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萧的救赎 > 008 开除警籍

008 开除警籍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八章开除警籍

    萧森瀚嬉皮笑脸的问道:“什么不合适?我们都谈了两年的朋友!”

    “没有原因,我就是感觉我们不合适!”梁蕊芯坚定自己语气,又一次说道。

    萧森瀚质问道:“梁蕊芯你什么意思?你的深浅,我的粗细我们都是知根知底?再说我现在条件更好了,你一直不说有车有房,有工作有存款,还要父母双亡?我现在父母双亡了,你满意了,是不是更符合你的条件?现在我就不缺一个车嘛?不是我买不起而是我工作单位有配车,至于省城房子,我母亲不是告诉过你,只要我们结婚她们就帮助我们首付,所以你思考的这些都是小问题!”

    “萧森瀚你冷静!”梁蕊芯努力退后。

    “梁蕊芯你让我如何冷静?我们是不要变成这个世界最熟悉的陌生人?”

    梁蕊芯沉默了,她就是那种我行我素的女孩子,一旦决定事情任何人都无法改变。萧森瀚也是那种拿得起放下的人,既然话已经说话如此份上,萧森瀚也不会再挽留,梁蕊芯也不会再犹豫。

    梁蕊芯从挎包里掏出他家的钥匙,放在行李箱上,轻声说道:“省城咱俩租的房子我已经帮你退了,行李箱里面是你放在那里的衣服,我帮你收拾好了。你保重吧!”

    梁蕊芯放下手中的包裹,这包裹是萧森瀚出事之前买给她的,可惜二人都没有机会拆开它,里面有萧森瀚精心准备的求婚戒指……

    梁蕊芯转身离开,萧森瀚突然大声问道:“蕊芯,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让你选择,你会后悔吗?”

    梁蕊芯站在原地,头也未回低声念道:“我不后悔,你保重吧!”

    以梁蕊芯对萧森瀚的了解,此刻的他一定会大发雷霆,梁蕊芯只想离开,她害怕面对他,害怕那股怒火,可此刻萧森瀚十分淡定的表情大声笑道:“我相信你会后悔。”

    萧森瀚快速拿起地上东西上楼,被自己曾经心爱女人抛弃的滋味十分痛苦,他不想被人任何看到他的痛苦,他的心中一直坚定一个信念,我会让你后悔你现在做出的选择,这就是我,我就是萧森瀚,我是救世主……

    萧森瀚不停的安慰自己,一直陪着他狱警轻声安慰道:“森哥,兄弟们今晚陪你不醉不归。”

    萧森瀚没有说话,默默的回到房间。突然电话又一次想起来,他本能的以为是梁蕊芯后悔了。

    梁蕊芯在萧森瀚眼里是那种有选择困难症的女生,很多事情都是反反复复,基本上很多事情都是他在决定,可梁蕊芯一旦确定的事情彻底无法改变。

    “喂!森哥,我给你说个事情你先不要激动!”

    萧森瀚瞬间冷静下来,刘宇海和他是同一院子里长大的兄弟,二人的爷爷辈是世交,都是一个战壕里面队友,当年随部队来到省城建设煤矿。部队转业一直留在省城煤矿发展,当年重大矿井事故,让很多孩子的父辈都变成了孤儿。

    只是萧森瀚的父亲很努力考上警校,刘宇海的父亲只能接替前山煤矿的工作,二十年前交古城开发,于是来到交古城所谓的后山煤矿。

    “海子你说吧!还有什么事情比我父母之死严重?现在就算天塌下来,我也不会眨一下眼睛!”

    刘宇海叹气道:“刚刚警局那边传来最新消息可能要将你开除警籍。”

    萧森瀚在电话中怒吼道:“我看谁他M的敢签这个字?”

    刘宇海劝解道:“森哥,无风不起浪,这个消息既然被传出来肯定有人这样提议,至于是谁在搞这个事情,兄弟们一定给你盯着。”

    萧森瀚思索道:“让兄弟们给我留意这个事情,我正愁找不到人发飙,谁要敢在这个事情上签字,你就帮我把口风放出去,他就是杀害我父母背后的凶手?整个警局那么多眼睛看着这件事情,我就不信没有一个明白人。”

    刘宇海答应道:“放心吧!谁要敢冒这个头,兄弟们一定狠狠收拾他。”

    萧森瀚挂刚刚挂了电话,刘宇海再一次打过来,说道:“森哥,刚刚警局传来最新消息,伯父伯母的追悼会时间已经确认,我马上将市局批复的文件传给你。”

    萧森瀚立刻查看:“萧克州,刘蓉同志,因公殉职,追加一级英烈,享受烈士待遇,安葬交古城烈士公园,追悼会定于本周四,请大家务必参加。”

    看到这里他心里石头终于落地了,至少父母应得待遇并没有被抹去……

    逝者安息,那么对于活着之人那就要面对一个现实的东西,那就是赔偿问题。可市局的文件对于赔偿问题只字不提,难道要与我私下协商吗?

