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上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4上山

    这语气要不要这么夸张啊?大叔!叶湘的嘴角微不可见的抽了抽,继而又甜甜一笑,把姜洪往后院推了推,道:“您快去洗洗,饭菜我都做好了,今天跟那几个孩子约好了,我下午还去钓的,咱们早点吃饭,可不能让他们久等了。”

    “哎哎,老奴这就去洗,这就去洗。”姜洪顺着叶湘的力道笑应着往后院走,眼眶却禁不住的发酸发红。

    叶湘转身就见正厅门口人影一闪,心中的感慨和暖意不由更盛。虽然与他们相处不过几天,可她在菜花婶和姜叔身上感爱到了浓浓的关怀、疼宠和愧疚。她感恩于他们对她的好,所以现在要努力排除他们压在心底的愧疚,也让他们尽快适应全新的,能自己给自己做主的叶湘。

    喝着喷香的鸡汤,吃着毫无腥气,鲜香可口的红烧鱼,姜洪和菜花婶还是觉的很不可思议,虽然他们都是叶府的老人了,可叶湘六岁以后就有了自己的院子,她要是真在自己院子里捣鼓什么,他们也没法知道。以前侍候叶湘的两个小丫头,在那场争执中被活活打死了,叶湘大病之后也不记得以前的事了,他们就算有疑问也找不到人问,也就默认了这件事,反正小姐是他们从小看大的,他们没弄错主子就行了。

    吃过午饭,姜洪收拾了碗筷去洗,叶湘则扶着菜花婶回了东屋。等把家里收拾停当,姜洪就扛着狍子往镇上去了,叶湘则提着水桶去了河边继续钓鱼。

    “叶湘姐,我们明早要上山挖笋,你要不要一起去?”等鱼上勾时,春妞问。

    “上山?”叶湘下意识的抬头望了望,前山屯靠山而建,附近的山不少,“上哪座山。”

    “就是那座山!”春妞指了下山的位置,道:“翻过那座山,后面那座山的背面就有一片好大的竹林,前两天下了雨,笋子也该长出来啦,我们去挖些回来加菜。”

    山啊!山上有什么呢?叶湘顿时脑洞大开:

    草药?人参?——想多了!

    野味?竹笋,蘑菇,野菜……

    蛇?野兽?!呃——这个可以略过。

    不过大山是座宝库,可许还真能淘出好东西来呢。

    “叶湘姐,你跟我们一起去吧,山上可好玩了。”金宝盛情邀请,“到时我掏鸟蛋给你们吃。”

    叶湘忙拉回飘远的思绪,想想自己最近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便点点头,笑道:“好啊,明天你们什么时候上山,到时我跟你们一起去。”

    “喔!喔!”金宝和春妞都高兴的欢呼了起来,大毛和二毛却不高兴了,他们年纪太小,而且还要带着妹妹,大毛娘严禁他们离开村子。

    叶湘见大毛和二毛跟霜打的茄子似的闷闷不乐,小花则坐在两人中间,愣愣的看着他们,不由笑着逗他们,“大毛,二毛,你们好好在家带着小花,明天我就给你们弄好吃的,怎么样?”

    听到“好吃的”三个字,大毛和二毛瞬间满血复活,两眼发光盯着她,“真哒?”

    叶湘肯定的点头,顺手扯了草叶帮他们拧鼻涕。

    大毛和二毛瞬间笑的见牙不见眼,大声应承:“我们一定在家带好小花。”

    晚上回家,吃饭时,叶湘跟姜洪提了第二天和春妞他们上山挖笋的事。

    姜洪也知道叶湘最近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想了想便道:“现在是春天,附近这几座山倒也不会有什么大的野兽,反正老奴也要上山,明天就跟你们一起上山吧。”

    “好啊。”叶湘是求之不得。春天正是蛇活动的季节,她其实挺悚那玩意儿的,有姜洪在一旁护航,她就可以安心了。

    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早,叶湘起早做了一笼兔肉包子做早饭,又炸了一大盘鸡骨,准备给春妞、金宝和大毛二毛三兄妹做零嘴。

    吃过了早饭,春妞他们还没到,叶湘就先把给大毛二毛的炸鸡骨给送了过去。

    “这可使不得。”大毛娘连忙推拒,“你上次送的鱼,我都还没有好好的谢谢你呢,怎么可以再收你的东西呢?”肉食在庄户人家都是精贵东西,平时也就过年过节才能吃上一回,叶湘的鸡骨炸的酥脆鲜香,光闻着就让人直流口水,大毛娘说什么也不肯收。

    “吴嫂子,我们这街坊邻居的互相送个吃食,有什么使得使不得的?再说这是我昨天答应了大毛二毛的,你就收下吧,”叶湘把碗硬塞进大毛娘的手里,笑道:“你要是真觉的不好意思啊,改明儿就给我送些青菜白菜啥的呗。”

    “你喜欢吃青菜白菜啊?”大毛娘一听这话,眼睛就亮了亮,也不推拒那碗炸鸡骨了,热情的道:“这些嫂子家都有,下午我就让大毛给你送些过去。”

    叶湘也没跟她客气,笑着道谢:“那就先多谢嫂子了,我啊就稀罕这些个菜,偏自己又不会捣弄这些。”

    “你不会捣弄,嫂子我会啊,六叔祖家的后院那一亩多地的果菜,回头嫂子过去帮你弄弄,包准你日日有菜吃。”

    叶湘大喜,“那就太感谢嫂子了。”

    两人正说着话,远处就传来春妞和金宝的吱呜大叫声,“叶湘姐,叶湘姐……”叶湘扭头看去,只见五个一般大小的孩子一阵风似的往这边跑来。

    大毛娘嗔怪的笑骂了一句,“看看这些小崽子们的疯样儿。”

    叶湘忙跟她告辞回家,进门就见姜洪背着背篓,一手提着长弓,一手提着两个小布袋走了出来,显然是听到了春妞他们的叫声知道要走了。

    “这是新搬来的叶湘姐,”春妞向叶湘介绍自己的小伙伴们,“叶湘姐,这是我二堂哥陈学海,三堂哥陈学岸,大表哥黄其金,他们平时都要去镇上读书,今天休沐才能跟我们上山的。”

    三个都是十来岁的半大小子,叶湘笑着跟他们点头示意,又把姜洪手里的两个小布袋递给了春妞和金宝。

    “好香啊。”一闻到食物地香味,春妞和金宝都高兴坏了,金宝迫不急待的先抓了一个扔进嘴里,咬的嘎吱做响。“嗯嗯,这个东西真好吃,黄大哥,你们也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