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这两天, 苏言把家里周围的所有植物都给浇上了水。果然, 没过好久, 所有被浇过水的植物都变得郁郁葱葱的, 虽然错过了它们开花期,现在不能结果了, 但是,照这样的速度下去,明年开的花肯定很多, 结的果肯定也会有很多。

    苏言随便把手指上的精华放进家里人喝水的水缸里, 开始还没什么效果, 但是, 把那水拿去喂鸡, 鸡的效果就特别明显了, 家里的三只鸡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下一只蛋, 原来一天一只鸡最多下一个,有时, 还不下,这可把陈玉梅给高兴坏了。原本苏言还准备把空间里的鸡蛋每天拿一些出来冒充是家里的鸡下的, 现在看来完全不需要了。

    下午,太阳已经没那么燥热了, 院子里有了些许凉气。苏言穿着大嫂才给她做的衣服, 衣袖是漂亮的泡泡袖, 穿着既好看又凉爽, 衣服没有像衬衫一样做领子, 就是简单的圆领,不过,李兰花用了一根漂亮的红绳穿了进去,再在前面扎了一个蝴蝶结,配着白色衣服上浅色的小花,看上去俏皮又可爱。裤子就是用黑色的布做的阔腿裤,由于布是特别薄的那种再加上李兰花给她做成了九分裤,看上去灵动又飘逸。苏言再穿上她那双凉皮鞋,一眼望去,就是城里来的漂亮小姑娘。

    李兰花给她做了两套,另一套是现在正流行的学生裙子,就是简单的深蓝色布做成的简易裙子和浅蓝色的盘扣上衣。不过,李兰花把裙子的腰设计得特别高,上衣也比较短,穿上去腰都给显了出来,腿又看起来特别长,一走路,摇曳生姿。陈玉梅看着苏言穿起来都特别好看,一个劲的夸她是天上的小仙女,苏言心里也是美滋滋的,谁不喜欢自己被夸漂亮呢?在现代的时候别人也夸她是小仙女,不过远远不及现在这张脸那么漂亮。

    苏言去端早上陈玉梅给她放在院子里的晒着的那一盆水,水的温度已经很高了,完全可以用来洗头了。

    苏言坐在井边,把编成辫子的头发放了下来用葫芦瓢舀水打湿,再用自制的茶籽油抹在头上,反复几次就把头发洗得干干净净的了。苏言把头发用干布擦拭了一下,就让它披在了肩上,她的头发不是很长但也不短,而且发质很好。风吹过来,还带着茶籽油淡淡的清香。

    苏言闲着没事,便准备去村里走走,来这这么久了她都还不知道这个村子长啥样,顺便晒晒头发。

    “妈,我准备带锐锐出去走走,一会儿就回来了。”

    在厨房里做饭的陈玉梅听到了赶紧答道:“嗯,早点回来吃晚饭呀,你们俩不要村里荷花湖那里,太危险了。”

    “妈,我知道了,锐锐快来和姑姑出去玩。”

    “我马上就出来了,姑姑等等我。”

    锐锐一听可以出去玩,迈着小短腿急忙的赶了出来。

    苏言牵着锐锐胖乎乎的小手走出了院门,往村子里走去。此时,已经下午了,天空中的太阳也没那么灼热了。苏言看着四周层峦叠嶂的大山,真切的感受到了自己是属于“大山的子孙”。风吹过来,空气中似乎能够闻到灌满了浆的水稻清香。

    这一路走来,苏言看到了一路的野花,各种各样。她心情颇好的给自己编了一个花环,还给锐锐用一些嫩绿的柳枝也编了一个。两人一大一小的牵着手就像两个仙童一样。

    陈玉梅不许她去荷花塘那里,可她偏偏很想去看一看荷花,如果可以的话她很想摘点掉荷叶回去弄荷叶膏。

    “锐锐,要不咱俩去叫你爸爸还有我爸爸回家吃饭,去看他们忙完了吗?”

    “姑姑,你肯定是想去荷花塘了,奶奶不是说我们不许去吗?”

    “哎呀,我只是远远的看一看又不会走近的呀,锐锐好不好嘛?你不是最喜欢姑姑的吗?你就和我悄悄的去一下嘛,只要你不给你奶奶说她不就不知道了吗。我们就去一会儿,好不好,锐锐?”

    “那,我们就去一小会吧,不过,姑姑你不要乱跑哦。奶奶说过那荷花塘是很危险的哦。”

    “好,姑姑不会乱跑的,锐锐你也不要乱跑哦,我们去一会儿就回去,然后再去叫他们回家吃饭。”

    “姑姑,那我们快去吧。”

    “锐锐,要不要我抱你,你还走得动吗?”

    “姑姑快走吧,我是大男子汉怎么要抱抱呢?”

