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二十八话 决斗!

第二十八话 决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十八话 决斗!

    冯侃绝对没有想到,这位平时看起来谦逊谨慎,温文尔雅,说话都轻声细语的,即使你有稍稍的冒犯也不会板起脸叱责人,永远保持一副和蔼的微笑平易近人的老管家竟然是位有爵位的贵族?!而且不是那种空有虚衔的空头爵爷,竟然还是位拥有实实在在的领地的伯爵?!

    贵族不都是傲慢无礼,目中无人的吗?我太阳!忘了,这是被那些网络小说忽悠出来的印象!那些自以为是小白们恐怕连自己家门口两条街都没走出去过!又怎么可能见过那些拥有悠久家族历史的正牌贵族!抽自己俩嘴巴先!

    栖身于顶级贵族之间,却还能够放弃舒适尊贵的贵族生活,而甘愿屈居与王室私人管家的地位!除了斯曼达对于王室的忠诚,那就只能归功于老人家对国王那浓厚的私人感情了!而且这更能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出圣奥斯坦王国的王室对于他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老宅男这次貌似真的碰触到老爷子的逆鳞了……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

    啊呸呸呸……真不吉利!

    老宅男傻不楞登地站在老人家对面直吞口水,太震撼了!决斗唉……!传说中的那个决斗唉!电视里经常看到的那个!要么两个人拿着剑你一下我一下的对戳,要么每人拿着只有一颗子弹的手枪背对背走个十来步,一二三!转身!“砰——”!然后要么躺下一个,要么一起躺下……的那个……

    但是他现在没心情去体会这个如梦似幻的心境!斯曼达正在做热身运动——老爷子是相当认真的!

    “谁来帮帮我!劝劝老爷子啊?”冯侃心里嘀咕着,机械的转动着脑袋,将充满希翼的求助目光投向在一边旁观的众人……

    鹫羽抱着一大桶的爆米花,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兴味津津往场内探脑袋……我说你是从哪里搞来这种只有在电影院才会高频率出现的东西啊?

    神圣五小强一个一个尽力表现出完全无辜的表情,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没办法,谁让老宅男自己手贱!秉持着正义与和平的信念的圣斗士可没有义务管他这种破事儿……

    因一句话而造成这个局面的始作俑者砂沙美则抱着魉皇鬼,小拳头攥得紧紧的,表情坚定不移,眼睛里射出“我很看好大哥哥哦……!”的光线!这个小丫头!你到底知不知道到底是因为谁才会出现现在这个场面的?还有,你真的理解现在是什么样的一个状况吗?真是被她打败了……

    阿尼夏双手挂在扛在双肩上的方天画戟上,笑嘻嘻的两只眼睛右眼写着“期”左眼写着“待”——很神奇的反应!而皮皮这个山寨皮卡丘则摇摇晃晃地坐在她的胸脯上!不用怀疑!是“坐”而不是“挂”!而且……阿尼夏现在是站着不是躺着!关于这一点我已经不想表任何评论了……

    艾妮乌斯手提着一只纯白的,方方正正的,上面画着一个红色十字架的小箱子,并不时打开翻看诸如注射器、血压仪、胶布、绷带之类的东西……我说……在你准备急救的工具之前,是不是因该先考虑想办法阻止需要使用到它们的那种情况生捏?

    桑德罗和其他近卫团员们左右为难地在老宅男与伯爵大人之间艰难选择!就道义上来讲他们应该无条件地支持斯曼达的决定!但是老冯,这个让人无语的家伙可是正在教授自己武技的导师的老大唉!那表情——给个话筒的话估计都会无师自通地高唱:“左右都不是为难了自己……”

    十二人将询问的目光投向一旁的健次郎,希望能够帮他们做出选择!健次郎双手环胸面色凝重地看看他们,然后摇摇头,再耸耸肩……“噢……!”这帮家伙做恍然大悟状,转过头,面对老冯,齐刷刷地双手环胸,面色凝重,然后摇摇头,再耸耸肩……我说……虽然你们师从健次郎,但也用不着连这种动作也学他吧!还做的那么整齐!用棍子栓在一起的穿线木偶吗?

