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暗害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玉盘一样的月亮挂在天边,寂静又神秘,恢宏的宅院里只亮着星点的灯火,四周都笼罩在月光之中,泛着幽幽的蓝光。

    幽怨的呜咽声,又细又长,诅咒一样缠绕。

    胤祚揽着恩和正睡的香甜,隐约听到了让人毛骨悚然的呜咽声,猛的睁开了眼,见恩和似乎也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忙亲了亲她的脸颊,哄着她:“你还是睡到那里面去,那里对孩子和你都好,等着时间差不多了我在带你出来。”

    恩和睡的正迷糊,脑子也不清醒,听他这样说便下意识的答应了一声。

    胤祚将恩和在空间的竹屋里安顿好,自己才出了空间。

    断断续续的呜咽声还在,似乎是人的哭声又似乎是某种动物的叫声,胤祚的眼眸渐渐深了起来,夜晚时分出现这种声音,别人不说,最是敏感脆弱的孕妇恩和首先会听到,若夜晚睡眠受到影响,恩和的身体必定受到极大的影响。

    他首先想到的是人为,也因此立时就动了杀心。他一个人躺在床上,将恩和前前后后遇到的事情都里了一遍,越想眼眸越深,并不能完全排除这次的事情与先前遇到的事情是同一人所为。

    天才微微亮,胤祚开了门叫了持觞到跟前叮嘱了几句,持觞认真听了又一一应了是。

    恩和一夜睡的极好,早起脸色都红润了很多,胤祚替她穿了衣裳,又下了床给她穿好鞋,才叫了丫头们进来侍候,恩和诧异的看着一群面色不佳的丫头:“这都是怎么呢?齐齐的没睡好觉?”

    持觞轻咳了一声,荷叶忙上前一步道:“天是越来越热了,夜里蚊虫又极多,大半宿的都睡不着觉。”

    其他丫头也跟着附和。

    恩和便跟洗脸的胤祚商量:“不如给这下人房里也加了冰,至于蚊虫多那也就只有多些蚊香熏熏,平时把纱窗和门帘都放好,别把蚊虫都放进去。”

    胤祚擦了一把脸叫了一声摆饭:“这种事情你看着办就是了。”

    持觞忙道:“谢福晋恩典。”

    恩和微微颔首。吃了饭,胤祚叮嘱丫头务必扶着恩和在园子里走上小半个时辰,说是有事便去了前院。

    岳岩虽是内务府分派过来的,但却实打实的是胤祚的心腹,还有侍卫头领张润年都是胤祚自己塞进去,又让派给了自己。

    邱先生是康熙二十年的进士,现年40岁,中了进士之后家中巨变,他也因此熄了做官的念头,但无奈家有小儿妻妾要养,家中渐渐艰难,只得托人寻觅差事,恰巧邱先生的同年翰林院侍读党宏杰同胤祚说的上话,无意中提了之后胤祚也有意见见邱先生,两人一见如故,此后邱先生就留在了胤祚身边帮他打理生意或者管理些庶务,等着胤祚成亲就成了六阿哥府的首席幕僚,家也安在了六阿哥府后面的街上,到跟谢嬷嬷家成了邻居。

    胤祚说了夜里的异状,邱先生嘶的抽了一口冷气:“莫不是后宅有人想要害福晋?”岳岩瞧着四十多岁,还难掩风流倜傥的邱先生:“先生怎的一时就猜到了后宅上头去?”

    邱先生到没有不好意思,笑着摇着扇子:“某生平只有一大爱,后宅妻妾众多,见惯了各种事,自然就能猜到。”邱先生家原本也是富豪,虽说遭了巨变,但若他没养了那么多的姬妾,也不至于后面太过艰难。

    胤祚微微眯着眼:“或许也是以前几次想要陷害福晋的人的手笔。”

    邱先生摇头:“爷是关心则乱,前面两次都是下手很绝不拖泥带水的手法,这次却装神弄鬼,即便福晋到时候有事,未必就能找到真凶,差距太大,到像妇人手笔。”

    胤祚的眼眸幽暗了起来,靠着椅子看着窗外繁茂的梧桐树:“我并没有什么侍妾可争风吃醋,哪来的人因此陷害她?”

    邱先生脸上微微有了笑意,看晚辈一般:“爷在这些事情上还是生疏了些,爷虽没有妾室,却多的是人想当爷的妾室,如今有念头的人瞧着爷对福晋宠爱有加,就觉得福晋挡了自己的道,怎的不会对福晋下毒手?”

    胤祚收回目光,喝了一口凉茶,冷笑了一声:“自不量力的东西!”他朝张润年招手:“让大泽和大江今晚上守在正院,要是找不出是哪个东西在装神弄鬼,以后就不用再我跟前当差了!”

