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三十四善恶到头终有报

第三十四善恶到头终有报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知道是累了,还是老林头所说的动了真气,总之我一到房间后,就被强烈的睡意掩盖了,糊里糊涂的就上床开始睡觉。

    不一会感觉身边出现了一阵阵的歌声,睁开眼睛才发现我竟然睡在一片桃花林中,四周布满薄雾,身边的所有树上都盛开着茂密的桃花,每一朵桃花娇艳欲滴,好像被露水打过一般,枝头上不时的钻出几只画眉来,冲着我鸣叫,声音悦耳再伴随着那阵悠扬的歌声,顿时让人如痴如醉,我起身从床上爬起,寻着歌声来源的方向而去,在途中身边蝴蝶萦绕,每踩一步好像步在云端一样,有种身在仙境的感觉。

    我从一个树后钻出,迎面终于看见了那歌声的源头,只见前方不远处一堆争奇斗艳的牡丹当中拥立着两个人影,那是一男一女,男子倚在一个很大的石头边上席地而坐,嘴角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边的女子轻移莲步,犹如仙女般的在空场处翩翩起舞,那舞姿极为优美,时而缓如流水,时而飘如飞燕,时而动如粉蝶,时而荡如柳叶,那身段行云流水,没有半点停滞,再配合周边的景色和那时低时缓的美妙歌声,一切犹如画卷一般。

    我的来到很显然打破了氛围,男子转身面冲向问我,而女子也停下了步伐,只见那二人都向我微微一笑,我这才看清那两人是谁,一个便是刘宏伟,而另一个则是那个让我无比钦佩的神秘女子——花音。

    就在我愣神之际,刘宏伟起身拉过一边的花音走到了我的跟前,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深深地鞠了一个躬,然后两人相对而笑,那微笑是极甜的,瞬间就能让人忘记所有的烦恼,就连我也不明就里的跟着他们一起笑了起来。

    我突然间很想说话,很想问问这两个人现在怎样?是不是真的很幸福,他们到底已经到了那里。可这时才发现我不管如何用力都没有办法发出半点声响,只能是无奈的动着嘴唇。

    两个人好像明白了我的意图,花音张口说道:“奴家已经平安,多谢公子挂念,现在我二人已经如愿以偿,再没有任何牵挂,可是公子的大恩大德我们今生却再也没有办法相报了,唯有最后在此处祝愿公子福寿安康,来生即使结草衔环我们都会报答公子的大恩。”

    然后花音的脸色竟然一暗接着说道:“奴家本想用画轴来报答公子,没想到却给您带来了无穷的麻烦,日后的境遇花音在此却也不便言明,只能最后跟公子说一句,若想洞察天机,唯有泰安相助。”

    说到这里,他们二人又是一笑,这一笑还未结束,周围竟然刮起了一阵大风,树上的梅花竞相散落,风带花瓣竟然组成了一个密不透风的屏障,我面前的景色一下子就被这层布满给盖了个严严实实,我几乎看不清什么,刘宏伟和花音的身影也渐渐的被它吞没,最后只能听见花音说了句:“公子前路漫漫,我们先行告辞,望日后珍重。”

    清晨的一缕阳光透过窗帘射到了我的脸上,我揉着稀松的睡眼从梦中醒来,见到的依然是那熟悉的四面墙壁。

    真没想到,那身临其境的感觉,竟然只是做个一个梦而已,我笑着摇了摇头,嘲笑自己的天真,事情那种那么简单,自己之所以能够梦到那两个人,恐怕全是因为白天老林头提起过的原因,黄粱一梦何必当真,不过如若他二人真如梦中一样,那可真的可以说是善有善报了。

    我翻身起床,没想到竟然有几点粉色伴随着我的动作而飘落在地,仔细一看竟然是几朵桃花的花瓣。

    我抬头看了看窗户,只见窗口紧闭,根本就不可能有东西进来,再看看远处,附近一片空无,也不可能因为开窗户而有花瓣飘进来。

    我用力的将被子扬起,更多的粉色纷纷飘落,如同雪花一样,在地面上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毯子,看见这种情形,我粲然一笑,突然间感觉这个世界上的事物竟然也有这么美好的一面。