    可可丽和小琉璃不在!可可丽是因为窘迫,躲着不敢见人。而小琉璃对这种事则完全不感兴趣。所以两个人都跑回了“玩虫社”……

    “至于吗?只不过拍了一下屁股……我又不是故意的……”冯侃心里非议着,但他不敢讲出来。

    “那个……斯曼达大人……,您看……不如我们换种比较和平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好不好?五子棋怎么样?”看样子这帮家伙是靠不住了!老宅男回过头小心翼翼地询问着,竭力的做着最后的努力……

    “冯侃大人,作为一个有教养的贵族,勇敢的面对挑战是其所该拥有的高贵品格……”对不起!我不是贵族!我只是个“宅”!

    “并且,还应该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愿意!我愿意承担!让可可丽也拍我屁股一下就当扯平好不好?不行的话踢两脚也成啊!

    “虽然与阁下的实力比起来,在下如同一只妄图挑战苍鹰的雨燕般狂妄无知……”抱歉!老爷子!你实在是太高看我了……

    不行了!冯侃觉得自己快要变成“不吐槽就会死星人”了!老爷子貌似把他当成大智若愚,游戏人间的隐士了!不过也是,看看那渊渟岳峙的健次郎!再看看那些年纪虽小,但实力强劲的五小强!连他们都对老宅男敬重有加,那么这个时不时作出某些白痴一样举动的家伙就很可能就是一个以嬉笑怒骂来掩饰自己那惊人魅力与才华的绝世高人……

    老冯冤死了!

    他是这些动漫人物的本源!是他们最大的羁绊!这跟魅力与才华有个屁关系!

    虽然就算他不用圣斗士的小宇宙或北斗神拳——老宅男可以自由使用已复苏的人物的技能——只靠357狂蟒或m1911这场决斗也可以轻松拿下!但问题是,冯侃本来就很敬重老人家,而且这次的确是他理亏,他又怎么好意思向老人家动手呢?

    但要让他以身试剑,那他也做不到!虽然在经过生体强化后,这家伙的皮厚的连普通子弹也射不穿!但那可是精金唉!看看那锋利的几乎看不到边缘的剑刃!再看看那柔软曲展而又坚硬无比的剑身……这次搞不好真的要见血了!

    斯曼达则没有注意老冯的想法,右肩向前斜侧着身体立正,面色凝重地将刺剑竖于面前,接着剑身轻晃,虚点三下,如同行礼一般,最后猛地向右下斜劈,剑尖指地,地面上立刻被剑风激起一阵尘土……

    “请!”

    “噢!请!啊?请什么?”还没等心神恍惚的冯侃搞清楚状况,斯曼达便已经动了……

    伫立时如磐石、如山岳;一旦行动起来却又如疾风、如迅雷!斯曼达的动作安静而又迅猛,如同一只扑向目标的猎豹,悄无声息却转瞬即至,持剑的右臂向前抬起,小臂猛然间消失在风中!不!并不是消失!那是因为度过快,以至于肉眼无法捕捉到它运动中的痕迹……

    “……”冯侃的瞳孔骤然间收缩,来不及思考,身体下意识地以微不可察的幅度急晃动了几下,但这在外人眼里看来他却好像是已经吓呆了,身体根本动弹不得……

    这要归功于他多年的擂台经验,他已经习惯了对手的直面攻!人们总以为拳手的度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但他们并不知道,那是因为他们是处于旁观者的角度去观察,视角比较宽阔,所以能够清晰地观察到双方的动作的关系!但这和直面承受攻击是两码事!物体以同样的度从你面前经过和以直线向你袭来,给你的感受那是天差地别的!面对直面而来的物体,你会有种好像它是静止的一样的错觉!但就是这少许的判断误差,有时往往却是致命的……

