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挑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阳透过香妃竹帘悠然的照了进来,坐在琪琪格身边的宝音脸上一半映着竹帘的样子,透过竹缝的阳光照的宝音的眼眸水波粼粼,琪琪格依在榻上看了看眼睛红肿的宝音,叹气道:“是额娘没本事,这才……”

    宝音又抽泣了两声。

    一旁的刘瑞家的看了一眼宝音开口道:“太太怎么不给大格格说实话?还不是因为二格格嫁给了六阿哥,府上的格格们在不能太显赫的缘故!”

    琪琪格垂了眼又是叹气:“罢了,如今说这些又有什么用?”

    宝音哇的一声大哭了出来:“额娘我不服!我一点都不服!恩和有哪一点比得上我,凭什么她就要嫁给阿哥做福晋,我只能嫁给一个没落的宗室?!”

    琪琪格也伤心了起来:“你是额娘的宝,在额娘心里谁都比不过你,这都是命啊!”

    宝音越发哭的难过:“额娘,我恨恩和!”

    琪琪格叹息,安抚的拍着宝音的脊背。

    外头有小丫头探头探脑,被吉祥看见,呵斥了一声,小丫头忙进来道:“…恩和格格半路上遇见了镇国将军夫人跟世子,说是很相谈甚欢,跟世子爷也是笑语连连……”

    小丫头还未说完,宝音就骂道:“滚出去,上不得台面的东西!”

    小丫头吓了一跳,见吉祥点头,忙溜了出去。

    琪琪格看宝音,见温婉柔和的宝音额头上青筋暴起,神态说不出的狰狞:“怎么?她如今还打起了别人的注意?!”

    宝音就是这个性子,只要是自己的,即便自己可以毁了,也绝不能让别人碰一下。

    苍翠挺拔的树木几乎将山庄全然隐埋,张成虽然是来过了好多次,但是在一次来还是差点找不见大门在哪。

    张成一面带路,一面跟在恩和身旁介绍:“庄子看着一点都不像是京城一般人家的样子,假山流水到是都有,树木花草都不是常见的,大的离谱,里面就一个看门的老头,又聋又哑,就是他身边的那条土狗凶的厉害。”

    两人高的大腿粗细的竹子密实的扎成了门和墙,恩和明显的呆了呆,下面人嘎吱一声推开了竹门,满院子的参天大树,花草树木,几乎要溢出来,看起来凉爽怡人,恩和笑道:“不错!”

    门口的土狗看见生人狂吠不止,王通笑道:“果真是个厉害的畜生。”

    看门人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见恩和哇哇的叫了两声,恩和见是个五十多岁的老者,身上的衣服都旧的看不清原来的样子,满脸皱纹,一副饱经风霜的样子,恩和有些心软,吩咐张成:“好好待他。”

    张成忙应了一声。

    众人下了马徒步而行,庄子虽是早早的就让人打扫过了,但还是掩饰不住原始的狂野,小道两旁野花盛开,藤蔓茂盛,几乎要全部占领仅留的一点空白,所有植被里就竹子最多,显得极其清幽雅致,等转过一座假山和一池清水睡莲,一座竹楼赫然立在眼前,竹楼架空,下层并不设房屋,近旁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流过,又设有灵璧石种有花草,竹楼二层显见就是住人的地方,一旁不远处又有不少小一些的竹楼,张成解释:“这个大一些的是给格格用的,小的就是下人们住的,至于王大人和其他兄弟们的住处,就安置在了前面。”

    恩和点头示意王通他们下去歇息,又留下张成候着,自己先上了竹楼看。

    这座庄园充满了异域风情,如果不出意外,从这些植物和建筑的风格上来看,这是云南傣族的特色。他阿玛无缘无故的为什么会在经常有这样一座庄园,还将这个庄园留给了她?

    推门而入,当地放了个十二扇的花鸟屏风,转过屏风便是正厅,左右两间,一间待客,一间做书房,在往后转便是她休息的地方,窗户推开又挂了粉色阮烟罗纱,在这翠竹掩映之下别有一番风情,最外围的走廊下挂的是香妃珠帘,都卷了起来,廊下又放了竹椅竹凳。

    屋子里只有床没有炕,所有家具几乎都是竹子所做,说不出的新奇有趣,但也确实漂亮,恩和站在窗前笑着同楼下的张成说话:“这地方我挺喜欢的,这几日着实辛苦奶兄了,等一会持觞来了,奶兄就来领赏。”

    张成忙谢恩:“都是奴才应当做的,谈不上辛苦。”张成的善良踏实随了谢嬷嬷,都是恩和极为倚重的人。

    谢嬷嬷持觞和荷叶带着丫头仆妇们随后才到,人人都是惊叹,荷叶年纪小一些,站在楼上向下看,时不时的小声惊呼。

    持觞一面呵斥她,一面让小丫头在小红泥炉子上烧水给恩和泡茶:“实在没想到,竟然有这样的地方,奴婢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庄园。”

    谢嬷嬷看着小丫头将恩和的衣物,还有屋子里的摆设放好:“你才多大点年纪,没有见过的多了去了。”

    持觞笑着说是。

    又一会下人烧好了水,持觞几人又侍候着恩和洗漱,在出来,屋子里就有了恩和的气息,不知是谁在楼下采了一束野花插在了瓶子里摆在床头,屋子越发的鲜活明媚了起来,这样的地方里,恩和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懒懒的躺在床上:“实在是个好地方,要是能一直住在这就好了。”

