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几秒间, 孙小莉马上收起了脸上的嫉妒,随即换上了一副怯生生的模样, 手指也不停的绞着衣角,看上去就像是被欺负了的小可怜。

    苏言对她的演技也是叹为观止,要不是她刚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她眼里的恶毒, 她都会以为她是一个小可怜。

    “对不起,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

    了?”孙小莉局促不安的问道。

    “我是在那打猪草, 听见这边有响动才过来的,不……知道是你们。”

    “我……”

    “好了, 你别说了,我至始至终都没有说什么,你自己一个人在这里说了一半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我欺负你了。”苏言不愿和她在这飚演技,多费口舌。

    苏言知道孙小莉就是躲在暗处的一条毒蛇, 一不注意就会咬你一口。她可不会管你是不是得罪了她。

    “你是不是讨厌我?”孙小莉一双漂亮的杏眼里含着泪水欲落不落,一副好脾气的白莲花样。

    苏言心里厌烦, 她是彻底的知道“人不要脸天下无敌”这句话的意思了。

    “锐锐,我们回家吧!”苏言不愿意和这种人多待一秒。她这种人肯定是家庭原因造成了心理扭曲, 谁过得比她好就嫉妒谁。

    “嗯,姑姑, 我们下次再来吧。”锐锐清澈的大眼带着好奇的看着在那装得楚楚可怜的孙小莉。

    苏言牵着锐锐就走, 看都没有多看孙小莉一眼。

    后背又出现那种被毒蛇盯上的感觉, 苏言不用想就知道孙小莉脸上扭曲的表情, 和她眼里的恨意。

    孙小莉看他们一走, 脸上又换上了扭曲的笑意,本来还算挺漂亮的一张脸,此时看起来却让人胆寒。

    “哼!还真以为自己是仙女了,长得再漂亮的花,一旦被摘了可就什么都不是了。我就不信老天会事事偏爱你。”

    对于孙小莉这种人,你即使对她再好,她也会在背地里反咬你一口的。还不如和她明面就撕破脸皮。反正跟她虚与委蛇也是恶心自己。

    “姑姑,你是不是不喜欢刚刚那个人?”小孩子对一个人的情绪变化是很敏锐的。

    “嗯,我一点都不喜欢。锐锐你喜欢她吗?”苏言不由得有点担心。

    “我也不喜欢她,姑姑不喜欢的我都不喜欢。”锐锐为了表现出同仇敌忾的决心还握紧了小拳头。

    苏言看着他一脸严肃的小表情,好笑的亲了亲他。

    “我们锐锐真乖,姑姑最喜欢锐锐了。”

    “我也最喜欢姑姑了。”

    ……

    苏言和锐锐还未进家门,就看见有一个人远远的站在自家门口。

    “你好,我是陈伟,我是这次和你一样被挑选去教书的人。”

    “嗯,你好,我叫苏言。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苏言自从知道他并没有背叛和出轨后,心里对他的抵触和反感自然就没了,也没有什么好感就是了。

    “也没什么大事,只是我这有一本语文教材你可以拿去参考一下,到时候被录用的可能性也会大点。”

    陈伟开始以为苏言也重生了,因为有一些事情已经脱离了上辈子的轨迹,可是经过他几天暗地的观察后,发现她并没有。而且性格也改变了一些。

    “你把这个给我了,那你呢?”苏言心里也纳闷,这个陈伟怎么莫名其妙的来对她示好了。她明明又没像原主一样对他表示有好感。苏言此刻真正的意识到了现在这真不再是一本书了,每个人都是鲜活的,不是作者的提线木偶。

    “我是去初中那边教书,小学的教材对我没什么用。”

    苏言心里还是很纠结,不知道该不该接,她的确很需要那份工作,而且她确实准备教语文。不过,让她平白无故接受一个陌生人的东西,她也做不到。

    陈伟好像看出了她的纠结,直接说道:“这本书留在我那也没什么用,村里其他人也用不上。你拿去才能发挥它的最大作用。”

    “要不你卖给我吧!这样我也能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陈伟默然。

    “是不是你买的时候太贵了,不好意思说出来呀!没关系,我理解,现在这种书不仅贵还不太容易买到,你说吧,我都能接受的。”

    陈伟心里苦涩,言言是真的变了,他们也是真的再也回不到过去了。他也明明说好只在她背后默默守护她,放手让她去找寻属于她自己的幸福。可是,他还是忍不住用各种理由来找她。他也瞧不起这样的自己。

    “怎么了,你是不是不想卖呀?那就算了吧,我没关系的。”

    “没有,你这个主意挺好的。这本书一块钱。”

