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十五话 杰明斯的奇袭!

第十五话 杰明斯的奇袭!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十五话 杰明斯的奇袭!

    胡里欧的话让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

    “等等!胡里欧!不要急!从头说起!”斯曼达制止了有点开始骚动的众人,让胡里欧能够仔细的说明事由!

    “是这样的!”胡里欧整理了一下思绪,“今天傍晚时分,一个居住在巴米尔山上的崖羚族孩子突然跑到城堡里向我们求救!”

    “崖羚族?是生雪崩了吗?”斯曼达奇怪地问道,他这样问不是没有道理!崖羚族一般都把村落建立在陡峭的山崖上!能够让他们向别人求救的状况只有那些人力无法抵抗的天灾!

    “不是!”胡里欧面色凝重地摇了摇头,“他的部落被杰明斯的军队屠灭了!”

    “你说什么!”斯曼达惊愕地站了起来!

    “这不可能!”莱维阿勒也高声叫道!“坎拉吉玛山是大巴尔山脉最高的山!那里是冰雪之神的禁区!从来没有人翻越过坎拉吉玛山!”

    “喂!这个冰雪之神的禁区是怎么回事?”冯侃好奇地小声向可可丽问道。

    “坎拉吉玛山上的冰雪万年不化!如果有人胆敢上山,还没走到半山腰就会被冻僵!而且,就算是穿得再温暖,越往上爬,就越喘不过气!还会看到本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东西!很多人就是被这些东西引诱到死地的!偶尔有人躲过它们的引诱逃回山下,也会变得痴痴呆呆!所以那里就是没有人敢挑战的冰雪之神的禁地!”

    “哦……”老宅男恍然大悟!这那是什么冰雪之神的禁区啊?这根本就是高原反应嘛!不过,对于这个世界上的人来说,这种神秘的现象当然就是神明的作为了!这一点儿也不奇怪!

    “父亲原本也不相信,但是那位崖羚族的孩子身上带有箭伤!那支箭就在他的肩胛上,我也看到了!那的确是杰明斯帝国正规军所使用的箭镞!这个孩子是因为外出晚归才逃过一劫!但还是被袭击者现了,不过他还是逃了出来赶到城里求救……”

    在陡峭的山崖上没人能够跑得过崖羚族!

    “敌人具体有多少?”斯曼达倒是更关心敌人的规模。

    “那孩子说不清楚!他只是说有很多人聚集在兽牙台那里!父亲推断应该有两三千人左右!”

    “咝……”房间里充满了吸气声!然后整个餐厅变得鸦雀无声……

    两三千人的正规军队!如果让这些人从山上冲下来,那这个小小的彩石镇的结局……

    “呵……呵呵……哈哈哈……”老宅男这时候突然不合时宜名明其妙地大笑了起来!

    “这位先生!莫非你认为我是在吹牛?”胡里欧愤怒地瞪着这个来历不明的家伙!良好的教养使他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但是额头和脖子上凸出的青筋将他此刻的心情表露无遗……

    “哦……抱歉!抱歉!我绝对不是笑你刚刚说的话!”冯侃也觉得自己过分了,“我只是在笑杰明斯这次的胃口实在是太大了!”

    “哦?”斯曼达眼里突然闪现一道精光,但他没说什么,他要好好听听这个奇怪的家伙的分析。

    “嘛……先不管他们是怎么翻过那个什么坎拉吉玛山的,反正他们是找到越过这道障碍的方法了!不过,如果说他们费了那么大劲儿只为了袭击这个小小的镇子的话,伯爵大人你信不信?”老宅男神秘的笑道。

    “那么你是怎么认为的?”斯曼达觉的这是个了解这个老宅男的机会,于是接着问道。

    “在此之前我有几个问题!”冯侃扭过头来,对瞪着他的胡里欧露齿一笑,“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从这里向西北方向不远的地方应该有个军事重地对不对?”

    “西北面?雷斯顿堡!你……你是怎么知道的?”胡里欧毕竟年纪小,被老宅男一诈就把实话给诈出来了!

    “嘛……还有!伯爵大人在对我介绍这个镇子的时候隐瞒了一些事情!这个镇子除了那个七彩魔晶矿和商业集散地的价值外!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用途!”

    “哦……?你怎么会这么认为?”斯曼达饱含深意地看着他。

    “很简单啦!”冯侃耸耸肩,“因为今天下午我们在城堡门前的时候,我不小心瞄到里面隐约有六七个左右巨大的筒形建筑!嘛……虽然我没见过什么世面,但粮仓咱还是认得的!”

    “这并不能说明什么吧?镇子上的人都要吃饭的!”斯曼达笑眯眯地说道!

