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日本守备队长杀死据说是自己的女人,三江警察无权干涉,也不想管日本人的事,运走山口惠子的尸体,赌徒们纷纷离开现场,悦宾酒楼恢复了平静。

    “角山荣挺驴呀!”管家谢时仿说。

    “谁说不是,这么点小事杀人。”悦宾酒楼掌柜梁学深觉得不可思议,“大布衫子要是领走那个女人,她也不至于死。”

    “面子比人命贵重?”

    “天知道日本人怎么想。”梁学深说。

    谢时仿回到房间,徐德龙还没睡,在炕上玩骰子,他说:“四爷还没歇着?”

    “管家,咱俩掷几把。”

    谢时仿迟疑,哄四爷乐呵玩几把也中。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玩,没有彩头。在三江人人都可接触到赌,是以娱乐消遣为目的,譬如赌具以外的象棋、下五道、憋死牛、弹溜溜、卡铅砣、扳腕子、拉钩……一切都可以玩。骰子属于真正的赌具,一般用来赌博。

    “赢点儿啥的。”徐德龙说。

    “四爷你说赢什么?”

    主仆赌博也不合适,肯定不能动钱。徐德龙在家里跟媳妇掷骰子输赢脑瓜崩,管家年龄长自己很多,用指尖弹脑袋怎么可以?他想了一串例如咕咚捶(捶脊背)、挒拧上下撤(揪耳朵),抓筋抓猴(抓挠膝盖使其痒痒发笑)……终归都是孩子玩的游戏。

    “四爷,我们赢这个。”管家从衣服口袋里掏出几颗黄豆,他这次上街东家让他到酱园子去一趟,联系卖家里的黄豆,样品揣在口袋里,还没去酱园子呢,计划明天上午去,下午回獾子洞。

    “中。”

    他们每人分三十粒黄豆,足够玩半个晚上。

    “那个日本女人肠子都拖出来……”

    “四爷咱们不说那个,玩骰子。”管家岔开话题道。

    “嗯哪,玩。”

    掷骰子简单两个人一对一,两只骰子落地看点数大小定输赢。最后管家赢了对方的全部赌注——三十颗黄豆,徐德龙惊喜玩骰子这么有趣。

    次日管家谢时仿酱园子办事,佟大板子去套缨店购买绳套,徐德龙本想跟他们俩其中一人上街溜达,被三哥留下。

    “四弟,大哥年岁一年比一年大啦,咱家老少数十号人,种地,经营街里药店,养家畜,里里外外恁大个摊子够他忙活的,你尽其所能帮帮他。”徐德成嘱咐,四弟从小就和三哥对撇子(对心思),听他的话。

    “大哥看不上我。”徐德龙委屈道。

    “说傻话哩!咱们兄弟几个当中,他最疼热的是你呀!”

    “他绑我……”徐德龙对长兄捆绑他耿耿于怀,“在骆驼圈里。”

    “没想想为啥绑你呀?”

    “看不上我。”

    “是看不上你吗?四弟,你都干了啥呀?”徐德成摆道理,“前几天大哥来街上,事情经过全对我说了。”

    “我跟他们走有啥错?”

    “咋还没错?你跟皮影戏班子一走了之,那淑慧咋办?去年胡子灭了她的娘家,爹娘都死啦,眼下没什么亲人,再失去你,一个女人孤苦伶仃咋过?四弟你说,大哥能不阻拦你和皮影戏班子走吗?”

    “三哥。”徐德龙道出心里话,“我真想学皮影戏,皮影戏多有意思……”

    “不行啊!即使爹活着,他也不会同意。”徐德成苦口婆心劝导道,“你再不是小孩子,娶了媳妇……”

    “我才不想娶什么媳妇,大哥强拧瓜。”

    “大哥还不是为你好啊!”

    “好大劲儿(过头)啦!”徐德龙鸟皮(轻蔑的口气挖苦)道,“也没问问我愿意不愿意,随便就给我说(娶)媳妇。”

    “婚姻大事哪里由得了你,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爹娘不在了,无父从兄,不听大哥安排听谁的呀,你说呢?”

    “那也不能坑我呀!”

    “怎么是坑你?”

    徐德龙此刻不能说埋藏心底里的话,若是三年前他张口便道出来,三年后的今天与丁淑慧厮守的日子改变他许多想法,对这桩婚姻虽不是满意但也能凑合过下去。

    “我知道你因徐秀云恨大哥。”徐德成往实质上说,“大哥错在哪儿啦?大肚子是什么人?赌耍不成人。别说大哥反对,连我也不赞成。”

    徐德龙清楚一大家人,尤其是几位哥哥都反对自己同秀云……他们横巴掌竖挡。现在木已成舟,明媒正娶丁淑慧,夫人永远是她事实难以改变。

    “好好跟淑慧过日子,别没正事儿。”

    “嗯。”

    “让大哥在你身上少操些心,腾出精力当好家。”徐德成理解长兄,当家不易,操心费力,“听三哥话,回去好好帮大哥一把手。”

    徐德龙点点头,算是答应。

    “德龙,我有件事儿始终没机会问你。”

    “三哥你说。”

    “到街里来经营药店你不干,跟大哥种地你也不干,这辈子你究竟想干什么?”

    “没想。”

    “娶妻成家立业了,干什么都没想?”

    “没想。”徐德龙说的是实话,确实没想过,经营药店和种地肯定不干,往回想,最想干的是跟皮影戏班子走,小香说得对,先唱皮影将来做班主,“三哥,我什么都不想干。”

    “怎么行啊!一辈子总不能什么都不干吧。”

    徐德龙不认为三哥说错,目前分家另立灶坑门,柴米油盐是家里的,等于是吃大哥的靠他养活,终究不是曲子(事儿)。

    “德龙怎么说你不是小孩啦,要顶门过日不是。”徐德成一番开导,“千万别记恨大哥,我还是那句话,他疼你,别太伤他的心。”

    徐德龙真听假听还是点了头。

    “四爷,车套好了。”谢时仿来叫他们出发。

    “我回去了,三哥。”

    徐德成将一包东西塞给四弟,说:“你三嫂给淑慧两块绸缎,做些衣服吧。”

    徐德龙拿起包袱,随谢时仿出了宅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