    萧森瀚回到父亲书房,整个下午都在查询因公殉职的人民警察待遇,一般就是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发恤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而丧葬补助金按省、自治区、直辖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6个月的标准发给。

    供养亲属抚恤金发给由死者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的死者的亲属。其标准为:配偶每月按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上年度中月平均工资的40%发给,其他供养亲属每人每月按30%发给,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加发10%。抚恤金总额不得超过死者本人工资。当供养亲属丧失其供养条件时,不再享受该项抚恤金。

    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48个月至60个月的金额,具体标准为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至残一级致四级而享受伤残抚恤金期间死亡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按金额标准的50%发给。

    他心里已经对这笔钱有了一个大概的数字,不管真正发放下来是多少,至少能解决眼前资金问题。

    这几年他的收入都花费在梁蕊芯身上,完完全全的月光族。父母虽说是领导,也是那种两袖清风的领导,也是靠着拿死工资的人,那点存款早就被萧森瀚提前预支的干干净净,唯一资产就是这套房子,还有就是父亲在朋友手里投资的产业,只是这些都无法变成现款。

    萧森瀚一直在屋里等待的最新消息,现在的他就是缺钱,他就是要花钱,使劲的花钱,让父母风风光光的走,要让整个交古城百姓都知道这件事情。

    刘宇海终于传来消息,一个十分不好的消息。

    “森哥,还是那句话你要先冷静,听说我说完。”

    “海子,你快说……”

    “伯父伯母的抚恤金下来了,市局批复下来五十万,可省局的领导突然要设立英勇模范奖,将伯父伯母的抚恤金扣下来。省局另外出资五十万,共一百万成立了肖克洲英勇模范奖,对全省英勇献身人民警察给予特殊的鼓励……”

    萧森瀚质问道:“省局通过了吗?”

    刘宇海道:“省局正在开会讨论,具体什么时候公告就不清楚了。不过省局的朋友告诉我,这件事情基本上已经确定,只是等待具体发布时间。”

    “省局为何没有征询我的意见?为何没有征询家属的意见?这是他M的什么做法?要先斩后奏吗?老子不服!就算要设立已我父亲名义的奖励金,这点我不反对,至少也要给我提前吱一声吧!”

    “森哥不要着急,我看此事未必就是这样。”

    萧森瀚挂了他的电话,他十分清楚哪些领导是怎么想的,他不会让自己处于被动的局面。

    萧森瀚拿起手机,拨打一个陌生电话,恭敬叫了一声:“刘叔,我是萧森瀚,现在省局是什么情况?”

    电话那头传来低沉的声音:“孩子,我帮你问问。不过这事不是刘叔能做主的,你也知道刘叔去年就调离了西山省,有些事情不能直接出面。你父母的事我一直关注着,你也不要太伤心……”

    “恩!谢谢刘叔,我等你电话。”

    萧森瀚点燃一根烟,刺鼻的味道让他一阵阵咳嗽,自从和梁蕊芯谈恋爱,她说她不喜欢烟草味,萧森瀚就戒烟了,现在已经不用去考虑她的感受。

    几分钟之后,电话中那低沉的声音是无比愤怒的叫骂道:“这群王八羔子,居然要将你开除警集,终生不在录用。孩子,这事你放心,我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萧森瀚挂了电话,用力的拍打书桌,骂道:“你们这是在逼我?既然你们无情就不要怪我无意了。既然已经撕破脸,就让我来当这个搅屎棍,我倒要看看你们的利益链背后站着的都是那些大神!”

    系统:“检测到宿主情绪波动过大,宿主是否可以接受任务?”

    萧森瀚没有任何犹豫问道:“系统,是不是完成新手任务,成为系统认可的救世主,就可以开启救世主功能。”

    系统:“可以这样理解。”

    萧森瀚突然问道:“系统不是送我一个道具。”萧森瀚心有所念的打开系统奖励的道具:存物袋(限一次使用,存储物品体积不能超过1平方米,体重不能超越1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