    翻身起床,收拾完便下楼去看老林头,而老林头没说什么就地给我一张报纸,只见上面有一条很大的标题:昨日城市主干道上发生连环车祸仅有一人伤亡。

    报纸上对这起车祸有着详细的记载:昨天在一个城市的主干道边上,因为施工原因而造成大面积的堵塞,一名女子因为前些日丈夫离世而激动不已,跟指挥交通的交警发生了口角,一气之下竟然开车撞向警察,虽然交警躲避及时,却使得周边8辆轿车连环向闯,好在除了那名女之以外没有造成任何的人员伤亡,这名女子在车祸后被送于医院就诊,但由于伤情过于严重,于昨日晚间9时,不治身亡。

    最后在报道的左边附上了两张极为清晰的照片,一张是车祸现场的惨状,另一张就是那女子车祸后的近距离照片,只见那人全身是血、头发散乱,上半身穿着一件比较土气的蓝白相间的花上衣,下身一条深灰色的裤子,看着看着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再看看老林头,只见老头子会心一笑:“刚才陈永泰给我来电话了,说是你有伤不好打扰,就跟我沟通一下,又说出事了让我看报纸,我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姚殿祥的老婆,然后他还问我是不是因为跑了的那几个人报复把她杀了,需不需要派几个人保护我们。”

    “你怎么回答的呀?”

    “当然是拒绝了,那么麻烦,谁愿意身后面天天有几个跟屁虫跟着呀?”

    “那依你看呢?是不是那帮人真的报复了?”我拿起报纸不停的端详着,脑中有点混乱。

    “不可能。”老林头信誓旦旦的推翻了我的言论,一脸红光的打断了我:“要杀也不用等到现在呀,这个女的要是碍事,早就活不到今天了,而且人家要报复也是找我们爷俩呀,找她有个屁用,那不是没事闲的吗?而且事情好不容易有点消停了,这犯不着现在把这事引出来呀。”

    “那是什么情况呀?这个女的我也算见过,你说她卑鄙、无赖是个泼妇我倒是相信,但是你说她有胆子去闯警察,那是打死也不可能的。”

    听到我说的话后,老林头一笑问道:“你没看看她昨天出事的时候是几点呀?”

    “几点?”我被他问的一愣,仔细有看了看报纸上,好像没有什么具体的出事时间。

    “不知道。”我很明确的答复了一下。

    “不知道?”老头一脸鄙视的表情。

    “对,不知道。”我被他那个表情弄得有点不高兴了,难得的好心情都差点被他破坏。

    “你昨天自己干吗了你自己能不知道?”

    “昨天——呀!!”我这才恍然大悟,但马上就反问道:“不会是刘宏伟和花音干的吧?”

    老林头听见我的话后狠狠地用手拍了一下我的脑袋:“你这里面都是浆糊呀,谁是什么人品你能不知道?能不能走点脑子?”

    “你是说是姚殿祥和他情妇干的。”

    听到这句话,老头子满意的点了点头:“如果我估计的不错,应该是八九不离十的,这件惨案从根源上来说虽然可以说姚殿祥自作自受,但是如果后来没有他老婆的那几次胡搅蛮缠,事态也不会发展到这种程度的,所以那两货自由后头一个想到的恐怕就是那女的,要不然为什么她早不出事晚不出事,偏偏赶到昨天晚上出事呢?”

    我很是感慨的点了点头,其实的确如老林头所言,这件事除了姚殿祥和他情妇以外,绝对不会有其他的解释了。

    “可是这也属于伤天害命吧,那他们——”

    “哼。”老头子从鼻子眼里面发出声音:“你想得没错,伤天害命自然是要有报应的,那两个人本来就品行不端,这回竟然还杀人害命,想要轮回恐怕难上加难了。”

    说道轮回,我马上就想起起昨天晚上话音的话,于是就将梦境简单的跟老爷子说了一遍,然后问他:“若想洞察天机,唯有泰安相助是什么意思呀?”

    老林头听到后竟然愣了,傻傻得出在那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很明显这句话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打击。

    就在我们两个人都愣神的时候,一个邮差走进了大门口“谁是林耀宏?有你的挂号信。”

    老林头这才回过神来,马上接过挂号信,三下两下把信封打开,将信纸掏了出来,仔细的看着。

    看了一会便抬头严肃得对我说:“丫头,你马上收拾收拾,我们立刻去一趟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