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高达之星海守望者 > AD-002 梦的尽头(2)

AD-002 梦的尽头(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2295年8月8日。

    殖民星“全球”安全中心办公楼中央办公室。

    “我是白晰少校,这个医疗机关的席研究员,也是你复原项目的负责人。”

    坐在席的是一位有比自己年长年纪的青年军人。说是军人也只是他穿着军装,其实如他自己所说,更偏向于那种典型的科研人员多一些,外表看起来安详,双眼中透露出的是一种抑制不住的狂热,特别是看着自己这个“病人”的时候。“拉达上校,欢迎回到我**人的大家庭中。”

    卡狄亚把手伸过去,两人握起手来。

    “感谢您付出的辛劳了!不过我的军衔是少校,并不是上校,医生!”

    “正式的晋升命令书很快会下来的,毕竟你已经为国家生物科学事业效命二百多年了,说起来是我们所有人的前辈呢。”

    和卡狄亚并排坐在白晰面前的布兰克·尤尼克善意的提醒道。

    “好吧······”

    没有起一丝波澜,卡狄亚默默的坐了下来,这似乎真是一个说的过去的理由。不过,这个世界已经不是自己存在的世界了。

    “上校,你在一个月前刚刚醒来,就得知残酷的事实,实在是非常抱歉。现在心情平复一些了吗?”白晰认真的询问着卡狄亚,关怀的神情真像一个亲切的医生。

    “如您所说,我心里很乱,一切都不同了,好像根本分不清自己活着还是死了,而且将我冻结两个世纪也没有征求过我的意见······现在我很多重要的事情都遗忘了。”

    “这样?”

    飞快记录下这个情况,白晰在卡狄亚面前表现出非常惊讶的神情,然后从保险柜中取出一个文件夹递给卡狄亚:“据我们的资料,人体冰冻处理在当时是有一定危险的,但你是同意的。”

    卡狄亚飞快取出文件夹中的资料,这些是泛着久远年代气息的纸张,自己的意愿信息确实在里面都清楚的记录了。而且最后一页上甚至有自己的手印,这说明自己是在完全知情的前提下参与试验的······

    “难道······是我记错了?抱歉,我醒来以后感觉记忆里一片混乱”卡狄亚开始头疼。看了看自己现在白皙修长的和女孩一样的手指,自己按过手印吗?

    “怎么了?要不要再去医务室检查一下?”看到卡狄亚扶着自己的额角,“医生”关切地问道。

    “不,我没事······总是有奇怪的闪光和耳鸣。”

    “那就好,应该没什么大问题。长期冰冻确实会导致暂时记忆丧失和混乱,不过放心,这种症状并不是永久性的。我们说正题吧,你已经沉睡了两个世纪,对于现在的国际局势肯定不了解。为了配合心理适应,先让尤尼克上尉介绍一下吧。

    布兰克打开信息终端,开始讲述百年来的时代变迁。

    “······”

    “······ad2187年,木星载人探测计划开始······人类开始探索深空······”

    “23世纪初,根据天才科学家伊奥里亚·舒恩伯格留下的基础理论和天才设想,轨道升降梯建设计划开始进行可操作性论证······”

    “ad227o年,太阳能纷争爆······如今已经经历了两次太阳能纷争。”

    “世界主要分为三大国家群,出了我国,还有——union(世界经济联合),主要由以美洲为中心的国家群组成。主要成员为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也是由美国政体主导的国家群,都设在华盛顿,国家总统府为白宫。「union」的天梯坐落于南美洲的亚马逊河上游附近,现在已经投入运营。还有,aeu(新欧盟共同体)以欧洲地区为主体的世界三大势力之一。「aeu」的轨道升降梯建立在非洲的维多利亚湖西方。对了,我国的轨道升降梯被称为天柱,建立在所罗门群岛北边。”