    “no!no!no!”老宅男摇了摇手指神秘地笑着,“本来我也没注意这个地方,但是后来一想就觉得不对劲!这个小镇规模虽然不小,但是也只有大约万人不到的人口对吧?就这么点儿人用那么多的粮食不觉得太多了吗?就算是要贩卖,粮仓建在农场不是更合适更方便运输和保存?干嘛还有多此一举费那力气运到城里?所以这些粮食只有一个用途!那就是为某个人数众多的军事重地所准备的军用补给物资!”

    可可丽吃惊地望着老宅男,好像不认识面前这个大哥哥了一样!

    “我们进城的时候是绕到南面的那座城门进来的!这座城池有两个出入口,除了我们经过的南门外,西北方向还有一个城门,而且我看到那里的道路修缮得比南门还要好!但是那个城门却是一直紧闭的,根本没有什么人从那里走!这是为什么?我可不可以认为那条路是为了运送这些粮食而专门修筑的呢?”

    “这个男人是什么人?他没有看上去的那样平庸啊!”胡里欧紧张地看了看斯曼达。

    “冯侃先生,那您认为这些杰明斯军队就是为了夺取这些粮食而动这次袭击?”莱维阿勒这时也对这个他一开始就没注意的奇怪男人产生了好奇心。

    “嘛……如果只是这样那还倒好了!”

    “怎么说!”

    “彩石镇位处于大巴尔山脉的凹陷处!从圣奥斯坦内6通往那个雷斯顿堡的道路只有一条!如果他们攻下这座城堡,据城而守切断雷斯顿堡的补给和救援会怎么样?”

    “……”莱维阿勒不停地擦冷汗!即使是一名商人,但也能够看出如此明显的险恶情况!

    “那他们就太小看我们了!”胡里欧恨恨地说道,“我们这里不止有八百正规军,还有一千六百多的自警团!想要短时间内攻下这里凭两三千人他们还没那本事!”少年神色显示出不合年龄的成熟和自豪!“只要有一天的时间,雷斯顿堡的军队就会赶来,到那时候……”

    “但是你们的兵力都分散出去了不是吗?”老宅男给他浇了一盆凉水,“否则你为什么这么急吼吼的向可可丽求助?”

    “……”一句话将胡里欧问得哑口无言。

    “恐怕他们这次袭击从很久以前就开始策划了!我记得波拉优男爵说过,这几个月来有不少人类国度的‘恶棍’流窜到这里!指的就是那些佣兵吧?雷斯顿堡方面是不是最近也不太平啊?”

    “是的!”胡里欧咬咬牙,“与雷斯顿堡接邻的沃尔肯公国最近兵力调动很频繁……”

    “那就没错了!他们雇用那些佣兵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对彩石镇附近的地方开始骚扰,但却都是小打小闹,让人渐渐习以为常疏忽麻痹,城里的军队今天调走一些,明天再调走一些,数量虽然不起眼,但是等到你们现的时候,城里的兵力已经差不多都分散出去了!这个时候他们再猝不及防地动攻势一举攻下彩石镇,让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同时沃尔肯公国方面也开始向雷斯顿堡动攻击!而他们占据彩石镇依靠这里的坚城壁垒切断雷斯顿堡的补给并同时阻击从圣奥斯坦王国内部前来支援的援军!没有补给,雷斯顿堡坚持不了多少时间!一旦沃尔肯大军击破雷斯顿堡那圣奥斯坦王国的大门也就被敲开了!那么杰明斯的军队就可以长驱直入!向南——可以直击圣奥斯坦中心地带!向西——可以攻击桑塔联盟的大后方……到那个时候,估计就可以给长年以来的战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当然——所谓的‘完美’是对杰明斯而言!策划这次行动的家伙真是个天才!”

    胡里欧和莱维阿勒的呼吸都开始变得急促起来,根据冯侃的判断这次的危机竟然关系到圣奥斯坦的生死存亡!

    “大哥哥……你、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事的?”可可丽紧张地拽着老宅男的袖子问道。

    “……”老宅男神秘地笑了笑。他是怎么知道的?开玩笑!这些东西都是咱中华民族老祖宗玩儿剩下的东西!像这样将敌人坚固的防御工事里引诱出来在动突袭占据据点的打法!抗日战争时期就被游击队运用的炉火纯青了!而抢占敌方地理优势地形进而进行围点打援的战法,在春秋战国时期开始就被运用过很无数趟了!如果连这都看不出来的话,那十几年的军事论坛他也就白混了!

    “嘛……不过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冯侃却慢条斯理地抓起一只鸡腿啃起来。

    “怎、怎么说?”

