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恨意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福晋舒云坐在窗前慢慢的做着手里的针线活,仿佛旁边并没有回话的嬷嬷。

    “主子爷又去了李氏那里,院子里隐隐传出来琴声,想必又是在吟诗作画,李氏受宠,又从来在福晋跟前尊重,但越是这样,就越不能留她…”

    前世今生变的实在太多,这一世的李氏,比上一世更美艳更有才情,却也更聪明,如此受宠比上一世有过之而无不及,舒云放下手里的针线活,看向了窗外,合欢花开的正鲜艳:“你的意思我都明白,但这后院的女人去了一个李氏还会来一个吴氏,去了吴氏又会来刘氏,顶顶重要的永远不再这女人身上…”她一面说着轻轻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她如此调理,怕也快了吧。

    外头忽的有小丫头道:“福晋,大格格又不大好了。”

    这个孩子自生下来三天两头生病,日日不好时时不好,宋氏总是哭的泪人一般,她叹了一口气:“拿我的牌子去太医院请太医。”

    她一面吩咐丫头下去,自己一面也起了身,对吴嬷嬷道:“去看看吧,怪可怜的。”

    没想到,去的时候胤禛和李氏已经在了,李氏竟在给孩子把脉:“自打娘胎里就带的弱症,脾胃过于虚弱,虽不是大病,但若是日日这样下去孩子只怕…”

    宋氏又是哭,求胤禛:“爷,求您救救大格格吧!”

    胤禛只看李氏:“可有法子?”

    舒云坐在一侧转眸看向李氏,头上只一只碧玉簪子,却是胤禛所赏,穿着一身雪青色的对襟长衫,绣满了嫩黄色的菊花,衬的她皮肤白皙又娇嫩柔弱,为了孩子微微攒眉,专注中又带着善良。

    舒云看着李氏:“妹妹若有什么法子,只管说出来。”

    李氏恭敬的道:“是。”胤禛满意之中又些微的有些不舒服。

    太医对大格格的病情都束手无策,李氏一贴汤药下去,孩子便退了烧,胃口都比平日好了很多,胤禛大喜,赏赐无数,对李氏越加喜爱。

    胤祚拿个铲子三两下就在茅屋旁刨了几个坑出来,又将手中的桃核种了下去,一面培土一面对恩和说话:“你这么喜欢吃桃子,咱们就在这里面多种点,十里桃林,也是个世外桃源,说不定到时候还比得上王母娘娘的桃林!”

    恩和噗一声笑了出来,用脚踢踢他:“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这样的话也好意思说出来?”

    胤祚不理会她的小动作,只当时挠痒痒,种好了有浇了些水,才拍了拍手站起来:“这里面种的东西不出三日就能发芽,三个月后你就吃得上新鲜的桃子,此后必定叫你一年四季都有新鲜桃子可吃!”

    他仿佛是干了一件极大的事情,洋洋得意,恩和觉得心里暖洋洋的,笑着骂他:“呆子一样。”

    胤祚笑着一把抓住她的手:“我是呆子,你是呆子媳妇,刚好是天生一对!”他一面说一面又在细细品味恩和的柔夷,心里暗暗感慨,女孩子的手怎么就能这么柔软光滑,摸着怎么就能这么舒服?

    恩和挣脱不开,在他腿上踢了一脚:“放开!”

    胤祚耍起了无赖:“自己的媳妇,我为什么要放开?”

    恩和拿他没办法,忽的沉了脸:“你放开。”

    胤祚一看恩和变了脸,心里就没底,强撑着还笑:“就不放。”

    恩和不说话,只拿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着胤祚,胤祚的心就彻底虚了,生怕真惹得恩和生气,慢慢放开恩和的手,孩子一样堆了一脸讨好的笑:“这是做什么?还真生气了?你知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太欢喜你了,不是想轻薄你,也绝对没有不尊重你的意思,你想想当时在悬崖下面,要是我真是那样的人,何至于等到现在……”

    他喋喋不休,跟着越走越快的恩和,也越说越快:“……等咱俩成亲了,以后什么事都是你说了算,你让我往西我绝不敢往东,你让我跳我绝不敢走,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猛的听见一声笑声,胤祚的声音戛然而止,看着背对着他肩膀不停耸动的恩和,胤祚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恩和给骗了!

