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那就好, 等石头把土里的土豆挖完再陪你去看一次。”

    “妈, 不用了,我哥哥已经差不多好了,现在家里忙就不用去了,再说了我爸妈和嫂子现在也特别忙, 我们去也帮不上什么忙, 我哥他老是说我去得多了他反而没有时间修养。”

    “我还不知道你哥,肯定是怕耽误我们农活,等石头回家来, 你们商量一下什么时候再去一次, 帮你爸妈和嫂子干点农活, 不然再过一、两个月又要开始秋收了。”陈玉梅一边烧火一边说道。

    “那行,我和石头好好商量一下。”

    “大嫂, 你回来了?”苏言从屋里走了出来。

    “嗯, 回来了, 娇娇, 锐锐那里他外婆给了他几颗糖,等锐锐醒了, 你俩分来吃了吧。”

    “我最近不想吃糖, 就留给锐锐吃吧。”苏言现在已经深刻的体会到这一家人对原主有多好了, 连侄子的糖嫂子都要拿出平分给她吃, 现在的糖虽没有后世的糖多种多样, 可是书中却提到这是非常非常珍贵的, 有钱都不一定吃得到, 只有过年的时候一家能够凭票去供销社买到几把,算得上是奢侈品了。

    “娇娇,你是饿了吗?饭马上就好了,不过今天没鸡蛋了,我给你熬一个小米粥吧,吃这个菜糊糊没营养。”陈玉梅在厨房里说道。

    才短短的一天,从没有享受过母爱的苏言已经被陈玉梅的这种细腻、温柔的母爱感动了。她对原主实在是倾尽一切的疼爱着,把最好的总是留给了她,在这么艰难的时代里,都要让她吃好穿好,都要不顾别人的非议娇养着她,不让她干一点活,在重男轻女的时代背景下仍然把她如珠似宝的宠着,这份爱让苏言感到幸福。也更加坚定了她要好好过完这来之不易的一生。

    陈玉梅对儿子也非常好,可是在她看来儿子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能够自己坚强起来,承担起一个家的责任。而她只需要帮他们引到正确的路上就可以了,至于摔倒了,你得自己学会爬起来。

    可女儿是一朵娇花,得好好呵护,如果在娘家都不能保证她无忧无虑的长大,以后她嫁人了就更加鞭长莫及了。当然,每一位父母都不希望女儿成为别人家的,更怕他们对她不好,可是又不得不含着泪将她送出门,因为不管在什么时代,女孩不嫁人都会背负着世俗的偏见,而且,爱不是折断她飞翔的双翼,也不是阻碍她去找寻她本该经历和拥有的人生,而是尽力给她找到一片安全的天空。当她飞累了,受伤了,仍然敞开双臂给她鼓励和避风港。

    可以说,原文中陈玉梅一家就是这样对苏言的。给了她爱,给了她自由,也给了她无时间限制的避风港。

    “姑姑,姑姑,快来呀。”大哥房间里传来锐锐的喊声。

    “来了,小锐锐,怎么了,姑姑来了。”

    苏言推开门就看见一脸迷糊的锐锐露着小米牙对她笑。

    “锐锐?”苏言试探性的叫了一声,不知道这个可爱的小正太要干嘛。“姑姑,快来啦,我有糖糖哟。”锐锐一脸可爱的说着。

    “看,姑姑想不想吃,我全都留着给姑姑你的哦。”苏言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觉得心都要被萌化了。

    “姑姑不吃,锐锐自己吃,不过不要一次多吃哦,不然你的牙齿会长虫虫哦。”

    “可是,我今天已经吃了两颗了,会不会有虫虫来吃我的牙齿呀?”

    “不会的,你只要不一直吃就没事了。今天吃的这两颗不会长虫虫的。”

    “那我今天不吃了,全都留给姑姑吃好不好,姑姑你全都吃完,我想看看那个虫子长什么样。”

    苏言听到锐锐这童言无忌的话真是好气又好笑。于是,她故意说:“锐锐,那我的牙齿要是全被虫子吃完了,我以后用什么吃饭呀,而且特别疼呦,锐锐你还想看虫子吗?”

    苏锐歪着头,眨巴着那双大眼睛思考了好一会,才软软的说道:“不要,姑姑没牙齿了就成老婆婆了,就不好看了,我要姑姑美美的。”

    苏言一听乐了,这么小的孩子都知道美丑的概念了。于是,便拉长音调问他:“那姑姑是不是最好看的呢,锐锐又是第几好看的呀。”

    锐锐那张圆圆的包子脸皱着想了一会儿,才用软糯的声音回答,说:“姑姑肯定是最漂亮的,锐锐是比姑姑差一点漂亮的,咦,可是,好像不对呀,爸爸说男孩子不能说是漂亮哦。”

    苏言看着他这幅迷惑的样子忍不住伸出罪恶的小手捏了捏他的脸。“嗯,果然很有弹性呢。”苏言又忍不住去捏了两把。

    “姑姑,你还没告诉我,我到底是不是漂亮呀?”