    “进行奇袭的部队生了意外!本来为了隐瞒行踪他们屠灭了沿途看到他们的所有人!但是,却让一个崖羚族的孩子逃掉了!他们现在还在聚集当中,本来袭击应该不是生在今晚!可是出了这么一档子事,那就算是还没准备好那也得立刻开始行动!我刚刚说的那些波拉优男爵肯定也考虑到了!所以才会立刻集中城内剩余的兵力前去阻击!我没说错吧?”

    “是的!父亲接到消息后立刻召集了剩余的两百名正规军向兽牙台去了!”

    “两百对两三千吗?”冯侃沉默了,他想起了在原来的世界里那温泉关三百名斯巴达勇士!

    “城防现在是谁负责?”斯曼达立刻提出疑问,他已经决定不能置身世外。

    “城内的游骑士协会现在正在协助城防!还有大约一百名奥赛汀神教的部队也在!”

    “是奥赛汀巡礼团吗?”

    “是的!”

    “我总算是明白波拉优男爵为什么这么急着赶我们走了!”老宅男有感而道。

    “那他为什么不直说!”可可丽也明白了!波拉优是为了她的安全才用那样强硬的态度让他们离开啊!

    “如果你知道实情的话还会乖乖的离开吗?”

    “作为圣奥斯坦王室成员怎么能眼看着自己的子民沦落苦海而坐视不顾呢?”

    “那么好嘞!”

    可可丽低下头,小手不停地再绞……

    “但是小朋友啊!你怎么会想到来向可可丽求助呢?你看我们只有二十人不到啊!”冯侃笑眯眯地问道。

    “这位先生,您实在是太谦虚了!”经过老宅男刚才的那一段精彩的推理分析,胡里欧也改变了对他的态度。

    “这位先生!您是位强大的武者吧?”胡里欧继而转向健次郎问道。

    “?”

    “各位在城门口的情况被在城里休息的卡欧拉圣殿骑士看到了,并认出了您,昨天晚上您一个人赤手空拳就将袭击巡礼团的那些恶棍全部击杀!所以……”

    “所以你就想请他帮忙?”老宅男笑着拍拍手站了起来,他已经做出了决定“不过这次阿健就不用去了!”

    “如果冯兄你如此决定的话!”健次郎笑着说道,他明白老宅男的考虑,如果事情真的如胡里欧所说,那的确有比他更适合的人出手!

    “城防不能放松,如果我是敌人的指挥官的话,那些散落在各地的佣兵也是不容错过的力量!虽然不可能把全盘的计划告诉他们,但是却可以安插几个眼线在他们中间,一旦攻击动就可以联系各地的佣兵同时向彩石镇进!也可以拖住回援的那些自警团!不要告诉我你们到现在还没有派人叫那些自警团回来!”

    “父亲出前就出命令召集他们了!”

    “很好!但是这里的防线拉得实在是太长了!我们不能干等他们回来!这次去驰援波拉优男爵的人就由我还有星矢和紫龙就够了!其他人都听从斯曼达伯爵的安排!都明白吗?”

    “放心吧!主人!”阿尼夏!

    “知道了!”阿瞬!

    “没问题!”冰河!

    “这真是小意思!”一辉!

    “如您所愿!主人!”艾妮乌斯!

    “……”健次郎神色凝重的点点头!

    所有人都感觉到热血开始沸腾了!空气中弥漫着铁血的气味!

    胡里欧和莱维阿勒都惊呆了!特别是胡里欧,他一直以为这些人都是可可丽的随从,但这么看来,这些强大的武者竟然都是这个奇怪的男人的手下!

    莱维阿勒开始怀疑自己的眼光了,先是慢待了小公主,现在看来他一直推崇有加的救命恩人竟然还得听命与这个他一直没有关注过的老宅男?

    “艾妮乌斯!”老宅男回过头来对兽耳女仆说,“你给我看好阿尼夏那丫头!别让她太兴奋了!到时候连城墙都给拆了那就不好玩儿了!”

    “请您放心!主人!”

    “铁皮!”接着,老宅男对着窗外叫道,“在行李里给我挑把射程最远,火力最强的家伙!”

    “masters……你确定要用那东西?”一张狰狞的金属大脸凑到窗前!幽蓝的眼睛散着森冷的凶光……

    “噗通!”胡里欧原来还只是说不出话,现在则干脆一屁股坐到地上!

    “别跟我废话!”老冯接过铁皮递过来的长方形黑色皮箱狞笑着说道,“昨天晚上他们是过过瘾了!今天晚上老子要玩儿把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