    又一会,厨娘做好了饭菜:“院子里有不少野菜果子,奴婢就自作主张给格格做几样尝尝鲜。”

    恩和果真很是喜欢,又跟众人商量,今天先好好休息,明天就好好的在院子里走一走。下午又有庄子上的佃户,听说东家格格来了,不少人送了野味还有自家晒的种的东西来孝敬,这一送就是一马车的东西。

    整个庄园因为恩和的到来很是多了几分生气。

    没人知道守门的老汉叫什么,庄子里的佃户都管他叫老黄,众人也都这么称呼,虽然在用不上他在守门,但恩和特意吩咐过好好照顾他,张成便特意给老黄安排了住处:“格格说怎么都不能亏待你,但是以后怕是不用你在守门了,你只夜里没事带着你的那只狗起来巡夜就行,每月给你一钱。”

    老黄又聋又哑,但看着他说话,他还是能明白,啊啊的应了一声,又点了点头,张成又领着他去领了饭菜回来,又跟灶上的人交代了几句:“格格特意吩咐过的,谁都不准亏待了老黄。”众人忙都应是。

    恩和的小日子过的美滋滋的好,京城里却有不少人恰巧相反。

    美玉俯在白莲的额娘兆佳氏的膝下轻轻抽泣:“上头的事情谁能料中,侄女也没想到会被选为八福晋,如今白莲妹妹这么怨恨我,我这心里着实是难受。”

    兆佳氏虽然对美玉心有芥蒂,但这位毕竟是板上钉钉的八福晋,或许以后有的是仰仗的地方,她便收起了眼里的不喜,叹气道:“好孩子,姨妈怎么能不知道这个道理,是白莲这孩子太倔了,又是一根筋,她自己选秀的时候扭了脚,出了乱子,回来难受的不行,只说是自己不中用,到并没有怨恨你,你们两从小一起长大,她是个什么样,你肯定明白,唉……”兆佳氏说着又是叹气。

    美玉这才破涕为笑,擦着眼泪道:“只要妹妹没有怪我就好,要不然我先过不去我自己心里这道坎。”白莲怪不怪都不是她关心的,重要的是兆佳氏的态度。但显然兆佳氏的态度让她很满意。

    她哭了一会口也有些干燥,抿了口茶水,才缓缓的道:“说起妹妹扭脚这件事情,过后我觉得最看不过眼的到是伯爵府的恩和格格。”

    兆佳氏有些疑惑。

    美玉不疾不徐的道:“妹妹往常跟恩和格格可是最交好的,姨妈不知道,当日进宫选秀,六阿哥一路为她打点的好好的,排车的时候她的车排在了最前面,住的时候管事姑姑给她单独安排的屋子,就连侍候她的那个宫女都是六阿哥身边的大宫女,第二日选秀,她不到两个时辰就出了宫,这些都是六阿哥做的。”美玉缓缓的舒了一口气,尽量让情绪平和下来,抬头看向了兆佳氏:“若是白莲当时扭了脚,恩和格格愿意为白莲寻一份药来,白莲也就不会有第二日的事情,没有第二日的事情,即便妹妹没有选中,但至少如今在寻人家不会这么不尴不尬。恩和格格有这个能耐,但是她却没有这样做。”

    白莲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门外,这个时候忽然推门而入:“不要在说了!”

    兆佳氏和美玉都怔了怔,美玉忙站了起来:“妹妹来了,快坐下说话。”

    白莲狠狠的擦了一把眼泪:“你滚!远远的滚出去!在不许在我家胡说八道!这事情怎么能怪到恩和的头上,脚是我扭的,难道是恩和让我扭的?你既然这么清楚恩和的能耐,当时我脚扭了,为什么不提醒我去找恩和?这个时候才来说?你安的是什么心?恩和是个最不喜欢管闲事的人,她当时未必就知道我有事,你以为第二日管事姑姑为什么会给我药,那必定是恩和暗地里给说的!”

    美玉的一张脸青白交加:“这么说,妹妹就只愿意信个外人而不信姐姐?”

    白莲朝她啐了一口:“呸!我是猪油蒙了心了以前才会信你,你一心想嫁给六阿哥,结果六阿哥中意的是恩和,你心生嫉妒,反过来又撺掇我跟恩和生分,如今你又来撺掇我,不过还是嫉妒,你以为人人都是傻子?!”

    白莲从来没有这样激烈过,兆佳氏吓坏了:“好孩子,你这是怎么呢?好好的这又是怎么呢?”

    美玉被人道破心里的隐秘,难堪的只有用哭来掩饰:“姨妈,我好心好意的来看妹妹,不想受了这么一番侮辱,我看我只有在妹妹跟前一头撞死才能一表清白。”

    说着她就要去撞,她身边的丫头抱腿的抱腿,哭喊的哭喊,场面立时转化。

    白莲厌恶的转过了头:“别在装了,你肯定舍不得死,你还一心要做八福晋的,你以为我不知道我的脚是怎么扭伤的?”

    美玉好像被人掐住脖子一样,脸颊涨红,白莲这个蠢货是怎么知道的?她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眼一翻就晕了过去。

    兆佳氏看向美玉的眼里,渐渐透出了冷意,只是到底心疼女儿,她这个不知人情世故的女儿能一下说出这样的话,可见这次的打击有多大,孩子虽然看着一下子长大了,但她心里却刀扎了一般疼。

    作者有话要说:</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