    年轻的布兰克露出了特别的自豪和向往的目光,然后继续的说了下去。

    “不得不再次提到伊奥里亚·舒恩伯格,他的另一件天才设想在这个时代主宰着当今的战场,机动战士!由于ms是大型兵器,武装可以装备在较高的位置,把武器配置在较高的位置可以提高对地表目标攻击的威力,同时也能有效地扩大射程与攻击范围。而且在与高性能计算机技术结合之后,巨大机身达到了人机协调的可操作程度,有着比常规武器更高的杀伤力和作战效率。”

    “就如同伊奥里亚·舒恩伯格这位伟大科学家在两百年前就预料到当今科学的总体展水平,从而留下了这两大设想一般······你们两个是同一时代的人,你认识他吧?”

    伊奥里亚·舒恩伯格,好熟悉、好亲切的名字······听得悠悠然,卡狄亚沉入了回忆中,那是一个硬朗的中年人的身影。他果然取得了如此的成就······

    脑中出现一段记忆。

    伊奥利亚·舒恩伯格,级天才科学家,天才明家,是富可敌国的成功人士,手中握有大量极高价值的科学专利。同时,也是最为突出的反核,反战主义者。虽然他并没有大肆借助自己的名气宣传他的主张,甚至因为某些原因遁迹于主流社会之外。

    这位大约4o岁的男子,有着清晰而明确的思维,躲了起来,似乎根本不愿意同人类社会做过多接触。

    好斗,充满贪欲,不信任,莫名恶意。眼中错误的智慧使用方式,被这位科学家所厌恶。所幸他很愿意放下身段与年轻人交流,自己才能够在他最终归隐前被他所青睐······

    在自己生命告一段落前ad2o9o年,他最后一次公布了一些科研成果,比如近地太阳能电系统的构成设想,轨道升降电梯,以及相关的作业用外骨骼。

    卡狄亚想到这里不得不惊叹一番。这个2oo年之后才成为决定人类能源展和宇宙探索的产物,那时只是一件被不明所以的人士惊叹一番,然后束之高阁的无用设想。

    【记得他是个理想主义者,他自己也这样对我坦白。】

    ※※※※※※※※※※分割线※※※※※※※※※※※

    “这是我军下一代预定的标准型ms的全尺寸模型,msj-o62-a,主要装备:2oox25毫米滑膛加农炮、3o毫米机关枪、碳刃、碳盾牌。这一型的最大特点是为了防御力和火力而放弃了机动性。比起其他势力军队的ms体型要重出很多,相对的灵敏度也下降,但火力和防御力却非远其他ms所能匹敌。

    “巨大的类人兵器……”

    连兵器也彻底不一样了呢!卡狄亚闷哼一声,沉沉地抬起头来,表情迷茫,毫无神采,简直就像丢了魂似的。

    布兰克看的心中莫名一颤,他没见过有人的眼睛会宛如一潭死水,有一瞬间有着令人心凉的颓废,他想到了一个词——万念俱灰。

    就像那将要在沙漠深处渴死的可怜人,更像病入膏肓、时日无多的重病患者,再无半点生机。

    “······

    卡狄亚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他想要极力听清陪同参观的布兰克·尤尼克上尉的讲解,却又一句也听不进去,因为他感觉好像有几百雷霆霹雳在脑海里爆开,乱糟糟的一团,曾经的遗憾,无数的悔恨,黑暗中数不尽的痛苦一一浮上心头,几乎让卡狄亚窒息!

    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值得牵挂的人全都离去,剩下的,只有自己啦?

    心中蓦地涌起一股辛酸与惆怅,鼻头一酸,热泪满眶,但卡狄亚忍着心头的颤动,深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恢复了镇定,淡然一笑:

    “抱歉,我失态了,因为曾经在图纸上见到过类似的设想,却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却有幸目睹······”

    想那么多真是自寻烦恼了!

