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暗潮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皇上大封皇子,封皇长子为直郡王、皇三子为诚郡王,皇六子为仁郡王,皇四子、皇五子、皇七子、皇八子俱为贝勒。

    虽说因都知道胤祚有功必定要厚赏赐,但越过前面几位阿哥一跃成为郡王,还得了一个仁字的称号,还是让众人咂舌,前头刚册封完后头恭喜的人络绎不绝,有走门路想在王府当差的,有拉关系想要投靠胤祚的,多的不胜枚举,恩和全部让邱先生打发,若有能用的自然留下,若不能用就好言送走,站的越高看的人越多。

    接着府中按规格改制,王府的扩建种种事情都聚在了一起,因又是好几个阿哥同时有事,材料都涨价了。

    恩和得了一个大太监,两个跑腿的小太监,都是胤祚安插的人,大太监叫邹峰,三十来岁,圆脸无须到是很得恩和的眼缘,两个小太监一个叫小连子,一个叫小有子,难得的诚实可靠又不死板,到让恩和满意,见面就给赏钱,恩和跟前的人都也温和好相处,很快就成了自己人。邹峰是恩和跟前的大太监,也就成了后院的总管事,也有个从五品的官职在身上,他空降而来,若恩和不伸手帮他,他要立足很是要费些心思。

    太监跟外人不同的是,他们无儿无女,比旁的人更忠心主子。

    邱先生一时也有了个五品的官职在身上,邱太太专门还宴请了一次众人,岳岩,张润年,大泽大江,都有了官职,且不算小,府中几乎人人得意高兴。

    忙了好些日子,事事才算大致有了样子,这才听说三阿哥府上闹僵了,甚至一点应有的喜意都没有。

    恩和问胤祚,胤祚迟疑了会道:“春儿的事情暴露了。”

    恩和一怔:“我就说往常给三嫂送去东西她都是冷冷淡淡的,她定是怪上我了。”

    胤祚抱着桃子在屋子里走动:“她要是怪上你,那是她自己心胸狭窄,这会闹僵不为别的,有人说看见三嫂把春儿卖了,三哥在家里要跟三嫂拼命。”

    恩和惊讶的道:“三嫂好歹也有身孕,三哥怎能?”

    胤祚就叹息:“这事咱们外人实在不好说,也说不来对错的。”在胤祚看,春儿有什么大错,三福晋卖了春儿其实并不明智,相反是最最愚蠢的做法。

    事已至此恩和也不能强求三福晋不怪她,便也只丢在了一旁。胤祚抱着桃子走了一会,又抱着桃子躺在了床上,跟恩和说别的:“宫里的几个姐姐,终身也快定下了,五姐的婚事年前就办了。”

    提起五公主,恩和觉得牙疼一样,吸了一口气。

    胤祚瞧她模样有趣,笑着同桃子说话:“阿玛说的你额娘心虚了哟!”

    恩和一笑,在他身上捶打了几下:“在女儿跟前胡说八道什么?”

    胤祚便耍赖:“看看你额娘恼羞成怒了!”桃子懂什么,皱了皱小鼻子,拳头握的紧紧的,一会就自己睡了过去。

    恩和抱着桃子放在了摇篮里,回身就掐胤祚:“让你在胡说?我有什么可心虚的,你说清楚?”胤祚大笑,抓着恩和的手,一把就将她带进了自己的怀里:“开个玩笑,何必当真?”

    恩和小老虎一样,越发不依不饶,张嘴就要咬胤祚的胳膊,胤祚直躲,恩和就笑着踹他的腿,胤祚一面躲,一面还要亲恩和的面颊,两人你来我往的闹了一会,就闹出了火气,大白天的就闹在了一起。

    恩和趴在床上扶着床架子,被撞的支离破碎,香汗满身,隐约透过帐子还能看见外面的耀眼的光,越发觉得害羞又觉得刺激,不自觉的又叫出了声。

    胤祚扶着恩和的腰身,大开大合,黑眸里仿佛开了一朵妖艳的花:“好恩和,叫出来,我喜欢......”

    谁能料到大白日的有这事,邹峰人精一样,早赶了丫头走的远远的,又吩咐:“烧了热水备着。”果真一会就听得里面要水,忙让人抬了进去。

    日头都偏西了,孩子哭闹着找恩和,邹峰才让奶娘给抱了进去,恩和的眉梢开了数朵桃花,脸上的潮红还未散尽,看着娇弱无力,说不出的妩媚风流,瞪了一眼一旁的胤祚,才抱了两个孩子在跟前喂奶。

    偏偏胤祚也不走,又在跟前凑热闹,好一会才惹人嫌的去干自己的事了。

    终于有了空闲,第二日就要把孩子抱进宫去,太后先前专门说过要见见,便先去了慈宁宫。老人家看着孩子,眼睛几乎笑没了:“听李德全说长的好看,果真就如此,孩子你也养的好,白白嫩嫩的。”

    恩和抿嘴笑:“也是托了皇玛嬷和皇阿玛的福气。”

    太后又让人拿了一对玉佩出来:“第一次见孩子,你拿着给他们用。”长者赐不敢辞,太后赏赐,恩和忙跪下谢恩。

    老太太显见是很喜欢五斤的,抱在怀里不撒手,一个劲的夸,身旁的嬷嬷笑着提醒:“郡王福晋还要去德妃娘娘处。”老太太才恍然道:“你额娘必定也很惦记,快去吧。”

    恩和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便道:“以后还带着孩子过来给皇玛嬷请安,皇玛嬷可不能嫌烦。”

    太后直笑:“盼都盼不来。”

    恩和便起身告辞,抱了两个孩子又去了德妃的永和宫,去的时候德妃竟然是在正殿外站着候着,恩和一时竟有些受宠若惊,还不及行礼,德妃就笑着招手:“还不把孩子抱过来给额娘瞧瞧?”

