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人类灭绝后的世界 > 006 新人类(三)

006 新人类(三)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钟亦连脸上没什么变化,语气出乎意料平淡地说道:“可能吧。”

    “嗯?”章振疑惑了,他本以为会听到一个肯定的答案,也准备好以此提出下个问题,却被他这风轻云淡的一句给噎住了。

    他盯着钟亦连眼镜后的眼睛,才缓缓问道:“那么,这些不应该存在这个世界的所谓‘精灵’,是怎么出现的?为什么我们又成了她们的阶下囚?”

    钟亦连耸了耸肩,说道:“在大变动之后,这些精灵就出现了,所以说她们很可能就是灭绝旧人类的凶手,但事实的真相又有谁知道呢?反正现在所有的新人类都只会将她们当成凶手,再追究精灵是不是真正的凶手又有什么所谓呢?这根本就没有意义。”

    然后,他看向了自已脚下的铁链,依旧是很无所谓地说道:“至于我们成为阶下囚,这不是很自然嘛,新出现的类人种族与旧日统治种族之间争夺生存空间,必然会有我们这些阶下囚的存在的,好在就是,新人类与精灵们的数量都太过稀少,很少会做出残杀对方俘虏的事件,所以现在我们还能享受到一些优待。”

    章振听了后不以为然,只是再问道:“在斗兽场看台上的那些人类……是选择了投靠精灵一方吗?”

    “那些家伙啊……”钟亦连眼中出现了一丝不屑。“只是一些摇摆不定又贪生怕死的家伙罢了,看到精灵一方拥有强大的实力,还愿意庇护他们,就都心安理得地当起了二等平民。”

    章振想起了当时在斗兽场上这些人的丑陋嘴脸,皱起了眉头,但很快就舒展开来,反正与这些人也不是同个战线的,根本没什么好在意的,或者说,这个世界上就没人是与他在同一战线的。

    “而且,相比于这些被庇护在精灵羽翼之下,丧失了拼搏精神、几无寸进的懦夫,还生活在野外受到各种威胁的新人类中,已经涌现出了许多英雄人物,连实力稳稳压制住新人类一头的精灵都已经开始对新人类正眼相待了,不然像你我这种拥有潜力的人类是不会有在病房里休养的优遇的。”

    “潜力……”章振在眼前抬起了双手,看着这双健壮的手臂,依稀能回忆起最后斩杀片刃兽的画面,在那几个画面里,这一双手臂上延伸出来的类似骨刃的东西,就是新人类所拥有的力量吗。

    看章振如此动作,钟亦连也知道他在想什么,便解释道:“你当时觉醒的骨器就是手臂尺骨,这也是我们区别于原来人类的一个方面,不仅是身体素质方面大为增加,在身体中的某一部位还会觉醒出相应的灵器。”

    见章振看了过来,知道他对这一点很是在意,钟亦连便直接为他介绍道:“这就是为什么那些精灵看重我们的一点,新生的人类都有这种觉醒灵器的潜力,然而生活安逸的人,像那些在她们庇护下的新人类,虽然安全,却也因此大为减少了觉醒灵器的概率,而我们觉醒的灵器,在某种程度上来讲,非常神奇!潜力之高,无法估量!”

    章振回忆起当时的感受,集中了力量在手臂上,过了一会儿,却是完全没有动静,甚至这种积聚的力量还没有他在斗兽场上的时候大,当下他就看向了钟亦连脚下的锁链。

    钟亦连当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说道:“没有错,精灵给我们戴的这种锁链,正是能够禁锢灵器,附带的效果还能削弱身体的强度。”

    章振想了想,问道:“这种……灵器,是怎么回事?”

    “也只是一个名头而已。”钟亦连推了一下眼镜,说道:“我们被‘杀死’重生之后,身体素质已经是彻底的不同了,最少也比原来的身体强了三倍,不仅是强度、灵活度、恢复力等都加倍地强化了,而且是在原来身体的极限强度上面的加倍强化!”

    他抬起了左臂,右手指尖在上面划了几下,立刻出现了几首细长的血痕,然后在短短十几秒内,那几道血痕肉眼可见地慢慢凝结成了血痂,在他随手一拭后,在那块皮肤上几乎看不出来与原先的差别,就像没有出现过血痕似的。

    “而灵器,便是每个新人类体内最强大的某个部位在觉醒后出现的具现物!每个新人类在重生之后,身上都会有一个部位显得特别强健,而那个就是日后觉醒成灵器的关键部分,被称为核心变异器官。”他看着章振的那双手臂,说道:“就像你的手臂,还有……我的眼睛一样。”

    章振闻言看向了他的眼睛,却见他伸手拿下了鼻梁上的眼镜,便觉得突然被两道金色的闪光晃瞎了眼睛似的,待他眨了眼睛重新看去时,发现钟亦连已经戴好眼镜了,他微笑道:“说起来,我们的核心变异器官都算是比较特别的,是成双出现,一般的核心变异器官都是以单个部位出现的。”

    眯了几下眼睛,等待眼睛不适的感觉过去后,章振没有纠结什么成双的核心变异器官,继续问道:“那我觉醒的灵器被称作骨器,是因为变异器官是骨头?”

    点了点头,钟亦连说道:“嗯,不过这也是大致上的说法,因为从目前来看,新人类的核心变异器官基本是以骨头、肌肉、内脏、体液及部分体外器官,像五官之类的,所以现在被笼统地以骨器、脏器、液器和官器称之,最重要的是这几种类型的灵器都拥有相似的共性,像骨器,就普通具有切割、穿透的效果。但是,很多强者都认为,在此之上,应该还有其他的特殊变异器官出现,例如体毛,或者人类最神秘与强大的部位——大脑!”

    章振想起了杀死片刃兽的最后那几个画面,自已手上出现的骨刃轻而易举地将如此强大的怪物切成了几个碎块,如同切豆腐一样的简单,确实具备了切割与穿透的效果。他又看向钟亦连的眼睛,官器的共性应该就是本身五官的功能强化吧,那像液器应该具有水的特性?脏器呢?

    他看着钟亦连眼镜后的那双眼睛,缓缓道:“你说灵器是核心变异器官的具体化,那么,你的官器的具体物就是这副眼镜吗?”

    钟亦连笑了起来,用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借此掩饰眼里闪过的精光,赞赏道:“漂亮!观察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