    “呃,锐锐你还小,嗯,你还可以说是漂亮,长大就要说是帅气,所以锐锐肯定是全宇宙第二漂亮的小可爱呀,第一嘛,肯定是我啦。”

    “我才两天没回来,有些人脸皮又变厚了不少。”突然,门外想起了一阵低沉的嗓音,带着一点独特的沙哑,听着有一种特别的性感。

    作为一个歌手,苏言最喜欢的就是好听的嗓音,立马被这个醉人的低音炮给吸引了。

    回头一看,一个1米8几的小伙子站在门边,神色看着有点冷,可是他眼里的笑意却要溢出来了。“看来这就是原主最有出息的三哥了”,苏言在心里想道。

    于是,她又忍不住去偷瞄了他一眼,看着他留着最平常的板寸,脸型也不是时下所流行的国字脸,眉眼疏朗,鼻子十分高挺,嘴唇较薄,不过,唇形很好看,下颌线也非常完美。身姿就如他名字一样像一根竹子一样挺拔,隐约可窥见他那一身皎皎如明月的清雅气质。

    苏言看着他这个三哥通身的气质,很难把他想象成一个六十年代的农村娃,简直就像是名门养出来的大家子弟一样。

    虽然他们兄妹几个都继承了父母的好基因都长得不差,苏言单从颜值来说是几兄妹里最最出色的,最最精致的,可是,苏竹那种气质很是出尘,可又很是贵气。

    大哥苏石是长得比较硬朗的,眉眼间都是英气,配上他那沉稳的性格一看就让人觉得成熟值得信任,是那种一家之长的感觉。

    而二哥苏林就是比较阳光的那种,有着一种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活力,给人感觉很纯粹、很干净。毕竟,这个时代的人历经苦难,加上吃不饱,穿不暖,眉眼间总有一股郁气。

    至于苏言嘛,肯定不能和他们相提并论,因为她就是一单纯的小妖精,长得漂亮,可是不像他们已经或多或少有了社会烙下的不同的痕迹。

    “娇娇,怎么才两天不见你就不认识你三哥了,都快把我脸盯出一朵花了。”苏竹说完便低声的笑了起来。

    想着今天要去上学,苏言只好找了件白色带碎花的圆领衬衣和一条黑色的灯芯裤,再穿上那双凉皮鞋。这么一穿还有一点现代文艺少女的感觉。

    原文中女主今年读高二,读完高三参加了高考,不过没考上。当然,考上了也读不了了。苏竹今年读高三,读完这个学期他就放弃了。因为他去了舅舅陈华军的部队。

    至于大哥苏石和二哥苏林都是初中毕业都没去读了,当时,正是大饥荒,家里都快接不开锅了,当然,读上初中就算是文化极高的人了。

    不过,由于接下来的大革命,好多老师、教授被送去改造,苏林被推荐去了镇上的小学教数学,一个月有12快的工资和一袋粗粮,而苏石也是今年当上了村里的会计,一个月也可以领8快钱。

    打开门,一看家里人都坐好了在等着她。苏言脸一红,赶快拿着脸盆和牙刷去洗漱。

    苏言洗漱完,刚坐下,陈玉梅就问:“娇娇,你们都是这个星期考完所有科目吗?”

    “嗯,我们先上两天课,再考试。二哥你星期天来接我和三哥吧,东西有点多,我们俩拿不完。”

    “没问题,包在你二哥身上。”

    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坐下来吃了饭。

    “娇娇,今天家里的鸡下了3个鸡蛋,我给你蒸了两个,锐锐一个,快吃吧,不然待会冷了就不香了。”

    “嗯,谢谢妈,真好吃。”

    “傻娇娇,谢什么呀,等你去上学后,家里鸡下的蛋都给你留着,等你回放学来给你吃。”陈玉梅一脸慈爱的对苏言说。

    “妈,你不用特意给我留,你拿给锐锐吃,他还小,需要营养。再说了,你们在家下地那么累也可以拿来补充一下营养呀。”

    陈玉梅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锐锐就立即说:“锐锐不吃,锐锐是男子汉,全都留给姑姑吃。”  全家人听见这童言童语都被逗笑了。

    全家吃完饭,苏父、大哥和二哥都去下地,李兰花去收拾碗筷。陈玉梅收拾好就打算跟着苏言和苏竹一起去城里用陈华军带来的布票给苏言扯布做衣服,顺便帮他们把这个星期要的粮食给他们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