的人脸,一张睁着眼,表情安适而有着期待,另一张熟睡着,表情平和,在一堆表情扭曲的人脸中显得极其突兀。

    听到醒着的略微削瘦的脸发出的声音,无病导员和周梦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了我这里,明白他们的意思之后,我点点头——这就是我那天中午听到的声音。

    无病导员闻言,马上开始摇晃手里的龟甲,声音按一定规律响起,听着像是来自地底深处的哀歌。

    那张削瘦的脸明显也听到了摇晃龟甲的声音,泥土刻成的眼珠子往我们这里一撇,眼里有着一丝惊讶,更多地是戾气。表情渐渐变得扭曲起来,眼睛越瞪越大,几乎要把眼眶撑裂了。

    “他好像要出来了。”看着那张脸越来越向外突出,我突然有了这种感觉。

    正好在此时,无病导员手里的龟甲里调出了三枚铜钱,悬浮在空中,发着白色的淡光,摇晃声戛然而止。墙上的削瘦脸也慢慢恢复了原来的状态,脸部慢慢抚平,感情是被这噪音给吵得想要吃人。

    只见无病导员好像没有看削瘦脸,只是捏着尖尖的下巴,仔细地看着浮在空中的铜钱,若有所思。

    “奇怪了。”大约过了十分钟之后,无病导员终于开口,说了三个字。

    其间,我和周梦根本不敢乱来,只好到处张望,再仔细地检查城墙上的人脸,的确只有刚才的两张是会动的,而且好像还有听觉、视觉,会说话。

    “什么奇怪的?”面对着一副高深莫测的慢吞吞的无病导员,周梦良好的耐心也快用完了。

    “刚刚铜钱从龟甲里出来了,就是说,占卜已经成功。可是看这个卦象,却是杂乱不堪,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就是失败了。”无病导员皱着眉头,“我从来没有卜出过这样的卦,如今出现,不知道是福是祸。”

    好吧,算命的都不靠谱,还是跟着周梦有饭吃。

    “让我试试。”周梦又批梦笔往空气中画了一道聚阳符,然后用笔尖引着聚阳符移动到了一张不会动的扭曲脸上面。

    原本五官移位,表情痛苦的脸,愈发地扭曲了,以笔尖接触到的那一点为中心,产生了一个漩涡,整张脸都旋了进去,然后墙面上变得同白天一样,只有一下细小干裂的纹路。

    为了验证刚刚不是巧合,周梦随即地再次找了一张脸,结果和刚才一样,脸消失了,只是时间略微久一些,那是因为聚阳符里的能量在渐渐消耗着。

    也就是说,如果用这个方法,加以时间,就可以将古长城里的怨灵全部打散,那样怨气是否会消失呢?

    一道聚阳符散了,一共打散了三张脸——三个怨灵。

    可是这古长城的背面,几乎每一平方米上挤了近百张脸,这可是一项费时费灵力的大工程。

    周梦有画了一张聚阳符,牵引着往那张削瘦脸走去。现在的削瘦脸好像没有了视觉和听觉,聚阳符已经离它不足一米了,他竟然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一脸希望地看着前面的某一点。

    批梦笔的笔尖刺在了削瘦脸的眉心,明显地感觉到它狠狠一皱眉,两眼射出两道浓厚的黑气,直接往周梦的脸上打去。

    周梦往后一退的同时,头也偏了一下,躲过了一道黑气。另一道往她的眉心直逼而去,我一时心慌,伸手往前一挡,黑气即将接触到我的手掌时,手掌突然发出了一道明黄色的光芒将其包裹住,慢慢吞噬,然后和黑气一同消失了。

    这是什么招数?我一脸迷茫地转头看向周梦,她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知道。

    不管是什么,好用即可,如果一想,我好像又有了一个绝招,心情一下子就好了。

    发出这一下攻击之后,削瘦脸又回归平静,一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状态。

    周梦引着批梦笔往那张熟睡的宽大脸走去。

    突然觉得,如果我可以躲避削瘦脸的攻击,那宽大脸的一样可以。当机立断地拦下了周梦,“梦姐,我试试。”

    “小心。”周梦说着将批梦笔引向宽大脸旁边的那些扭曲脸,直接灭了三张,聚阳符散了。

    我默念残篇,将宫天境里的灵力引到了自己身上,微微运行一个周天,灵力汇聚于指尖,一张聚阳符,随手指一舞,信手拈来。

    觉得靠近那两张脸有些危险,想要试试可不可以隔空投射,便将指尖点在聚阳符的中邪,手臂往后一折,往前一掷。聚阳符乖乖地快速往宽大脸的眉心射去,直直地贴在了他的脸上。

    宽大脸马上失去了原本平静的状态,眉头紧皱,如铜铃般大小的眼睛突然张开,死死地瞪着我,张嘴大吼状,可惜没有声音。

    随着宽大脸的剧烈挣扎,旁边的削瘦脸好像也感受到了什么,时而一脸愤怒地瞪着我们,时而担心地看着宽大脸。

    突然有一种直觉,好像闯祸了。

    聚阳符是最为普通的符咒,上面聚不了多少灵力,很快就消散在了空气中。

    我很希望宽大脸和削瘦脸一样,在聚阳符离开后,马上恢复原来的状态。可是这样美好的想象只是想象,宽大脸还是一幅狰狞的表情,瞪着我,张着嘴,感觉如果他能从城墙里出来,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用他的牙齿刺穿我的脖子。

    我害怕了,本能地往周梦身边走去,宽大脸的眼睛跟着我移动,我觉得自己已经被这张脸记住了。

    突然感觉到脚下的土地一震,没有一丝防备,马上摔倒在了地上。身体一接触到地面才觉得,可能是地震了,脚下的地面上下震动地那样剧烈,身后军训基地的围墙开始出现一道道裂痕,一些小的石块往下砸,很多块直接落到了我身边。

    在我吓傻之际,突然感觉到一双手拉住了我的肩膀,将我拖起来,突然感觉到一阵腾空,我被温暖包裹住,往空旷地地方撤去,里古长城越离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