    恩和大笑着转身看着一脸憋屈的胤祚,几乎笑出了眼泪,他怎么能这么可爱?!

    胤祚抿嘴看着恩和,半响恶向胆边生,猛的抱住恩和狠狠的亲在了恩和的嘴上:“以为小爷是好骗的?!”

    等真的碰到恩和的唇,他的心忽的剧烈的跳动了起来,世界仿佛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只有眼前这女子如三月春风一般柔软的唇,一下一下骚动着他的心弦,他试着伸出舌头慢慢描摹,有一种美妙的无法言喻的情愫忽的就充斥在了他的胸间,似乎紧紧捏着他的心,又似乎温暖着他的心。

    恩和也懵住了,下意识的闭上眼,双手环住了胤祚的脖子,少年的气息越来越紊乱,体温也渐渐升高,恩和被烫着一般,猛的推开了胤祚,看着他通红脸颊,明亮的眼,咬牙跺了跺脚,闪身出了空间。

    胤祚见着恩和出去,深吸了一口气,坐在了地上,看了一眼下身,低咒了一声。

    胤祚起了大早,去喊着一个院子住的八阿哥去上书房,两人一路上都很沉默。八阿哥近几日一直就是这样,胤祚当然知道他为了什么。

    他拍了拍八阿哥的肩膀:“这种事情谁都没有料到,你…”

    八阿哥推开了胤祚的手:“六哥,别人是傻子,可我不是,要我相信四哥之前跟荣安一点什么都没有,真不能,若不然荣安怎么就会突然不愿意跟我好了,怎么偏偏那天就四哥救了荣安,偏偏就不是别人?”

    胤祚心想,他能说荣安其实早不是以前的荣安了?他能说四阿哥也是被荣安算计吗?

    可就算他说了,老八大抵也不会相信的。

    八阿哥停住了脚步:“从小到大不管受过多少人的欺凌,我都没有恨过,但这一次,我没法原谅,夺妻之恨!”他说着看向了胤祚:“六哥,你还会当我是好兄弟吗?”

    胤祚想起史书记载的八阿哥,忽的觉得喉咙干涩了起来:“男子汉大丈夫何患无妻!你…”

    八阿哥转过头,又快走了起来:“连六哥也说这样的话?那时候我被别人欺负,就只有荣安和六阿哥愿意亲近我,愿意帮我,我这一辈子不会负的一个是六哥,一个就是荣安,荣安她不同,谁都不应该委屈她!”

    即便这个时代已经有很多跟历史不再相同,但有一些事情却好像早早就注定了一样,比如八阿哥和未来皇帝之间的恩怨情仇,原来,在这里就已经势如水火了。

    小范子见着胤祚从上书房出来,立时小跑着赶了过去,在胤祚耳边低语:“…王掌柜的说,查到了白苏国公家…”王掌柜是胤祚龙源酒楼的大当家,也负责胤祚所需消息的探查。

    胤祚垂眸,冷冷的勾了勾嘴角:“果真是意料之外,太岁头上动土…..”

    选秀将至,外省官员家的格格都慢慢入京,京城的脂粉气息一时似乎都比往常浓了不少,原本这个时候家里的孩子都是要好好的在请个教养嬷嬷教一教的,琪琪格却丝毫没有这个意思,只一门心思的带着太医给长孙调养身体,就连费扬古的离京,都是淡淡的样子,费扬古走时交代了几件事情:“苏图的妻子我定的是白苏家的白苏墨玉,这个也已经跟白苏国公说过了,后面还要劳烦夫人。伊尔木既然心属诺敏,这个少不得得夫人奔走一二,至于恩和,她的事情如今也不是你我可以左右的了,全看上面如何安排。”

