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大武主 > No.48 丹师

No.48 丹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确定了这里以前主人的身份之后,凌枫便开始到处翻找了起来,希望能够找到一些关于炼丹的典籍什么的。

    可惜这里除了破损的丹瓶之外,没有任何文字性的东西,这让凌枫很是失望。

    如果能够得到炼药师的传承,以后自己可以炼制丹药,而有了丹药的辅助,修炼起来也将事半功倍。

    可是,这天底下哪有那么多尽如人意的事情,这几天他得到的好处已经够多了,他已经很知足了。

    “不知道这几瓶丹药是做什么用的?”凌枫看着手中的这三瓶丹药,心中无比期待。

    不过他可不敢乱服丹药,要知道每一种丹药都有着特殊的用处,而且也不是所有的丹药都对人有好处。

    如果服下了一颗毒丹,那真的是自己找死。

    而且,不同品级的丹药也有着对应服用的修为,要是越级服用丹药,很有可能被其中的药力活活撑死。

    由整个石室只有这几个瓶子没有被时间所摧毁,就足以说明了它们的品级,所以他就更不敢贸然服用了。

    想到这里,凌枫就将这几枚丹药放入了他的储物袋中。

    而就在他想要离开的时候,他发现木头架子的上面除了破碎的丹瓶之外,还有一个巴掌大小的丹炉。

    这个丹炉很小,所以并没有第一时间引起凌枫的注意。

    凌枫好奇地将丹炉拿了过来,然后打开炉盖,顿时一道金光从其中射出,直入凌枫的眉心。

    这一状况太过突然,吓得凌枫直接将手中的丹炉丢了出去。

    可是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这丹炉竟然凌空飘了起来,而且个头也开始变大,最后竟然涨到了一人多高,其中还燃起了七彩神火。

    这还没完,丹炉盖突然掀开,而后一股巨大的吸力从中爆发,死死地锁定了凌枫的身体,将他往丹炉内拉。

    “怎么个情况这是?”凌枫神色大变,要知道这丹炉内的火焰温度可是相当的高,距离这么远他都感觉自己快被烤化了。

    如果进入丹炉里面,那不是找死么。

    可是,不管他如何挣扎,都无法挣脱这股吸力。

    “小伙子,不要抵抗,这是我留给你的一场造化,尽可能的将炉内的火焰吸收,丹炉开启之后,这火焰只能存在一天,能吸多少就看你的造化了。”声音来得突然,去的也突然,凌枫都没有听清楚声音来自哪里,就没了踪影。