    “故意不刺中吗?”桑德罗疑惑的看着看着场内的两人——斯曼达仍然保持着突刺的姿势,锋利的剑锋则紧贴着冯侃的面颊……

    “不……并不是故意刺不中!”健次郎面色更加凝重了。

    “应该说……果然如此吗?”鹫羽若有所指的与艾妮乌斯对望了一眼。

    “当真想杀我吗?”感受到面颊处冰冷的剑锋,皮肤表面的汗毛被锐利的锋芒激得全都竖立起来。冯侃心中的惊骇无人知晓!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在那惊心动魄的零点零零几秒内斯曼达到底干了些什么!稍有迟疑惑偏差的话,那自己的喉咙现在搞不好就会多出几个窟窿,他是第一次感觉到与死亡如此的接近!老爷子在一刹那间刺出了七剑!

    但是,不对啊?他在老爷子眼里并没有看到丝毫的杀意……

    斯曼达没有继续攻击,冯侃也没有乘机反击,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眼对眼的保持着这个姿势对峙着……

    片刻后——

    “我输了!”出乎意料的,斯曼达微微一笑收回了佩剑,从容大度的认输了!

    “已经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刚刚那一击已经越我的极致……”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真正的武技高手对决,一击足以判定生死!一击……足够了!

    “什么嘛……这就结束了?真没劲!”阿尼夏扛着方天画戟,失望的嘀咕着,在她眼里,战斗就应该“乒乒乓乓”打上半天,然后再砸烂几棵千年古木,敲出几个大土坑……像这样波澜不惊,分毫间分出胜负的打斗,那真是无聊到极致……

    “……”艾妮乌斯并没有纠正她,像这种生死悬于一线的境界本来就不是阿尼夏这种只知道靠蛮力战斗的人能够理解的!

    五小强面面相觑,他们同样看清了斯曼达的攻击,虽然只有零点零零几秒,但老人家的当时的剑已经和星矢的“天马流星拳”不相上下了!——“天马流星拳”已经几十倍于音了!

    “竟然以毫厘之间的距离躲开了!星矢,你办得到吗?”紫龙小声的问道。

    “躲是能躲的开!不过动作要大很多!”

    “躲开不就好了!这又有什么区别?”阿尼夏不知什么时候把脑袋探了过来。

    “笨蛋!”一辉像看白痴一样抽了她一眼瞟!

    “你说什么?”阿尼夏眼角立刻立了起来。

    “阿尼夏,如果你的敌人要贴近攻击的话你要这么办?”还没等她来得及飙,紫龙便突然开口问道。

    “当然是把他逼开啦!”

    “如果他以这样毫厘之差的距离避开攻击,并在你攻击结束,旧力已尽,新力未生的时候贴近你的话呢?”

    “……”

    “那么你就只能挨打了吧?”

    “……”阿尼夏打了一个哆嗦,瞄了一眼旁边的艾妮乌斯!貌似今天被这个女仆就是这样打得凄惨无比的……

    “大家都看到了!”斯曼达转过身来,脸上如沐春风,“在下依照惯例,为捍卫公主殿下的名誉向冯侃先生提出公平决斗的条件,并且已经执行,不过本人学艺不精未能获胜……”说着,微笑着看了一眼冯侃。不过冯侃总觉得老爷子笑得好像是一只偷到鸡的狐狸!“所以只能等待日后其他人继续向冯侃先生挑战了!”

    “啊!?”冯侃反应过来了!老爷子打一开始要的就是这个结果!他明知道这不是什么大事,却故意摆出一副强硬的态度,这样也算是忠于职守,同时也给近卫团员们做了一个榜样!并且他也明知道老冯不会真的伤害自己,于是也就放心大胆的动手,赢了固然对这件事做了一个了结,输了也没什么损失,反而非常安全!

    真是里子面子全都有了!

    老家伙!果然够阴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