    “好,要不你进去等着,我去给你拿钱。”一块钱不便宜也不贵,苏言还是拿得出来的。

    “不了,我就在外面等你吧。”陈伟不想让她有任何什么不好的流言。

    “锐锐,你就跟这个大哥哥在外面好不好?姑姑一会就出来了。”

    “好的呀,姑姑你进去吧。我会在外面陪这个大哥哥的。”

    “你叫锐锐?”陈伟肯定知道他叫锐锐,以前囡囡最喜欢的就是他这个表哥了。

    “嗯,我叫苏锐。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呀?”锐锐一脸好奇的看着他。

    “我叫陈伟。”

    苏言拿好钱出来就看见他俩在那郑重其事的自我介绍,心里不免觉得好笑。

    “喏,给你钱。你自己数一下吧。”

    陈伟不由得一阵低笑:“就一张有什么可数的?”

    苏言听他这么一说,也觉得有点尴尬,不自觉的红了脸,顿时让人觉得比天边的晚霞还要动人。

    陈伟仿佛又回到了上一世,她在小树林里也是这般娇羞动人。不过当时她有无限柔情,他也有满腔爱慕。可此时只余他满腔的柔情罢了。

    苏林在远处看到的就是自家妹妹一脸娇羞的站在高大英俊的陈伟旁边,而陈伟还不时温柔的看自家妹妹两眼,看起来一副郎有情妾有意的画卷。

    苏林赶快大步走上前去。

    “娇娇,锐锐,你们站在这干嘛呀?”至于陈伟,苏林表示现在看不见他。

    “二哥,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苏林一听这话自我脑补成了娇娇嫌弃他来早了,打搅了他们。于是他不由得酸溜溜的问道:“娇娇,你这是嫌弃我来得不是时候吗?”

    “没有啊,二哥你为什么会这么问呀?”苏言一脸的茫然。

    苏林看着一脸懵懂的妹妹,不由得自我安慰道:我妹妹还这么小,一看就还很天真单纯,肯定是陈伟想来勾搭我妹妹。

    “陈伟,你没事来我家干嘛?貌似这和你们知青处一点都不顺路吧!”

    苏言一脸不解的看着自家二哥突然把火烧到了陈伟身上。

    “我不是路过,我是有事所以特意来找苏言同志的。”陈伟对这苏林礼貌的笑了笑。

    苏林自动把陈伟的笑解读成了耀武扬威的意思。不由得火冒三丈:“说完了吗?说完了就走吧,我家可没时间招待你。”

    苏林气冲冲的说完,一只手牵一个就进院子了,还不忘把门给关得严严实实的。

    苏言和锐锐两人不由得站在那大眼瞪小眼,一脸懵圈。苏言连谢谢都给忘说了。

    “言言,以后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特别是男人。还有啊,不要把人带到咱家里来,太危险了。”

    苏言正准备说陈伟只是好心的给她带了本教材,没什么坏心思。就听见苏二哥继续在那念叨:

    “你看那个陈伟口歪眼斜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看他就一瘦鸡样,我一把就可以把他撂倒。”

    苏言听得瞠目结舌,已经不知道怎么反驳了。

    “二叔,刚刚那个哥哥长得比你高大,也比你帅,你怎么在背后胡乱造谣,说人坏话呀?”

    苏言听见锐锐的童言稚语忍不住笑了起来。

    苏林闻言瞪了她一眼,又继续开始了他的碎碎念:

    “锐锐,以后看好你姑姑,不许陌生人来找她说话,不然,你就没有姑姑了。”在苏二哥眼里,只要出现在自己妹妹身边的男人都是不安好心的。

    “二叔,为什么别人和我姑姑说话我就没有姑姑了?今天还有一个姑姑讨厌的大姐姐也和她说话了呢!”

    “小孩子问那么多干嘛?你还想要有姑姑就得听我的话。”

    苏言这下终于明白她二哥怎么会突然莫名其妙的生气。

    “二哥,你想什么呢?陈伟同志是好心帮我带了本教材让我好好复习复习。”苏言扬了扬手中的教材。

    “他为什么带给你呀?一看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因为就我们两人被推荐上去教书呀!再说了我是花钱买的,没有免费拿他书。”

    “这还差不多,你现在还小,可不要被这些人的花言巧语给骗了,你可别看陈伟人模狗样就悄悄喜欢上他了。”

    苏言已经无力辩解什么了,拉上锐锐就进屋了。她虽然从没谈过恋爱,好歹应该也知道喜欢一个人的表现吧。看她脸不红心不跳的样子像是对陈伟动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