    德妃何曾跟她这样和蔼的说过话?恩和觉得自己大大的沾了孩子的光了。

    德妃抱着两个孩子,看着这个也好,看着那个也好,在看恩和就也觉得顺眼多了,难得的好脾气的问了她不少话:“孩子平时吃的怎么样,夜里睡的好不好,几个人在跟前当值?”

    恩和都认真的回答了。

    气氛便越发好了,正说着,外头报皇上来了,德妃眼角的笑意就越发明显,携了恩和向外走,迎接康熙。

    康熙心情到也不错,大抵是知道恩和来了,特意过来看孩子的,叫了两人起,就看孩子,见五斤跟胤祚小时候很是相像到来了兴致抱起了孩子。

    恩和想她儿子真争气,康熙一抱就醒了过来,也不哭,就吐着泡泡攥住了皇上的袖子,任谁扯都不撒手,德妃凑趣:“他才这么小就跟皇上亲,可见这缘分都是天生的。”

    有个孩子天然性的喜欢一个人,任谁都会觉得心里舒服,康熙解了腰上的玉佩就给了恩和:“给孩子拿着回去玩。”

    恩和看了一眼德妃,口里道:“定是皇阿玛惯用的东西,给他小孩子也用不起。”

    康熙笑着摆手:“朕的亲孙子,又是龙凤胎,有什么用不起的,你收着。”

    恩和这才谢恩收下。

    宜妃在宫里听说康熙特意去看,扯着手里的帕子哼了几声,吩咐下头人:“把那给孩子用的项圈和针线都拿上,咱们也去沾沾那龙凤胎的喜气。”她说的阴阳怪气,众人便知她心情很是不好。

    德妃听说宜妃到了,垂了垂眼笑:“她总是这样热心。”

    宜妃进来行了礼,笑着张口就来:“听说龙凤胎来了,臣妾特意过来沾沾喜气。”见着康熙抱着孩子坐着,拿了个五彩线编着的平安符就来给五斤带:“这是大悲寺开了光的护身符,臣妾特意让人过去求的,只等着这两个宝贝蛋来了给带上。”到是桃子的护身符给了一旁的奶娘,自己并没有亲自动手。

    康熙将那平安符拿在手里看了看,看着也是费了心的,心里也觉得满意:“你有心了。”

    这话竟说的德妃和宜妃心里都不大自在起来,宜妃觉得皇上口气似乎是跟德妃六阿哥一家,自己成了外人,德妃觉得,好好的自己的孙子,皇上又在自己的殿里,到让外来的宜妃得了风头。

    德妃眼眸一转,转移话题:“还是臣妾抱会吧,这孩子分量可不轻。”

    康熙摆手:“到确实是比别的孩子抱着瓷实,这说明小六和他媳妇养的好。”

    康熙到是第一次正面夸赞恩和,老爷子平常对儿子们的媳妇并不关注,最多关注的也是儿媳妇的娘家,恩和因为胤祚的缘故,到是让老爷子记下了,如今又为皇室养了龙凤胎,到底就跟别的儿媳妇不一样了,有功之人,自然是多给几分体面。

    众人似乎都能明白皇上的心思,凑趣的夸赞了恩和几句,恩和到有些尴尬了起来,她哪里就有这么好。

    皇上日理万机,坐不了多久,才要走,五斤忽的大哭了起来,宜妃看了一眼康熙的神情,对着德妃幸灾乐祸了起来。

    康熙确实有些尴尬,恩和忙接过了五斤抱在怀里,小家伙哭得歇斯底里,一点都不同往常,恩和隐约就觉得不大对头:“孩子从来没这么哭过,别是哪里不舒服。”

    德妃听了这话立时就要叫太医,康熙一时也不走了,转等着太医过来查看。

    正殿里的气氛便有些不对头,德妃皱着眉头,跟宜妃坐在康熙的下首,康熙锐利的目光在内殿扫视了一圈,便只慢慢的品茶。恩和跟在后殿看太医诊断。

    似乎并没有费多少事,太医是德妃的人,凑到跟前一看,就将五斤脖子上刚刚宜妃给挂上去的护身符取了下来:“奴才闻着有夜安草的味道,若长时间闻着这味道大人或不受影响,小孩却会变成傻子。”

    恩和垂了眼,轻哄着五斤:“你确定?”

    太医道:“这种草药,怎可能闻错?只是却不知小阿哥为何会大哭不止。”恩和吩咐邹峰:“带他去前面给皇上和两位娘娘回话。”

    邹峰忙应了一声。

    恩和轻柔的哄着哭肿了眼睛的五斤,要了水喂给五斤,中间却换成了空间水,喂了几勺子,五斤彻底不哭了,恩和才放下了心,交代了奶嬷嬷好好照顾着,自己就去了正殿。

    她知道她的孩子惹的不少人嫉妒了,也因此她要让所有怀着坏心的人明白,要敢做就要敢承担后果!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晚上发文,网速太烂,一晚上都发不上去,只能今天早上过来在发,请妹子们见谅</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