    琪琪格的眼角控制不住的抽了抽,她紧紧的捏着帕子,哑着嗓子道:“老爷放心吧,我都记下了,老爷出门在外,务必注意身体。”

    费扬古淡淡的点了点头。

    直到费扬古离开京城,琪琪格才大发雷霆:“苏图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当时说的好好的是白苏青玉,怎么老爷忽然就插了一手,我竟一点都不知道?!”琪琪格发火,丫头嬷嬷们大气都不敢出,宝音在外面听见,冷笑了一声,垂首走了进去:“额娘,便是白苏青玉进门又能怎么样,咱们都见过的,木头一样一个人,什么时候都一言不发,跟白苏青玉相差无几的。到时候二哥出门在外,额娘好好教导二嫂,慢慢也就懂规矩了。”

    宝音的话,还是说到了琪琪格的心坎里,见着琪琪格脸上的怒色渐渐退下,屋子里的嬷嬷丫头们不禁感激起了宝音。

    琪琪格看向宝音,目光闪了闪,忽的哀叹了一声:“都是额娘没本事。”

    宝音一怔,扶住了琪琪格:“额娘好端端的说这话做什么?”

    琪琪格就着宝音的手慢慢坐下:“额娘早早的就给你说过,必定会为你选一门极好的亲事,但如今…实在是事出突然,额娘也是无能为力,你阿玛手握重兵,不知多少双眼睛看着,行差一步,就是粉身碎骨,说这话你应该明白,郭尔罗斯家不能太显眼,否则引来皇上猜忌,不要说是好亲事,就是命都不一定保住。”

    琪琪格每说一句,宝音的脸色就难看一分。

    琪琪格紧紧的握着了宝音的手:“如果没有恩和的事情,凭着额娘在太后跟前的脸面为你求个皇子福晋的位子,完全可以,但如今…”

    宝音虽然心里早有准备,但听到这样的话还是觉得晴天霹雳一般,难以接受,此后她就只能低恩和一头?

    琪琪格叹气,拉着宝音在自己身边坐下:“好孩子,委屈你了…”

    宝音痛到麻木,又忽的愤怒了起来,全都是恩和挡住了她的富贵路,全都是恩和!

    恩和也不知道费扬古到底是出于什么想法,走的时候留给了她一处郊外的田庄,只说:“这原本就是你的。”恩和有些摸不着头脑,没多久牛姨娘又过来专程看了恩和。

    牛姨娘话少,一来就将自己做的几样针线活拿了出来:“没什么给二格格的,就只这几样自己做的东西,二格格不要嫌弃。”

    恩和轻笑:“姨娘说的什么话,我喜欢都来不及,怎么会嫌弃,姨娘快坐。”

    牛姨娘跟恩和接触的不多,但这样温和知礼的恩和她却鲜少遇到,她不知想到了什么竟一时有些恍惚,半响才低声道:“这次多亏二格格出手,若不然…”

    听她的意思,竟是知道白苏青玉的不堪的。她顿了顿:“若二格格有什么难事,只管开口…”

    她还未说完,恩和就轻笑了出来,牛姨娘原来以为她帮苏图是为了让苏图反过来帮她:“姨娘多虑了。”

    牛姨娘脸一红,一时呐呐的竟不知道说什么,半响,才从身上慢慢摸索出个东西,趁人不注意给了恩和,声音越发低了:“这东西原本就是格格的,我原本也只是替格格管着,如今见格格大了懂事了,也该还给格格了,但格格千万不要让太太知道。”她说完起身就走。

    牛姨娘给的东西,鸡蛋大小,入手冰凉滑腻,仿佛是玉石一般,直到牛姨娘走,恩和才拿了出来看,太阳底下,看起来通体翠绿,中间一点似乎有什么,但却根本无法窥视。

    恩和知道这是上等的翡翠,她不知怎的,从身边人反常的举动里,似乎嗅到了与众不同的气息……

    作者有话要说:  妹子们,收藏花花给力点,下午两点在加更,O(n_n)O~么~~~~~~~~~~~~~</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