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回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34、回家

    这边刚刚买好,那边小李已经把米面全部搬上车。

    “马车……”沈阳儿看到小李是赶着马车来的,小脸兴奋的都红了。

    沈月儿也有些惊讶,她没有想到茂数竟然这么大方,让小李用马车送她回家。

    看买的差不多了,沈月儿和小李一人一个,把沈星儿和沈阳儿抱进了马车里。沈月儿落在了最后,有些不好意思道:“小李哥,我在集市那边还买了东西,能不能先过去一趟,我告诉温大叔我家的地址就好。”

    “买了什么?”小李一边赶着马车一边开口问道。

    “黄豆。”沈月儿老实道。

    “东西不多,就让那个温大叔也一起上车吧。”小李不在意道。

    “那倒不用,把黄豆搬到车厢里,让温大叔自己回去就好。”沈月儿连忙摇头道。

    “你熟悉的吗?”小李问道。

    “不熟,听他说是邻村温家村的。”沈月儿回答道。

    “那也行,把黄豆搬上来,让他自己回去。”小李闻言顿时点头道。

    赶着马车很快地来到集市,沈月儿一眼就看到高大壮实的温大天站在人群中,正在翘首期盼。

    看到温大天并没有拿着十文钱跑路,沈月儿微微有些惊讶,对于自己没有看错人很是高兴,对温大天更加满意了。

    温大天紧紧捏着十枚铜板,一步都不敢离开,生怕沈月儿下一刻就出现在眼前错过。

    对于自己相信一个跟自己家的小子差不多大的小姑娘,温大天也觉得有些荒谬和好笑。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集市两边的小贩越来越少,温大天越来越紧张。

    “温叔,我来了。”沈月儿满脸笑容地从马车下跳下来,走到了温大天的面前。

    温大天满脸惊讶地看着沈月儿,随后迸发出了惊喜,心里安慰不已。

    他就知道,眼前的小姑娘虽然年纪小,但并不简单。

    果然,他没有白信她。

    “温叔,小李哥会送我们回去,所以我们就这这里过秤,当面付清银子。”沈月儿开口解释道。

    省去了挑担,温大天自然是满口答应。

    他乐颠颠地跑去相熟的人那里借来大秤,在小李的帮助下秤了那一整麻袋的黄豆,总共是一百五十斤。

    按照之前说好的价,三文钱一斤,一百五十斤就是四百五十斤。

    之前预付了十文,沈月儿数了四百四十文给温大天。

    温大天颤抖着双手接过,眼眶都红了。

    他今天拉了黄豆来卖,根本没有想到会卖出去。

    最多散卖几斤,卖个几文钱家里先救救急,却没有想到遇到了沈月儿,一整麻袋的黄豆都卖出去了。

    温大天压抑不住兴奋,看着沈月儿开口问道:“小姑娘,你买这么多黄豆做什么?”

    话刚刚说出口,觉得有些不对劲,连忙解释道:“我没有要打听的意思。是这样的,去年有十亩水田灌溉不了水,我就种了两茬黄豆。家里堆积了好几千斤,如果小姑娘还需要,送个口信到温家村,我立马就给小姑娘送过来。”

    沈月儿看着温大天笑着点头:“好,温叔,如果我还需要,就先考虑你的。”

    “谢谢。”温大天顿时满脸感激,跟着小李把黄豆抬进马车里目送着他们离开,还感觉自己在梦中。

    马车比牛车平稳多了,小李就轻驾熟,显然是个老手。

    “小月,你买这么多黄豆做什么?”小李满脸好奇地开口问道。

    “我想做些东西,但也可能做不出来。”沈月儿很不确定道。

    小李听到沈月儿这样说,以为她是不愿跟自己说,所以就不好再多问了。

    马车很快地赶到百家村,由于已经过了午时,很多人还在午睡,所以村里并没有人影。

    沈月儿松了口气。

    很显然,两次有马车送回来,她的运气都不错。

    马车停在了院子外面,沈月儿先把星儿和阳儿抱出马车,这才开始搬东西。

    沈星儿和沈阳儿拿了几样轻巧的跑回院子里,张罗着倒水。

    沈月儿和小李两个人同心协力,很快地把车厢里的东西都搬进了屋内。

    “小李哥,喝点水。”沈星儿端着两杯水出现,把其中的一杯递到了小李面前,另外一杯给沈月儿,“姐,喝点水。”

    “谢谢星儿。”沈月儿满脸开心笑容地摸了摸沈星儿的脑袋。

    小李快速地喝了一杯水,就要离开。

    沈月儿连忙从今天买的几样点心里挑了两样给小李,笑道:“小李哥,这是我们姐弟三的一片心意。不值钱的东西,小李哥可不能拒绝。”

    小李神色复杂地看了沈月儿一眼,最后伸手接过:“以后到镇上了,有什么事就来找小李哥。”

    “好。”沈月儿点头,对着小李挥了挥手,“小李哥路上小心。”

    “那我先走了。”小李脸上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转身大步地往外面走去。

    目送小李离开后,沈月儿转身回屋开始整理今天买的东西。

    把各类东西都归类好,沈月儿拿出两包点心递到了沈星儿的面前:“星儿,把这两包点心给周雨荷。”

    “姐,我顺便去看看我们的衣裳,周婶子做好了没有。”

    周家也不容易,家主周叔是个病秧子,没有多少的力气,只种了三亩田,刚好够一家四口的吃喝。家里的开支,全靠周婶子帮村里人洗洗补补贴补家用,一家人过的紧巴巴的。

    周婶子原本跟沈白氏很要好,是沈白氏在村里唯一能够聊的来的。从沈白氏走后,周婶子也是尽可能地帮衬沈月儿三姐妹,但无奈自家穷的叮当响,能拿的出来的,也只有几个土豆而已。

    “星儿,先别问。不然周婶还以为我们在催她。不急,等周婶子做好了,她自然会跟我们说的。”沈月儿开口阻拦道。

    “我知道了,姐。那我走了。”沈星儿明白地点头,转身就往周家跑去。

    沈月儿看着沈星儿远去的背影,不由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这个年头,谁家都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