    “那好吧,锐锐可真厉害!”

    一大一小牵着手慢悠悠的走在这晒满金黄色霞光的小路上,落日的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这一刻,旁人看了直觉岁月静好。

    陈伟走出知青点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幅画卷,他仿佛看见的是披着这漫天霞光走来的仙女,一步一步走在了他的心上。不知为何,他竟觉得心口生疼,好似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就是这样走出了他的生命。

    “姑姑,你看前面是不是有人在看我们呀?”

    “哪儿呀?”

    “你看,就是那。”锐锐用他胖乎乎的小手指了过去。

    苏言只觉得这一刻脚下好像生了根,再也不能行走半步。她也不知为何心里如同麦浪在风里翻涌,她本人看见那个站在逆光那里男人是没有一丝心情起伏的,尽管他就那样简单的站在那也自成一身风华。可是,她又能够清晰的感觉到有泪迎着风落下。大悲无声,眼泪却先一步诚实的流了下来。

    他应该就是原文中的男主陈伟吧?否则这具身体看见他为什么如此难受,像隔着了整个岁月去拥抱了最爱的人。

    难道是由于她改变了原文的剧情吗?在小说里,他们是在去县城里的牛车上遇见的,时间到是差不多,可是,地点却不对。

    可能她的到来就是最大的因素吧!这已经不再是一本书了,每个人都有血有肉,有他们的生活,不再是像剧情那样荒谬华诞,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了。不会再有突出女主的配角了。

    这一刻,苏言按下了那万般心绪,牵着锐锐一步一步坚定的走了过去。此时此刻,她知道,书中的苏言再也不会有了,从此,她就是这个世界里真正的苏言了。

    陈伟看着她,只觉得心口好像被撕裂开来,又好像是被挖空了,而血淋淋的心脏好像装的就是这个人,他甚至不敢和她多说一句话,他怕他泣不成声。可他的内心深处又在肆无忌惮的叫嚣着:和她说说话,一会就好。

    “你好,请问你是这村子里的吗?我来这一年多了怎么没看见过你?”陈伟自己能够听到自己声音里有了颤抖与忐忑不安。

    “我叫苏言。再见。”苏言软糯的声音平静无波的响起。这一句“再见”就当她是给原文中的苏言说的吧,从此,天高海阔,再也不见。

    陈伟听着“苏言”这两个字只觉得全身上下血都沸腾了,接着却是从骨子里散发出的绝望。他想再看看她,看看自己记忆里有没有这个人。可抬起头才发现她已经走远了。

    陈伟踉跄着走进了知青点,可是心里却难受得厉害。

    苏言牵着锐锐的手走到了荷花池,看着这满湖的荷花灿烂而又招摇的开着,她心里原有的那丝说不出的情绪好像也没了。

    “姑姑,刚刚那个好像就是苏晨哥哥说的教他们认字的大哥哥,他们说他可厉害了,什么都懂。”

    “是吗?那也后锐锐也加油念书,让晨晨也夸夸你。”

    “好,锐锐一定努力念书,让晨晨哥哥也夸我,姑姑也要夸我哦。”

    “好,到时候我一定会狠狠地夸我们的锐锐。”

    苏言拉着锐锐去了他们耕作的田里,看见他们一个个脸朝黄图背朝天的辛苦劳作,苏言心里很是羞愧,因为她什么忙都帮不了。尤其是看着平时一脸清冷的三哥都是大汗淋漓。

    “爸,大哥,二哥,三哥,我和锐锐来叫你们回家吃饭了。”锐锐也跟这喊:“爷爷,爸爸,二叔,小叔,锐锐来喊你们回家吃饭了。”

    “好,娇娇再等一会儿,我们马上就把这点红薯种完了。”苏安国中气十足的声音传来。

    “嗯,爸爸,我和锐锐去荷花塘那里等你们。”

    “嗯,注意不要走近了啊,小心跌下去。”

    “爷爷,你放心,我会好好的看着姑姑的。”锐锐话一说完,所有人都哄堂大笑。

    暮色苍茫时,一行人终于浩浩荡荡的回到了家中。

    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坐在一起吃完饭,由于白天大家都特别累了,各自洗完脚就上床去休息了。

    苏言躺在床上,把手指里的精华吃了过后就进入了梦乡。

    而知青点的陈伟去碾转反侧难以入眠,他的脑海里自从见了苏言后就一直在闪现着一些模糊的画面。

    苏言在心里汗颜,别说复习了,她连书都没有摸过。

    “哎,我也没看呢,我和你不是一样的吗?看着书就头疼。”

    “对了哦,我怎么忘记你和我一样了,咱俩还是安安心心的垫底吧。”

    “我们现在还是看看书吧,多考一丢丢分也是好的。”苏言用手比了一下一丢丢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