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对, 苏言, 我们都相信你,你不要太难过了。”旁边很多人附和着。

    “谢谢你们!我没事的。”

    苏言被他们真挚的话感动了, 平时她都没和班上的同学有过多的交流, 没想到他们却在关键的时候义无反顾的支持她、相信她。

    “我也对你们也非常感谢!不过, 那群人真的太过分了,什么都不知道就开始乱嚼舌根,气死我了。我真想骂他们一顿。”赵红梅还是一脸的不爽。

    “梅梅,别生气了,我知道你是对我好, 可是这样根本没有用, 全校这么多人你不可能都去骂他们一顿吧,可能他们反而认为是我们仗着人多欺负了宋小霞。”

    “言言,那我们怎么办呀?总不可能放任他们到处乱说吧?”

    “我有办法, 你跟我来。”

    “待会如果老师来了, 麻烦你们帮我们请一下假。我和梅梅出去一下。谢谢!”苏言回头对着班上的人说道。

    “嗯,你们两个去吧, 待会我给你们请。”旁边一个高挑的女生热情的说道。

    “哇, 今天近看苏言真的太漂亮了,她可真白呀!平时她不怎么说话, 我还以为她难相处呢,没想到她说话娇娇软软的, 真好听。”

    苏言走出教室后, 那个个子高挑的女生便迫不及待的跟旁边的人说道。

    “真不知道传苏言和宋小霞抢对象的人脑子是怎么长的, 苏言只要往那一站,还需要抢吗?”另外一个看上去长得比较英气的女生接道。

    “真不知道是谁传的,我统计班级信息的时候发现苏言在我班是最小的,才16,看着就什么都不懂,怎么可能初中就去抢人对象嘛。”

    “天哪,苏言才16!我们好多都要19了,宋小霞好像都要21了,班长你不会是骗我们的吧?”

    “应该是真的,苏言家里条件应该挺好的,读书就读的早吧!再说了,你看她娇娇小小的,也不像我们19的。”

    ……

    没有人比苏言更清楚这种流言和大众舆论的危害力了,她以前的那个圈子里有好多都是受不了流言隐退,更有甚者患上抑郁症自杀了。她虽然没有被全网黑过,可她一点都不敢小看它的威力,再说了马上就是十年**了。

    “言言,我们去哪?待会就要上早自习了。”

    “去找孙主任,这件事情交给他来处理。我们不好处理。”

    “ 他会处理吗?宋晓霞可是他的侄女呀,没准他还会说他昨天已经叫宋晓霞给我们道歉了。”

    “放心吧,宋主任会处理的,你看他昨天的态度就知道他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而且他应该比我们更明白流言对一个学生造成的影响有多大,不会放任不管的。”

    “那我们为什么不先找班主任呢?”

    “你不是说了吗,宋小霞是宋主任的侄女,班主任肯定也不好处理。”

    “好像也是哦。”

    两人很快就到了宋主任的办公室。

    苏言在窗户外边模模糊糊地看到好多老师都在里面。

    “梅梅,里面好像是所以老师都在在开会呢,我们在走廊上站着等他们结束吧。如果要是晚的话,我们就先回教室。”

    “嗯,那我们就等一会吧。”

    两人才在走廊上才站了一会儿,就陆续有老师走了出来。

    “苏言,赵红梅,你们两个不去教室上早自习在这干嘛呢?”

    “于老师,昨天的事情我和梅梅还想找一下孙主任。”

    “怎么了,宋小霞今天不会又来找你们麻烦了吧?”

    “于老师,宋小霞没有来找我们麻烦,只是现在学校里到处都在传是我和梅梅欺负了宋小霞,还说我一直和她在抢对象,大家都传得特别难听。”

    “怎么会这样?”于老师也是心下一惊。

    “昨天寝室里也没几个人,难道是由于寝室门没关被路过的人听去了?可是,也不可能传播成这样呀!”

    “我们也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你们快去二班把昨天在寝室的那几个说同学叫来,我去办公室给宋主任汇报这件事。”

    苏言和赵红梅只好又原路返回,她们此时也隐隐意识到这件事情不简单。

    “言言,你说是不是这件事情太严重了,看于老师的样子好严肃呀!”

    “我也不知道,我们先去把人叫来吧。”苏言心里也没底,她大概感觉到了什么,但她也不太敢确定。

    于老师一想到校长和主任刚才在会上说的话,心里就非常害怕,这件事情弄不好会毁了这几个孩子的一辈子。

    于老师急急忙忙的又赶回办公室,此时,办公室只有孙主任一人了。

    “孙主任,不好了,昨天苏言她们几个的事情在校园里传开了,而且这个星期马上又要开展上面传达的“红色运动,处理不好的话,实在不敢想象会怎样。”

    “那她们人呢?赶快把她们全部都叫来。”

    “我已经叫苏言她们去叫昨天在宿舍的那几个人了。”

    “嗯,一定要在文件彻底落实下来之前把这件事情解决了。不然,哎!”

    “于老师,人都叫来了。”

    “好,苏言还有你们几个都快进来吧。”

    “你们自己主动说,是谁传出去的这些话,否则要是查出来了,你们后果自负!”

    “不是我。”赵雪和王倩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有什么证据证明你们是无辜的?”

    “我和王倩从昨天发生那件事后就一直没出过宿舍,饭也没去吃,宿舍后面来的人都可以作证,今天早上我们也是和班上的另外两个一起来的教室。”

    “我和言言肯定不会去散播自己的坏话,这对我们没什么好处吧,还那么难听。”

    “那你呢?小霞,他们四人都说了没有。你昨天后来去干嘛了?有人作证没有?”

    “大伯,我……我昨天把身上整理干净后,就去了县里的小诊所买了点药搽一下脸。”

    “有谁和你一起去的吗?”于老师抢先一步问道。

    “没有人和我去,昨天宿舍里其她人还没来,我就一个人去的。”

    “那这个就证明不了喽!”于老师还是很怀疑宋小霞,毕竟她的动机最大,而且她也证明不了她昨天去了哪。

    “于老师、大伯,你们看,我的脸上昨天被苏言打的地方搽了这个药都没肿了。”

    “小霞!昨天我和于老师都没看见你的脸肿,今天更不可能会肿!”

    “大伯,我,我昨天真的肿了。”

    “那好,你买的药呢?你现在就带我们去你说的小诊所看看,那里的大夫肯定记得你买没买药。”

    “大伯,我……我真的去买药了,你看,药都还在我这。”

    “宋小霞,你当我们傻呀,我们怎么知道你那药是不是以前买的呢?就打算这药是你昨天买的,那你买完药又去了哪,你也要找出证人呀。”赵红梅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宋小霞一脸的支支吾吾一看就有问题,还真把别人当傻子了不成。

    “小霞,你到现在还不说实话的话,待会查出来我是不会保你的,学校该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

    宋主任心里已经有百分之九十九可以确定是他这个侄女了,昨天他看她脸上是有点红,但压根没有肿的迹象。她这个侄女还真是把其他人当傻子了。真不知道他家弟弟是怎么教的女儿。

    “大伯,我……”宋小霞一副要哭的样子。

    “你要是不说,我们只有让你带我们去诊所看一看了,小霞,这件事处理不好你们几个这辈子都有影响。”

    “大伯,没有这么严重吧?”宋小霞心里很是不安。

    “那我就告诉你们吧,上面才传达的文件说了,我们这次要立即开展“破四旧”、肃清阶级敌人,严厉打击作风类问题,主要就是用“批、改、整”来执行,其他的一些地方早就开始了,这个被抓住可不是好玩的。而且,还有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