    依然是卡狄亚特有的冷冷中透着一丝温和的声音,但不知为什么,布兰克这次听来,却倍感厚实,多了几分平和,多了几分铿锵,就像金石相撞。而他的笑容也与以前隐隐有着不同,至于有什么不同,布兰克没看出来,总之是一种变化很内敛、很轻淡的笑,与2o多岁年轻人阳光帅气的笑不一样。

    “呵呵,果然啊,听说老人们都很喜欢感叹呢······”

    “胡说,我才25岁而已,倒是你,你才是少年老成吧!”

    “我22岁不假,但是你可是2o76年出生的,我算算,你今年是2oo······”

    “小子,信不信我就代表你祖宗教训一下你这个小辈!”卡狄亚一副恼怒的样子。

    ······

    这一天,名叫卡狄亚·拉达的本已经湮灭在历史长河中的人物终于明白了,一个月来的一切都不是梦,自己真的“穿越”了,来到了2oo年后的世界。

    一个月来,虽然被严格要求呆在重症监护区进行身体机能恢复锻炼,期间布兰克一直使用个人信息终端向卡狄亚传授各种新知识,但目睹了巨大类人型兵器——机动战士后,卡狄亚彻底醒来了······

    2oo年太久了,久到沧海变为桑田、幻想变为真实。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切。

    ······

    这是对卡狄亚来说最难忘的一天,整整一天里,布兰克带着卡狄亚走遍了殖民星“全球”几乎所有的地标性建筑物。

    不管自己问什么,都能够得到最准确的答复。从殖民星的建设甚至到这里驻军机动战士部队的大致信息······

    两人在一处宽阔的观景舷窗处休息,即使身体机能恢复迅,卡狄亚还是开始气喘吁吁。自己的体能和当年差了不是一星半点儿!

    “让我这样一个土包子知道这些东西可以吗?虽然我很多东西不懂,但这个时代应该还是有保密条例这样东西吧。”卡狄亚抬起头,正视着布兰克问。这是心头早有的疑问,给自己的待遇似乎有些好的过了,而卡狄亚能认识到自己并非有与其相对应的价值。

    布兰克简直不敢相信卡狄亚会问到这个问题,因为不知不觉间布兰克对卡狄亚在传授新知识、新常识时有了一种优越感。布兰克很快反思过来,所以说任何一个时代的精英必有其过人之处。这个男人的智慧如果不是运气太差一定能在那个时代留下更重的脚印。

    起码这个男人的洞察力、敏锐度就在自己之上,布兰克收起了玩笑的态度“卡狄亚先生,真要说的话,有两点······”

    “说来听听!”卡狄亚靠在舷窗上竖起耳朵。

    “第一,这些信息你知道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你不认识任何人也没有动机会透漏给任何人。第二点,你本来在完全康复后才会知道的,不过我判定你的思维能力已经完全正常,就在今天告诉你吧。请看着那里!”

    扭过头,一头白套着宽大病号服的年轻人这才注意到,地球的倩影就在自己的身后。蔚蓝色的星球,是自己那个时代只有极少数人能领略的美景。

    从距离地球较为遥远的宇宙空间遥望,传说中的轨道电梯就像是将被称作地球的蓝色的团子穿起来的细长的金属针,三根针同时将地球穿在中间,像要防止地球逃跑一样。

    “那不就是人类一个世纪文明的结晶——轨道升降梯,和我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了,即使在这个时代你也不是一个普通人哦。你有一个为你的未来殚精竭虑的母亲······那位大人为你留下了这个时代也属一流的国际型复合企业——轨道电梯会社,卡狄亚·拉达先生······以当时的科学,你的复原只有不到半成的可能性,而你的母亲赌赢了!”

    “它一直都由一个从不公开内部信息的专门委员会领导,最早参与轨道电梯建设。”卡狄亚还没有问,布兰克带着一丝羡慕接着说,“轨道电梯会社现任总裁拉古纳·哈维先生本星期就会来迎接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