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三十二话 宛如童话般……(二)

第三十二话 宛如童话般……(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十二话 宛如童话般……(二)

    冲冠一怒为红颜!这句话貌似在任何世界都有用武之地啊!

    “不过,还是太冲动了!去了也没什么用,只能说是白白去送死!应该说是太年轻呢?还是说有勇无谋?”冯侃没有把自己的真实感受说出来,反而故作冷静地一边点头,一边做着评论。

    “怎么了?干嘛这么看着我?”但是,他很快就现不对劲了,几个小丫头一个个神色不善地瞪着他,好像他干了什么欺男霸女的事情一样!

    “大哥哥是坏人!”砂沙美突然一指老宅男,揭开了声讨大会的序幕!“喵喵喵!”

    “啊?我怎么就成坏人了……?”

    “冷血!”难得的,小琉璃蹦出了除“白痴、笨蛋”以外的名词!

    “喂喂喂!”

    “主人!想不到你是这种人呢!”艾妮乌斯居高临下斜乜着看着他,柔美的脸蛋挂上了一层寒霜,如同鄙视一只低级的、肮脏的、卑微的、丑陋的蠕虫般……

    “哈啊?怎么连艾妮乌斯也……”

    “自作自受!”鹫羽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女人可都是很感性的动物哦!”

    “我干嘛了我?”冯侃哭笑不得地看着同仇敌忾的少女联盟,转过头向其他人求助,却现其他人的目光都在天花板上游弋,仿佛在寻找论证该建筑为豆腐渣工程的证据……

    “你·们·这·帮·家·伙!”老宅男一个字一个字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感叹!

    “其实,冯侃先生说的也没错!”还好,斯曼达这时候出面替老宅男说话了。

    “伯爵大人!谢谢你替我沉冤昭雪啊!真是爱死你了!”冯侃感动的恨不得冲上去抱着他亲两口了。

    “在没有奥赛汀神官帮助的条件下面对魅影狐,那真的是和送死没什么两样!”斯曼达叹了口气,“其实事后我们一回想起来,这个心啊,就冷的像大巴尔山上的千万年来都不曾融化的冰雪一样!查尔斯殿下当时很可能并不是想逞英雄或是一时冲动!他只是单纯的想和克伦娜小姐在一起——即使是一起面对死亡,那也是好的……”

    “……”空气开始变得沉重。甭管平时你怎么甜言蜜语、山盟海誓,只有在直面面对死亡时,才最容易看出一个人的品性!所有人都被这位年轻王子的用情深深的震撼了,房间里不知从什么地方传出了轻轻的呜咽声!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啊!”半晌,冯侃吐出胸中的浊气感叹了一声,这一次,没有人反对他的意见了。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嗯——很精辟很贴切的概论!冯侃先生,这是……”

    “这是我们家乡的诗歌,意思很容易理解吧?”

    “是的!而且词句非常优美,意境也很贴切,与我们的诗歌有很大的区别……”

    “斯曼达爷爷!那后来呢?”见斯曼达与老宅男有越扯越远的趋势,砂沙美开口提醒道。

    “噢!对了,后来……”斯曼达也马上意识到这个问题,回到了主题,“在下与众位伙伴知道查尔斯殿下独自一人前往奥拉索山后,立刻就集合起来向奥拉索山赶去!”

    “那你们就不怕那个魅影狐吗?”砂沙美又问道,冯侃很奇怪这个小姑娘怎么越来越往好奇宝宝的方向展了。

    “怕!”斯曼达坦然的笑了笑,“当然怕!这没什么好丢人的,没有人不害怕死亡!我们也不例外!但是,作为男人,却有一些东西能凌驾于其他一切事物,能让我们心甘情愿为它们付出一切!”

    “什么东西?”

    “责任!信念!荣耀!”斯曼达目光清澈,表情坚定的吐出这三个名词。

    “责任!信念!荣耀!”冯侃反复咀嚼着这三个词,头脑中有某些东西渐渐清晰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三个词了!在原来那个日渐纸醉金迷的世界,谁要是还提这三个词,绝对会被当成白痴看待!人们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只想着如何让自己的钱包鼓起来!工作时如何占更多的便宜!出事时如何推卸责任!而某些所谓的时尚帅哥每天考虑的是如何让自己看起来更出众,如何推到某个漂亮的小妹妹上床!责任?那是什么东西?信念?别傻了!荣耀?你是中世纪来的人吗?

    “责任!信念!荣耀!”桑德罗和近卫队员们也默默地思考着,这三个名词他们经常听老一代说起,但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地理解其中的含义……

    “做男人好辛苦啊……”砂沙美紧了紧抱着魉皇鬼的小手,小下巴顶在它头顶上感叹道。

    斯曼达饱含深意地看了一眼沉思中的众人,继续说了下去,“当时在下骑在马上,心里却不停的向奥赛汀祈祷,希望我们还来得及!说来惭愧,那是在下这一生第一次如此虔诚!也许是我们的诚意打动了奥赛汀,当我们赶到现场时,局面仍未失控!好像奇迹一样!有一位奥赛汀神教的见习神官与查尔斯殿下在一起!我们到达时,两人已经与魅影狐缠斗多时,甚至已经到了绝胜负的地步!”

    “见习神官?是巴纳吉叔叔吗?”可可丽突然插嘴。

    “是的!公主殿下!正是罗斯兰区主教巴纳吉大人!不过,当时他还只是个小小的见习神官!”

    “难怪!难怪父王一直都说巴纳吉叔叔虽然只是我的教父,但我应该像对待亲生父亲一样对待他!”

    “是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没有巴纳吉大人就没有公主殿下了!”

    “嗯咳……那个,抱歉打扰一下……”冯侃小心翼翼的插嘴,“只是见习神官,也能克制魅影狐吗?”

    “呵呵……别的见习神官也许不行,但是巴纳吉大人……怎么说呢?他是个怪才!”斯曼达的表情开始古怪起来。

    “怪才?”

    “巴纳吉大人直到现在也只能咏唱比较低阶的神术曲!”斯曼达的表情越来越古怪了,“但他有一个特殊的天赋,这个天赋让他即使只会低阶神术曲,却比其他高级神官更适合在战场上行动……”

    “啊?什么天赋?”

    “他的咏唱度是别人的三倍!”

    “……”

    “可以提个问题吗?”

    “请说!”

    “这位巴纳吉大人是不是喜欢穿红色的衣服?”

    斯曼达奇怪地看了看冯侃,“应该是吧?您怎么知道的?巴纳吉大人虽然已经是区主教了,但是仍然还是喜欢穿着见习神官时的那身红色神官袍!不过,奥赛汀神教的规矩一向比较宽松,除非重大的活动,其他时候神官们喜欢穿什么衣服没什么特别限制……”

    “红色!三倍!夏亚吗?”冯侃总算知道为什么这么耳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