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大武主 > No.59 金鲤之血

No.59 金鲤之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条金鲤只有巴掌大小,通体金黄,在阳光的照射下璀璨夺目,金光四射,真如黄金浇筑的一般。

    此刻,这头金鲤张着嘴巴,像是在朝着凌枫隔空撕咬,隐隐地可以看到其中有两排如同锯齿一般的牙齿,回想起以前它捕猎的那一幕,令人不禁心生寒意。

    而最为明显的就是它嘴巴两侧宛如柳枝一般,足有四五厘米长的胡须,同样是金黄色的,随风而动,还真有一丝龙须的味道。

    “你之前吞了我那么多血,也该付出点代价了。”凌枫对这家伙的样子早已了然于胸,所以此刻他对金鲤的样子没有太多的关注,或者说,他对这小东西体内的血更感兴趣。

    说着,凌枫便将金鲤招了过来,然后取出了事先准备好的一根一头被削尖了的玉质吸管,轻轻一戳,便直接穿过了金鲤的鳞甲,而后一滴滴宛如金水一般的血液顺着这根吸管流淌了出来。

    说来也怪,这金鲤身上的鳞甲泛着金属光泽,看起来也是坚硬无比,可是区区一根玉质吸管,却能够轻易的划开它的鳞甲,如果不是凌枫亲身体验,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凌枫也不贪心,只取了五滴。

    毕竟这条金鲤还未成年,体内的血液很少,放多了会对影响它的健康,不利于长期使用。

    取完血,凌枫将玉管从金鲤的体内抽出,可奇怪的是,玉管抽出之后,这金鲤身上竟然没有一丝一毫的伤口。

    “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凌枫想不明白便不再去想,将金鲤放回到水池中,而后将注意力集中到了金鲤的血液之上。

    这五滴金鲤之血被凌枫控制着飘在半空中,并在阳光的照射下绽放着金色的光华,如同五颗金珠一般。

    别看凌枫只取了五滴金鲤之血,可是每一滴之中都蕴含着极其浓郁的能量。

    这可都是这金鲤吸食其他妖兽的血凝聚起来的血之精华,一头二阶妖兽全身的血液加起来,都不一定能够凝聚出一滴金鲤之血来,其中蕴含的能量岂能不高。

    “给我两滴。”闪电貂也感受到了这血液中蕴含的能量,哪里不知道这是好东西,忙道。

    “你现在还用不了,这东西只有你达到了二阶之后,才能使用。”凌枫看他不信的样子,又道:“你还别不信,这东西只有二阶以上的存在才能够承受得住,不信你可以试试,但我不保证你不会有事。”

    “你没骗我?”闪电貂狐疑地看着凌枫,它也分不清他说的这是不是真的。

    毕竟,它并不知道金鲤的真正价值在哪里,它对于金鲤的了解,也仅限于它的名字,至于更多的东西他就不知道了。

    当初带凌枫去找这小家伙,主要是因为感觉这东西不简单。

    “当然没有。”凌枫认真地看着它,道。

    “那好吧,我信你一次。”闪电貂看着凌枫不像是在骗自己的样子,于是选择了相信。

    “好了,你在旁边看着,等下不管看到什么都不能打扰我。”凌枫叮嘱了这么一句,然后控制着一滴金鲤之血落入他手腕上的伤口中。

    这金鲤之血立刻摊开,然后眨眼的功夫便被伤口吸收,紧接着这伤口便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最后连伤疤也没有留下。

    而后,从他右手伤口处开始,一条血管慢慢地鼓了起来,顺着手臂朝他的胸口走去,那样子,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血管中穿梭一般,令一旁的闪电貂打了个哆嗦。

    而这条血管冲到凌枫的胸口之后,以胸口为中心,迅速蔓延全身。

    此刻的凌枫也是眉头紧锁,牙关紧咬,身体更是在微微的颤抖着,显然在承受这莫大的痛苦。

    只是这个情况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很快凌枫身上那鼓起血管便又恢复如旧。

    “呼——”

    这时候,凌枫张开嘴吐了一口气,可是却是一团灰色的气体流,而吐出这口灰气之后,凌枫的眉头也舒展开来,而后缓缓的睁开眼睛,眼底流露了浓浓的兴奋。

    “难怪上古时期的那些大门派的弟子实力那么强,有金鲤的辅助修炼,想不强都困难。”凌枫亲身体验一下才知道金鲤的珍贵之处。

    使用金鲤之血来修炼,与普通的修炼之法不同,它的作用与地武七重换血境有些相似。

    凌枫熟知地武境的每一个层次的特点,这地武七重换血境与其他的阶段不同,说白了他其实就是一个缓冲境界。

    因为第六重洗髓之后,骨髓得到加强和净化,就自然而然的会生产出更强大,更纯净的血液。

    这时候,新的血液会逐渐的替换掉体内的旧血,而后流经人体的各个部位,从而再进一步强化皮、肉、筋、膜、骨,而只有这些都达到了极致,神魂才会得到滋养,不过之后就是地武八重的范畴了。

    说到这里有人会问了,不是说以血养魂么,难道不是直接以血气滋养神魂?

    还真就不是。

    所谓以血养魂并不像字面上理解的那样,直接以血气来滋养神魂,因为神魂是无形之物,想要用有形之血来滋养无形之魂,本就不可能。

    真正的以血养魂,乃是先以血养身,然后再以身养魂。

    肉身和神魂是一个人在现实和精神世界的两个不同的表现,虽然同样是一个有形一个无形,但是彼此之间却有着紧密的联系,二者谁也离不开谁,当然了,某些秘法除外。

    所以,血液只能通过肉身,间接的滋养神魂。

    同时,这样是第七重和第八重的分界点,只有肉身达到极致,神魂开始得到滋养,才算是晋升到了地武八重。

    而使用金鲤之血来修炼,可不是单纯的滋养淬炼皮肤,而连同肉、筋、膜、骨也一同得到修炼。

    因为金鲤之血也是通过血液在体内循环,所以会对它们同时产生作用。

    这样一来,不仅前五重的修炼速度会大大提升,等达到真正的地武七重时,皮、肉、筋、膜、骨将会再一次得到强化。

    两次强化后的肉身可不是一次可以相比的,而肉身的强大与否则直接决定了将来的成就。

    因为越到后期,不管是提升修为还是施展武技,对于身体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如果身体强度不够,在真气运转或者在施展某种武技的时候,身体因为承受不了真气运转的速度或者武技本身所带来的压力,而受到不可逆转的损伤,甚至有生命危险。

    这种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历史上也有很多这样的记载。

    不过,肉身的提升虽然不如神魂那样困难,但也不是十分容易,除非遇到某种特殊的天财地宝,或者某一门强大的炼体之法,不然很难大幅度的提升。

    可不管是能够强化肉身的天财地宝,还是强大的炼体之法,都是可遇而不可求地东西。

    所以像现在这种情况在前期是十分难得的。

    金鲤之血能够做到这一点,凌枫之前也没有预料到的,或者说,这是连《奇珍录》中也没有记录的。

    “不错,不错。”凌枫心中激动,金鲤给他带来的好处已经大大出乎了他的预料,只要给三年的时间,他有信心突破天武。

    而自己有帝珠的帮助,这个时间又减少了一半,这让他如何能不激动。

    一年半从地武一重,突破道天武境界,恐怕除了凌枫,没人有这么大的口气了。

    不过,很快他又想起了曹洪之前使用过的虚空掌,虽然那连残篇也算不上,可威力却也不容小觑,就算自己和曹洪有同样的修为,恐怕也不是他的对手。

    “不知道他家有几块虚空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