    而他的身体这时候也被这股力量吸入了丹炉之中,在进入丹炉的一瞬间,他眉心的那道金光瞬间扩散,将凌枫整个人包裹了起来。

    下一刻,凌枫就感觉火焰那炙热的温度骤然消失了,就好像从没出现过一样。

    “喂,刚刚是谁再说话?”没了危险,凌枫心里松了松,下意识的叫了起来,可是那声音却没有再次出现。

    不过,他却记起了那声音说的让自己吸收这火焰,于是将目光放到了这七彩火焰之上。

    这火焰并不大,只有拳头大小,上面泛着七色光晕,充满了神圣的气息。

    这种火焰凌枫没有听说过,但是其中蕴含的力量却极其庞大。

    凌枫可不敢贸然吸收这种来历不明的东西,可是他不主动那七色火焰反而主动了起来,只见它身体一抖,一颗火星分离出来,朝自己冲来。

    “不好。”凌枫神色一变,就要控制真气阻挡火星,可是火星的速度太快,还没等他放出真气,这团火焰便已经钻入了自己的胸膛。

    可是想象中的痛苦没有出现,反而出现了一股极其精纯的能量。

    不等凌枫反应,这股能量自主地开始在自己的体内游走了起来,碰到损伤的地方便开始对这里进行修复,但很快这股力量就被耗尽。

    “这……”凌枫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的看着这一切。

    似乎是知道了这火焰的好处,凌枫哪里还会客气,立刻开足了马力对这火焰炸展开了掠夺式的吞噬。

    过了小半天的时间,凌枫发现自己受伤的地方已经完全恢复。

    但是凌枫知道这团火焰是好东西,自然不会浪费,继续吸收,而这团力量进入自己的体内之后,依然在自己的筋脉中游走,不断的强化自己的筋脉。

    到最后,凌枫自己都能感受到筋脉的韧性达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地步。

    渐渐地,筋脉的强度似乎是达到了一个极限,这股力量开始转移目标,朝自己的丹田进发,又开始融入自己的丹田之中。

    让他震惊的是,他的丹田竟然也在这股力量的帮助下,缓慢的被扩展。

    众所周知,丹田的大小决定了真气的贮存,自然是越大越好。

    可是,丹田的韧性有限,如果贸然拓展很有可能导致丹田破裂,那后果将是毁灭性质的。

    想要拓展丹田,唯一的机会便是在修为突破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天地灵气会对丹田进行改造,大大地加强它的韧性。

    而如今,这股力量竟然能够直接对自己的丹田进行拓展,这完全出乎了他的预料。

    只不过,这个拓展的幅度并不大,它主要是增加了丹田的任性,可这已经很难得了,因为丹田的韧性越大,潜力也就越大。

    现在或许还看不出来什么,可一旦再次突破修为,它的作用就明显了。

    这样一来,也让凌枫对这团火焰产生了好奇,他不明白火焰为什么会有如此神奇的力量,他还没听说过这世上有什么东西能够帮助人拓展丹田的呢。

    另外,他也对刚刚的那个声音也产生了好奇,心中猜测:“那人会不会就是这个灵室的主人……”。

    眨眼的功夫,一天的时间便已消逝。

    只听“嘭”的一声轻响,这图火焰立刻爆炸开来,化为点点火光消失在天地之间。

    凌枫经过一整天的不间断的吸收炼化,他的筋脉和丹田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虽然这种提升并没有直接增长修为,可是却大大增加了自己的潜力。

    而相比于直接提升修为,凌枫更喜欢这种提升的方式。

    毕竟,对一个武者来说,实力并不代表你拥有多少力量,而是你能够掌握多少力量,如果力量多到让你掌握不了,那它反而会成为你的累赘。

    尤其是凌枫这种对真气的掌控达到一定境界的人来说,真气的量超出了他的掌控范围,反而会让他发挥不出应有的实力来。

    “小伙子……”突然,一道声音在自己的脑海中炸响,下一刻凌枫就感觉眼前一花,自己来到了一个灰蒙蒙的空间内,而空间之中端坐着一位白发苍苍地老者。

    他就好像坐在这个空间许久了一样,身上充满了古老的气息。

    “你是谁?”凌枫下意识地问道。

    “赵无极。”此人缓缓的睁开眼睛,吐出了这三个字。

    “赵无极?你是赵家的老祖?”凌枫立刻才想到,因为在这个世界,姓赵的他就只知道项阳城内的赵家,而且这里距离项阳城那么近。

    “赵家?”老者奇怪地看了凌枫一眼,随后道:“我不知你所谓的赵家是那个赵家,不过我可以确定的是,我不是你所谓赵家老祖。”

    “那你是什么人?”凌枫也觉得他不是赵家的老祖,据说那个赵家建立不过百年,而这个老者恐怕是千年以前的人物了。

    “就是这间灵室的主人,也是那个丹炉的主人。”赵无极道。

    “你是炼药师。”凌枫本来还不能确定他是不是炼药师,毕竟有丹药并不一定表示他会炼制,可是此刻赵无极的话却让他确定了这一点。

    因为只有炼药师才会使用丹炉。

    “我更喜欢别人称呼我为丹师。”赵无极摇了摇头,笑道。

    “丹师?”凌枫像是想到了什么,身体猛然一颤,有些震惊地看着赵无极,结巴道:“你,你是十万年前的人?”