    张润年忙应了一声,就下去安排。

    胤祚想了想又吩咐岳岩:“府上有什么事情,以后就不要麻烦福晋,全都直接报给我。”岳岩应了是。

    邱先生想拉着胤祚下会棋,胤祚弹了弹袍子起了身:“我还有事,先去后院了。”说完就走,也不顾邱先生在身后嘀咕什么。

    邱先生见胤祚走了,自己又无事,摇着扇子慢慢向外踱:“罢了,去找我的温柔乡喽!”

    爱新觉罗家的男人出情种,这位爷可是超过了其他所有人了。

    胤祚自然是急着去后院看恩和,还没进门就听见满院子的欢声笑语,夹杂着阵阵狗叫,他一进院门就瞧见恩和坐在廊下,正看着院子里的丫头逗着一只哈巴狗玩,丫头们都在跟前凑趣,被个会打滚会站起来走路的小狗逗的极其高兴。

    胤祚见恩和目光明润清澈,知道她很是高兴,不自觉的嘴角就带了笑意。

    靠门的珊瑚当先看见了胤祚,忙往前迎了几步:“爷来了!”丫头们这才反应过来,胤祚平时极少正眼瞧丫头,今儿个却特意多看了几眼珊瑚,众人都注意到了,有嫉妒有幸灾乐祸也有不安的。

    持觞看了眼胤祚忙扶起了恩和,恩和面上浅笑,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众人的异样,不急她下台阶,胤祚就三两步走到了恩和跟前,扶住了她的胳膊:“自己家里哪来这么多规矩,太阳也怪大的,你坐在外头晒一会就进屋子,晒太久也不见得就好,刚刚在院子里走了没?吃了什么喝了什么?”

    他一面说一面扶着恩和进去,让众人觉得胤祚刚才那个特意的留神仿佛只是错觉一般。珊瑚抿着嘴站在屋外,却被胤祚刚才那个冰冷的眼神惊的半响都没有回过神。

    等进了屋子,胤祚安顿着恩和坐下,恩和笑着问:“忙完了?”

    胤祚应了一声,在恩和身边坐下,给她揉腿,恩和有些不好意思:“不用吧。”

    胤祚瞪了她一眼:“你为我生儿育女,劳苦功高,我给你揉个腿怎么了?”恩和听的到束手束脚了起来,有些僵硬的坐着,但胤祚力道适中,揉的恩和肿胀双腿舒服了太多,不自觉就软了下去,语气里也多了几分慵懒:“邱先生的长孙明天满月,我给备了个赤金麒麟的项圈,一块上等和田玉佩,几个金裸子,爷看要不要给添几样礼?”

    胤祚瞧着恩和放松了下来,才松了一口气:“这几样礼就不错了,他儿子那么多,以后不知道得要多少孙子,这样送礼送下去,咱们不是亏大了?”

    恩和一怔,轻笑了起来:“瞧爷说的,好似自己有多吝啬似得。”

    胤祚自顾自的给恩和揉着腿:“要不是看着他这个儿子是李太太生的,孙子也是嫡子,我还未必给他送礼,我不但自己不喜欢纳妾,也并不见得手底下的妾室之流。”李太太是邱先生的嫡妻,外人常说,要不是李太太这样一个难得的人物震住邱先生的后宅,邱先生哪来的这么多的庶子庶女?

    恩和自然喜欢听胤祚这句话,她细细瞧着胤祚的样子,想看看他到底是特意说给她的还是无意说出来,半响也没看出来个眉目,胤祚一抬头见着恩和看他,咧着嘴巴一笑:“这话我是特意说给你的听的,你在我只守着你一个人过日子,你若不在了,我立时就随你去!”他说着越发扬起声音说,恩和吓了一跳,忙去堵他的嘴:“好好的这又是发什么疯?”

    胤祚握着恩和的手,眼眸沉静的看着她:“你只说你信不信我?”

    恩和一笑,仿如百花齐放:“我自然信你。”

    胤祚也满眼笑意,亲了亲恩和的面颊:“你躺着,我给你跟孩子读会书。”

    恩和轻应了一声,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胤祚在跟前太安心,还是真的困了,只一会恩和就睡了过去。

    看着恩和睡下,胤祚招了王嬷嬷和荷叶在跟前好好守着,去了书房坐着,叫了谢嬷嬷和持觞过去问话:“福晋没知道吧?”

    持觞忙道:“按着爷的意思,我给院子里的人都私下说了,没人敢在福晋跟前提。”胤祚嗯了一声,又朝着谢嬷嬷道:“恩和这些日子还是要嬷嬷和这几个丫头多费些心思。”

    胤祚专门找了谢嬷嬷说这样的话,谢嬷嬷又激动又高兴:“主子放心,奴婢必定好好护着福晋!”

    胤祚顿了顿,又问:“若说这是有人在背后想害福晋,你们觉得会是谁?”

    持觞看了一眼谢嬷嬷,往前了一步压低声音道:“珊瑚......”</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