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一致好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姝倩心乱如麻的回到了教室,赵小军突然向她表白,这让她不知道今后该怎么办才好。

    她对赵小军只不过是有好感,但是还没有上升到喜欢那种程度。

    在加上林姝倩的家教一直很严,爸妈更是严禁她早恋,今天发生这样的事情,她不知道自己今后该怎么面对赵小军。

    回到了座位,林姝倩掏出一张试卷,却沉不下心来去做,因为她此时的心情无论如何都平静不了。

    林姝倩用笔头戳了下周阿仁的胳膊。

    “干嘛?”周阿仁目光看向她,疑惑的开口询问道。

    “周阿仁,如果有人像你表白了,你会怎么办?”林姝倩目光看向周阿仁,很是认真的开口询问道。

    周阿仁闻声顿时愣住了,他多聪明一个人,林姝倩既然像自己问出了这样的问题,不用说,肯定是有人对校花表白了!

    不行,自己绝对不能让对方得逞!

    “我会毫不犹豫的拒绝她。”周阿仁一本正经的开口,时不时的,他还会仔细观察林姝倩的表情,随时准备对症下药。

    “为什么啊?”林姝倩眨了眨眼睛,很是呆萌的询问道。

    别看林姝倩平时在学校里是校花,但是在感情方面,她同样是个小白。

    “因为咱们是学生,未满十八周岁是不可以早恋的!”周阿仁看着林姝倩,很是认真的开口。

    “哦,知道了。”林姝倩从周阿仁身上收回目光,便不在多说什么,而是写起了试卷。

    林姝倩没有多说,周阿仁也没有多问,这个时候就要讲究,敌不动我不动!

    接下来的几天,周阿仁有意无意间,都会在林姝倩面前,提起一些早恋的反面教材,他这是故意在说给林姝倩听的。

    为了就给校花进行洗脑,让她清楚早恋的危害后,从而在心里放弃早恋的想法。

    虽然不知道哪个.王.八.蛋对林姝倩表白了,但是周阿仁一定不会让他得逞的!

    开玩笑啊!

    别的男生要和林姝倩成情侣了,还有自己什么事?

    “阿倩,你知不知道,据说咱们上一届高三,有个女生学习超好,本来可以考清华北大的,结果因为早恋,连北大青鸟都没有考上!”

    “阿倩,你看这个新闻,女孩因为早恋不肯回家,结果爸妈的眼睛都快要哭瞎了!真是造孽啊!”

    “阿倩,你看网上关于早恋的评价,说早恋就是打着爱情的幌子,约着免.费.的.炮。人家总结的多好啊!”

    周阿仁旁敲侧击,主动列举早恋的反面教材,从侧面影响林姝倩的价值观,想要打消掉林姝倩心里早恋的苗头。

    本来他刚开始说这些时,林姝倩压根就不想听,但是随着周阿仁说的多了,她的思想潜移默化的受到了影响。

    她人本就比较单纯善良,此时从周阿仁这里,听说了这么多早恋的危害,吓的她也不敢在去想和赵小军之间的事情了。

    “周阿仁,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讲这些东西了,我又不会去早恋,天天听你说这些,真的好烦耶。”林姝倩白了周阿仁一眼,没好气的开口说道。

    周阿仁闻声,心里顿时乐了,他知道自己做的这些有效果了,但是他表面却装作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自恋,我又没说给你听。”周阿仁不服气的回了一句。

    “你…气死我了!”林姝倩狠狠的瞪了一眼周阿仁,随后抓起一张试卷,开始刷刷的写了起来。

    “请问周阿仁同学在班吗?”就在这时,教室门外来了一位女老师,周阿仁认识她,自己当初去学校的文艺部投稿,就是她接待的自己。

    “老师,我在。”周阿仁回应了一句,随后起身来到了教室外。

    “周阿仁同学,这是你的现代诗《再别康桥》在校报刊登,获得的稿费。”这名女老师面带笑容,话语间递给了周阿仁一个信封,里面装有他现代诗投稿获得的稿费。

    “谢谢老师。”周阿仁很有礼貌的开口。

    “对了,周阿仁同学,你的这首《再别康桥》,代表咱们学校已经发往省城知名报社投稿了,如果将来作品在省报上刊登,你将会获得更丰厚的稿费呢。”这位老师,对着秦烨微笑开口。

    “嗯,知道了,谢谢老师。”事实上,秦烨之所以先往学校的报社投稿,为了就是让学校,把自己的作品,发往更大的平台上发表。

    如今学校把他的作品发到了省城投稿,正和了周阿仁的心意。

    毕竟在这个世界,投稿只能从小地方,一步一步的往大的平台投稿,这点让周阿仁觉得有些曹丹。

    这位文艺部的老师,在把这些消息告诉周阿仁后,便离开了这里,周阿仁也拿着稿费,回到了班级。

    “阿仁,这信封里装的什么啊?”刚回到教室,前同桌郑浩阳趁周阿仁不注意,直接将手里装有稿费的信封,给抢了过去。

    郑浩阳好奇的撕开信封,发现信封里躺着两张粉红钞票,这两百块钱是《再别康桥》的稿费。

    “我类个去啊!阿仁,你可以啊!随便写写小诗,就有稿费可以拿,简直帅到没朋友啊!不行,你小子今天必须请客!”前同桌郑浩阳在班级里,此时起哄开口,一时间引起了很多同学的注意。

    班里的同学们,全都朝着周阿仁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毕竟凭借自己的现代诗,能够在校报上刊登,并且还能获得稿费,大家心里是真的非常佩服周阿仁。

    要知道大家平时写个八百字作文都困难,每次写作文都像挤牙膏一样,人家周阿仁如今写诗都能赚到稿费了。

    “呃…”秦烨看着大惊小怪的郑浩阳,他顿时觉得有些无语,如果要让自己的这帮同学知道,自己《此书必火》的稿费税前九十多万,不知道他们会作何感想。

    最终,周阿仁用着两百块钱的稿费,请全班的每一个同学,都喝了饮料,他这样大方的行为,顿时获得了班里同学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